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半仙 > 第二零二 生而为人

第二零二 生而为人

    当然,他整个人也在快速干瘪下去。

    一只插在了他身体上的触手,似树根,正在汩汩吸取。

    可却无法阻碍他死前感受到的巨大惊喜,还有什么是比高兴、欣喜着离去更无憾的?

    哪怕脸颊在快速干瘪下去,他仍瞪大着眼睛看着……

    南竹和牧傲铁绷不住了,看到庾庆拔剑劈去的动作,两人眼珠子差点没蹦出来。

    什么情况?

    你干什么?

    师兄弟两人心里在狂呼,就差直接喊出“住手”二字来。

    不是要当墙头草吗?不是哪边强就往哪边倒吗?

    这边明明占了上风,明明把金化海都给做掉了,你这个时候跳出去砍这边,老十五你究竟要闹哪样啊?

    师兄弟二人那叫一个措手不及,庾庆出手前毫无征兆,连劝的机会都没有给他们,突然就跳下去动手了,两人说不怕是假的,差点崩溃。

    连金化海都不是对手,你这是出哪门子风头?

    他们就想不通了,我们不过一个山野破观的野道士,干嘛老往大了玩,咱们玩的起吗?

    几乎同时闪过同一个念头,若能躲过此劫,以后打死也不跟老十五一起出来了,年轻人太冲动了,太不可控了!

    洞口的司南府诸人惊愕,也以为自己看错了,那位不是邪魔那边的吗?怎么又和金化海联上手了?

    白衣女子的警告未能吓住庾庆。

    刚发出两个字的警告,庾庆的剑已经到了。

    她的体躯实在是太庞大了,重点是中枢部位都是触手的根部,反应比较笨拙,触手根本来不及救援。

    她唯一能做的,边是快速侧身甩避。

    然,剑光须臾间到。

    等到她反应过来已经晚了,庾庆本就是往下扑来,加之下坠的速度,剑光顷刻间划过。

    白衣女子挥手阻拦,然而她并非修士,没有修为和法力抵御,这具人身比普通的血肉之躯强不了多少。

    挥出的手被斩断。

    剑光去势不竭,从白衣女子的后背过,直接将她整个人从吸盘上剥离了,爆出红绿混杂的汁液。

    “啊……”

    她整个人翻飞了出去,发出痛苦的凄厉惨叫声。

    而那失去了人身的触手集团,也在剧烈抖动着,连整个山谷似乎都在跟着颤抖,有嗡嗡声回荡。

    南竹和牧傲铁瞪大了双眼,所有人都瞪大了双眼,只见庾庆并不肯放过那飞出去的女人肉身,双脚在那吸盘上一蹬,扑身追去,挥手又是一剑狂斩。

    噗!

    红绿汁液爆出,白衣女子被一剑两半。

    这次,她再也没有现出鬼胎的原形,眼中却满是对庾庆的恨,想起之前庾庆在自己跟前的种种,好恨!

    恨自己不该信此獠的鬼话,以致失了防备让近了身。

    “不愧是名扬天下的探花郎,嗬…嗬…”

    眼眶深陷,干瘦如骨柴的金化海硬撑着看到了这一幕,强憋出几个字赞美一句后,脑袋一歪,带着笑去了,颤抖的触手也放开了他,身上插满了武器的他自由坠落深谷。

    同样坠落深谷的庾庆凌空翻转,在漫无目的乱扫过的触手上接连借力,最终平稳落地在深谷。

    被摇晃得站不稳的南竹和牧傲铁也蹦跳着借助触手落地。

    忽然,异常变故出现,失去了白衣女子的吸盘创口在鼓包,不断有东西鼓起,犹如被一层厚厚的膜给蒙住了,明显能看出是一个人的轮廓,似乎要随时破壁而出。

    庾庆嘴角抽搐,他估计那白衣女子是这邪物的中枢大脑,之前出手就是在赌,赌除掉那白衣女子就是砍掉了邪物的大脑,如今看来,似乎赌错了。

    他不可能等到膜后人破壁而出,一旦恢复,只怕第一个就是要弄死自己,当即朝着崖壁洞口上的司南府诸人挥剑喊道:“若想顺利离开地宫,当除此邪魔,诸位随我齐心戮力共诛之!”

    然洞口一群人见到邪魔又要重生,想到连金化海都被人家发作起来给弄死了,犹豫都是其次的,有人扭头便跑。

    砸下了一句借口,“此地邪气太盛,我恐难持久,容我先去喘口气!”

    一人带头,其他人也都二话不说,立马跑人,明显想趁这机会赶紧脱身。

    “……”

    把人给喊没了?师兄弟三人皆无语,发现司南府那些人也太孙子了。

    眼看那邪魔越来越突出,随时可能破壁而出,庾庆挥手甩出了那张地图,之后毅然纵身跳上一只挥动的触手,举剑急速冲去。

    南竹接图一看,发现是地图,顿时大惊。

    “老十五,回来!”

    “我们也撤!”

    南竹和牧傲铁惊呼大喊。

    “你们先走!”庾庆大喊着回了声,顺着巨大触手一往无前地冲了去。

    他知道自己不能走,他若一走,邪魔恢复后立马要找他泄恨,一定会不惜代价阻止他脱身,他是跑不掉的。

    他走了,师兄弟三个很有可能都走不了。

    他留下拼死一搏还有一线生机,至少有可能令邪魔顾着朝他发泄,说不定能为两位师兄争取到一线生机。

    “老十五,回来!”牧傲铁疾声连呼。

    南竹嘴唇子都在哆嗦了,嗓子卡住了一般,喊不出来。

    因为就在此时,高高在上的邪物中枢上的鼓膜破开了,一个女人破壁而出。

    赤条条的女人,胴体曼妙,不着片缕,与千万触手的邪物连体在一起,令人生不起任何香艳感,反倒是给人无尽邪恶感。

    破壁而出的女人和白衣女子长的一模一样,冷冷盯着冲来的庾庆,一脸怨毒。

    庾庆也看到了她,对上了她的目光,任你怨毒,无畏,加速冲击,一声怒吼,“我贱命一条,死不足惜!生而为人,岂容你在人间作孽,天不收你,我砍你两剑!”

    山洞口子上,突然出现一群人,为首的正是一身红衣手持双剑的柳飘飘,恰好看到了这一幕,也听到了庾庆的高喊,眼睁睁看着庾庆飞身冲上去。

    还有朱明池和童春秋。

    他们是被这边的剧烈打斗动静给吸引来的,也是因为幕后黑手出了意外,隔离他们的手段顾不上了他们,才让他们循着动静跑来了,结果被分隔开的三队人因此陆续碰面在了一起。

    他们没想到会看到这一幕。

    没想到这里还有这么一个到处有光亮的巨大地下空间。

    没想到有这么一个大怪物。

    没想到会看到庾庆抱着贱命一条、死不足惜的态度冲上去跟这么大的怪物对着干。

    柳飘飘等人略愣怔,有点被庾庆高声呐喊的言语给震住了。

    屹立在骸骨成堆地面的牧傲铁呲了牙,忽挥剑指去,“砍她!”

    一个纵身而起,扒上闪过的触手,跳了上去,沿着触手一路飞奔而上。

    “你妈的…”南竹歪了歪嘴,迅速将地图塞进了衣服里,亦挥剑喊道:“老十五,砍她!”

    他翻身蹿起,一路蹬行着石壁往崖上跑,待到有扫过的触手,肥胖身躯立刻飞扑了上去,拎剑踩着触手往上嗷嗷叫的冲,到了这个时候嘴上声音还不断。

    庾庆期待的白衣女子还没完全恢复过来的想法破灭了,一群触手精准抽打而来。

    他立刻以游龙身法在其间穿梭跳跃躲避,手中剑不断挥舞连斩。

    他没金化海的修为,一剑斩下,往往只能在触手上斩出剑身长度的伤口,释放的剑力无法将粗大的触手给直接斩断。

    修为差距摆在那,哪怕是游龙身法也没有金化海的躲闪反应速度好用。

    一只触手突如波浪般抖动一甩,直接将庾庆甩了出去。

    继而一只触手又凌空拍来,庾庆翻空双手握剑斩出自救。

    噗!扫来的触手斩折,大部分攻击力卸去了,余威却依然将人给扫飞了出去。

    如同拍飞的苍蝇般,庾庆轰隆撞击在了石壁上,口中呛了口血,脑袋有点懵,感觉到了坠落之势,仍挥剑反插在了石壁上,将自己吊在崖壁上,眼前的景象有重影,被震的看不清了。

    藏在他马尾辫里的大头也在撞墙时吃了亏,爬出马尾辫,顺石壁掉在了他肩头,挣扎着爬动。

    至于南竹和牧傲铁,那就更不够瞧了,随便就被甩落了地面,掉在谷底,砸碎了一堆骸骨,摔的有苦说不出。

    没有玄级修为,难以与这种邪魔正面交锋,师兄弟三人的修为和实力压根就不在这个量级上,和这种对手没办法打。

    就在庾庆眼前刚恢复清明之际,一只触手已如雷霆般拍来,顿令他大惊失色,躲避已来不及。

    同时一道寒光闪过,触手攻势一歪,砸在了庾庆身边的石壁上轰隆一声落下,爆开的绿汁倒是溅了庾庆一身。

    感觉插在石壁上的剑在晃动,抓着剑柄的庾庆抬头看,只见剑身上站着一个人,一袭红衣,正是柳飘飘,手持双剑。

    柳飘飘蔑视下看,讥讽道:“大才子说话就是不一样,听着挺提劲,就是手上没劲,不像个男人!”

    庾庆无言以对,不为别的,人家明显救了他一命,他还能反驳什么?

    再看四周轰轰烈烈的打斗动静,柳飘飘的那群手下已纷纷飞身而出参战,围攻触手怪。

    白衣女子的主要怨恨对象显然还是庾庆,触手狂风暴雨般袭来,柳飘飘双剑如虹反击,人在崖壁和攻击的触手间反复来回弹射不断,不一会儿就斩断了数十只触手。

    节肢在脑袋上扒拉了好一阵的大头似乎也清醒了过来,它又不是瞎子,自然看到了眼前的冲击力因何而来,只见邪气不断扑面而来袭扰,顿时怒了,身上红光骤然如裂纹般流转。

    “嘶…”庾庆呲牙,感觉肩膀上骤然一疼,回头一看,只见大头发怒了,硬是把他肩膀上的衣服给烧出了一个窟窿。

    还来不及骂,大头已经嗖一声飞走,直接朝庞然大物射了去。

    

    http://www.yetianlian.cc/yt50866/2334429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