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青莲之巅 > 4027 五鬼灭仙阵

4027 五鬼灭仙阵

    时光流逝,一甲子过去了。

    青莲岛,青莲峰。

    密室的大门打开了,王长生走了出来,满脸笑容,他协助琉璃冰焰吞噬了二阶仙焰,炼器效率大幅度提高。

    汪如烟跟道器一言殿购买了一瓶七星金烺丹,王长生和汪如烟服用了一颗七星金烺丹,并未能修炼成巅峰真灵,这也不奇怪。如果服用一颗七星金烺丹就能修炼成巅峰真灵,巅峰真灵也就不会这么罕见了。仙界的修仙资源丰富,辅助仙人修炼成巅峰真灵的仙丹仙药不少,一些天材地宝也能办到。

    算一算时间,四十多年后,叶盛轩的金仙大典就要召开了,王长生打算提前出发,倒不是赶着去流云海域,而是游历一下北海仙域其他海域,见识一下不同海域的风土人情,顺便收集修仙资源,一举多得。

    他来到院子之中,看到汪如烟、王青柏、王秋霖和叶海棠坐在石亭之中,品茶聊天。叶海棠已经修炼到真仙大圆满,王一刀押送物资返回青莲岛,叶海棠也就跟着回来了,准备在天晨海域冲击金仙期。

    王青柏顺利打通三十六个仙窍,晋入金仙期了,王秋霖目前是真仙后期,占卜之术越发精湛,一卦难求。

    「舅舅,您出关了。」

    叶海棠看到王长生,满脸笑容。「海棠准备冲击金仙期了吧!」王长生面露微笑。

    「舅舅,我听舅娘说,你们打算前往流云海域参加金仙修士的金仙大典,能带上我么?说不定我能收集到另外三鬼。

    叶海棠满脸期待。

    王青山从皓月岛得到不少典籍,其中有一本阵道典籍《仙阵纲要》。

    《仙阵纲要》是皓月盟从乾坤墟得到的,当初得到这门阵道典籍的时候,也得到了本源之物。

    《仙阵纲要》记载了多套大阵的布置之法,其中有一套五鬼灭仙阵,五鬼指的是魑魅魍魉魈,叶海棠的实力越高,五鬼的实力越强,布置出来的五鬼灭仙阵威力越大。

    叶海棠目前收集到魑魅这两种鬼物,她早就跟赵媚儿解除生死咒了,赵媚儿在魔界的时候,死于强敌之手。

    叶海棠修炼的是鬼道功法,这套五鬼灭仙阵很适合她。

    她还差魍魉魈这三种鬼物,修为低一点无所谓,可以慢慢培养,培养到高境界,能够给她更多助力。

    皓月盟目前没有二阶仙阵师,《仙阵纲要》只是少数真仙期弟子修炼,没有金仙期的鬼物。

    王长生点点头,说道:「当然可以,我打算明天出发,青柏、秋霖一起吧!见一见世面也好,我们到了仙界这么多年,还没有好好逛过其他海域,正好借此机会到处走走,适当游历对修行也有益。」

    一味苦修也不一定能够突破,适当游历必不可少。

    「太好了,祖父,我早就想去其他海域游历一下,见识其他种族和各地的风土人情。」

    王秋霖笑着说道,满脸欣喜。

    闲聊了一会儿,叶海棠三人就离开了。「还没有方木的消息么?」

    王长生问道。

    方木是王长生为数不多在东篱界的熟人,他跟叶海棠一起飞升魔界,互相帮助。王长生派人去魔界接叶海棠的时候,想把方木带上,方木委婉的拒绝了,后来王家族人派人去过魔界调查,方木飞升仙界了,就不知落在哪里。

    「没有,川鸣在混沌大陆没少打听方木,没有他的消息,也许他飞升在其他仙域,在其他城池任职,或者他的修为太低了,并不出名。」

    汪如烟说道。

    「也没有妙德的消息么?」王长生继续问道。

    「没有,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他们师徒三人都飞升

    仙界了,具体在哪里就不清楚了。」汪如烟说道,她语气一转,接着说道:「若是有缘,我们肯定会再相见的,说不定这一次外出,就能碰到他们。

    王长生笑了笑,道:「哪有这么巧!」他取出一面蓝色传讯盘,打入一道法诀,吩咐道:「永芊,从族内挑选一批族人,明日跟我们一起离开,前往流云海域参加叶道友的金仙大典。」

    「是,老祖宗。」王永芊答应下来。

    「慕容家还有没有搞小动作?」

    王长生问道,上次被慕容家摆了一道,他可没有忘记。

    慕容家能够做一次小动作,就能做两次,明枪易躲暗箭难防。

    「暂时没有发现,我已经让族人小心行事了。」

    王永芊说道。「那就行。」

    王长生点点头,收起了传讯盘。第二天一大早,天色刚亮。

    王长生和汪如烟来到一座广阔的青石广场,王青柏、叶海棠、王秋霖、王本嫣等数百人族人排列整齐站好,最低也有大乘期的修为,技艺人才不少,炼器、制符、布阵、炼丹,这一次出行,王长生打算多去几个海域转转,多带一些小辈出去,开阔他们的眼界。王本嫣目前是真仙初期,她跟王一刀一起回来的,王一刀已经重返混沌大陆了。王长生袖子一抖,一艘青光闪烁的龙舟飞出,漂浮在半空中。

    青色龙舟上有一座十八层高的青色阁楼,船帆上写着「青冥舟」三个大字。

    飞行类的中品仙器!遁速很快,能够极大节省赶路时间,方便游历。

    王长生和汪如烟飞到青色龙舟上面,王青柏等人陆续登船。

    王长生法诀一掐,青冥舟亮起一道刺眼的青光,从原地消失,离开了青莲岛。

    赤燕坊市,一座僻静的庄园。

    慕容友明正在向慕容云烽汇报情况,慕容云烽眉头紧皱。

    「天猿真君、纯阳真人一去不归?消息属实么?」

    慕容云烽问道。

    「千真万确,我启动了多位内线,甚至暴露了两位内线才查清楚,他们离开了老窝,内线没发现他们回来,也许他们身受重伤,在闭关疗伤。」

    慕容友明说道。

    「他们会不会被杀了?」

    慕容云烽提出一个大胆的猜想。

    「没这么容易吧!谁能杀得了他们?天猿真君可是金仙后期修士,纯阳真人手上的宝物不少。」

    慕容友明疑惑道。

    「凡事皆有可能,派人重点调查青莲仙侣,希望是我多想了。」

    慕容云烽吩咐道。

    「是,云烽老祖。」

    慕容友明答应下来。

    http://www.yetianlian.cc/yt50264/3562680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