何以笙箫默小说 > 从火影开始掌控时间 > 尾声(结局)

尾声(结局)

    幽寂的宇宙空间内。

    枫夜的身影悄然穿行于星河之间。

    鬼灭之刃所在的世界,被他与妖精的尾巴、死神等世界安置到了一起,有了鬼灭之刃世界的历程,他找到了稳固人格更好的方法。

    此时此刻他所分散出去的无数个时间碎片分身,同时存在于鬼灭、死神以及妖尾等世界当中,或化身为普通凡人经历生活,或保持着本尊的意志生活在妖尾公会、静灵廷当中。

    这些时间分身,本质上其实都是他的本尊,是刻度X时间管理的能力,他同时存在于‘当前’以及‘过去’的许多个节点上,并反复的在其中轮回。

    鬼灭之刃世界一晃就是数年,妖尾世界、死神世界也都相同。

    对众多陪伴在枫夜身边的人来说,她们所能感知到的就只有枫夜一直在那,与她们一起度过了这数年,但实际上在枫夜的经历中,他已经度过了无数个岁月。

    寻常人生的记忆,大部分都被枫夜封存,只有极少数被他保留,而这些生命的经历让他的人格能够始终保持稳定。

    他一边在星河中漫步。

    一边穿梭着时间,逆流而上,寻找过去的岁月,期间时不时会吞噬一些恒星来壮大自己的力量,直至汇集千星、万星之力。

    只是物质上的力量并无法对他穿越时间长河带来太大的帮助,仅仅只是增加了他的力量,让他在行走的过程中能做到更多的事情。

    期间。

    他遇到过像卡俄斯那样的创世神。

    也遇到过一些生活在宇宙空间内的诡异生命。

    其中甚至有一些生命,比他所拥有的力量还要更强大,具备远远超过上万颗乃至上千万颗恒星的力量,其本身几乎达到了一个河系的汇总。

    他曾被这样的吞星生命在宇宙中追逐,但凭借虚幻时钟的能力,哪怕是这样恐怖的生命,也还是无法困住他,更无法拦住他。

    这些生命中有一些存在,甚至也触及到了宇宙层次的基本规则,其意识能够贯连过去与现在,能在现在与过去的时空中同时追逐枫夜。

    但它们所能追溯的时光,也最多只到它们诞生的时刻。

    而枫夜却能沿着时间长河逆行,回到更遥远的过去。

    宇宙中有汇集千万星辰之力的吞星怪物,时间长河里也有无法用语言描述的生命,仿佛存在于不同的维度,生命形态完全无法想象。

    凭借虚幻时钟的力量在时间长河中逆行的枫夜,也曾引起时间长河里诡异生命的注视,甚至引起它们出手,一下子凝固了所有的时间,将枫夜困在时间中。

    但哪怕是这些生命,也仅仅只能困住枫夜,无法真正的抓住他,夺走虚幻时钟。

    岁月流逝。

    未名的某一天,虚幻时钟上的迷雾再次散去一份,刻度XI的区域亮起光芒。

    枫夜得到了虚幻时钟第十一个能力。

    与他预想相同的是,在激发这个能力之后,他的确拥有了过去与现在无限叠加的力量,所有过去的节点上存在的他,所有的力量都能汇合于现在。

    这是无限的力量,因为过去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能被分割成亿万个节点,每个节点都存在一个具有万星之力的他,这些力量汇集到一起,达到的就是无限。

    而与枫夜预想略有偏差的是,掌握这第十一个能力后,他自身的形态也完成了一次升格,他眼中的世界都产生了变化,他所看到的生命,不再只存在于空间层面,也存在于时间层面,从诞生到现在,形成一条宛如无限长的蛇。

    每个生命都是这样,或长或短,或粗或细。

    而其中像他这样,从时间中超脱出来的生命,则不再是于时间尺度上的长蛇,而是形成了一个终点与起点相连的环,不再有起点和终点,过去现在合为一体,每一个节点都代表着全部与无限。

    过去从时间长河上冒出来的那种恐怖生命,将他困住的存在,便是这样的一个个环状形态,那时他还难以看清对方的面目,但现在他也成为了这样的生命。

    时间长河再也无法阻挡他的脚步。

    或者说他已经走在了岸边上。

    从鬼灭、妖尾等世界所在的这个节点,去往枫夜上一个世界一拳超人所在的节点很遥远,之前的他走了很久都没走到,但现在的他,却仅仅只是几步落下,就跨越了不知道多么漫长的岁月,来到了那世界所在的节点。

    ……

    一拳超人世界。

    D市。

    人潮涌动的一处超市内。

    伴随着一声地板碎裂的声音,以及许多人的尖叫,一排排货架倒下。

    只见一个高约三米的巨型蟑螂出现在碎裂的地板上方,他的头部生长着一个人类的脑袋和脸,肢体更生长出了锋利的镰刀,仅仅只是一挥之下,就让近距离最近的几个人身首异处,鲜血一下子就染红了地面。

    “呀啊啊啊!”

    “是……是怪人!”

    惊恐的叫声响起,人群争先恐后的往超市外逃去。

    而蟑螂怪人则狞笑着在后方追杀,同时口中嘶叫道:“我是蟑螂士兵,我们蟑螂一族来统治你们人类了!你们的生命力比我们差的太远了,我们才是地球的主人!”

    与此同时。

    外面的城市里,地面也是一块块破碎,一个又一个蟑螂怪人从地下钻出,伴随着邪恶和狞狰的狂笑声,向着附近的人群杀过去。

    尖叫声和惨叫声四处响起,到处都是逃难的人群。

    而就在其中一条街道上,原本空旷的地方,突然虚幻明灭了一下,紧接着有一个又一个身影出现,这些身影的装束各不相同,与现代的装束大相径庭。

    “这就是老师说的那个世界吗?嗯,怎么回事。”

    真菰视线看向四周的一片混乱,微微惊讶了一下,接着视线就看到街道前方不远处,一只蟑螂怪人正在袭击一对摔倒在地满脸惊恐的母女。

    她没有什么迟疑,整个人瞬间化作一道残影,掠过街道,出现在那对母女的前方,手中也不知从哪里抽出了一把剑,横在眼前。

    “人类英雄吗?气息很不一样呢,生命力好像非同一般,要是能吃了你,我就有可能从士兵晋升到统帅了吧!”

    蟑螂怪人停住动作看向真菰,脸上露出一丝狂热。

    可正当他打算有其他动作的时候,整个人却突然顿住,视线忽的天旋地转。

    “啊咧。”

    它愣在那,不断旋转的视线越来越靠近地面,过程中更看到了自己的身体上,悄无声息的浮现出了无数黑线,然后一下子炸的四分五裂。

    被砍了吗?

    什么时候?

    伴随着这最后一个念头,它的意识陷入黑暗。

    而那对倒在地上瑟瑟发抖的母女俩,看到这一幕,则立刻长出了一口气,感激的看向真菰:“谢,谢谢,您是英雄吗?英雄名是什么,我们回去后一定会给你投票的。”

    真菰的样子很陌生,显然不是那些有名气的A级和S级英雄,应该只是B或者C,这个级别的英雄还是很看重评价和民众投票的,毕竟和工资有挂钩。

    “我不是英雄。”

    真菰转头看向母女俩摇摇头。

    而这个时候,远处那些一个接一个从虚幻凝聚成实质的人影,也都纷纷看向这边。

    “刚一来就遇到战斗了么。”

    蝴蝶忍若有所思的抬头看向四周,看向那些高楼大厦,虽然来之前已经知道一些关于这个世界的情况,不过看起来的确是比她所在的鬼灭世界的科技提前几十年。

    温蒂从蝴蝶忍后面绕过来,倾听着四周的动静:“好多人有危险,要快点救人才行……呀!是蟑螂!!!”

    “你可是强大的灭龙魔导士,怎么能怕蟑螂这种玩意呢。”四枫院夜一伸手摸了摸温蒂的小脑袋,将她那有些炸毛的头发捋顺,并笑嘻嘻的说道:“而且蟑螂不是挺好玩的吗?生命力很强,不是很容易死。”

    露西忍不住吐槽道:“好玩……我们可不是猫啊,夜一小姐。”

    艾露莎往前走了一步,身上的和服在白光中化作盔甲,拔剑道:“总之还是先动手吧,难得一到这里就遇到了战斗,我都有些手痒了。”

    “你们也太吵闹了。”

    碎蜂捂着额头,旁边是随意打量四周的卯之花烈。

    正当一群人吵吵闹闹,打算要动手清理蟑螂的时候,伴随着大地的轰鸣声,街道瞬间炸裂,一只足有十米高的巨型蟑螂从碎裂的街道下面钻出。

    “一窝很强的人啊,我的孩子就是被你们杀掉的吗,那就由我蟑螂统领来做你们的对手吧!”

    十米高的巨型蟑螂发出粗犷的声音,伴随着压迫的气息面向艾露莎等众人。

    这么巨大的蟑螂出现在面前,不管是温蒂还是露西,又或者是蕾比等人,都是瞬间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蟑螂士兵,蟑螂统领,这都是什么乱糟糟的称号……”

    露西一副受到强烈恶心的神色,脸色都有些发白,吐槽道:“我,我对这东西真的应付不了,还是交给你们吧。”

    她这边话音才落下,那边的蟑螂统领就已经对着众人动手,他的动作比蟑螂士兵要强悍的多,四肢的巨大镰刀一挥,便是一道道无形斩击落向众女。

    然而这些斩击还没落下。

    整个正前方的空间就一下子凝固冻结,紧接着无数密密麻麻的丝线出现,似乎是将前方一条街道区域的空间都斩切了无数次。

    “我也不太喜欢蟑螂这种生物。”

    卯之花烈神色安静的将手里的斩魄刀收入刀鞘。

    露西长出了一口气,但还是立刻吐槽道:“虽然但是……好夸张。”

    死神、妖尾以及鬼灭等几个世界现在都是相连的,但她们也只是偶尔串门,只知道死神那边的战斗水准,目前是远强于鬼灭,妖尾这边暂时也还追不上。

    当然艾克蕾雅、梅比斯等在枫夜身边呆的更久的人,实力还是远远拉开露西等人的,能够接近死神那边一些队长的层次。

    甘露寺蜜璃举起手。

    “那么,蟑螂消灭大作战,现在开始!”

    唰!

    伴随着梅比斯的声音落下,艾露莎等不太惧怕蟑螂的人,都是纷纷行动起来,冲向四周的一处处街道,消灭起了那些从地下冒出的蟑螂。

    她们当中哪怕是最弱的,来自鬼灭世界的真菰、甘露寺蜜璃等人,因为长时间呆在枫夜身边,实力也远远不是蟑螂士兵、蟑螂统领这种程度的怪人能抵抗的。

    城市里源源不断冒出的蟑螂怪人,很快被一个接一个消灭。

    与此同时。

    英雄协会也有许多B级乃至A级英雄纷纷赶到加入战斗,甚至有人直接杀进了蟑螂钻出时的洞穴里,反攻向蟑螂的老巢。

    随着大量蟑螂被剿灭,更高一级的怪人终于出现了。

    轰隆!!!

    几栋高耸的大楼碎裂倒塌,大地裂开了一条贯通数百米的裂口,一只体型庞大到足有近千米的超巨型蟑螂从地下钻了出来。

    “竟敢这样杀害我的子民,我,蟑螂女皇,会让你们付出代价!”

    蟑螂女皇发出嘶吼声。

    仅仅只是四肢随意的挥动,带起的无形风刃就将附近许多大楼从中央斩断。

    “这种体型,恐怕已经有龙级了,糟糕了……”

    有A级英雄脸色大变。

    如果说鬼级怪人,他们多人合力还能抵挡一二,那么龙级怪人就不是他们能够对抗的了,只有S级英雄们才能够抵挡。

    但相比起英雄这边,正在战斗的艾露莎等人却毫无惧怕,甚至在蟑螂女皇出现后,都是眼睛微微一亮,涌现出一丝兴奋。

    “这个猎物归我了。”

    艾露莎纵身一跃,身上的盔甲化为两翼,来到了空中,直接冲了过去。

    而附近的真菰、蝴蝶忍以及米拉等人见状,则都停止步伐,没有和艾露莎争抢,只有夜一站在半空中若有所思的道:“这个世界蛮有意思的嘛,生物能长到这么大。”

    轰!轰!

    艾露莎和蟑螂女皇的战斗开始了。

    艾露莎如今的实力经过很多年的成长,已经远超过一般的圣十大魔导,实力哪怕对上龙级的蟑螂女皇也是完全胜过,将蟑螂女皇打的节节败退,不断有肢体被切断。

    只是蟑螂女皇作为龙级怪人,也有独特的底牌,察觉难以战胜之后,立刻就从地下源源不断召唤出大量的蟑螂怪人,并不断的吞噬。

    吞噬的过程中伤势在痊愈,同时力量也在不断增强,使得艾露莎难以在短时间内将它完全击溃。

    “艾露莎魔力的运转有些生涩,不然战斗早该结束了。”

    梅比斯俏生生的站在不远处的一座楼顶,远远观望着艾露莎的战斗,同时测试着自己的魔法在这个世界的变化,虽然一拳超人世界是极其开放的规则性世界,但世界不同还是有些许影响的。

    只不过艾露莎没有落入下风,了解艾露莎的众女们也就都没有插手。

    战斗无比激烈,打的一群A级英雄都在震撼,不知道艾露莎是从哪里冒出来的人,竟然有这么强的实力,能和龙级怪人打的有来有回。

    伴随着时间的推移,D市的战斗画面也作为新闻加入了实况转播。

    英雄协会总部。

    位于最高层的一个宽敞的房间里,少女无聊的趴在沙发上,翘起令人遐想的半圆,翠绿色的卷发散搭在两侧,两只小脚搭着翘起,手里拿着遥控器不断换着画面。

    电视里的画面一转后,停顿下来,出现的是D市的情况,就看到画面中艾露莎正在与蟑螂女皇激烈战斗,而蟑螂女皇不断的吞噬小蟑螂来进化,这会儿变得越来越强,但艾露莎也毫不示弱,同样也是越打越凶,逐渐适应世界规则后也在一点点变强。

    “蟑螂,好恶心。”

    龙卷脸上露出了厌恶的神色。

    她想一下把所有蟑螂都拔出来全都捏成一团肉酱,但D市离这里稍微有点远,而且看新闻里的画面,艾露莎似乎也能对付得了蟑螂女皇。

    说起来那个女孩子是谁,这实力已经完全有S级程度了,之前怎么完全没听说过。

    龙卷歪了下小脑袋。

    可就在她思考的时候,忽然间整个人微微一僵,感觉到一份重量作用在了她身上。

    有人从背后趴在了她身上,而且和她贴在一起!

    “!”

    龙卷瞬间炸毛,庞大的念动力就要爆发,把四周的一切都粉碎,但还没等这份力量激发出去,就一下子消失的无影无踪,仿佛泥牛入海不见痕迹。

    能一瞬间将她的念动力无形消除的人,

    那就只有……

    龙卷僵硬的身体微微一松,撇过头看向身后,道:“哼,你不是说回来的时候,就是你离开的时候吗,怎么相差了三个月?”

    枫夜目光温和的捏了捏她的小脸蛋,道:“遇到一些小意外。”

    龙卷撇撇嘴,然后一下子转过身,和枫夜正面相对,两只小手搂住枫夜的脖子,道:“所以,你去了多久?”

    枫夜笑了一下:“大概几百万年吧。”

    “这么久!”

    龙卷的小嘴微微张大,露出一个你不是在骗我吧的眼神。

    枫夜微笑:“我骗你干什么。”

    龙卷的目光停顿了一下,然后看着枫夜,道:“那……这么久的时间你岂不是很孤独。”

    “嗯……倒也没有。”

    枫夜转移视线,看了一眼电视上的画面。

    龙卷也注意到了枫夜的视线,目光略微变幻了一下,然后微微眯起眼睛:“那个女孩子是你从其他世界带过来的?”

    枫夜点头:“嗯,她叫艾露莎,是个魔导士。”

    龙卷默默和枫夜对视了两秒,然后两只手用力一扭,将枫夜扭到了下面,和枫夜换了个位置,坐在了枫夜身上,盯着枫夜鼓起腮帮,也不说话。

    “你看你,生气也那么可爱。”

    枫夜笑了笑,然后眼中露出一丝孤寂,望着天花板喃喃道:“几百万年,的确是很漫长呢……”

    龙卷盯着眼神孤寂的枫夜看了一会儿,然后猛地低下头,恶狠狠的一口咬在枫夜肩膀上:“咬死你算了!”

    “嘶,很痛诶。”

    枫夜将龙卷搂在怀里,又看了一眼电视里的画面,微微一笑。

    过了一会儿,龙卷没有动静了,他轻声开口:“虽然有点久,但总算还是回来了,等些时间,我带你去其他世界转转。”

    “哼。”

    龙卷将脸埋在枫夜胸口,只哼了一声。

    ……

    “我可是要报上次的仇了。”

    琦玉在院子里黑着脸看着枫夜,比划着拳头道:“你知道不知道上次我可是差点飞出太阳系,在太空里呆那么久会永久性脱发的,为了让你体验一下,我可是又努力的锻炼了足足三个月,我整整三个月都没有去逛超市!”

    “那让我见识一下你的修行成果吧。”

    枫夜冲着琦玉耸耸肩。

    琦玉黑着脸走了过来,然后抬起手,猛地一拳向枫夜打过去,这一拳空间都在震荡,尚未完全落下,恐怖的劲风似乎就已经能够扑灭太阳!

    经历过上次被枫夜打飞,又苦练三个月的琦玉,实力的确又有了BUG式的增长。

    这可怕的威力让不远处的夜一、艾露莎等人都露出震惊之色。

    虽然跟随枫夜时常在几个世界串门,但琦玉这一拳还是恐怖到难以想象,似乎就算是妖尾世界的黑龙王阿库诺洛基亚,都要被一拳直接打爆。

    但这样可怕的一击,落在枫夜身上,却在下一秒钟悄然而止,那么恐怖的一击,没有在枫夜身上留下半点痕迹。

    琦玉愣在原地。

    枫夜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笑着道:“好了,来吃饭吧!”

    琦玉愣了一会儿,伸手挠了挠头,只觉得一阵摸不着头脑,但随即看到那边早就架好的火锅,也懒得管了,招呼弟子杰诺斯就加入了聚餐。

    ……

    海贼王世界。

    和之国。

    罗宾坐在一片草地上,仰望着天空,吹着风。

    忽然枫夜的身影出现,从不远处走了过来,来到罗宾旁边坐下。

    “怎么了?发生什么了吗?”

    罗宾看向枫夜,眼中闪过了一丝奇怪,总觉得枫夜好像忽然变得有点不太一样了。

    枫夜伸出手,端起罗宾面前那杯喝了一半的果酒,喝了一口,也看着天空,道:“嗯,发生了很多事情,不过全都结束了,晚些时候讲给你听。”

    “……好。”

    罗宾看了看枫夜,然后嫣然一笑。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枫夜要讲的话,她当然会好好倾听的。

    ……

    木叶。

    屋顶的天台。

    枫夜静静的站在那里,时间悄然停止了一瞬,然后又恢复了正常。

    正在询问枫夜到底教了他儿子什么的卡卡西,正在做饭的夕日红,正在……所有人都没有察觉到发生了什么。

    只有枫夜目光望向四周,眼中闪过一丝怀念:“终于回来了啊。”

    从这里离开。

    历经漫长的时光,终于再次回到这里。

    只是卡卡西、红等人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又得再多讲述一遍了。

    不如让梅比斯来替他讲好了。

    枫夜心中这么想着,然后悄悄走下天台,走进房屋内,来到厨房,从背后将正在做饭的夕日红搂在怀里。

    “我在做饭呢,马上好了。”

    夕日红动作一顿,两颊微红,但没有其他动作,任由枫夜抱着。

    过了一会儿,没听到枫夜说话,也没感觉到枫夜有其他更深入的动作,夕日红这才察觉到异状,怔然转头,看向枫夜,道:“怎么了?”

    “没什么。”

    枫夜回过神来,看着眼前的俏人,温和一笑:“有你们真好。”

    “……奇奇怪怪的。”

    看着奇怪的枫夜,夕日红摇着头,如果不是能感知到和枫夜间的联系,她还会怀疑眼前的是不是什么人假扮的。

    枫夜松开了夕日红,道:“叫上琳还有卡卡西他们,一起过来做饭,多做一些,等会儿会有客人过来。”

    “客人?”

    “嗯,很多很多。”

    枫夜笑着转过身,消失在厨房,只留下夕日红摇摇头。

    ……

    流淌的时间长河上。

    枫夜静静的站在那里,他目光回望过去的岁月,又看向未来的时光。

    准确的说,对于掌握了第十一个刻度的能力的他来说,已经不存在所谓过去和未来的概念,这些概念都可以随意颠倒,他可以存在于任何一个时间点,任何一点都可以是现在,也可以是过去和未来。

    就像是二维升格到了三维,他从三维升格到了四维。

    只是在这个维度上,也依然有着无数同等层次的生命,他目光所及,能看到无数个像他一样的圆环,存在于时间长河的岸上。

    甚至就是他们这些存在,组成了时间长河的堤岸。

    “最后一个刻度……”

    枫夜视线投向自己的心灵深处。

    虚幻时钟已经与他完全融合为一体,只剩最后一个刻度的力量尚未解开。

    走到这一步,枫夜达到了超过上一任宿主的层次,他也明白了虚幻时钟的源头,所谓时之沙,便是时空的沙粒,是这一片四维时空的一块碎片。

    什么时候完全掌握它的力量,什么时候,自己就成为了这一片四维时空的本身。

    这种碎片对于他这个层次的存在来说,已经不难获得,相当于从墙壁上抠下来一块而已,这也是为何过去遇到的一些达到‘时空之环’层次的生命,没有一直纠缠不放的原因,它们也只是好奇那时尚未成环的枫夜怎么得到的这份碎片。

    这里的所有环们,都有着这样的力量,也都想要走到更高的层次,成为这一片高维时空本身,而它们中的许多,古老程度已经难以想象,但仍然没走到那个程度,没有掌握最终的力量,成为高维本身。

    “如果漫长无尽的岁月过后,我还能维持自我,就能达到那个层次了。”

    枫夜呢喃了一声。

    那需要的岁月太过漫长,漫长到远远超过他现在所经历的岁月亿万倍,还太遥远,所以他现在要回去休息了,女孩子们应该也都聊得差不多了。

    枫夜消失在了时间之河的堤岸上。

    只有一片片无穷无尽的环还在这片堤岸上徘徊,时不时有古老的环破碎湮灭,时不时又有新的环从无限的时光长河中攀爬上岸。

    ————————

    (全书完)

    ()

    1秒记住顶点:。

    

    http://www.yetianlian.cc/yt32982/3599397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