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青莲之巅 > 4076 论道

4076 论道

    其他金仙修士或躲在城内对付混沌兽,或穿着中品混沌甲胄对付混沌兽,哪里比得过他们。筱月身上妖气冲天,显然是妖族。

    「原来是王道友、王夫人、西门道友,我们换一个地方切磋一下?」南宫云鑫提议道。

    王长生和汪如烟掌握了一门秘术,七色混沌兽也挡不住,西门智三兄弟掌握了合击之术,实力过人。「小妹也想跟王道友、西门道友切磋一下。」

    筱月开口附和道。

    这里的金仙修士不少,能入他们眼的金仙修士屈指可数。「好,在下正有此意。」

    西门勇答应下来,战意滔天。

    王长生和汪如烟对视了一眼,互相点点头,答应下来。只是切磋,并非生死战。

    南宫云鑫化为一道金色遁光,朝着远处飞去,王长生紧随其后,汪如烟四人追了上去。

    南宫云鑫站在一座高峰顶部,西门智三兄弟站在另一座高峰顶部,相距百里,汪如烟和筱月各站在一座高峰顶部,切磋比试。

    「西门道友,我可不会留手,一击决胜负!」南宫云鑫说道。

    「嘿嘿,西门道友有何神通尽管使出来,我们兄弟三人也想见识一下南宫道友的神通。」西门智嘿嘿一笑,满脸自信。

    南宫云鑫点点头,法诀一掐,体表金光大放,身躯暴涨至百丈高,全身笼罩着一阵金光,如同一尊金佛一般。

    他一掌拍出,虚空瞬间撕裂开来,一只金光流转不停的巨掌飞出,直奔西门智三人而去。金色巨掌所过之处,地面塌陷,化为湮粉,大量的草木直接爆裂开来。

    西门智三人体表红光大放,气息融为一体,三人一拳轰出,三只红色巨拳飞射而出,瞬间合为一体,迎了上去。

    红色巨拳跟金色巨掌相撞,如同以卵击石,瞬间破碎。

    西门智三人有些惊讶,纷纷朝着虚空一划,一个巨大的红色光幕随之浮现,将他们罩住。金色巨掌拍在红色光幕上面,红色光幕凹陷下去,闪烁不停。

    西门智三人体表红光大放,红色光幕灵光大涨,挡住了金色巨掌。同样是金仙后期,南宫云鑫的实力明显强过他们。

    「合击之术,有点意思,王道友,到你了。」

    南宫云鑫望向王长生。

    「南宫道友,你的修为比我高,又是巅峰真灵,你硬结我两招如何?」王长生提议道。

    「也行!王道友有什么神通尽管使出来。」南宫云鑫不假思素答应下来。

    王长生的右食指亮起一阵蓝光,手指一弹,一道蓝色长虹飞射而出,在虚空留下一道恐怖的裂痕,直奔南宫云鑫而去。

    南宫云鑫挥动右掌,迎了上去。

    蓝色长虹击在南宫云鑫的手掌上面,传出一声金铁交击的闷响。「王道友,还有一招。」

    南宫云鑫说道。

    王长生点点头,右食指金光大放,他化为一道蓝色长虹,直奔南宫云鑫而去。南宫云鑫也不避开,挥动右掌迎了上去。

    金色巨掌跟金指相撞,传出一声闷响,南宫云鑫倒退了一步,眼中闪过一抹惊讶之色,他的手指安然无恙,不过掌心有些发痛。

    王长生只是金仙中期,若是金仙后期甚至更高境界,这一神通的威力岂不是更厉害。「哈哈,不错,可惜王道友的修为低了点,不然我还想让你接我一招。」

    南宫云鑫哈哈一笑,有些遗憾的说道。

    西门智三兄弟联手才挡住他一击,王长生只是金仙中期,在他看来挡不住他一击,就算打赢了,也胜之不武。

    「南宫道友尽管出手就是。」

    王长生说道,飞落在一座高峰上面。

    南宫云鑫先是一愣,说道:「好,王道友要是接不住,可以避开,不要勉强。」他一掌拍出,一只金光流转不停的巨掌飞出,直奔王长生而去。

    王长生的右食指涌现出金光,迎了上去。

    金色巨掌跟王长生的右食指相撞,他的身体顿时陷入地面,右食指涌现出六种颜色各异的灵光,金色巨掌瞬间破碎,六种灵光随之消失。

    这是瞬间变化!

    西门智四人只是看到金色巨掌击中王长生,然后金色巨掌就溃散了,如何化解的,他们并不清楚。

    南宫云鑫先是一愣,很快一阵大笑,道:「看来我小看了王道友,老祖宗说的没错,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哈哈,王道友、西门道友,五百万年后,咱们再到此一聚?再比一次?」

    「好,五百万年的时间,我们兄弟应该晋入太乙金仙了。」西门智答应下来,满脸自信。

    王长生也答应下来,南宫云鑫的实力特别强大,他并没有图谋王长生的秘术,这倒是难得。

    这个时候,筱月也跟汪如烟切磋完了,凭借乾坤三指和融窍诀,汪如烟跟筱月打了一个平手。「切磋完了,我们去竹林听两位前辈讲道吧!」

    西门智说道,难得有太乙金仙讲道,可遇不可求。王长生等人都没有意见,离开了这里,返回竹林。

    此时竹林聚集了上百名金仙修士,青袍老者看到南宫云鑫七人,点了点头。

    「人都到齐了,老夫现在开始讲道,你们有什么不懂的,可以大胆提问,能在这里碰到我们,算是你们的一次机缘。」

    青袍老者开口说道。

    他说起了法则的修炼和运用,说的很详细,王长生和汪如烟服用了悟道果,悟性大增,很容易理解青袍老者说的内容,其他金仙修士听的云里雾里,晦涩难懂。

    太乙金仙对法则的理解远超他们,他们理解不了也很正常。三天过去了,青袍老者停止讲道,望向众人。

    大部分金仙修士满头雾水,王长生和汪如烟神采奕奕,西门智三兄弟眉头微皱。「有什么想问的,你们就大胆问吧!!老夫知无不言。」

    青袍老者说道。

    「南宫前辈,晚辈西门智,法则修炼到圆满就是道的尽头了么?道祖都是法则圆满么?」西门智开口问道。

    「法则修炼到圆满并不是道的尽头,而是开始触碰法则本源,法则都无法圆满,如何成为道祖?」青袍老者解释道。

    http://www.yetianlian.cc/yt50264/357608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