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青莲之巅 > 3541 冰炫族(今天没了)

3541 冰炫族(今天没了)

    万陇山脉,天虹洞天。

    一个隐秘的山洞,王立河、王华悦等十几名修士围坐在一起,正指着一张青色兽皮说着什么。

    他们在天虹洞天二十多年了,在此期间,他们探索了一下方圆百万里的情况,损失了一批寻宝傀儡兽,一人重伤。

    若不是他们带上足够多的寻宝傀儡,损失不小。

    「这里有八阶妖兽,这里有强大禁制,想绕过去很困难。」王立河指着地形某处说道,面色凝重。

    他们想去那座有不少飞剑的山峰看看,要么被妖兽拦路,要么被禁制挡住。

    「算了,以后有机会再来好了,先离开这里,想办法跟青山老祖他们汇合。」

    王华悦建议道。

    「万珑大陆的面积不小,想要找到青山老祖他们并不容易。」

    王一二皱眉说道,这里不是玄灵大陆,只要他们露面,就会遭到追杀,在这种情况下,想跟王青山等人汇合难度不小,他们连王青山等人在哪里都不知道。

    王立河正要说些什么,一阵响亮的尖鸣声响起。

    他的心中一惊,取出一面灵光闪烁的法盘,沉声道:「示警阵被触动了,不知道是妖兽还是修仙者,或者是同族。」

    「我出去看看,见机行事。」

    王一二站起身来,飞了出去。

    没过多久,王立河取出一面金光闪烁的法盘,打入一道法诀,王一二惊喜的声音响起:「立河老祖,你们快出来,青山老祖和陈前辈过来了。」

    听了这话,王立河等人面露喜色,纷纷飞了出去。

    王青山、陈月颖和王一二站在一片开阔地,王青山和陈月颖离开天咲山脉后,直奔天虹洞天而来。

    他想要寻找两仪玛瑙石,在外面发现了王立河等人留下的特殊标记,一路找到这里。

    「拜见青山老祖、陈前辈。」

    王立河等人赶了过来,躬身行礼。

    「就你们这些人?其他人呢!」

    陈月颖皱眉说道。

    「异族大乘追杀我们,叶前辈留下断后,我们也遭到异族修士追杀,跟其他人走散了。」

    王立河一边说着,一边取出一枚青色玉简,递给王青山。王青山接过玉简,神识一扫,双眼一亮。

    王华悦取出一张青色兽皮,递给王青山。

    「八阶妖兽!正好顺路,走,我们过去看看。」

    王青山扫了一眼,就收了起来,如果真的是剑灵,那就好了。

    陈月颖没有说什么,她现在跟王青山是一条绳上的蚂蚱。

    王青山祭出青莲梭,载着他们朝着东南方向飞去。

    小半个时辰后,他们出现在一座巍峨的翠绿山峰上空,翻过此山,就能到达八阶妖兽的巢穴。

    一阵震耳欲聋的轰鸣声响起,王立河等人心中一惊,神色变得紧张起来。

    「一名大乘修士而已。」

    王青山不以为然,石人提示警,应该只有一名大乘修士。

    越过高峰后,一片桃花林出现在他们的面前,远处有一个巨大的山谷,一阵爆鸣声从谷内传出。

    一声凄厉的兽吼声响起,一只通体红色的巨雁从谷内飞出,体表鲜血淋漓,大量的翎羽脱落下来。

    它还没跑出多远,白光一闪,一张白光闪烁的网兜凭空浮现,罩住了红色巨雁。

    红色巨雁挣扎不已,喷出一股赤色火焰,没什么用,被白色网兜死死缠住。

    白色网兜白光大涨,涌出一股刺骨的寒气,将红色巨雁冰封住了,化为冰雕。

    一名脸色红润的白袍老者从谷内飞出

    ,白袍老者长耳高鼻,眼睛是雪蓝色,脑袋上有一个白色漩涡的灵纹,当他看到王青山等人,吓得魂飞天外,体表白光大放,化为一道白色遁光破空而走。

    陈月颖飞落在地面,法诀一掐,右脚往地面轻轻一踩,方圆十万里的区域重力剧增,白袍老者的遁速慢了下来,一条青色剑河奔涌而来,速度特别快。

    「道友饶命,我跟胧族不是一伙儿的,绕我一命,我可以为你做事,绕我一命。」

    白袍老者大惊失色,开口求饶。

    王青山心念一动,青色剑河停了下来,说道:「让我种下禁制,我就信你,不然你知道后果。」

    王青山的眉心射出一道青光,化为一朵青色莲花,花苞合拢,直奔白袍老者而去。

    神识之莲,神识禁制!

    白袍老者的脸色一阵阴晴不定,乖乖配合,让青色莲花没入他的脑袋不见了。

    一朵青色莲花漂浮在他的识海上空,只要王青山一个念头,随时能够引爆神识之莲。

    「说出你的身份来历,你要是敢隐瞒半句,你知道后果。」

    王青山冷冷的说道,他取出一面金光闪烁的小镜,注入法力,镜面喷出一股金色霞光,罩住郝璇。

    金色小镜是一件辅助宝物金咲镜,主要是测谎,当然,并非百分百准确,有异宝、秘符或者特殊丹药,都能瞒过去。

    「老朽出自冰炫族,姓郝名璇,我们冰炫族比不上咲族和胧族,严格说起来,我们冰炫族还是咲族欺压的对象,两位道友攻入天咲山脉,真是大快人心。」

    白袍老者自我介绍。

    「说重点,你们冰炫族有多少位大乘修士,你到这里干嘛。」

    陈月颖追问道。

    「两位,另一位大乘在外游历未归,族人汇报,发现了一只八阶妖兽,晚辈是过来灭杀八阶妖兽。」

    郝璇小心翼翼的说道,他不敢说谎,谁知道王青山会不会对他搜魂。

    「给你个任务,帮忙寻找玄阳界修士,藏在你们冰炫族。」

    王青山吩咐道,他想要找到其他族人并不容易,冰炫族帮忙的话,会容易很多。

    「这······他们未必会相信我们冰炫族的族人吧!」

    郝璇小心翼翼的说道,他不敢拒绝,只能找借口。

    「那是你的事情,别的我不管,只要你们冰炫族杀了玄阳界修士,等着我们杀上门,若是你们找到足够多的玄阳界修士,并且保护好他们,我们可以帮你对付敌对种族,好了,带上八阶妖兽离开吧!你可以去向胧族通风报信,后果你知道。」

    王青山缓缓说道,他对荀琰的元婴搜魂,知道了不少消息,冰炫族确实跟咲族不合。

    郝璇如释重负,称谢一声,收起白色网兜和八阶妖兽离开了。

    「就这么放他离开?」

    陈月颖皱眉说道。

    「没必要四处树敌,胧族和咲族没少欺压冰炫族,他出卖我们的几率比较低,我们也没打算从这里离开。」

    王青山解释道,天虹洞天有通往苍元界的空间节点,他打算从这里离开,先返回玄阳界再说。

    族人都分散了,一个个找,不知找到猴年马月,毕竟万珑大陆比玄灵大陆还要大,又是异族的地盘。

    他们跑到异界大开杀戒,镗族等异族肯定会报复,他打算尽快赶回玄阳界,将开窍材料交给王长生开窍。

    若不是王长生给了万灵道果,王青山也无法将灵域修炼入门,更无法得到这么多宝物和修仙资源,饮水要思源。

    陈月颖点点头,催促道:「行吧!尽快离开天穹界比较好。」

    她得到灵

    域的修炼之法,打算闭关潜修一段时间,参悟灵域。

    王青山法诀一掐,青莲梭朝着远处飞去,很快就消失在天际。

    http://www.yetianlian.cc/yt50264/3419164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