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成为了道医之后 > 五零三 三昧真火(中秋快乐)

五零三 三昧真火(中秋快乐)

    李郸道总算知道,自己的内魔为何源源不断滋生。

    而镇元子作为老君同门的师兄弟,老君不亲自对付他,除了超脱于天仙之外,未免没有是培养李郸道应劫的想法。

    毕竟佛道之争,道家积弱,若是再来一个虚无缥缈的魔头,来分割仙道气运,搞出个地仙之祖的名号,那便是笑话了。

    燧人氏看出了李郸道的担心,开口道:“你不必担心,我们三人一人传你一颗火种。”

    祝融氏道:“我为火官时,执掌雷霆降下的天火。”

    司天王道:“我处南方,有自山石之中泄露出来地底的的石中火。”

    燧人氏道:“我便有一朵人火。”

    “抟炼天地人三火,合精气神三宝。”李郸道开口:“可是要炼三昧真火?”

    “不错,只有天地人,三元合一,才可施展造化。”

    李郸道受了三道火种。

    只觉得整个人暖洋洋的,阴神都在阳化。

    “还有一件事情。”李郸道拿出阎罗鬼帝印,问道:“这件事情如何?”

    司天王看着这鬼帝印,忍不住开口道:“我那兄弟泰山府君说不得要这件宝物。”

    燧人氏道:“你就自己留着,阴天子转劫,自有后土神祇把关,谁能成阴冥未来三千年主宰,却也不好确定。”

    燧人氏交代完后,便隐隐去了。

    李郸道身如枷锁,竟然逍遥不得。

    只有丫丫道:“哥,丫丫帮你。”

    李郸道笑笑:“都是一些小事情罢了,不必太过放在心上。”

    李贞英在一边刚刚其实被屏蔽了,毕竟她算外人,不可泄露天机,见着二人腻歪,冷哼一声:“谁没有哥哥一样。”

    李郸道见一锅汤,刚刚已经被分食完毕,龙肉也已经没有了库存。

    便又在衡山上采了一些灵药,野菜,处理了了一幡,做了几道小菜给丫丫吃。

    却也吸引来不少鬼神。

    李郸道主动叫李贞英一起来吃,虽然李贞英十分傲娇,但还是真香了。

    只是两个小丫头,吃饭都不老实,暗作手段。

    “丫丫,你在魏真人这里学了什么啊?”

    “上清仙法。”丫丫老实道:“主要就是黄庭内景经文,哥哥你都会的,早知道我就不来衡山了。”

    李郸道敲了她一下:“就你聪明,我在衡山呆不了多久,你要好好学艺,不可再顽皮了。”

    “啊?哥你去哪,我跟着你去吧!我好无聊的。”丫丫摇着手臂:“而且丫丫没得饭吃,不跟着哥哥,丫丫会长不高的。”

    “还是不了,此行很苦,你怕是吃不得。”李郸道拒绝:“我在这里先陪你三日,你若实在无聊,可以去洞庭玩耍,那里离着近,洞庭龙君已经被我降伏了,水府风光不错,也是个散心的好地方。”

    李丫丫一听要吃苦,就已经犹豫了,又说水府风光,便也没有那么缠着李郸道了:“等着丫丫跟师父学成神功,就跟哥哥你去打镇元子大坏蛋。”

    “哈哈哈。”李郸道笑了:“你连李贞英都打不过,还能打谁?”

    丫丫道:“哥,你那么道道法,能不能传我一两道厉害的?”

    李郸道一听,的确女孩子需要一些防身的本事。

    思来想去,符合上清道法的只有上清丹景道精隐地八术。

    李郸道只学成了一道藏形匿影符。还有七术,如今还可以学第二术,虚御空之术了。

    丫丫道:“原来是这种法术,我师父传过,要好几年才修成,哥,我想学你的三阴戮妖刀炁。”

    “嗯……三阴戮妖刀炁,杀戮太胜,你心性未定,还是不要学,而且你是女孩子,容易孤阴不长的。”

    李郸道想想:“还是学天遁剑气吧,培养培养你的正义之气,免得日后成了女魔头。”

    “那这个天遁剑气,厉害吗?”丫丫问道。

    “剑仙源流,那个什么蜀山的剑侠,上次吃了我一剑,然后痛哭流涕,感动得一塌糊涂。”

    “那我学这个吧,以后哥哥你厉害了,我就拿着这剑气,闯荡江湖。”

    好家伙,我还说丫丫你是大佬,我借着你的名号作威作福呢。

    果然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对了,我那个木椿子师父呢?他那里还有好多件宝贝嘞!”丫丫惦记着道。

    “他在延州种地去了,西北荒漠。”

    “啊?”丫丫计算道:“有多远啊?”

    “三千来里吧,离着这边。”李郸道说道:“不过你修成了天遁剑气,就可以剑遁而去。”

    “那哥哥你可以剑遁吗?”

    “那要修成阳神,才可以剑遁。”李郸道开口道。

    “啊?”丫丫直接张大了嘴巴。

    李郸道随后便教授丫丫天遁剑气,谁知道丫丫半点都学不成,连着浩然正气都感应不到。

    “丫丫,你不会总是想着旁门左道走捷径吧。”

    丫丫看向别的地方。

    李郸道想想:“也罢,我再想想。”

    李郸道苦想,便只有九子鬼母适合丫丫了,第一个厉害,可以结成阵法,第二个,里面还有一样功德。

    九子还阳,鬼母成就神仙道果,无论是幽冥中为官,还是为送子娘娘,跟着观音抢送子观音的职权。

    丫丫得了也是一份助力。

    果然丫丫得了子母八卦刀十分高兴。

    “好哥哥,丫丫最喜欢你了。”

    “别给我惹祸就是了。”李郸道开口。

    自己有了三枚火种,便不需要金乌法器了,正好衡山火府洞天内有火池,火鸦,可以补充力量,也拿给丫丫防身。

    丫丫得了宝贝,嘿嘿傻笑。

    李郸道却道:“你得了两件宝贝,只怕更加猖狂,因此我要你发个戒律。”

    “啊?不要吧。”

    “也不要你多戒,只有三戒,不得贪人宝祸,除非死生相斗,不得害人性命,不得无故掀起争端。

    你若有犯,鬼母就会代我行法,用鞭子狠狠抽你的屁股,同时我也会得知,到时候还有一笔账目要算。”

    “好吧!”丫丫依着李郸道所言,持了戒律。

    李郸道这才满意:“还有两年,多跟魏夫人学点东西,如今虽然她在除魔,不在身边,你也不该懈怠,不然如何夸下海口,帮我和镇元子斗法?”

    

    http://www.yetianlian.cc/yt57282/256997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