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青莲之巅 > 4259 楚天峰,联姻(今天没了)

4259 楚天峰,联姻(今天没了)

    交换完毕,王长生七人闲聊了半个时辰,陆续离开了。

    离开长青阁后,王长生和汪如烟在街上闲逛起来。

    他们跑了几家大店铺,购买了一批修仙资源,包括一株两千万年的九叶金魂草,两千万年的九叶金魂草可用于炼制九叶金魂丹,辅助王长生修炼《天魂宝典》,当然,这需要用太乙金仙期七色混沌兽的晶核结算。

    王家没有三阶仙丹师,不过王长生可以请三阶仙丹师帮忙炼制九叶金魂丹,这一次大罗金仙庆典来了不少太乙金仙,肯定有三阶仙丹师。

    薛燕就是三阶仙丹师,不过以她的身份,想要请她帮忙,报酬肯定不少,王长生打算去请其他三阶仙丹师帮忙。

    半日后,他们从一座十八层高的金色楼阁走了出来,满脸笑容,天凤城的修仙资源丰富,一些大势力在天凤城开店,万仙商盟在天凤城也设有分部。

    他们刚从阁楼走出来,一名身材高大的金袍老者迎面走来,金袍老者方脸大眼,满脸笑容。

    “老夫楚天峰,久闻王道友的大名,总算是见到真人了。”

    金袍老者自我介绍道。

    “原来是楚道友,楚道友谬赞了。”

    王长生客气的说道。

    “王道友、王夫人,老夫刚得到一壶金芝酿,不知你们是否方便到老夫的住处一同品尝?”

    楚天峰满脸期待之色。

    他之前在闭关修炼,得知王长生掌握神魂法则,楚天峰立刻赶到青莲城,想跟王长生请教修炼神魂法则的心得,顺便结识王长生,遗憾的是,王长生一直在闭关,还没有出关。

    “那我们就打扰了。”

    王长生答应下来。

    楚天峰爽朗一笑,说道:“不打扰,王道友、王夫人,请跟我来。”

    王长生和汪如烟跟着楚天峰来到一座亩许大的院落,院内有一座五层高的金色楼阁和一座青色石亭。

    一名身材曼妙的青裙少妇坐在石亭之中,五官如画,肌肤赛雪,看其气息,显然是太乙金仙。

    “夫君,你回来了。”

    青裙少妇笑着说道,目光一扫,落在王长生的身上,说道:“这位就是太浩仙君吧!妾身杜箐箐,见过王道友。”

    杜箐箐是楚天峰的道侣,有太乙金仙中期的修为,她是一名三阶仙丹师。

    “楚夫人,我夫人提起过你,说你精通炼丹术。”

    王长生微笑着说道。

    “王夫人谬赞了,谈不上精通,懂得一些皮毛而已。”

    杜箐箐谦虚道。

    楚天峰招呼王长生和汪如烟坐下,他取出一个精美的金色酒壶,壶嘴是一个栩栩如生的龙首,一股奇特的酒香飘散而出。

    他给四人各倒了一杯,酒水是金色的。

    “金芝酿有壮大神魂之效,王夫人可以放心饮用。”

    楚天峰说完这话,端起酒杯,一饮而尽,脸上露出陶醉的表情。

    王长生端起酒杯喝了一小口,魂海传来一阵欢愉之感,神魂壮大些许。

    “不错,好酒。”

    王长生面露赞许之色,喝光杯中酒水,汪如烟也喝光杯中酒水。

    “王道友喜欢就多喝几杯,要不是打赌赢了沈道友,我还弄不到金芝酿。”

    楚天峰笑着说道,又给他们倒了一杯。

    他们一边喝酒,一边闲聊。

    “对了,听说你的一位后人精通占卜之术,老夫的一位后人对占卜之术很感兴趣,改日有空,让他们认识一下,互相交流。”

    楚天峰提议道。

    “没问题啊!秋霖也想跟其他占卜师交流,对了,楚夫人,我有一事相求。”

    王长生说起正事。

    “何事,王道友但说无妨。”

    杜箐箐微笑着说道。

    “我想请杜夫人帮忙炼制一炉仙丹,这是丹方和材料。”

    王长生取出一个蓝色储物镯和一枚蓝色玉简,递给杜箐箐。

    王家跟楚家是合作关系,除此之外,楚一乾私下透露过,想跟王家联姻,这事只需要王长生点头,从楚天峰刚才的言语来看,楚家也看好此事。

    “仙丹!”

    杜箐箐接过玉简,神识一扫,点了点头,说道:“小事一桩,包在我身上。”

    “那就麻烦杜夫人了,报酬方面,绝对会让杜夫人满意。”

    王长生称谢一声。

    “举手之劳而已,不足挂齿。”

    杜箐箐微笑着说道。

    “王道友,我听说你参悟出神魂法则,老夫也有一门神魂功法,就是没办法参悟出神魂法则,能否指点一二?”

    楚天峰客气的说道。

    王长生已经指点过楚一乾和楚一坤,不过楚天峰还是希望王长生能够亲自指点自己。

    “小事一桩,楚道友但说无妨。”

    王长生说道。

    楚天峰简单说了一下自己修炼神魂功法的情况,他曾经得到过一壶九窍仙酿,饮用之后,短期内悟性大增,借助神魂功法参悟神魂法则,还是没能参悟出神魂法则。

    王长生简单说了一下自己的心得,顺便指出楚天峰一些错误之处。

    “原来如此,我就感觉总不对劲,但又说不上来,听王道友一言,老夫少走了一段弯路。”

    楚天峰感激道。

    “楚道友客气了,就算我不说,你已经发现不对劲了,迟早能够发现问题。”

    王长生谦虚道。

    “话虽如此,没有王道友指点,老夫肯定要走一段弯路,咱们两家一起管理青莲城,老夫就明说了,我们楚家想跟你们王家联姻,老夫很看好你的后人王秋霖,如何?”

    楚天峰说起了自己的真正来意。

    楚家跟王家联姻,两家就是姻亲,到时候他可以经常跟王长生请教修炼神魂法则的心得,除此之外,也能多出一个强大的姻亲。

    “联姻没问题,不过这事要看秋霖喜不喜欢你们楚家族人,我不想勉强他。”

    王长生说道。

    如果是其他族人,王长生直接就答应了,王秋霖不一样,他吃了悟道果,又是占卜师,王长生对他的期望很高。

    “没问题,我相信玉若跟他是天造之和。”

    楚天峰笑着说道,楚玉若是灵体者,目前是金仙中期,追求者不少,能入她眼的金仙修士不多。

    “但愿如此。”

    王长生淡然一笑,举起酒杯跟楚天峰碰杯。

    闲聊了两个多时辰,天色也暗了下来,王长生和汪如烟告辞离开了。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cc/yt50264/3620887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