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青莲之巅 > 4270 王长生出关(今天没了)

4270 王长生出关(今天没了)

    “肯定?万一没有,我们岂不是亏死?孙道友降低要求吧!不然你可以去找其他人。”

    王秋婷说道。

    孙炎沉吟片刻,说道:“我要一颗七星金烺丹,还有一套中品仙器。”

    王秋婷自然不可能答应,谁知道天机匣里面有什么。

    两人讨价还价,最终达成协议。

    王秋婷交给孙炎一颗七星金烺丹、一颗七叶玉元丹和两件中品仙器,换走了天机匣。

    七叶玉元丹可以化解金仙修士的瓶颈,王青柏和柳红雪根据古丹方改良的。

    这四样东西她都有,从储物镯拿出交给了孙炎。

    “孙道友,跟我说一说你从哪里得到这件天机匣,越详细越好。”

    王秋婷问道。

    “实不相瞒,这是我从敌人身上缴获的,存放在储物镯里百万年了,就是没能破掉禁制,本想献给王前辈的,不过我卡在瓶颈多年,也不知道王前辈什么时候才出关,只好跟你交换。”

    孙炎缓缓说道。

    “天机匣换四样东西,伱也不亏,我还不知道天机匣里面会有什么东西呢!”

    王秋婷说道。

    “能够存放在天机匣里面的东西,肯定不一般,若不是我解不开禁制,又卡在瓶颈,我才不想拿出来交换。”

    孙炎用一种惋惜的口气说道,满脸不舍。

    闲聊了几句,他就告辞离开了。

    王秋婷取出一面金色的传仙镜,打入一道法诀,镜面上可以看到王孟山的面容。

    “秋婷老祖,有何吩咐?”

    王孟山问道。

    “查一查孙炎的底细,越详细越好。”

    王秋婷吩咐道。

    如果是一般的东西,王秋婷不会怀疑,天机匣可不是一般的东西,孙炎居然能够得到一件天机匣,还有神魂禁制,这就奇怪了。

    从孙炎的言语来看,倒也合理,想用天机匣交换修仙资源,见不到王长生,只能退而求其次,王秋婷感觉得到天机匣太轻松了,总觉得不对劲。

    “是,秋婷老祖,我立刻吩咐下去,打探清楚后,马上联系您。”

    王孟山答应下来。

    王秋婷收起传仙镜,目光落在天机匣上面,右掌心涌现出一团金光,放在天机匣上面,天机匣表面涌现出无数玄奥的符文,一道金色的光幕一现而出,如同一个气泡一般罩住天机匣,金色光幕表面遍布玄奥的符文,散发出一阵微弱的魂力波动。

    “居然打不开!”

    王秋婷有些意外,她修炼了《天魂宝典》,施展神魂秘术都没能破掉禁制。

    她沉吟片刻,收起天机匣,来到王青山的住处,发了一张传音符。

    没过多久,白灵儿走了出来。

    “娘,爹呢!”

    王秋婷问道。

    “你爹还没出关呢!怎么了?”

    白灵儿随口问道,将她带了进去。

    王秋婷简单说了一下事情的经过,取出了天机匣。

    “我们一起联手,看看能否打开禁制。”

    白灵儿建议道,她也修炼了《天魂宝典》。

    王秋婷和白灵儿一起施展神魂秘术,很轻松就破掉了禁制。

    王秋婷打开匣盖,里面有一枚金色储物镯和一颗金色水晶球。

    她拿出金色水晶球,注入仙元力,水晶球亮起一道夺目的金光,一道金光飞出,化为一个金衫男子虚影,男子体表有一些金色花纹,眼睛也是金色的,长耳高鼻。

    “如果有人看到我留下的回影水晶,我肯定已经死了,希望有缘人能够抢在楚老怪的前面,打开禁制,取走里面的东西,我出身金錵族,当年我和好友一起发现了一处古修士洞府······”

    金衫男子虚影缓缓说道。

    根据回影水晶的介绍,此人叫金烽,出身金錵族,他生前是金仙修士,和有人发现了紫元神君的坐化洞府,不过禁制的防御力太强,他们无法破掉禁制,暂时离开,打算回去邀请其他金仙过来破禁,友人突然对他下毒手,他自曝本命仙器逃走了,也身受重伤,神魂在不断溃散,友人穷追不舍,他用回影水晶记录下这一切,存放入他早年得到的天机匣之中,丢在某地,他则跟友人决一死战,希望能够拉着友人同归于尽。

    白灵儿拿起储物镯,手腕轻轻一晃,一片金色霞光掠过后,地面上多了一堆东西,仙元石、晶核、炼器材料,寒酸至极。

    “金錵族!我听说过这个种族,曾经管理着一座玄城,归曹家管辖。”

    白灵儿说道。

    王秋婷拿起一枚青色玉简,神识探入其中,没过多久,她取下青色玉简,拿起一枚蓝色玉简。

    看完所有玉简的内容,王秋婷皱眉说道:“这些东西是伪造的,这是一个陷阱。”

    “伪造的?何以见得?”

    白灵儿疑惑道。

    “从多枚玉简的内容来看,此人生活在两千多万年前,金錵族在五百多万年前有过一场改革,简化了一些文字的写法,而一些玉简里某些文字的写法是简化写法,这根本不可能。”

    王秋婷分析道。

    “也就是说,这是一个针对你的圈套。”

    白灵儿面色一冷,她只有王秋婷这个女儿,孙炎敢算计王秋婷。

    “我跟他无冤无仇,他没必要算计我,我的地位不低,或许他是想擒下我,对我搜魂,从而得到《天魂宝典》的修炼之法,也可能是图谋其他东西,一位金仙没有这么大的胆子,背后肯定有太乙金仙指挥。”

    王秋婷冷静的分析道。

    “太乙金仙!”

    白灵儿眉头一皱,此事牵扯到太乙金仙,这不是他们能够解决的了。

    “上报九叔九婶吧!你也别惊动孙炎,就当是真的。”

    白灵儿吩咐道。

    “是,娘。”

    王秋婷答应下来。

    白灵儿取出一面白光闪烁的法盘,打入一道法诀,吩咐道:“一欣,九叔九婶出关的话,马上通知我,我有要事汇报,牵扯到太乙金仙。”

    “牵扯到太乙金仙?你过来青莲峰汇报吧!”

    王长生的声音响起。

    “九叔,您出关了。”

    白灵儿喜不自胜,看来王一欣就在青莲峰。

    “刚刚出关,一欣正在跟我汇报情况,你也过来吧!”

    王长生吩咐道。

    “是,九叔。”

    白灵儿答应下来,收起传仙镜,带着王秋婷来到青莲峰,顺利见到王长生。

    王长生成功炼制出仙岛,除此之外,他还炼制出五门上品灭仙炮。

    他让王一欣汇报家族近况,没想到白灵儿联系王一欣,有要事跟他汇报。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说说吧!”

    王长生吩咐道。

    “秋婷,你来说吧!”

    白灵儿望向王秋婷。

    王秋婷将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的说了一遍,并将自己的分析说了一遍。

    “除了一些文字的写法,还有其他漏洞么?”

    王长生问道。

    “典籍记载的一些地名也不对,两千多万年前根本不是这个名字,后来才改名的,造假的人估计也不清楚这一点。”

    王秋婷说道。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50264/3624732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