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成为了道医之后 > 四六零 尸陀林,狮驼岭

四六零 尸陀林,狮驼岭

    此白骨略微粉红,普通人若是得了病,长久吃药便是这种颜色。

    但此骷髅坐于血池之上,除了红光映衬之外,便应该是“粉红骷髅”之意。

    “观自在菩萨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照见五蕴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异空,空不异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李郸道拿出金乌法器,欲要催动太阳真火,将此骷髅焚为骨灰,将血池蒸干。

    然而此骷髅色,受、想、行、识。俱为一体。

    借血池化为一曼妙女子,以黄赤之绸缎披身,头生发髻,身抟八宝,赤脚玉足。

    其约高七尺,唇红齿白,眉心一点朱砂,脖戴璎珞,双臂有金钏,上点缀红宝石,祖母绿,珍珠,砗磲等物。

    手上又拿着一串佛珠,只是仔细看,这佛珠不过李子大,但颗颗形状如人头骨。

    其形象宝相庄严,好似佛门度母,明妃,天女,菩萨。

    李郸道一见,便觉得勾魂夺魄,其中无量光明,大大方方,毫无保留,该看见的都能看见,该看不见的也是若隐若现。

    如骨相,皮肉相,生灵相,乃是欲之极致。

    小狮子对着这白骨菩萨龇牙咧嘴。

    李郸道脑海之中金灯也大方光量。

    等着三颗舍利子被这女子吞入肚中,便彻底苏醒过来。

    “青龙尊者,何不同我一起修行?端坐尸陀林,身披裹尸布,饿食腐肉,欲时交姌,克无上逆境,得殊胜功德。”

    “狮驼岭?”李郸道听错了。

    “是尸陀林。”

    “众生世间无任何永恒的事物,人有生老病死,可是众生不明无常之理,妄生执着,最终招致轮回之苦。”

    “若可观见白骨,明悟四大皆空真谛,便可成佛圆觉。”

    李郸道这才发现,原来之前狮子越过的那片被吊起来如林子的深林便是尸陀林。

    骷髅若岭,骸骨如林。人头发翙成毡片,人皮肉烂作泥尘。人筋缠在树上,干焦晃亮如银。

    一时无边恐怖袭击而来,这是女子是菩萨化身,不是普通的白骨尸魔。

    也并非是什么白骨菩萨,邪佛童子,对佛怨恨无边,杀心无边,但其修行的方式极为极端,宛若邪法,但其实是极为高明的修行方式。

    佛门三身,法身,报身,化身。这女子便是菩萨得道之后显化人间的一具化身所变成的。

    在此尸陀林中修行佛法,又或者说是盛乐金刚之道,入世空行母之道。

    如果是菩萨未成道时候的肉身,又或者金身,此时菩萨成道了,这肉身自然也有不可思议之佛法。

    李郸道不信这佛法,不惧这无间恐怖,坐着狮子上,口中默念《渡人经》。

    那女子一步一瞬移,到了李郸道身边。

    双手张开,抱住李郸道的腰,嘴巴靠近李郸道的耳朵,吐气如兰花,肌肤相贴之热感。

    那双手上下游移动,双唇吸吮鬓角。

    李郸道心定,神定,身定,神不淫邪,身自然不淫邪。

    那女子坐入李郸道怀中,双目迷蒙,行姹女之法。

    “你怎么不张开眼看我。”女菩萨声音空灵,直击心灵:“和我在此快活不好吗?什么是极乐?这不就是极乐吗?”

    李郸道睁开眼睛,盯着那女菩萨看:“你知道什么是极乐?”

    这么一问,反而将女子问得不确定了。

    “佛陀认为的极乐是什么?”李郸道再次问道。

    那女菩萨,皮肉跌落下来,露出白骨森森,然而她却已然不知,强行往李郸道下身摸。

    然而愕然:“没有?”

    “菩萨都已经无男女的分别了,你又如何沉湎于男女之乐?”

    “你修色,,受、想、行、识,自己修成了一具白骨,就不准我修行,将它藏起来吗?”

    李郸道双目放光,自脑海之中显化出一尊天尊之相来,其骑着五色狮子,脸孔正是李郸道,手拿拂尘,背生清净光,智慧光,大梵雷光,救苦功德光。

    天尊自女菩萨双目进入,只见那女菩萨心灵之中,有黄金铺地,又大雄宝殿,有婆娑妙树,有七宝琉璃,有金刚,有伽蓝,有八部龙众……

    行金刚乘,般若诸法。

    只见天尊入其中,一切佛法,俱为扰乱,天人惊吓,龙众逃窜。

    李郸道变身为太乙救苦天尊,入其心中净土,虚空佛国。

    善念真经,讲述真法,诸天人,龙众,闻说道法,一个个面露微笑。

    等着李郸道所化天尊将大雄宝殿之中的佛陀搬出,其突然活化,伸出无边大手,要将李郸道镇压在佛手之下。

    但见李郸道变神之天尊手持一金灯,金灯上有一佛陀,隐约也是李郸道面孔,将此佛手顶下,放出波罗焰火,大日金光。

    乃是密宗无上乘功果,大乘佛法诸功果。

    这金灯中作为灯芯的佛陀,宛若燃灯古佛,尚且为释迦牟尼之师,反而将那大佛度化,炼为舍利子。

    而后又将舍利子放出,化为大佛,但是面孔已经变成了李郸道的了。

    佛门“唯我独尊”,心中坐佛,都是自己的面孔,何时出现过他人面孔,若是“唯他独尊”便是菩萨授记,醍醐灌顶之流了。

    天尊将金灯收回,又骑着五色狮子自双目中钻出,返回李郸道心湖之中。

    而李郸道眼中所见,白骨还是白骨,红颜还是红颜。

    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破除一切虚妄,一些欲念。

    那白骨菩萨双手合什,对李郸道恭敬十分,低眉合眼:“妙乐天女无量欢喜得闻天尊说法,愿随侍左右,听闻妙音。”

    “不必了。”李郸道神思也十分乏困了。

    这门法术其实不过是“魇法”比拼的就是元神底蕴,之前李郸道在泾阳的时候窥伺秦王李二,便被李淳风看了一眼,有神魔来魇杀李郸道。

    这不是什么困难的法术,只是李郸道若是没有那盏金灯,只怕也要翻船。

    不过收伏一个菩萨色身所化的妙乐天女,倒是收获满满。

    李郸道问了这尸陀林的来历,其实不过就是佛门隋唐以前,僧人死后,将肉身布施于畜牲,以得大功德,如同西藏那边的天葬。

    后来乱世,死了人便往尸陀林中扔,只是乱葬岗,万人坑之流的别称。

    只是其中核心都是佛门高僧的尸体,自从大乘佛法兴起,和尚们的尸体都坐缸,炼制成金身的,在庙里收受香火。

    但洛阳晋朝,乃至五胡乱华之时,都佛庙众多,便也有在邙山显化这么一处尸陀林来。

    此白骨菩萨便是其中尸陀林中最厉害的一尊尸体,乃是菩萨色身,是观世音菩萨托生中土时候所化。

    只是不如妙善和尚出名,是观世音三千化身之中的一个。

    

    http://www.yetianlian.cc/yt57282/2521001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