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成为了道医之后 > 三八二 妖魔洞府

三八二 妖魔洞府

    “桃李子,皇后绕扬州,宛转花园里。勿浪语,谁道许。”

    一阵童声嬉笑,李郸道抬头看去,却是树上三两只鹦鹉。

    “这学舌鸟!”高珏此捡起一块石头,就砸向那些鹦鹉,鹦鹉三二飞去,一边飞一边道:“是不是玩不起,你急了,你急了。”

    李郸道说道:“这鹦鹉可是你家原先养的?”

    “是啊,原先也没有这脏了口的。”

    “邪气入了心,自然就变了。”

    李郸道拿出一道太玄清净符。

    符箓本身功效不是很强大,属于辅助类型,净化秽土,维持清净罢了。

    此时用来,便有一股子灰气腾盛,在土地之中冒出。

    “好坏的道人,我不来惹你,你却坏起我的山门来了。”

    只见假山湖水之中升腾起一头尸魔,尸魔脚下还有一头五六米的猪婆龙当坐骑。

    那尸魔长得,脸色煞白,浮肿发胀,嘴唇黑紫,獠牙外翻,好像麝鹿。

    头发,眉毛,胡子之类的毛发全部发黑发绿,好似水藻。指甲好似勾子,身高约莫有九尺,一股腥风呼来,更带着一股子恶臭。

    再仔细一看,他脚下猪婆龙也不是活物,乃是尸体所化。

    “啊!我死了!”却是那高珏被尸魔一吓,本身阳气又弱,气血冲脑,眼前一黑,昏厥过去了。

    “哈哈哈哈!没卵子的货色。”尸魔猖狂笑道:“小道士,快快离去,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一头小小的水行尸魔,没甚本事,口气也这么大,找能话事的来。”

    “莫要敬酒不吃吃罚酒。”这尸魔还算有礼貌的。

    若不是李郸道太玄清净符箓将他惊醒,此时还在水下睡觉嘞。

    李郸道也不动用法力,这种阴冥怪物,见到自己,就应该见到了上司一样惧怕才对,毕竟自己是酆都任职,是警察,他们就是不法份子了。

    只见九泉号令一拍,律令振动,尸魔顿时面生恐惧:“你个阳间的人,怎么还学幽都的法?”

    尸魔如何形成的呢?人死后,魂离体外,七魄逸散,一日散一魄,七日散完,便有一口殃气吐出,由此不会尸变。

    但若是殃气不吐,七魄不散,便可起尸,变成僵尸,僵尸不算尸魔,若是其体内的三尸虫借体而出,控制尸身,便是尸魔了。

    有魄无魂,三尸顶替,能思考,却只行恶事。

    李郸道还没有学法,就能借着一道天蓬咒伤了当时还是厉鬼的汤秋儿,更何况如今,做了城隍之后,这些厉鬼也罢,尸魔也好,更是不放在眼里。

    无他,专门克制其罢了。

    那水尸魔只得道:“我确实不是主人,我家主人来路,吓你一跳。”

    李郸道呵呵道:“说来听听。”

    “前汉皇宫,朝廷之上,便有华表,华表高柱,其上有承露盘,上有一怪兽,其望深宫,监视帝王。

    “我家主人了,自以日月精华沐体得道,化形出来,也是十分厉害。”

    “那是龙种了?”李郸道问道。

    水尸魔头抬头挺胸:“龙算什么?我家主人食龙。”

    李郸道已经知道是什么东西了,一头犼兽。

    “怪不得收了你这个水尸魔头做手下,原来是个贯会拍马屁的玩意。”李郸道想到了之前泾河,渭水,灞河,三河交汇之处,看见的战斗,岐晖子大战妙善。

    那妙善座下便是一只金毛犼。

    “你家主人呢?怎么不在?”李郸道问道:“若是在,也该出来迎接客人。”

    “好大的胆子!我们家主人英明神武,潇洒不凡,浑金俊秀,乃是天生贵种,你也不照照你自己,配不配了。”水尸魔头突然拔高音量。

    李郸道亦感受到一股湿热之风,转身回头,一头丈高的金色藏獒便出现在自己身后,脖子上还挂着三个铃铛。

    獒犬背上,又有一富贵人妻,约莫三十,面容娇好,抱着大狗脑袋,十分亲昵:“夫君,这人谁啊,怎么到我们家来了。”

    “可惜年纪小了些,模样倒是不错,若是年纪大些我就更喜欢了。”金獒看着李郸道上下打量。

    “不准看他!”女子尖叫起来:“一个男的有什么……”

    但还没有说完,獒犬便一仰头,将那女子甩起两丈来高。

    嘴巴一张,便咬作了两段,嚼吧嚼吧,吐出一团布料来。

    看得李郸道皱眉,还好高珏已经吓晕过去了,不然这时候只怕心脏都好停跳,苦胆都要吓破。

    “你不在妙善那里当坐骑,跑出来吃人**,他知道吗?”李郸道问道。

    “他算什么东西?若不是几件宝贝压着老子,老子能给他当脚力?”獒犬化为一个大汉,眯眯眼对着李郸道笑道:“我的很大,你忍一下,随我快活快活。”

    一边说,一边拿手去摸李郸道,但只见一道纯白刀炁一闪,獒犬就将手缩了回去,一撮毛落在地上。

    “小东西还带刺!”獒犬一脸忌惮环绕李郸道周身的三阴戮妖刀炁。

    然而李郸道其实内心也没谱得很,这金毛犼给自己很大的压迫感,自身的淡定全部都是装出来的。

    “妖王既然挣脱了束缚,就应该珍惜这得之不易的自由,如此作恶,想来是不怕没命吧。”

    “呵呵,我怕这个?刚刚那个,你知道是谁吗?隋炀帝的后宫妃子,我自真龙也敢下手!”

    李郸道若有所思:“所以你在京城是做什么呢?”

    金毛犼顿时不语,但对着李郸道也十分忌惮,毕竟李郸道手持拂尘,而几个月前,一个老牛鼻子就拿着拂尘给他剐下一层皮来。

    “哈哈哈!哈哈哈!何必动怒,何必动怒!笑口常开,和气为上,和气为上。”

    便见一胖大和尚,大袖宽袍,只是眉毛全是黄的,手上拿着的也不是佛门法器而是一狼牙棒。

    “小道长师承何人呐?怎么寻到这里来了?”

    李郸道听着声音,心中莫名熟悉,又见其身上叮当作响,如鸣配环,好似罄钟。

    而和尚肩膀上又有着一只白玉蝎子,十分漂亮,站在和尚肩膀好像宠物一样。

    我大意了,没有闪,这场打不过啊。

    

    http://www.yetianlian.cc/yt57282/2422585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