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青莲之巅 > 2145 王长生冲击炼虚

2145 王长生冲击炼虚

    六个孙子一个孙女,物以稀为贵,王秋娅是王家的掌上明珠,除了汪如烟等人,六个哥哥都很疼她。

    汪如烟紧紧握住王秋娅的手掌,询问她的近况,王秋娅如实回答。

    “五哥,恭喜你晋入化神期,这块玉魄石是我们的一点心意,不成敬意。”

    董雪璃取出一个精美的白色玉匣,递给王青城。

    玉魄石是五阶炼器材料,炼入防御法宝之中,可以增强防御能力。

    “玉魄石,弟妹,你有心了。”

    王青城称谢一声,收了下来。

    “五伯,这是七彩蝶酿造的灵蜜,希望你喜欢。”

    王秋娅取出一个精美的青色玉匣,递给王青城。

    王青城打开匣盖,里面有一团七色的膏状物体,散发出一阵阵浓郁的花香。

    礼轻情意重,王秋娅饲养了一群七彩蝶,这种灵蝶擅长隐匿之术,同阶修士都很难发现它们的存在。

    “五伯,这是我亲手炼制的静神佩,可以凝神静气,祝贺五伯晋入化神。”

    王秋炬取出一个红色玉盒,递给王青城。

    王青城接过玉盒,打开一看,里面有一枚淡青色的玉佩,灵光闪闪。

    “不错,你们有心了。”

    王青城面露喜色,收下了这两样东西。

    汪如烟点点头,相对来说,董雪璃比王青烽更懂人情世故,不过他们两夫妻都很较真,对儿女的管教比较严厉,王青城的三个儿子相对圆滑一些,管教比较宽松,只要不违反族规,那就没有问题。

    “娘,爹还没有出关么?”

    董雪璃关切的问道,她平时不管事,也不过问族务,除了修炼,就是教导儿女。

    “还没,你爹估计晋入炼虚期,才会出关了。”

    汪如烟笑着说道。

    “那估计快了,祖父闭关多年,我还没见过他呢!”

    王秋娅笑吟吟的说道,面露憧憬之色。

    王长生闭关多年,王青烽的儿女都没有见过王长生本人,只是看过画像。

    “你们要好好修炼,争取早日结婴,到时候你们祖父肯定很高兴。”

    汪如烟叮嘱道。

    闲聊了一个多时辰,汪如烟等人就告辞了,让王青城好好调息。

    一座陡峭的翠绿山峰,山脚下立着一块十余丈高的银色石碑,上面刻着“青莲峰”三个金色大字,灵光闪闪。

    这是王长生和汪如烟的住处,一条青色石阶从山脚蔓延到山顶,石阶两侧种着大量的奇花异草,一群七色灵蝶正在采集花蜜。

    汪如烟带着王秋娅回到青莲峰,她很喜欢王秋娅,让王秋娅到青莲峰陪她住一段时间。

    山顶坐落着一座占地万亩的巨大庄园,青砖琉璃瓦,庄园之中,亭台楼阁、花园假山、拱桥长廊到处可见。

    “秋娅,你多住一段时间,陪祖母说说话。”

    汪如烟和颜悦色的说道,都说隔代亲,汪如烟很喜欢王秋娅。

    “好,孙儿也想多陪一陪祖母。”

    王秋娅嫣然一笑,脸上的小酒窝清晰可见。

    高空骤然传来一阵震耳欲聋的霹雳之声,一朵朵五色祥云凭空浮现,快速朝着青莲峰汇聚而来。

    虚空中涌现出无数的光点,五颜六色,仿佛放烟花一般,这些光点慢慢汇聚到一处,形成一朵朵五色祥云。

    半刻钟不到,青莲峰上空聚集了数千朵五色祥云,数量之多,让人看了头皮发麻。

    岛上骤然刮起一阵凌厉的狂风,数千株离火竹左摇右摆,呼啸声大起。

    如此惊人的奇异景象,自然惊动了岛上的修士。

    “祖母,这是?”

    王秋娅微微一愣,隐约猜到了什么。

    “你祖父在冲击炼虚期,咱们快离开这里,别干扰他渡劫。”

    汪如烟沉声道,带着王秋娅离开了青莲峰。

    惊人异象自然也惊动了岛上的灵兽灵禽,它们一个个匍匐在地,身体颤抖不停,仿佛碰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一般。

    王青城、孙月娇和董雪璃赶了过来,他们的神色凝重。

    “娘,爹在冲击炼虚?”

    王青城惊讶的说道,目光紧盯着青莲峰上空的五色祥云。

    “嗯,开启部分护族大阵,不能让任何人打扰你爹渡劫。”

    汪如烟吩咐道,语气严厉。

    “是,娘。”

    王青城领命而去。

    五色祥云的数量越来越多,一刻钟不到,数万朵五色祥云漂浮在青莲峰上空,蔓延开来,遮掩住小半个青莲峰。

    半日后,狂风大作,一朵朵五色祥云骤然爆裂,化为一个巨大的五色漩涡,传出一阵震天撼地的爆鸣声,虚空震荡扭曲,土石崩裂,狂风呼啸而过,吹倒大量的房屋。

    远远望上去,仿佛空中有一个巨大的空洞一般,即将吞噬整座九龙岛,给人一种强大的压迫感。

    汪如烟的目光凝重,望着高空的五色漩涡。

    青莲峰骤然传来一道惊天动地的大吼声,一道蓝光从青莲峰飞出,直接没入五色漩涡之中。

    五色漩涡骤然撕裂开来,一道夺目的蓝光飞出,一个巨大的人形虚影骤然出现在巨大漩涡之中。

    人形虚影高千丈,通体蓝色,仿佛由无数的海水拼凑而成,

    人形虚影刚一出现,就给人一种强大的压迫感。

    “法相!”

    汪如烟的脸色一沉,心跳加速,十分紧张。

    王长生已经凝结出法相,只要度过雷劫,那就是炼虚修士。

    法相虚影骤然发出一声长啸,传遍整座九龙岛。

    低阶族人和低阶灵兽听到此声,身体发软,浑身无力,躺倒在地。

    法相虚影双臂一动,抓住了五色漩涡,奋力一扯,将其撕的粉碎。

    轰隆隆的巨响过后,五色漩涡爆裂开来,化为无数的五色雨滴,倾洒而下,五色雨滴是精纯的五行灵气。

    法相虚影灵光大放,五色雨滴仿佛受到某种指引一般,朝着法相需虚影而去。

    法相虚影如同海绵一般,吸收了落在身上的五色雨滴,通体灵光闪闪,犹如实体一般。

    一盏茶的时间后,高空没有五色雨滴落下,法相虚影仰天长啸,体型快速缩小,没入青莲峰不见了。

    王长生盘坐在一张蓝色蒲团上,满头大汗,身上散发出一股恐怖的威压,只要度过雷劫,他就是真正的炼虚修士。

    一声震耳欲聋的雷鸣声从高空传来,震得王长生耳边“嗡嗡”响。

    

    http://www.yetianlian.cc/yt50264/2826480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