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青莲之巅 > 4279 诱捕慕容家余孽

4279 诱捕慕容家余孽

    七星海域,七星坊市,街道上人声鼎沸,车马喧嚣。

    一座僻静的青瓦小院,院内有一座三层高的青色楼阁和一座青色石亭。

    一名高高瘦瘦的青衫男子和一名大腹便便的红衫男子坐在石亭之中,正在说着什么。

    “要不要通知天嫣老祖?凭借我们两人的实力,未必能够将那件宝物弄到手。”

    青衫男子有些担忧的说道。

    慕容长星,金仙初期,化名陈星。

    “通知天嫣老祖,就算得手了,那件宝物也没办法落在我们的手上,再说了,天嫣老祖现在根本无法离开坊市,通知她也没用,我们自己干,得手之后,宝物是我们的。”

    红衫男子分析道。

    慕容长辰,金仙初期,化名刘辰。

    “话是这样,徐家老祖可是金仙后期,实力过人,还有那件宝物在手,我们打不过吧!”

    慕容长星面露难色。

    “别忘阎罗宫是干什么的,我们可以下订单,让阎罗宫派精通诅咒之术的金仙咒杀徐家老祖,麻烦的是,我们没有足够的钱财下订单。”

    慕容长辰皱眉说道。

    一个偶然的情况下,他们发现一个徐姓家族有重宝,徐家老祖徐天磊是金仙后期的修为,实力过人。

    “多杀几名金仙修士,什么都有了。”

    慕容长星建议道,他们是慕容家的精锐,神通强大,对付一般的金仙修士没有问题。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我们上次灭杀金仙修士是迫不得已,再干几次,很容易踢到铁板。”

    慕容长辰有些担忧的说道。

    “不这样做,我们如何在短期内弄到一大笔财物?”

    慕容长星有些不悦的说道,若是有其他办法,他也不想杀人夺宝。

    慕容长辰取出一面金光闪烁的法盘,打入一道法诀,一道惊喜交加的男子声音响起:“师傅,弟子发现了一处古修士洞府,不过禁制太强了,许师妹他们被禁制灭杀了。”

    为了掩护身份,他们建立了一个小门派,招收了一些弟子,负责打探消息。

    “古修士洞府?马上来我的住处汇报。”

    慕容长辰吩咐道。

    “是,师傅。”

    男子答应下来。

    慕容长辰收起金色法盘,面露喜色,道:“犯瞌睡就有人送来枕头,看来我们的机缘到了。”

    “没这么巧吧!我们刚缺财物,门下弟子就发现古修士洞府?”

    慕容长星怀疑道。

    “等李浩过来就知道了,我们缺财物也没告诉其他人,其他人怎么知道?”

    慕容长辰不以为然。

    没过多久,一名身材魁梧的蓝衫青年走了进来,躬身行礼:“弟子李浩拜见师傅、陈师伯。”

    “古修士洞府到底怎么回事,详细道来。”

    慕容长辰吩咐道。

    李浩不敢怠慢,一五一十的说出事情的经过。

    他外出办事碰到强敌,一番激战后,侥幸逃走了,意外发现了一处古修士洞府,禁制太强,他无法破开。

    李浩花了百年的时间,都没办法破掉阵法,这才回来寻找同门,一同破阵,破掉外围禁制,两名同门也被核心禁制灭杀了,鉴于同门的下场,他这才上报。

    慕容长辰恍然大悟,原来门下弟子早就发现了古修士洞府,只是想要独吞财物,这才没有上报。

    “弟子本想取出宝物再献给师傅,没想到连累了许师妹和柳师弟。”

    李浩小心翼翼的说道,他确实想要独吞。

    刘辰名义上是李浩的师傅,很少指点李浩修炼,也没给多少修仙资源,他自然也不会多尊敬这位师傅,若不是实在破不掉禁制,他也不会上报。

    “难得你有孝心,带路吧!取了宝物,我们不会亏待你。”

    慕容长辰吩咐道。

    “是,师傅。”

    李浩满口答应下来,喜不自胜。

    出了坊市,慕容长辰祭出一艘金光闪烁的飞舟,这是一件下品飞行仙器,走了上去,慕容长星和李浩跟着走了上去。

    慕容长辰法诀一掐,金色飞舟亮起一道金光,朝着远处飞去。

    青梨阁,一间密室。

    黎沧海盘坐在一张青色蒲团上,手上拿着一面金光闪烁的传仙镜,镜面上可以看到王川鸣的面容。

    “目标已经出发,刘辰和陈星都在,还有李浩。”

    黎沧海说道。

    所谓的古修士洞府是他们布置的陷阱,本以为李浩破不掉禁制,会立刻上报,这小子耗费百年破禁,始终无法破掉禁制,又找来两名真仙修士,王川鸣索性催动禁制,灭杀了两名真仙,放走李浩。

    “知道了,密切注意那些跟他们走的比较近的修士,希望能够发现其他慕容家余孽。”

    王川鸣吩咐道,至今为止,他们只发现了两名慕容家余孽。

    “明白,你们小心一些,他们毕竟是慕容家精英,修为低一些,保不准有底牌。”

    黎沧海叮嘱道。

    “放心吧!我布置的这套阵法是玉琪老祖根据一套上古大阵专研出来的简化版,威力不到原阵法的十分之一,灭杀金仙修士不在话下。”

    王川鸣信心满满的说道,他掌握乾坤三指,还有仙傀儡和豆兵,再加上阵法和神魂神通,灭掉两名金修士不是问题。

    “那就好,就这样吧!”

    黎沧海放心了,收起了传仙镜。

    ······

    一片一望无际的蔚蓝海域,海风阵阵,晴空万里。

    一道金光出现在远处天际,一个闪动就停在一座方圆千里的荒岛上空,现出一艘金光闪烁的飞舟。

    慕容长辰和慕容长星站在金色飞舟上面,至于李浩,已经被慕容长辰杀掉了。

    他们怀疑李浩勾结外人给他们下套,直接杀了李浩搜魂,确认李浩所说无误,这才来到古修士洞府所在地。

    “这里灵气淡薄,难怪没人发现。”

    慕容长星笑着说道。

    慕容长辰点点头,法诀一掐,金色飞舟朝着缓缓降落,落在一个三面环山的小山谷。

    他袖子一抖,一面黄光闪烁的令旗飞射而出,没入一面凹凸不平的石壁之中,石壁亮起一道黄光,现出一个丈许大的洞口,两人的神识大开,没发现什么问题,用宝物探查,也没发现问题,这才走了进去。

    没过多久,洞内传出一声巨响,地面涌出一大片黄色雾气,罩住了小半座荒岛。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50264/3627552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