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青莲之巅 > 4375 找到目标

4375 找到目标

    乾阳坊市是乾阳海域名列前茅的坊市,商旅云集,乾阳宫派了太乙金仙坐镇。

    街道宽敞洁净,店铺林立,行人如潮。

    一座幽静的蓝瓦小院,院内有一座两层高的蓝色阁楼和一座蓝色石亭。

    王青灵、王秋霖和王青皛坐在蓝色石亭之中,正在说着什么。

    他们改容换面进入乾阳坊市,暗中寻找袁天山,不出意料,一无所获。

    换位思考,袁天山真的逃到乾阳坊市,也不会用真容,最稳妥的办法,袁天山躲入空间类的宝物,让金仙或者真仙带他进入坊市。

    “我又推演了一次,他在乾阳坊市的概率特别大,在哪里就不清楚了。”

    王秋霖说道。

    他施展命运法则,多次推演,袁天山大概率在乾阳坊市。

    “七哥排除乾阳宫的怀疑,就可以跟我们汇合了,希望乾阳宫不会包庇他。”

    王青灵说道。

    他们担心的是袁天山跟乾阳宫的太乙金仙有故交,孙海为了独吞宝物,没有把袁天山是伪仙的消息传开,在外界看来,金猿岛被神秘势力攻破了,袁家子弟四处逃散。

    王青灵取出一面白光闪烁的传仙镜,打入一道法诀,镜面上可以看到王川鸣的面容。

    “川鸣,有新线索么?”

    王青灵问道。

    阎罗宫查到多少线索,王川鸣掌握这些线索,就可以通知家族。

    “袁天山跟玄音海域的玉音上人有私交,我们正在玄音海域,孙海他们准备对玉音上人动手了。”

    王川鸣说道。

    “还有其他线索么?”

    王青灵问道。

    “暂时没有,有新线索的话,我会马上通知您。”

    王川鸣说道。

    “暂时不用了,你的安全最重要,秋霖已经推演到此人的位置,不过还没有找到,若是找不到此人,我再联系你,你注意安全。”

    王青灵叮嘱道。

    王川鸣孤身加入阎罗宫,若是暴露身份,肯定被杀。

    传承榜可以复活王川鸣,但时间太长了,快百万年了,王青烽还没有复活。

    “明白!”

    王川鸣答应下来。

    王青灵点点头,掐断了联系。

    王青皛取出一面白光闪烁的法盘,打入一道法诀,面露喜色,快步朝着院门走去。

    他打开院门,一名五官普通的白裙少妇站在门口,白裙少妇走了进来,五官一个模糊,恢复真容,正是白灵儿。

    “七嫂,你怎么过来了!七哥呢!”

    王青灵说道。

    “夫君还在乾阳宫做客,让我把金棱镜送过来,已经排除乾阳宫的嫌疑了,他们会配合我们缉拿袁天山。”

    白灵儿说道。

    王青山提及缉拿袁姓金仙,主要是投石问路,王雷用金棱镜窃听,没有发现任何关于袁天山的消息。

    赵如燕等人觉得捡了大便宜,当然,他们也怀疑王青山的真实目的,但是王青山的理由合情合理,他们也就不管了。

    王青山和白灵儿在乾阳岛住了一个多月,乾阳宫派人寻找金仙期的袁姓修士,找到了一些嫌疑人,都不是王青山要找的人,这在他们的意料之中。

    这个时候,王青山再提出来,让乾阳宫派人在坊市里查,挨家挨户的查,乾阳宫当然不乐意,动静闹太大了,影响坊市的生意。

    王青山许诺,找到此人,可以卖给乾阳宫一门上品灭仙炮,赵如燕很爽快答应了。

    上品灭仙炮可是重要的战略资源,炼制难度很高,核心材料七星金髓神晶不好找。

    上品灭仙炮就是王青山画的大饼,乾阳宫想要吃到这个饼,自然会用心帮忙。

    白灵儿简单说了一下事情的经过,王青灵点了点头,说道:“事不宜迟,我们分头行动,七嫂你用金棱镜窃听,秋霖帮忙推演,我去坊市出口守着,青皛去乾阳殿守着。”

    乾阳殿有多座对外传送阵,可以传送到其他地方。

    王青皛三人点点头,分头行动。

    ······

    大量的乾阳宫修士出现在坊市内,他们挨家挨户排查,重点审查金仙修士,只要不是姓袁或者不认识袁姓修士,那就没问题。

    乾阳宫张贴告示,一名袁姓金仙劫杀了乾阳宫的核心子弟,重金悬赏此人。

    王青山自然不会如实告知赵如燕,如果缉拿袁姓的太乙金仙,一来,乾阳宫未必会帮忙,谁知道此人神通如何,二来,阎罗宫要是知道此事,肯定起疑心,如果是一名金仙修士,阎罗宫的疑心会小一些。

    乾阳宫说是缉拿袁姓金仙,还是吓坏了不少金仙,他们以为乾阳宫在找自己,匆忙离开了坊市,乾阳宫也没有阻拦,广大修士这才安心。

    一座三层高的红色阁楼,牌匾上写着“金焱阁”三个大字。

    一名五官英俊的金衫青年推开金焱阁的房门,走了进去。

    他快步来到一间密室门口,发了一张传音符。

    密室的大门打开了,金衫青年走了进去,密室的石壁上符文闪动,散发出强烈的禁制波动。

    一名脸色苍白的黄袍老者坐在黄色蒲团上,黄袍老者圆脸小眼,一副元气大伤的模样。

    “怎么回事!乾阳宫突然缉拿袁姓修士?”

    黄袍老者皱眉说道,语气无力。

    他正是袁天山,施展秘术逃脱后,他来到乾阳海域。

    袁天山躲入空间仙器之中,让自己的灵兽带他进入乾阳坊市。

    “不清楚,他们挨家挨户的查,若是不开门配合,那就派人驻守在门口,有不少金仙修士离开了坊市,主人,要不我们离开吧!他们不认得我,应该没问题。”

    金衫青年建议道。

    金岩,本体是金仙期的火岩兽,袁天山的灵兽。

    “他们怎么调查的?只是问几句话?”

    袁天山皱眉问道。

    “乾阳宫修士带上了中品测仙镜,询问什么时候来到坊市,有哪些人能够作证,有没有购买过疗伤的仙药仙丹。”

    金岩如实汇报,他查看了乾阳宫弟子调查的经过。

    袁天山的脸色变得很难看,连中品测仙镜都用上了,很难瞒混过关。

    就算能够瞒混过去,何时来到乾阳坊市,还需要提供人证,那就难了。

    他让金岩去收集疗伤的仙丹仙药,乾阳宫修士搞不好会查到金岩的身上。

    袁天山取出一枚金色玉佩递给金岩,说道:“这枚金麟佩你戴上,中品测仙镜测试不出来你说谎,他们查到金焱楼,你不要露出马脚。”

    现在离开坊市,岂不是说明心里有鬼,他就不离开,躲在坊市,他就不信,乾阳宫能从茫茫人海之中揪出他来。

    袁天山投靠混沌兽后,早就防着这一天,培养了金岩,哪怕袁天雪也不知道金岩的存在。

    “是,主人。”

    金岩答应下来,收起了金麟佩。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50264/3652664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