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重生之不负韶华 > 926:谁是梦里模糊的人

926:谁是梦里模糊的人

    为什么有的人可以长得帅又聪明,运气还特别好?

    随随便便买了一块地,不到两年就碰上了拆迁,名下资产瞬间翻倍——具体翻几倍现在还不确定,得看谢骞怎么和相关部门谈。

    就算只翻一倍,那也是很大一笔钱了呀!

    谢骞要是知道闻樱的想法,一定会认真解释,选中虹桥那块地并非全是运气,而是他研究魔都近年市政规划后得出的判断。

    闻樱并不嫉妒,闻樱就是羡慕。

    可能因为谢骞先抛出了拆迁的确切消息,闻樱一门心思在盘算谢骞的个人资产会增加几个“0”,以至于当谢骞逐一坦白别的事时,闻樱的内心竟没有多少波澜。

    谢骞说了自己早就在赵栋身边安插了人手,对方能给他提供赵栋的一些近况,但不会太详细,避免引起赵栋的怀疑。

    闻樱觉得很正常。

    “你做的很对呀,知己知彼才能打赢这场战争嘛。”

    呃,仓鼠不仅没有生气,甚至没有追问更详细的细节。

    谢骞心中稍定,又提起了赵栋和贺家的深度合作,说到了‘斯兰生物’的存在和被人代持实则属于谢景湖私生子的20%股份。

    闻樱果然对这件事兴趣更大些,追问了几句,谢骞想了想,还是将贺臻已经退出‘斯兰’管理的消息与闻樱共享了。

    ——贺臻退出了‘斯兰’?!

    闻樱已经全然不在乎吃不吃炸串了。

    这真是爆炸性消息!

    上辈子,‘斯兰’是贺臻的事业主线,贺臻就是靠‘斯兰’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才能在30岁出头全面接管贺家的其他生意。

    ‘斯兰’与贺家其他生意是相对独立又互有促进的,高端的医美项目让贺臻结识了有此类需求的社会名流,贺臻接手了贺家原本的交际圈,又拓展了新的交际圈,他将贺家整体带入了更厉害的圈子。

    现在贺臻居然退出了‘斯兰’,没有了贺臻的‘斯兰’还能达到上辈子的规模,能帮助贺家整体提升吗?

    闻樱个人觉得不能!

    “太好了,真是太好了。”

    闻樱发自内心高兴:上辈子有‘斯兰生物’,这辈子也有。不同的是这辈子‘斯兰’创办更早,此时的贺臻不是‘小贺总’,在得知贺家与谢景湖的亲近关系是因为谢景湖情妇后,贺臻居然直接和家里闹掰了。

    时间线变了,很多事都变了!

    这种变化最让闻樱欣喜激动。

    谢骞原本的悲剧命运在逐步改写,贺臻态度鲜明拒绝与父母一个阵营,这些事都让闻樱很高兴。

    难怪谢骞今天要请她吃炸串,原来有这么多好消息要分享,相比起来她月考是年级第92名真的是小事了啦!

    闻樱的快乐是肉眼可见往外溢,谢骞受她影响,心情也异常轻松。

    当谢骞提到自己之前从谢景湖手里拿到了一家影视公司,经过几个月的努力,终于能正常产出项目时,闻樱第一反应生气,而是疑惑:

    “为什么要拿影视公司?”

    影视公司,似乎不是锦湖集团的重要资产吧?

    上辈子那个私生子出现在公众视野中时,可是执掌了‘锦湖地产’呢!

    就算从今年开始算,房地产行业都还会持续十几年红火,‘锦湖地产’绝对是锦湖集团的重要资产版图。

    闻樱看待此事的角度是如此耿直不拐弯,谢骞难得哑然。

    亏他担心了这么久。

    怕暴露自己的心思,又怕影响自己的完美人设,多次中途想坦白都在迟疑中错失良机。

    ——所以,他的那些纠结迟疑其实都是没必要的,因为眼前这只仓鼠压根儿就什么都不懂呀!

    谢骞都气笑了:“你觉得我为什么要拿影视公司?”

    闻樱与谢骞四目相对。

    少年平静的面容是白玉雕琢而成,异常俊美的双眸里蕴藏着闻樱读不懂的情绪。

    闻樱在这种无声的对视中先败下阵来,炸串店的背景音乐早就从《夜曲》换成了《屋顶》,旋律和歌词都敲在了闻樱心上。

    “我还是不确定/怎会有动人旋律在对面的屋顶/我悄悄关上门/带着希望上去/原来是我梦里常出现的那个人”

    “……我梦里那模糊的人/我们有同样的默契”

    梦里那模糊的人是谁?

    是贺臻吗?

    不是的。

    喜欢过贺臻吗?

    肯定喜欢过。

    为什么自己能很快接受和贺臻的错过?

    因为喜欢和爱是不一样的。

    闻樱以前从未如此认真思考过这事儿,她再次抬头看谢骞,刚才读不懂的情绪逐渐变得清晰。

    “所以你将影视公司争取到手是因为——”

    “哎!”

    娇俏的女声忽然插入谈话,李梦娇叉着腰站在桌边,脸上写满生气:“你们居然吃独食,真是太不够朋友了!”

    彭国庆在李梦娇身后,恨不得自戳双目。

    彭国庆敢用自己余生的染发次数发誓,他真的已经尽力拦了李梦娇,但是没有拦住啊!

    刚刚那气氛多带感呀,闻樱和谢骞四目相对,眼看着会发生点什么,被李梦娇硬生生给打断了。

    怎么会有人情商这么低?

    情商这么低的人都能当人气偶像,那自己考上魔都211的目标并不过分吧。

    谢骞皱着眉头看了李梦娇一眼,这货无知无觉,不知死期将至,还嚷嚷着让老板加菜。

    被李梦娇打断了节奏,刚才的气氛已经没了,谢骞理智回笼,果断掰正了闻樱的猜测:

    “当然是因为不重要的资产才好拿。农村包围城市的路线你应该也知道,从边缘蚕食,最后才冲击核心。”

    啊?!

    闻樱老脸滚烫。

    所以刚才是她想多了想岔了,是她自作多情了?!

    老天爷啊!

    幸好李梦娇忽然来了,不然她把话说完可就太尴尬啦。

    闻樱使劲点头:“你说的很对!”

    李梦娇点完了菜,一屁股坐到闻樱身边,还招呼彭国庆快坐:“这家炸串真的很好吃啊。王爽去了魔都上大学,每天都给我发短信说吃不到炸串了,还说学校食堂的饭菜不合他胃口,真是太矫情了!这个傻子天天就关心吃吃喝喝,都不知道一毕业就要还房贷的事儿,我看到时候他哭不哭……对了,你们刚才在说啥子?”

    李梦娇说王爽是傻子,谢骞觉得任何人都别想和李梦娇抢夺“傻子”称号。

    闻樱以眼神征求谢骞的意愿,谢骞轻轻点头,闻樱清了清嗓子:

    “谢骞说他拿了一家影视公司,现在已经有了主推的项目,他可真厉害呀!”

    李梦娇并没有惊讶,反而松了口气:“哎呀,你们在说这个呀,谢骞终于把这件事告诉你了吗?”

    闻樱眨眨眼。

    什么叫“终于”把这件事告诉她了?

    彭国庆屁股刚沾着凳子,差点原地起跳。

    完了完了,李梦娇要完了!

    彭国庆用眼角余光去偷瞄谢骞表情,做好了随时跑腿而逃的准备。

    李梦娇觉得自己没完,她浑身都是卸下了心理包袱的轻松:

    “张老师的剧本就是给谢骞公司写的呀!我去问了张老师,张老师让我保密,可把我憋坏了。你说张老师这人咋这么经不住事儿,要么就别做,做了就得忍住别说呀!”

    闻樱不眨眼了,很淡定向李梦娇确认:“所以张老师早就知道了,你也知道了,还有谁知道?”

    “你应该问还有谁不知……哦,大家都还不知道吧,我也是刚知道的。”

    李梦娇感觉自己凳子脚动了一下,是彭国庆在踢她。

    这一踢,李梦娇被炸串香味糊住的脑袋瞬间清醒。

    妈呀,完蛋了呀!

    李梦娇干巴巴转头笑:“谢老板,恭喜呀,你又当老板了。”

    谢骞脸上春风和煦:“谢谢,你还想吃什么尽管点,今天我请客。”

    李梦娇瞬间想飙泪。

    “我、我不敢吃。”

    “你都叫我谢老板了,还怕我请不起客?”

    李梦娇拼命摇头,“不是,我怕袁老师,袁老师让我要管理好身材。”

    ……胡扯。

    袁凤荟平时要求是很严的,高三一开学,袁凤荟就放松了对李梦娇的监管,高三这一年必须保证李梦娇摄入足够的膳食营养,李梦娇现在把袁凤荟搬出来做借口劲儿可太搞笑了。

    闻樱笑眯眯将炸土豆推到李梦娇面前:“吃吧,袁老师要骂,我替你顶着,你一边吃一边说说,谢骞有一家影视公司的事都有谁知道?”

    李梦娇咽了咽口水。

    真的能替她顶着吗?

    哎,已经得罪了谢神,总得找一个靠山吧!

    李梦娇将希望都寄托在了闻樱身上,心中默念“姐妹你要雄起”,当着谢骞的面将谢骞卖得干干净净。

    很好。

    原来这事儿真的有很多人知道。

    袁凤荟知道,张光真知道,连彭国庆都知道。

    不知道的,应该只有闻樱和……王爽。

    王爽不知道很正常,王爽还不知道他自己当房奴了呢!

    听到谢骞接手的嘉信影视公司签下的第一个艺人是徐枚,闻樱的心情难以用语言描述。

    在商言商,谢骞的公司签下徐枚也没啥错。

    但谢骞何时成了一个“在商言商”的人啦?

    这种特质属于贺臻很正常,放在谢骞身上就很突兀。

    闻樱再次抬头看谢骞,她好像和谢骞很熟,又好像不太熟。

    

    http://www.yetianlian.cc/yt36884/2863851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