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青莲之巅 > 4335 玄灵天尊的请求

4335 玄灵天尊的请求

    仙人获取信息的渠道很多,大都是通过典籍,典籍记载的内容不一定准确。

    过去五千多万年发生太多事情了,当年闹得沸沸扬扬的大事,几千万年后,新生修士不清楚也很正常,一些传承悠久的大势力会记载下来,供后人查阅,这也是一种底蕴。

    王家一直在收集各种古籍,藏经阁的族人负责整理,这些信息并不完整,很多是零散的信息,只提到某位大能或者大事件,详情介绍不多。

    “太乙造化壶!炼入鸿蒙灵宝就能提纯晶核?大势力岂不是也能炼制出来?对那些传承悠久的大势力来说,弄到一件鸿蒙灵宝不难吧!提纯晶核为何还这么困难?”

    叶璇玑疑惑道。

    泰阳仙子等大罗金仙争夺的是太乙造化壶,此宝是上品仙器,可以提纯混沌兽的晶核。

    “叶仙子有所不知,太乙造化壶炼入的是变异的鸿蒙灵宝,听说最高可以提纯九色晶核,真相是不是如此,贫僧就不清楚了,一些大势力有类似的宝物,不过品阶不高,最多提纯金仙期七色混沌兽的晶核,提纯太乙金仙期混沌兽晶核的门槛很高,很多势力都过不去,一些势力传承悠久,高手如云,一直发展不起来,跟提纯晶核的能力有一定关系。”

    妙德大师解释道。

    辅助太乙金仙修炼成仙体的三阶仙丹仙酒都炼入了太乙金仙期混沌兽的晶核,除此之外,很多高阶开窍秘法都要用到高阶晶核,没有提纯的高阶晶核,自然没办法开窍,也就没办法掌握更多的法则之力。

    大部分仙人刚开始都是参悟五行法则,再进一步则是特殊法则,最后才是至尊法则。

    受限于寿元和机缘,掌握至尊法则的仙人大都是太乙金仙期,太乙金仙以下的仙人很少能参悟出至尊法则,这样一来,一门高阶的开窍秘法就很珍贵,提纯太乙金仙期混沌兽晶核的能力就很重要,这也是掌握至尊法则的仙人不多的原因之一。

    “太乙造化壶,最高提纯九色晶核!”

    王长生面色如常,他有青莲造化鼎提纯晶核。

    “变异的鸿蒙灵宝?”

    叶璇玑惊讶道。

    她是仙器师,自然知道变异的鸿蒙灵宝意味着什么。

    “是啊!若是一般的宝物,怎么会让多位大罗金仙大打出手,争夺太乙造化壶!”

    妙德大师感叹道,别说变异的鸿蒙灵宝,很多太乙金仙连普通的鸿蒙灵宝都没有见过。

    “我听说变异的鸿蒙灵宝可能会进阶为道器!”

    王长生好奇的问道。

    据青玄交代,他原本只是一块石头,严格来说是变异的鸿蒙灵宝,他吞噬了大量的珍稀材料,不断发生蜕变,在种种机缘下,这才晋升为道器。

    “不好说,我跟一些师兄请教过,他们说鸿蒙灵宝变异的几率很低,只能说变异的鸿蒙灵宝特别珍贵,大罗金仙都会争抢,至于变异的鸿蒙灵宝能否进阶为道器,那就不清楚了,毕竟没有人能够证实。”

    妙德大师说道。

    叶璇玑点点头,笑着说道:“别说变异的鸿蒙灵宝,我连普通的鸿蒙灵宝都没有见过。”

    王长生没有接过这个话题,他身上有四件宝物炼入了鸿蒙灵宝,分别是岁月葫、金棱镜、乾玉盾和金珞珠,汪如烟有天音笛。

    王英杰有五灵珠,流云仙子有飞霜刃。

    “鸿蒙灵宝可遇不可求,能够得到一件普通的鸿蒙灵宝就很不错了。”

    妙德大师说道,他想到了什么,说道:“据我所知,将鸿蒙灵宝炼入仙器之中很困难,品阶越高的仙器炼入鸿蒙灵宝的难度越大,不过以王道友的炼器水平,得到鸿蒙灵宝,应该能够炼入上品仙器之中。”

    “若是有机会,我倒是想试一试将鸿蒙灵宝炼入仙器之中。”

    王长生微笑着说道。

    闲聊了一个多时辰,王长生三人告辞了,各回各的住处休息。

    小半个月后,王长生和汪如烟带着族人离开了万佛城,返回青莲城。

    他们刚回到青莲城,王一欣就过来了。

    “老祖宗,玄灵天尊找您有要事商量,您看?”

    王一欣汇报道。

    “请许道友过来吧!”

    王长生说道。

    王一欣应了一声,领命而去,汪如烟取出茶具茶叶沏茶。

    没过多久,玄灵天尊跟着王一欣来到青莲峰。

    “一欣,你下去忙吧!”

    王长生挥了挥手,让王一欣退下了。

    “许道友,我们弄到了一罐好茶,你尝尝。”

    汪如烟热情的说道,端起茶壶,给玄灵天尊倒了一杯。

    玄灵天尊也不客气,端起茶杯一饮而尽。

    “不错,好茶。”

    玄灵天尊称赞道。

    几杯茶水落肚,玄灵天尊说起了来意:“王道友,我想请你帮忙晋升我的本命仙器。”

    “许道友,我记得你也是仙器师,你没有把握么?”

    王长生疑惑道。

    “严格来说,是将一件鸿蒙灵宝炼入我的本命仙器,我没有太大把握。”

    玄灵天尊郑重的说道。

    他有些忐忑,鸿蒙灵宝太珍贵了,他好不容易才得到一件鸿蒙灵宝。

    他跟多位仙器师交流,他们都说将鸿蒙灵宝炼入仙器之中难度很大,仙器的品阶越高,鸿蒙榜炼入仙器的难度越大。

    玄灵天尊已经将本命仙器晋升为上品仙器,但他没有十足的把握将鸿蒙灵宝炼入本命仙器。

    他早就想开口,但是忌惮王长生和汪如烟的实力。

    财帛动人心,难保青莲仙侣不会心生贪念,对他下毒手。

    玄灵天尊做了后手,这才找到王长生。

    “鸿蒙灵宝!许道友好本事,居然能够弄到一件鸿蒙灵宝!”

    王长生惊讶道。

    汪如烟也是一脸惊讶,她有炼入鸿蒙灵宝的仙器,不过得知玄灵天尊得到一件鸿蒙灵宝,她还是感到很惊讶。

    “我没有十足的把握,只能请王道友帮忙了,如何?”

    玄灵天尊满脸期待。

    王长生点点头,说道:“小事一桩,什么时候开始?在哪里炼制?”

    “王道友什么时候方便,就什么时候开始,就在青莲峰炼制吧!”

    玄灵天尊说道。

    “择日不如撞日,那就今天吧!如何?”

    王长生说道,他知道玄灵天尊会忌惮他们的实力,换位思考,王长生也会忌惮。

    “好,那就麻烦王道友了,以后需要许某帮忙,尽管开口。”

    玄灵天尊许诺道。

    王长生微微一笑,说道:“有需要的话,我们会开口的。”

    他做了一个请的手势,玄灵天尊朝着青莲阁走去,王长生和汪如烟跟了上去。

    王长生和玄灵天尊炼器,汪如烟则炼制玉窍仙符,各司其职。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50264/3643832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