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青莲之巅 > 第四百六十五 回家(第三更)

第四百六十五 回家(第三更)

    跑了两个人,他们身上兴许还有法宝,法宝归我,你们分了他们两个的储物袋,咱们再去追他们。”

    黄衫青年提议道。

    黑袍男子淡然一笑,道:“放心,他们跑不远,那些飞针都涂抹了多种毒药,他们越是使用法力,毒性发作的越快,我有一只二阶的鼠蝠,嗅觉灵敏,追上他们只是时间问题,咱们还是来谈一谈宝物的归属吧!法宝归李道友没有问题,那个男的身上的财物都归我。”

    黄衫青年望向另一名男子,男子没有意见。

    若是宝物全在这里,他们兴许会大打出手,可是两名筑基修士逃跑了,他们肯定要克制,谁知道另外两人身上还有多少好东西。

    分了东西之后,黑袍男子收起孔雀翎,放出一只体型巨大的黑色蝙蝠,蝙蝠有一条长长的尾部,脑袋奇小无比。

    三人跳到黑色蝙蝠的背上,黑色蝙蝠拍打着翅膀,向高空飞去。

    某片一望无际的密林,王明江的面色苍白,满头大汗。

    “该死,飞针里有毒。”

    他咒骂了一声,急忙取出两枚蓝色药丸吞服而下。

    一道黑光从远处飞来,落在他的身前,正是墨彩云。

    早在王明江出发之前,他们就商议好了,墨彩云负责接应王明江,就是预防杀人夺宝。

    “夫君,你没事吧!”

    墨彩云关切的说道。

    王明江摇了摇头,说道:“我中毒了,快走,从地面逃走,他们快要追来了。”

    墨彩云点点头,取出一把黄色短尺,轻轻一晃,放出一大片黄色霞光,罩住她和王明江,两人钻入地底不见了。

    半个时辰后,一只体型巨大的蝙蝠从远处飞来。

    “这个家伙是体修,抵抗力应该强一些,不过混合毒根本无药可解,除非他弄来三阶的解毒丹,李道友,人是你找来的,你知道他的住所么?”

    黄衫青年点了点头,道:“知道,在天泉山,他还有一位双修道侣,三个孩子,肯定跑不远。”

    “拖家带口的,肯定跑不了,咱们去天泉山。”

    黑色蝙蝠双翅一拍,朝着远处飞去。

    魏国,青莲山庄。

    制符院,王青芸正在炼制一阶飞行符兵,五名族人围在一旁观看。

    家族设立了九个分院,分管不同的事务,王青志负责农渔院,管理灵田和灵鱼,王长焕负责炼器院,管理炼器,王青灵负责灵兽院,灵兽、灵禽和灵虫都归她管理,王长玥负责阵法,王青奇负责炼丹,王长豪负责战力院,王长岷负责讲道院,传授修仙知识,王青远负责庶务,人事的调动和财务都归他管。

    每一个分院,又分为多个堂口,负责不同的事务。

    以王青芸负责的制符院为例子,制符院下辖三个堂口,分别是制符堂、符纸堂、材料堂,三个堂口有三十名族人。

    制符堂负责炼制符篆,人数比较少,符纸堂负责制作空白符纸,材料堂负责提供符笔、丹砂、符纸等制作符篆的材料,制符师炼制出来的符篆,会交给王青芸,王青芸会转交给家族。

    每个月上交的符篆数量越多,王青芸获得的功德点越多,其他人也一样。

    一名王家族人出生之后,五岁后检测灵根,没有灵根就送去世俗,有专人抚养长大,拥有灵根就进入讲道院,学习修仙知识,十岁之后,陆续进入其他分院,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主要是看看他们喜欢哪一门技艺,加以引导,对炼丹感兴趣的族人,十八岁后可以前往炼丹院,若是能通过王青奇的考核,可以留在炼丹院做事,若是什么技艺也学不来,那就只能外派出去,在王家开设的店铺做店小二,或者负责押送货物,或者采买商品,又或者打探消息,这类族人是最多的,不是每一位修仙者都能掌握一门技艺。

    王家的筑基修士太少,只有部分筑基修士掌握一门技艺,像王长豪、王青山、王青竣都是负责

    一枚又一枚青色符文出现在王青芸的笔下,画完最后一枚符文,青色纸鹤顿时青光大放,仿佛活过来了一般,双翅展开,轻轻一扇,体型暴涨,在院子上空盘旋不定。

    王青芸一抬手,青色纸鹤快速恢复原来的大小,落入王青芸的手上。

    “一阶下品飞行符兵,你们已经观摩多次了,看明白没有?”

    王青芸收起青色纸鹤,望向周围的族人,和颜悦色的问道。

    “好像明白了,不过要练习一下才知道明不明白。”

    “好,你们慢慢练习,一阶符兵的炼制难度比一阶符篆高多了,价格也高,若是能炼制出飞行符兵,你们的待遇也会提高,你们加油吧!有什么不懂的就来问我。”

    “知道了,五姐(五姑)。”

    现在青字辈是王家的中流砥柱,秋字辈陆续长大出来做事。

    议事厅,王青凯正在跟王青山、王青竣二人说着什么。

    “七哥、十二弟,你们一定要将东西交到明仁叔手上,快去快回。”

    他们闭关两年,王青山依然是筑基五层,不过王青竣侥幸晋入筑基三层,他们准备前往太一仙门,给王明仁送一些修仙资源。

    “家主放心,我们一定亲自把东西交到明仁叔手上,送完东西,我们立刻回来。”

    王青山答应下来,和王青竣转身离开了。

    路途遥远,他们没有带其他人。

    出了青莲山,王青山放出三首狡,三首狡载着他们二人向高空飞去。

    他们前脚刚一离开,一道青光从远处飞来,正是王长泰,王长泰满脸惊慌,快步向山上冲去。

    半刻钟后,一只火羽鹰从青莲山庄之中飞出,王青凯、王青奇和王长泰坐在火羽鹰的背上,三人的脸色异常难看。

    青莲坊市,某间客栈。

    王明江躺在床上,双目紧闭,满脸黑气,墨彩云站在床头边,脸上满是泪水。

    王长信等三人站在一旁,稚嫩的小脸上满是茫然之色。

    “唔!”

    王明江睁开了沉重的眼皮,墨彩云擦干脸上的眼泪,关切的问道:“夫君,你怎么样了?”

    “我们回到青莲山没有?”

    王明江的语气有气无力,他强撑着一口气,就是为了返回青莲山,好证明儿女的身份。

    “回到了,回到了,夫君,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们王家出现一位结丹修士了,是你的侄子王长生,他已经结丹了,他肯定有办法救你的。”

    墨彩云脸上挤出一抹笑容,安慰道。

    “长生结丹了?”王明江眼眸一亮,欣慰的点了点头:“结丹好,结丹好。”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从外面传来,王青凯三人快步走了进来。

    “二十一叔公!青奇,快给二十一叔公看一看。”

    王青凯看到王明江,顿时红了眼。

    小提示:在搜索引擎输入"大熊猫文学",即可找到本站,谢谢。

    第四百六十五 回家

    

    http://www.yetianlian.cc/yt50264/1908434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