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重生之不负韶华 > 1268:皇帝都有几门穷亲戚!

1268:皇帝都有几门穷亲戚!

    闻樱让人送来的笔记本电脑正是一台中端机。

    比谢骞以前送闻樱那台笔记本电脑便宜多了,在电脑城的售价是7600元。

    不是小闻抠门,是老闻的工作性质注定了他不适合用高端机。

    小闻考虑的很妥当。

    老闻则在想小闻嘴里的“一笔小钱”究竟是多少。

    家里的母老虎一口气从黑心棉手里得了400万。

    自己则只有一台售价7600元的笔记本电脑,这区别对待的标准是不是太大了?

    想到陈茹的反问,老闻又没啥底气。

    陈茹有400万是因为陈茹会炒股,能帮闻樱打理资产,闻东荣确实不具备这样的核心竞争力。

    即便是一个中端机,闻东荣在单位拆了包裹都非常有面子。

    同事们都很羡慕闻东荣有个孝顺的女儿。

    特别是和闻东荣年龄相仿,不,即便是比闻东荣大上几岁家里孩子已经工作的同事,看着老闻手里的笔记本电脑都眼含羡慕。

    多稀罕呀,孩子给父母买电脑。

    电脑算是大物件了,这年头能不啃老的孩子已是“人中龙凤”,反过来送父母电脑的实在太少了!

    领导正好路过,瞅了一眼闻东荣手里的电脑:“我怎么说来着,你女儿和你果然亲近呀。”

    领导让大家别羡慕,说闻家这是特殊情况,正常情况下像闻樱这么大的孩子才刚读大一,哪有反哺父母的经济实力?

    别说读大学了,就算是大学毕业的年轻人要想在社会上立足都很不容易,孩子们自己的生活都顾不上,啃老有时真的是无奈之举。

    领导劝大家想开点,别用孩子攀比:“正常孩子该上学就上学,咱们把孩子生活费给的足足,别让孩子上学时候跑去打什么工。真是家里条件不行必须得打工挣自己的生活费就算了,或者是找的工作确实能提高孩子能力,否则打工都是大大的不划算,耽误的时间得少学多少知识?等毕业上班,一年工资能超过四年打散工的收入……哦,扯远了,我意思是像闻东荣同志家女儿那样的孩子太少了,我们要以平常心看待。”

    别说了。

    本来还没有那么羡慕嫉妒,听完之后更羡慕啦!

    被一双双眼睛盯着,原本价值7600元的笔记本电脑身价瞬间翻了十倍不止。

    小棉袄里面的衬布破一点咋了?

    棉袍里面是黑棉花又咋了?

    反正穿在自己身上外人又看不见,大家能看见的只有小棉袄外表的光鲜!

    再转念一想,黑心棉不送电脑,自己本来也打算买的。

    黑心棉这一送,自己岂不是省下了几千块?

    一台崭新的笔记本电脑,从母老虎手里领了4000块零花钱,里外里加起来超过了一万块!

    这是一笔巨款啊。

    闻东荣忍痛放弃在同事们面前凡尔赛的机会,亦步亦趋追着领导到了办公室,他得再确认一下水明月、裴依依那件事。

    可怜的老闻,当完慈父还不够,还得替小弟闻常林操心。

    不过这事儿闻东荣做起来心甘情愿,一点都不觉得是老婆陈茹在甩锅。

    一家之主就得做这样的大事!

    闻东荣在闻家还是比较有权威的,没法和闻常林讲道理,干脆用哥哥的身份压着闻常林从股市把钱撤出来。

    闻常林舍不得,闻东荣直接放话:“继续炒股和我这个二哥,你只能选一个。”

    最后还是闻东荣赢了,闻常林比闻红艳有良心,在“继续炒股”和“亲二哥”之间选了后者。

    “常林,人不能太贪心……太贪的人没有一个有好下场。”

    闻东荣不炒股,但闻东荣见过了太多因为“贪心”而倒台的人。

    闻常林闷闷道:“二哥,我听你的。”

    闻常林确实不觉得自己抵押房子炒股有什么错。

    闻常林入场要比陈茹晚,他对金融市场的了解也不如陈茹多,但他在保险公司上班消息还挺灵通,从股市上获利了本金的两倍。

    炒股这么挣钱,闻常林近来注意力都在股市,对本职工作的热情大减。

    闻常林炒股是得到了自己老婆支持的,今年春节时候见大嫂朱美群开水果店赚了钱,闻樱小婶就很心动。

    过了春节,闻樱小婶真把水果店开了起来。

    好在小婶说话算话,把水果店开在了离朱美群远远的地方,不和朱美群抢生意。

    朱美群心里舒服,指点闻樱小婶开店也没藏私,咋个进货,咋个和客人打交道全都教了。

    可能是性格不同,加上地理位置不如朱美群那家店优越,小婶的水果店开是开起来了,目前来看每个月盈利只有朱美群那家店的三分之一——要是没有朱美群对比,和一般上班族比这个收入在蓉城很不错了。万事就怕对比,小婶看着大嫂一家靠水果店没多久就能买房,心里挺着急的。

    闻常林抵押房子炒股的决定是夫妻俩一致决定的。

    如果不是闻东荣态度强硬,闻常林哪舍得这时候撤出来嘛。

    陈茹不好说闻常林,闻东荣也不能骂弟妹,只能逮着亲弟弟大骂。

    怕闻常林又偷偷入场,闻东荣还抬出哥哥的身份逼闻常林发誓:永远不能再抵押房子入股市。

    炒股嘛,手里有闲钱可以玩玩,抵押房子炒股纯粹脑子坏掉了!

    股票是卖掉了,闻常林闷闷不乐,他老婆也心情不好。

    闻东荣人在金陵不能回蓉城处理这件事,专门拜托了大哥去监管闻常林。

    闻大伯不懂炒股,但闻大伯知道二弟闻东荣不会害家里人。

    闻大伯连水果都顾不上卖,专门去家里把闻常林骂了一顿:“没你二哥,你能有今天?我看老二说得对,哪个会把房子抵押了去炒股嘛,你就是脑壳发昏!这不是一般的房子啊,是省城的房子!你要是把房子都炒掉了难道又带着婆娘娃儿回老家小县城去?”

    水往低处流,人是往高处走的!

    离开了农村老家,拼了老命才在县城立足。

    现在又离开县城到了省城打拼,闻大伯不信弟弟闻常林不想留在省城。

    人嘛,哪个愿意越活越差?

    闻大伯才不管弟弟会不会记恨,押着不情不愿的闻常林去把银行的钱还了。

    闻常林买的是老房子,在银行抵押不了多少钱,他炒股连本带利就挣了二十多万,还了贷款还剩下十几万。

    这十几万放在闻常林手里不安全的很。

    闻大伯一个老实人真是愁坏了。

    老实人不好意思给闻东荣打电话,觉得自己辜负了二弟的信任,没能力处理好这件事。

    朱美群不忍心看自家男人发愁,偷偷向儿子闻凯求助。

    闻凯这个小县城的做题家在京城上大学交对了朋友,又进了大公司实习,眼界和能力都突飞猛进。

    听了朱美群的话,闻凯给亲妈出了个主意:“妈,你是不是担心小叔把手里的十几万又拿去炒股,怕他把钱亏完啊?”

    “对啊,我问过你二婶了她说现在不能炒了,我还是信你二婶,她在银行上班呢!”

    朱美群理所当然站到了陈茹那边。

    闻凯认真道:“那你就想办法让小婶知道,说咱家最近打算在蓉城买第二套房子,我是说‘打算’哈,并不是让你和我爸真的买第二套房。”

    “然后呢?”

    “没有然后啊,你就这样说呗,应该有用。”

    闻凯很有信心,朱美群半信半疑。

    不过儿子是大学生,咋说都比卖水果的父母有见识,朱美群决定按照闻凯教的方式试试。

    ……

    京城,闻凯挂了电话,抬头就看见了富二代同学调侃的表情。

    “行啊哥们儿,你变奸诈了!啧啧啧,大学果然是个大染缸,教坏了单纯的你!”

    富二代同学一边说一边笑。

    闻凯很无语:“大学没把我教坏,都是你教的!”

    亲戚之间都是有攀比心的,特别是两家都在做水果生意。闻凯让亲妈朱美群假装要买第二套房,闻常林夫妻手里正好有十几万,三叔还想炒股的话,小婶肯定会选择跟风买房!

    闻凯以前确实不会想到这样的办法。

    大学让闻凯成长了好多。

    不是智商的提升,而是情商。

    很多事他以前根本没想过,现在好像自己就开窍了。

    闻凯说的确实是实话,他的蜕变有自己的努力,有环境影响,也有富二代同学潜移默化的影响。

    闻凯想了想,还是向富二代同学确认道:“我记得你也投了钱到股市上?”

    富二代同学很坦然:“投了,股市这么热,这样能挣钱的机会我不会放过。”

    闻凯上大学的追求是怎么在大城市立足,毕业后怎么找到高薪的工作。

    进大企业拿年薪是闻凯这样的小镇做题家的常见操作,富二代同学的追求不是这样。

    当一个纸醉金迷的富二代很快乐。

    当一个清醒的富二代很难快乐。

    富二代的痛苦不是来源于败家,而是来源于他想做出一番成就,想证明自己。

    真的太难了。

    明明已经很努力了却很难超过上一辈的成就。

    和闻凯交好的这位富二代同学,表面上看着吊儿郎当,其实就非常想像家里证明自己的能力,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瞧见啥能挣钱就插一脚。

    股市这么火热,富二代同学当然不可能错过!

    闻凯认真道:“你也听见了我家里最近发生的事,为了炒股的人我二叔把小叔训了一顿。事情的起因其实是我二婶先从股市里退了出来,她可能是觉得股市前景不太好了……”

    富二代同学听得不甚认真,对闻凯的提醒不以为然。

    闻凯是啥家境,富二代同学太清楚了。

    这一两年闻凯家里条件稍微好了些,却也只是开个水果店挣着辛苦钱,勉强能在蓉城买房的水平。

    买的房并不是高档小区,是房龄不低的老破大,连电梯都没有!

    富二代同学和闻凯交朋友是看得上这个人,闻凯的家庭背景对富二代同学来说简直不够看。

    家庭决定了一个人的眼界。

    从闻凯嘴里得知,闻凯二叔会为了闻凯三叔那一点钱撤不撤出股市而生气,闻凯二婶对股市的判断,实在没有参考价值嘛。

    闻凯看破了朋友的心思,笑了:“你看我家穷就觉得我二叔家不咋样是不是?有句老话说的好,皇帝都还有几门穷亲戚,我家穷不代表我二叔家也穷。别的不说,我二婶投入股市的钱绝对比你多,你在股市赚了钱她只会比你赚得更多,她都跑了你还不想跑,你危险了!”

    新

    

    http://www.yetianlian.cc/yt36884/3371433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