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寒门仕子 > 1095章 步步诱敌

1095章 步步诱敌

    正如齐誉猜测的那样,扶桑军在得知是其亲至后,便忍不住蠢蠢欲动了。

    但是,又因他们心有忌惮,唯恐误中了埋伏,所以,全都远远地跟在后面不敢逼近。

    而齐誉的战舰却恰恰相反,直接将马力开到了最大,也就一袋烟的工夫,就将对方甩在了后面。

    在外人看来,这完全就是一种疯狂逃窜的姿态。

    扶桑人似乎有点懵了。

    琼军到底玩得是哪一出呢?

    刚才还是气定神闲,怎么一转眼就秒怂了呢?

    追?还是不追?

    当然要追!

    滑到嘴边的肥肉,怎么可以让它无端飞走呢?

    扶桑人狠了狠心,决定加快速度。

    不过,他们仍然保持着强烈地警惕心,不敢靠得太近。

    而在追出了一段距离后,却见齐誉的舰船又突然慢了下来,以一种类似于龟速的姿态缓慢前行。

    真是怪哉!

    怎么又突然慢下来了?

    要不要靠上前去!

    不可不可,万一有诈怎么办?

    警惕的扶桑军不敢冒然激进,也随之放慢了速度,一边前行一边静观。

    但是,在这袭雾霭弥漫的朦胧之中,他们又能观察出什么来呢?

    说白了,无非就是干耗时间罢了。

    大约过了一个时辰后,齐誉的舰船又一反姿态再次提速,开始撒丫子狂奔。

    咋又转逃了呢?

    怎么办?

    唉,还是……继续追吧!

    弄不清头绪的扶桑军只得跟着再次提速,尾随而去。

    然而,没过多久,前军再度停歇。

    而后者,也以同样的节奏慢了下来,之前的剧情片段,再次重演了一遍。

    如此反复,反复如此。

    扶桑军实在有点受不了了。

    不过,他们仍然不敢冒然去击,生怕误中了埋伏。

    明正天皇可是郑重交代过的,对于齐誉,一定要保持最高度地警惕,哪怕他身边只剩下一兵一卒,都有翻盘的可能。

    此人之能神鬼莫测,普通人难窥一斑。或许,正是因为她的这番叮咛,所以才导致了该军队过于紧张,都有点神经质的味道了。

    这走走停停地,已经严重违背了战法常规。

    要么打,要么退,哪有磨磨叽叽尾随跟敌的?

    现在的扶桑主将,非常迫切地想要知道,对方现在到底是实是虚。

    这所谓的埋伏,到底存不存在。若存在,就立即撤退,若没有,那就放手一搏。

    可眼下的这场大雾,却又为扑朔迷离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让人感觉雾里看花,说不出的难受。

    慢慢地,就磨叽到了下午时间。

    在经过了些许日光的照射后,氤氲飘流的雾霾逐渐开始变淡。而朦胧的视野,也徐徐变得清晰起来。

    能见度大幅提高!

    直到这时,扶桑军才恍然发现,这辽阔的海域干净无比,哪有什么暗藏的伏兵?

    水面的视野不同于陆地,辽望距离非常遥远,只需大眼一瞅,就可以发现有无异常。

    至于水下,完全不用考虑。

    当下的技术还,造不出像潜水艇那种伏击产物,所以,这个因素可以忽略不计。

    坏了坏了,上当了。

    根本就不存在什么伏兵!

    乃是被齐誉的故弄玄虚给耍了。

    恼羞成怒的扶桑军开始奋力疾追,拿出了几近吃奶的力气。

    常理上来说,愈靠近敌军营寨,就应该更加地谨慎。而他们现在,却是反其道而行之,就像是打了鸡血一样,报复情绪极其强烈。

    造成此现象的主要原因,乃是心浮气躁所致。

    被齐誉戏耍了这么久,换谁都会满怀忿然。除非,你是超乎常人的虚怀若谷,只有那样,才能做到于得失之间波澜不惊。

    很显然,扶桑人并不具备这样的心里素质。

    他们急了。

    其次,他们穷追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那就是,不甘的心理作祟。

    之前付出了那么多,此时若是收手,可就是前功尽弃了。

    这就好比追逐女神,爱情的马拉松你都跑了大半年了,就在最后的即将得手之际,哪舍得轻言放弃?即使是吃上几通重重的绣拳,也要厚着脸皮搏一搏呀。

    万一,要是吃到了呢?

    基于如上原因,所以扶桑人才表现出了这么大的积极性。

    而他们的反应,也正是齐誉乐于看到。

    想要实现祸水东引,就必须要做个正面的碰撞,只有他们怕了,才会知难而退。

    此外别无他法。

    千万别指望他们良心发现,迷途知返。宁可相信母猪上树,也不能相信倭寇从良。

    当下的计谋,就刚好在向这个方向引导,自然是喜于乐见。

    齐誉看了看天色,又瞅了瞅身后的追兵,转而对黄飞说道:“目前,已经临近日落,再过一会儿,就是夜幕降临了。”

    这话说的没头没尾,老黄自然难解其意,“夜幕降临又当如何?”

    听到此问,齐誉忽然诡异一笑,道:“晚上乌漆嘛黑,正是拌鬼吓人的好时辰。这种时候,不得好好的搞一下鬼吗?”

    搞鬼?

    一听,就不是什么光明正大之举。

    不过,战场上哪讲究什么诚然君子?所较量的,不就是尔虞我诈吗?

    “鬼吓人?齐大人打算怎么个吓唬法?”

    “于影影绰绰中虚张声势,让敌人毛骨悚然、六神无主,继而狼狈逃窜。此计若成,敌军将不战自退,转去攻打高丽。”

    黄飞点点头,问道:“齐大人,你为何不以实力克之,反而去使用旁门左道呢?”

    齐誉回说:“虽然,我军于装备上占了优势,但人数方面却是硬伤,与敌死磕,有些得不偿失。要知道,咱们现在可是还肩负着营救今上的重任,若在这里损失了兵力,后面的大事还如何展开?现在并不是逞能的时候,需要保存实力,能以计谋退敌,就尽量地不要与之血拼。”

    黄飞恍然道:“齐大人深谋远虑,权衡得当,果然是难得的帅才。这若换成其他人,定会与敌搏斗一番,以为自己的当世功绩。”

    逞匹夫之勇?

    那绝不是我齐大郎的作风,以小博大,才能称为是善于用兵。

    当然了,真正退无可退的时候,也不能去装孙子。

    看\寒门仕子\就\记\住\域\名\:\\

    

    http://www.yetianlian.cc/yt56084/3357422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