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重生之不负韶华 > 731:《少年偶像》第二季度销售数据!

731:《少年偶像》第二季度销售数据!

    股东权利!

    法律对股东权利做出了明确规定,股东可通过股东大会决定公司的经营方针和投资计划,谢玉平每次都压着谢景湖转让股份而非别的财产,就是在为谢骞将来接手“锦湖集团”铺路。

    有股份,不任职都行。

    没股份,当个总经理都没用!

    谢景湖被迫转让给谢骞的股份算起来只有3%,谢老太太转了2%给谢骞,加起来一共是5%。

    5%的股份在锦湖算小股东,动摇不了谢景湖对集团的掌控力。

    谢景湖担心的是母亲手里还留有3%的股份!

    按谢老太太现在的想法,这3%的股份会均分给谢棠、谢麒等人,好让谢骞这一辈人继续拧成一股绳……可谢老太太一日没有将股份给谢棠三人,事情就有变数,万一老太太改变了主意,把3%的股份都给谢骞怎么办?

    那谢骞就有8%“锦湖集团”股份了。

    谢景湖没办法将谢骞已有的股份收回,但他在想方设法拖延谢骞行使股东权利的时间,谢骞看穿了谢景湖的意图,只觉滑稽又可笑。

    “我不同意。”

    谢骞一口拒绝,“嘉信影视我要不要都可以,股东权利是我的合法权益,也是我年满十八岁后实实在在能抓住的东西,您要用一个虚无缥缈的‘考察’拿走我的合法权益,您认为合适吗?”

    考察能力?

    合格后给更多权限?

    笑话!

    这种上下嘴皮一碰说出口的承诺太虚了,现在说给,到时候反悔就反悔了,即便在大伯谢玉平的监督下兑现,“权限”两个字是如此模糊,天知道谢景湖会拿什么来糊弄他。

    谢骞油盐不进,谢景湖气得眉头都在跳。

    “我不是答应要给你嘉信影视了,这家公司还不够?”

    “你说是给我经营权,没说给我股权,经营不善,您直接剥夺了我在‘锦湖’的股东权利,经营好了,您可以将嘉信的经营权收回,我岂不是在替您白白打工!”

    白嫖可以。

    白打工不可以。

    谢景湖看着现在的谢骞,竟第一次对从前的谢骞有点点怀念。

    逆子实在难缠!

    “那你想怎么样?”

    谢景湖的忍耐快到极限,齐助理在旁边心惊胆颤,生怕谢景湖恼羞成怒对谢骞动手。

    谢骞在脑子里权衡了片刻,“当然是把嘉信影视真的给我,经营的好,我也不要您所谓的更多权限,嘉信就是我辛苦一番的报酬;经营不好,我承认自己能力不够,我不配行使股东权利。”

    要股权,不要经营权!

    原来逆子是这打算?

    好得很啊!

    谢景湖眯了眯眼。

    他要给谢骞影视公司,就是要用影视公司分散谢骞的精力,拖慢谢骞前进的脚步。

    一个小小的影视公司而已,谢景湖根本不稀罕,但他就是不会轻易给谢骞。

    在谢骞提出要拿嘉信的股权后,谢景湖直接让齐助理送客!

    父子俩第一次谈判不欢而散。

    谢骞拿着录音笔去找谢玉平,谢玉平听完谈话内容后,紧皱的眉头就没松开过。

    “你爸——”

    想拿嘉信影视拖住你。

    这后半句话,谢玉平真是难以启齿。

    谢骞无所谓:“我们都各有所需。”

    现在就看谢景湖想怎么谈了。

    谈判嘛,比拼的就是心理,谁急谁就会让步。

    谢骞反正是不急的,闻樱的九鼎系列才刚刚动笔,要嘉信是为未来打算,并非谢骞眼下急需要办到的事。

    所以等谢景湖再让齐助理联系谢骞时,谢骞已经人在机场。

    “谢少……”

    “我登机了,有什么事等下了飞机再说。”

    齐助理被挂了电话,风中凌乱。

    嘉信的财报再普通,那也是一家影视公司啊,这么大的事谢少都谈好就离京?

    齐助理把这事告诉谢景湖,谢景湖办公桌上的烟灰缸到底是没保住,在谢景湖的震怒中被摔得粉碎,其中一块碎片还溅到了齐助理手背上。

    齐助理看着愤怒的谢景湖,脑子里冒出的是“暴君”二字。

    ——谢总的情绪管理能力,真的不如谢少啊。

    谢骞没有马上回蓉城,而是飞去了琼岛看望外婆,与在琼岛过年的邹蔚君汇合,直到邹蔚君的年假结束,母子俩一起回了蓉城。

    邹蔚君飞机落地的第一件事,就是联系闻樱:

    “《少年偶像》第二季度的销售数据已经统计出来了,春节放假单位的财务不上班,等财务明天一上班,你的第二笔版税很快就能核算支付。”

    《少年偶像》8月上市,以三个月的实际销售册数结算版税,第一季给闻樱结算版税是11月,那时的实际销售册数是568329本,按闻樱签署的阶梯版税合约,第一季的版税收入是568329*14%*32,闻樱拿到了税前254.61万元……当然,这钱闻樱压根儿没揣热,只是从闻樱账户里过一下就被袁凤荟要走了,成了《星河与你》的拍摄投资!

    一眨眼,2005年11月、12月和2006年1月这第二季销售周期已过,又到了给闻樱结算版税收入的时间。

    三个月期间,是“天骄·星火杯”征文比赛启动,闻樱承受了很大的舆论压力。

    可这也同样为闻樱带来了好处!

    与舆论压力相对应的,是《少年偶像》的销量再一次暴涨。

    喜欢闻樱的,不喜欢闻樱的,出于各种原因去买《少年偶像》,一本本累积起来的销量,让邹蔚君打电话的语气都很愉快:

    “至于第二季到底卖了多少,你自己可以先猜猜。”

    应该卖得很好,邹蔚君都有心情开玩笑了。

    这让闻樱对第二季销售数据很期待。

    “邹阿姨,您就别卖关子了,快告诉我到底卖了多少册吧!”

    “你先猜猜,猜不对我再告诉你。”

    增加了30万?

    不,应该比30万多。

    如果增加了50万……那《少年偶像》上市半年就完成了百万销量的目标,是绝对的年度畅销书了!

    破百万销量对闻樱来说是荣耀,也事关闻樱的收入。

    50万销量,只能拿14%的版税。

    100万销量,可以拿15%的版税。

    1%听起来似乎不多,基数一大,那就是大几十万的差距了,对现在的闻樱来说都不是一笔小钱。

    邹蔚君不说第二季销售数据,闻樱的心就不踏实。

    邹蔚君让闻樱猜,闻樱心一横就大胆往高猜:“……60万册有没有?”

    

    http://www.yetianlian.cc/yt36884/245575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