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重生之不负韶华 > 556:有没有离婚的想法了?(1更)

556:有没有离婚的想法了?(1更)

    成名和不成名的日常生活并没有多大差别,闻樱现在就是多了个博客要经营,其他时候生活照旧,就像李梦娇一样,成了大明星同样得为考试成绩困扰。

    成名了不会让学校老师们睁只眼闭只眼,反会对闻樱要求更高,让她上课都没有走神开小差的机会。

    谢骞对此很满意,原本是他一个人盯着闻樱学习,现在老师们在帮着一起盯,闻樱想偷懒都不行,长此以往,闻樱的成绩要是没进步才不科学呢!

    闻樱的成名给了王爽极大刺激。

    王爽的朋友圈大神频出,谢骞和秦姣这样是靠智商和成绩碾压朋友们的,李梦娇成了明星,唐一枫和耿骁成绩也好,原本还有个闻樱在外人眼中是“普通平凡”可以陪着王爽当弱鸡,闻樱忽然被拔下马甲变身“少年作家”和“少年编剧”,弱鸡就只剩下王爽一人,分外孤单。

    王爽活了十几年,第一次含泪拿出了头悬梁锥刺股的拼劲,誓要和各科试卷一决高下。

    放学时四人在校门口吃炸串,谢骞照例是不会碰闻樱、李梦娇口中一点都不辣的炸串,女孩子真奇怪,总是嫌自己胖,天天喊着减肥, 吃这些油炸食品时胃就像无底洞。

    李梦娇没被袁凤荟盯着时,从不当自己是大明星,埋首和一盘炸土豆干架。

    闻樱更从来没有偶像包袱,嘴角粘上了辣椒都没察觉。

    红彤彤的嘴一开一合,配上那小圆脸,真的好像粉嘟嘟的仓鼠呀。

    谢骞勉强自己移开视线,把注意力放在王爽身上:

    “保持这种状态到高考,你考个一本没问题。”

    “就一个普通一本?”

    王爽有点不高兴,觉得自己被谢骞看轻了。

    省重点的本科率惊人,考上一本大学不过是最正常的操作,没考上才比较丢人吧。

    谢骞看了王爽一眼,意味深长。

    有追求挺好的。

    王爽智商上没问题,从前就是懒,就是不爱学习。

    王家人都没指望王爽能靠自己的实力考上一本大学,想的是高考后花一大笔钱送王爽出国镀个金回来接手家业。

    闻樱一边擦嘴一边乐,这货真是出息了,居然已经不满足考个普通一本大学了。

    在王爽的纠缠下,谢骞勉强改口:

    “行吧,那我姑且把对你的期望值调整为211大学。”

    只是211大学啊?

    自我膨胀的王学渣暗戳戳把目标定在了985。

    他不考那些热门985,不挑热门专业,应该能考上吧?

    谢骞不知道王学渣怀揣着这样远大的梦想,如果知道了,会很想把学渣按在地上打一顿——我让你考211,是挫折教育,是希望你争争气考个好一点的985,你自己竟把最高目标定在不热门的985,不热门的专业,是真的很欠打,很废材!

    在场的人,估计只有闻樱读懂了谢骞对王爽的真实期待。

    过了一会儿袁凤荟就派人来接李梦娇了,李梦娇今晚又有表演课,李梦娇一走,王爽跟着撤退,炸串店里只剩下闻樱和谢骞两人,谢骞告诉闻樱:

    “赵栋要开始竞标了。”

    “……?!”

    大佬,在这种地方说这种大事儿合适吗?

    谢骞显然觉得很合适。

    在炸串店提赵栋,委屈的不是赵栋,而是炸串店啊。

    必须等闻樱吃完了东西才说,否则提这个名字都是污染食物影响食欲。

    “你都做好准备了?”

    闻樱向谢骞确认,谢骞轻轻点头,“我暗里做了一些准备,主要是蒋伯伯帮了很大忙。”

    能碾压赵栋的资本,谢骞还不够直接和人对话,人家是不在乎他是不是学霸,高中生身份就把他路限定死了。但同样的话由蒋学坤去说,份量就很重,赵栋从前就一直想和蒋学坤捆绑在一起。

    看谢骞信心满满,闻樱的一颗心不禁高悬着。

    从内心深处说,闻樱巴不得赵栋吃一次大亏,赵栋这个人就是谢景湖的马前卒,打击赵栋可以影响到谢景湖。

    可谢骞真要给赵栋下绊子了,闻樱既担心谢骞会失败,又担心谢骞做成功后会让赵栋报复反扑。

    还是她的力量太小了。

    虽然在写作上取得了一点成绩,也能赚些钱,但个人的影响力仍然远远不够。

    ——谢骞真难呀。

    最渣的就是谢景湖了!

    谢景湖要是不出轨,不养情人不婚外生子,谢骞根本不会面临这样的局面。

    闻樱在心里斟酌了半天,终是把疑惑问出了口:

    “你觉得邹阿姨现在有离婚的想法了吗?”

    闻樱认真想过了,只靠她一个人提防,各种潜移默化提醒、影响谢骞是不够的,其实还有种办法是邹蔚君可以正视婚姻失败的事实,早点和谢景湖离婚,完成夫妻共同财产的分割!

    经济上分清楚了,不管谢景湖是否打算转正国外的情人,情人又是否会能得到谢家认可,情人所生的儿女蹦跶再高都只能拿到属于谢景湖的那一份财产。

    哪怕谢景湖一点都不分给谢骞,其实也没关系。

    谢骞可以自己挣钱,自己发展事业,至少不会被人害了性命!

    毕竟一旦离了婚,邹蔚君名下的财产就和谢景湖无关了,哪怕没有谢骞,邹蔚君的财产也轮不到前夫继承,更与前夫的其他子女无关。

    谢骞没和邹蔚君谈过这件事。

    即便邹蔚君有了离婚念头,没有谢玉平和谢老太太的支持,邹蔚君很难拿到属于自己的那份财产全身而退!

    这才是赤裸裸又残酷的现实啊。

    当然,如果邹蔚君选择放弃争取利益,只求能离婚脱身,谢骞同样会尊重母亲的决定。

    在邹蔚君做出决定以前,谢骞不会代替邹蔚君表态,不会替母亲慷慨,把邹蔚君应得的那份财产拱手相让,使谢景湖的情人坐享其成。

    “我在等我妈想明白,我是她儿子,在此之前我会保护她。”

    谢骞话说的语气平静又坚毅。

    这个本该生活在云巅少年呀,已经在家庭变故的催生下早熟。

    闻樱心疼谢骞的早熟,又为这样勇敢有担当的谢骞而骄傲。

    生活就是有种种不如意嘛,不想躺平认输让敌人随意踩踏,那就该用尽所有力气反抗!

    《重生之不负韶华》无错章节将持续在新书海阁更新,站内无任何广告,还请大家收藏和推荐新书海阁!

    喜欢重生之不负韶华请大家收藏:()重生之不负韶华新书海阁更新速度最快。

    

    http://www.yetianlian.cc/yt36884/2224525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