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成为了道医之后 > 三八一 妖王地盘

三八一 妖王地盘

    “你想学?”李郸道看了他一眼:“是我看走眼了,你不是无欲无求,只是内里空虚乏味,并无金玉充实,因此无病呻吟,有病就更呻吟了。”

    “小神仙,我可以加钱的。”高珏一脸谄媚:“一看小神仙就是有道的,跟那些吹嘘之辈不同。

    “前些年,有一个九十多岁的老头,从外地来到京城,自诩是修道之人,传授养生之术。”

    “可是到后面却也忍不住声色犬马,别人送了他两个丫鬟,他带着闭关打坐,结果失了节,泄了精气神,中了风邪,救出来的时候,一身的屎尿屁。”

    李郸道一听,叹息道:“心境之事,如坐高台,一生动摇,二便倾倒,三生死相。”

    又道:“行百里着半九十,九十几岁仍然能出入讲学,可见也是高道,起码是人仙一等,如今失德,又泄了精气,只怕阴神溃散,鬼仙都做不得。”

    高珏道:“那老道我也见过,不如小神仙你,给人一股十分舒服的感觉,这是修出道相了,跟那宫观里壁画里的仙童似的。”

    这人溜须拍马之功,已经有了道行,但是李郸道刚刚已经警惕,自然不会飘飘然,不知自己姓名为何物。

    “好了,勿要多言,带我去你家宅子看看吧,过了今日,往后就不一定有时间了。”

    “好好好。”高珏叫来牛车,李郸道却不同他乘车,只是吩咐他走着。

    虽然身处闹市,但是李郸道运出了藏形匿影之术,于是几步便可走出一射之地,却无人惊奇关注。

    只是在高处喝茶之人,或有气数高的,身份重的,一眼瞧去,或许见到异常,但再欲寻觅,便不可见人。

    不过仙人游戏人间,也不是什么稀奇事情,话本都俱有提及。因此纵然觉得奇怪,也只当成奇异见闻来说故事罢了。

    毕竟多少故事开头,都是亲身经历,加上烂漫想象而成。

    等着高珏想要看看李郸道跟上没有,回头一看,竟然没有发现人,正要叫停,人突然就出现了:“你宅子到了。”

    也是一惊一吓,心中暗自嘀咕,又看向李郸道的影子,却发现影子没了。

    又是一哆嗦:这该不会是迷了眼睛,又请回去一尊瘟神吧。

    李郸道看破他的心思:“放心吧,你刚刚还说我是小神仙,如今又疑心我是鬼来了。”

    “哎呀!小神仙怎么知道我在想啥?”

    李郸道摇摇头:“继续行吧。”

    高珏的家宅,在原先的大兴城,如今的万年县中,按后世说法,也是二环开外,不到三环的位置了。

    外头看倒是不高也不阔,只因高家虽富,但官身不再,前朝捐的官,如今不管用了,因此不敢逾越建制,更不敢露富裕在门脸之上。

    不过此时依然可以看出他之富裕。

    高珏此时站在门外,不敢进去。

    里面院子里的仆从也是个个吓跑,几乎没有人气。

    李郸道看着这宅子,自己的风水水平倒也一般,却也可看出,这里正是繁华富贵地段,按照布局,乃是朝拱中央之右库府司。

    但是偏偏对着了太极宫后宫门偏门,若是家中有女眷入宫,自然是极好的,有利,若是家中无女子入宫,有男儿,当官也可以十分有利。

    但偏偏这里一点龙虎玄炁也无,便生出异样来。

    “进去吧,还杵着干嘛?”

    “小神仙可有什么保命的东西,我不敢进去啊。”

    李郸道哼一声:“有何不敢,若非心中无正气?”

    高珏只得开了门户,却见一只灰黑色大老鼠从门下缝隙之中,嗖的一下,从高珏裆下蹿到外面。

    “哎呀呜哇,吓死我啦!”高珏一跳,身上的肥肉乱颤,要躲到李郸道身后。

    那老鼠足足有小猫那么大,看起来有一斤多。

    “看来你府上富裕非常,老鼠都养得这么胖!”李郸道感叹道。

    “这些硕鼠!”高珏觉发现只是老鼠,便十分愤恨。

    李郸道觉得他没有点自知之明,没有听出李郸道在讽刺他。

    踏进门中,李郸道便感觉进入了另一个世界,身边的气氛已经和外界十分不一样了。

    “施展了咒式,不欢迎外人进入。”李郸道一笑,却是不把这样的恐吓放在眼里。

    然而高珏却没有异样感觉,因为他本来就是主人。

    一股恶意,在李郸道踏入此门之后,就一直跟着李郸道,并且随着越进入里面,越发强烈。

    “我这院子,还是我爹当年建的,一共有两百多亩,亭台楼阁,花园林场,全都有的,当年我爹还在这里养过两头猪婆龙,可惜下人饲养不善,还是有人投毒,两头猪婆龙全死了。”

    “养猪婆龙?”李郸道眯着眼睛:“那猪婆龙吃啥呢?”

    “自然是肉了。”高珏道:“不过一个月喂饱那么一次就可以了,倒也吃得不多。”

    李郸道灵眼看去,处处阴邪,带有魔氛,只是京城之地,想要变成鬼,大概也变不成鬼。

    “停下。”李郸道突然道。

    高珏一惊,抬着的脚不敢放下,只见石头小路上,一条大蛇横着道上拦着两人去路。

    “好大的长虫!”高珏一惊:“这才多久没有住人,就有这么大的蛇。”

    那蛇看了李郸道一眼,钻进花丛之中,不见了。

    李郸道大概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了。

    高珏见了蛇,处处小心,都不抬头了,都是低着头走路,不看地面。

    结果还真的又碰见东西了,一只拳头大的蜘蛛,在高珏家的凉亭之中结网,网下全是羽毛,白骨,看起来十分凶悍。

    “这难道是捕鸟蛛?”李郸道疑惑。

    高珏更是不敢走到李郸道前面:“小神仙,你看,原先还是出现琵琶声,两头蛇什么的,现在直接出现这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了。”

    “你胆子不妨再放大一点,再想得离奇一些,如果我想得不错的话,我们现在应该是进入了某个妖王的地盘了。”

    “妖王地盘?这里是京城,怎么会有妖王?而且我捡回来的明明就是一尊佛像。”

    “谁知道呢?”李郸道摇摇头。

    

    http://www.yetianlian.cc/yt57282/2422456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