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成为了道医之后 > 二五七 给你打一对孤拐

二五七 给你打一对孤拐

    好在庙里没什么事情,只是快过年了,来逛庙会的多。

    李郸道整治过泾阳县城隍那一班子的神祇,确实起了作用,不敢再懒懒散散的。

    除了是开会的作用之外,李郸道治法严明也是一个原因,但其实还是上次补天造化,炼丹婴儿之事有余威留下。

    只是上次那么大件事情,李郸道立功的提拔任命还是没有下来,也不知道是哪个在阻挠。

    “那个牛头外神,是个不错的坐骑。”李郸道坐在炎帝庙,看着外面上香来的百姓,虔诚的祈求来年是个和平年月,是个丰收年月。

    炎帝老人家端坐在供桌上,手上拿着一株五彩禾苗,上面结了五谷。

    好多百姓来这里拜炎帝他老人家。

    而且炎帝还是天医院的院长,因此李郸道坐在这里,跟田巫喜欢在后堂不一样。

    “叮咚!”每有人磕头一下,李郸道就敲一下磬。

    这个东西像是一个大钵一般。心里讼念一遍神农宝诰:“掌政九农业开百谷力扶根本职守田畴。”

    如果往里面投了香火钱,李郸道就现场画符一张。画的无非就是安宅符,或者祛邪符。

    上面有本土神祇的真名,自然可以护佑他们,也是给这些神祇找一些事情做。

    渐渐的反而来求符箓得多,李郸道都画不过来了。

    只好画满一百张后道:“今日福缘已经满了,明日再来。”

    李郸道估计体验完这个几个月的城隍,对神明有了本质性的了解,自己洞神之道肯定是没有问题,可以着手修行洞玄之道了。

    然而家里人也出来逛庙会了,而且一家人全部出来了。

    “你看,那是不是哥哥。”丫丫看着李郸道已经换上了道袍,在这个庙里,改换了田巫原先楚国巫师,高冠羽衣的巫师形象。

    老爷子就走过来:“你真出家了?”

    “居士,居士。”李郸道有些怕老爷子发飙:“田巫出了趟远门,觉得我能力不错,暂时把这庙给我代管了。”

    李郸道抱起丫丫:“想买啥好玩的,想吃啥好吃的,尽管出手,但是要听话。”

    李福成道:“还说要田巫亲自手书的桃符,开了光,好换了旧的,想不到都不在了。”

    老爷子拄着拐杖:“这里倒是热闹,你既然得了人托,就好好办事,只是多大能耐,办多大的事情。”

    李戚氏看着这庙口:“这里倒是块好地方,可惜不能开个商铺,都是些小摊子。”

    竟然有景区商业街的想法。李郸道对李戚氏的商业敏感感觉惊奇。

    一家人又不管李郸道,去逛去了,李郸道感觉李福成可能要变成提包机器,李戚氏虽然持家,但女性的购物欲望是挡不住的。

    更何况这庙口,基本就跟义乌小市场似的,什么东西都能看到,吃喝用度,男人女人,老人小孩。

    之前没有钱还好说,如今有钱了,自然不会差了自己。

    李郸道则是买几个牌位,一个是,李双的,一个是汤秋儿的,一个是幻娘的,等着把牌位写上名字。

    李双是亡幼孤婴,因此便把牌位放在低出,在土地神,社神的边上。

    汤秋儿属于自己的秘书,就放在了城隍神像,右边加了个牌位。

    而幻娘的牌位,则放在每个庙都必定有的姻缘树的树根边上,那里有专门祭祀这棵树的小神龛。

    而李郸道放置完,他们就各有感应,顿时感动得一沓糊涂。

    “如此安神有序,我体内的身神,也应该各归其位,如果身是宇宙天地,那么四时运行,就有其道。”

    李郸道从外神明领会到了内神明之道。

    一时入了定中,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之前田巫说的什么叫做从心里悟得。

    黄庭内景,八景二十四神,各自出现了亭台楼阁的建造之法,能叫人立庙坐神,可受生祭。

    从入定中出来,李郸道感觉不可思议,刚刚好像悟到的是佛门香火金身,又好像道家元神变神之术。

    以身为庙,庙中藏神,神从庙中出,普渡济世人。

    这个法门可以吸收香火,真的叫自己活人变成神明……

    但是自己接受的思想一直是香火有毒……

    “吕洞宾游戏人间,何仙姑济世救人,好像都被立了生祠。”

    “乃至什么清官出任外地,百姓夹道挽留,立下生祠祭祀,往往也能成神。”

    “只是那种应该就是天地人神鬼,之中的神仙之道了,应该不是自己这个阶段可以参悟的,是阳神不漏之后的事情,我现在才是阴神,容易被污染。”

    “不过内持神,外人如果信仰我,那么就可以借用我的法力,那么是不是祖师授给弟子箓文也是一种内神之道?”

    李郸道又联系到了:“心假香传。”

    “如此我授了北斗箓,就相当于我是北帝的信徒,授了天医箓就是神农老人家的信徒,如此我若做神,授给别人的箓,就直达自己,也就是某一脉的私箓了。”

    “原来我悟到的是这个开宗立派的本事。”李郸道回味道:“等修洞玄之道,炼胸中五炁,就可以建立五脏庙,内供奉五方帝君了,如此联系五路神明,自然是招之即来,无敢不从者。”

    但是现在还没有什么用,但知道了和不知道,悟得了和没悟得根本就是两种情况。

    等到了下午,一家人逛得差不多了,李郸道一看,果然,李福成,李福德,手上拿着大包小包。

    老爷子背着手,丫丫手上也拿着一些小东西。

    “我来帮忙提着一些。”李郸道吃过仙粮馒头,力气很大。

    提过东西十分轻松。

    “都买了些什么啊?”

    “一床被子,还有一些没见过的花样的布料。”李戚氏道:“还给你买了准备成亲用的一些东西。”

    “这么早?”

    “不早了,你用不到,你叔叔也能用得到,今天东西齐全,还是没买全,不过也不急的。”

    李郸道看向李福德,就见他已经麻了。

    老爷子道:“我买了几斤生铁,叫人打一根棍子。”

    李郸道感觉不妙:“爷爷你买生铁干嘛?”

    “我要给你做一对拐棍,免得以后,你没了腿,活动不便。”

    “啊?这!爷爷我真的没有出家啊!我们赶快回去吧,我不在这里呆着了。”

    

    http://www.yetianlian.cc/yt57282/2317767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