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重生之不负韶华 > 920:逆境方显人品!

920:逆境方显人品!

    要不要自己创业?

    贺臻没有一口答应发小。

    面对发小,贺臻直言道:“我要沉淀一段时间。你妈能给你攒这么多钱不容易,我们做生意就更该谨慎点!”

    在“斯兰”,贺臻是敢放开手脚的,贺家的钱亏了就亏了,家里都觉得年轻人要交点学费才会做生意。

    现在没了家里的经济支持,贺臻再亏欠,这笔学费就得由发小自己承担。

    这五百多万,是发小的钱,也是发小妈妈的钱。

    以那个女秘书现在受宠的程度,再想在狗男女的眼皮下攒到这样大一笔钱几乎不可能,所以这笔钱要是被贺臻亏掉,那可真是太沉重的打击!

    贺臻还是看好医美行业,再创业他一定会选择这个做了许多前期准备的行业,但他会更谨慎。

    贺臻话语真诚,发小更是感动。

    在没有和渣男爹撕破脸时,发小也曾跟着渣男爹混过不少饭局,听那些老板开玩笑说创业者的第一素养是擅于拉投资,用自己的钱创业不算牛逼,牛逼是用别人的钱做自己事业才是真牛逼。

    别人的钱嘛,盈利了是意外之喜,亏本了才是情理之中。

    投资不仅是眼光,亦是运气,没有任何一笔投资是万无一失的,发小把钱给贺臻,将来就算全亏光了发小都不能找贺臻麻烦,只能自己认栽。

    贺臻接受这笔钱,想怎么运作都行,折腾光了亦不用付法律责任。

    贺臻现在是啥情况,是和家里闹翻了,经济断了支持,在英国还需要继续求学,正是缺钱的困难时期。

    就算学费和生活费能解决,贺臻连大房子和豪车都没了,更需要用“创业成功”来证明自己的实力呀!

    在这样的大前提下,贺臻还能如此谨慎,不正说明贺臻很靠谱么?

    贺臻本来就是很好的人呀。

    不管贺臻为什么和家里闹翻,发小无条件站在贺臻这一边,认定了贺臻在这件事里不会有错!

    贺臻保持理智拒绝发小投资的事被丽贝卡得知了。

    丽贝卡没有当着贺臻的面评价什么,私下里却第一次正式将贺臻的存在告诉了父母,让父母知道自己和贺臻的交往进度。

    丽贝卡去了华国不止一次,父母当然知道她有一个华国男朋友,母亲不止一次提出想要见见贺臻,父亲则是无所谓的态度。

    女孩子交男朋友很正常,只是恋爱而已又不一定会结婚,个个男友都要见,丽贝卡父亲还没那么多时间呢!

    父亲相信丽贝卡看人的眼光,退一万步讲,即便感情上看走眼一次又有什么关系,丽贝卡又不是缺了爱情会寻死觅活的女孩子,所以丽贝卡交往什么样的男朋友,父亲并不着急,若是结婚对象,丽贝卡一定会带回家见父母的。

    丽贝卡在家里这样正式提起,父母都明白了:这个华国男朋友已经通过了丽贝卡的所有考验,很有可能会当他们的女婿!

    丽贝卡父亲是一个性格严谨,甚至有些刻板的银行家。

    他对女儿的人生是有一些安排的。

    然而丽贝卡从小就聪明且大胆,并不愿意按照父亲的规划走。

    一个性格外向又极有魅力的女孩子,不当只会花钱的漂亮名媛,也不想继承父亲的事业,她的兴趣在生物领域,她更想当科学家而非银行家!

    父亲试图掰正过丽贝卡的选择,无奈与“聪明”相对应的品格往往就是“主见”,丽贝卡这样聪明的女孩子难免就非常有主见,父女俩有长达好几年的分歧期,最终还是父亲退让了。

    好吧,既然没办法安排女儿的人生,退而求其次他总能找一个符合心意的女婿吧?

    父亲给丽贝卡介绍了许多优秀的男孩子。

    他们长相各异,性格不同,爱好多样,每一个单独拎出去都是非常受女孩子欢迎的优质男生。

    这些被丽贝卡父亲看好的“潜力男友”,并不全是来自有钱有势的家庭,男孩子本身特别优秀的话,家庭背景可以放宽标准啦!

    可惜丽贝卡一个都不喜欢。

    她非常抗拒这种形式。

    那段时间,贺臻恰好出现了。

    他是一群追求者中丽贝卡看着最顺眼的一个,没有感情史,清爽又真诚的华国留学生,丽贝卡没有交往过这类型的男友,她感觉很新奇。

    人生嘛,就在于不断勇敢尝试,既然她也有好感,那就大胆恋爱吧~

    抱着这样的心态,丽贝卡开始和贺臻交往。

    贺臻并不是完美无缺的男友,好在丽贝卡从未用“完美”当成衡量另一半的标准,贺臻不完美,她同样也不完美,谁也别嫌弃谁!

    这一交往,就交往了这么长时间,贺臻不是丽贝卡的第一任男友,却慢慢成了她最喜欢的男朋友。

    她看着一个男孩一点点在蜕变成男人,这个过程里贺臻没有丢掉以前的优点,反而有了更多新的优点。

    两人的感情亦从最开始的激情变得更有重量。

    是时候将贺臻介绍给父母了。

    丽贝卡父亲也没想到,自己看好的“女婿们”丽贝卡一个都没看上,最终选择了一个华国留学生。

    父亲提出要尽快见一见贺臻,丽贝卡却不着急:“我只是想让你们知道他的存在,想让你们有心理准备,并不会在近期安排碰面。”

    父亲不理解,丽贝卡笑着解释:“华国和我们有文化差异,男朋友第一次见女孩子父母很郑重,我猜他想要做好更多的准备,作为女朋友我怎么能催促他呢?”

    什么叫“更好的准备”?

    校园恋情是不需要的。

    出了校园要走入感情的下个阶段,哪怕是先订婚,贺臻不说事业有多成功,至少得经济独立,能靠自己的收入买一枚订婚戒指吧?

    现在的贺臻,正处于经济困难期。

    丽贝卡家里的财富,贺臻并不贪,这反而会让贺臻有心理压力。

    父亲很是奇怪,“我以为你这个男朋友至少家境中产。”

    丽贝卡父亲对华国还是有所了解的。

    这几年华国经济发展不慢,大环境的利好催生出了一批华国富人。

    这批华国富人还挺愿意投资子女教育,都在把孩子送出国留学。

    在丽贝卡父亲看来,贺臻家就算不是很有钱也绝对称不上穷人,这样的年轻人见到女朋友家人有什么自卑的?

    丽贝卡大笑,“他家里在华国是有钱的,但没人规定父母的钱必须要给子女花不是吗?他最近和父母闹翻了,被父母切断了经济支持。”

    父亲的眉头紧紧皱着。

    瞧瞧,他听见了什么?

    丽贝卡明明挺聪明的,这是在说什么傻话!

    虽然看一个年轻人的前途不能全以家庭背景来衡量,可没了家庭的支持,年轻人会更难成功。

    理智的年轻人遇到问题会和父母沟通,而不是冲动闹翻。

    丽贝卡父亲还没见到贺臻本人,已经对贺臻产生了质疑:

    “如果是这样,或许你不该在此时告诉我们,再晚一些更好。”

    潜台词是丽贝卡对于这段恋情的走向还需更慎重。

    丽贝卡认真道:“相信我,这或许不是最好的见面时间,但一定是我认为该向你们提起他的时机,我为他的选择而骄傲。”

    和父母闹翻是冲动吗?

    或许吧!

    只有丽贝卡自己知道贺臻和父母闹翻的原因。

    她喜欢这样的贺臻。

    也喜欢贺臻被父母经济制裁后的各种表现。

    毕竟一个人的品格在顺境时很难完全展现,在逆境时才会一览无余!

    

    http://www.yetianlian.cc/yt36884/2856483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