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成为了道医之后 > 五一二 逆返先天

五一二 逆返先天

    那蜈蚣龙在后听着李郸道解析补天功。

    心道:我乃龙身,正好可以修伏羲法,今天真是得了造化。

    只怕脱去妖身,得道成仙的机缘就在眼前了。

    而一边的七星美人娲也仔细聆听。

    此后七日,李郸道不断查找经典,又不时心沉心湖,潜底寻找前世记忆,翻看珍宝。

    然后才开始动笔,在一张白纸上记录自己所悟。

    一为伏羲法。

    一为女娲法。

    一为补天法。

    只见三张白纸,在落成一刻瞬间起火,然后鬼哭狼嚎,地动山摇。

    白纸被烧为灰烬,灰烬之中却看见字迹已经印入钟乳池中间的石台上了,显露出道韵来。

    却是神功不可用纸来作为媒介。

    而痋豸山本身也得了造化,有这么一部神功镇压气运。

    然而经文落下没有多久,石台也开裂了,露出里面的玉色,竟然内藏宝玉。

    宝玉受了经文,便做一玉书。

    除去玉书,竟然还飞出五颗灵珠来。

    赤黑黄青白,五色十光。

    “五灵珠!”李郸道脱口而出。

    可惜五灵珠已经各自飞去,并不同李郸道有缘分。

    李郸道却不不贪宝货,只将玉书收起,只见玉书共有九页,一页两面,便是十八面。

    其中三面已经写满了文字。

    “哈哈,正是我开山立派的镇山宝典。”李郸道开口笑道。

    “我都不知道我这做屁股的台子下面,有宝贝。”茯苓惊讶道:“可惜那五颗灵珠了,看起来就很厉害,怎么叫它们跑了。”

    “这些都是外物,现在我们来修炼此法。”

    李郸道和茯苓,七星美人娲,三个,呈现三才之阵盘坐。

    那蜈蚣龙却也暗合地脉,神潜于此。

    “伏羲法观想人身龙尾。”

    “女娲法,观想人身蛇尾。”

    “各自行脉便是。”

    李郸道修炼苍龙七变,已经有了成就,倒也符合伏羲法人身龙尾之态。

    此时各自修行,便生出造化而来。

    只见大王洞中竟然在最里面的石壁之中,走出一条麟犬,看着李郸道等人修行。

    李郸道竟然没有一丝感应。

    此麟犬,便是槃瓠大王了,其目光深邃,智慧通达。

    看着李郸道,不知道在想着什么,又退回了石壁之中。

    李郸道本身只是配合茯苓修炼,但自己并不精修,因为自己修行这个只是辅佐,自身有自己的道路,不可过多修炼关于“补天”的功法。

    不然会被影响得更深。

    茯苓修炼一时也看不出变化,但是七星美人娲却变化极大。

    只见其嘴角的毒牙跌落,身上的妖气也慢慢化解。

    鳞片都由着杂色斑驳,开始

    慢慢变得枯白,然后脱落。露出里面的新蛇鳞来。

    而且身上的皮都开始蜕变了。

    茯苓借此蜕皮之气,也似乎面容更加清婉,容貌变得更好看了。

    李郸道则是没有什么变化,他本身容貌就已经很帅气了。

    只是伏羲之法,似乎更擅长推衍。

    李郸道在观想人身龙尾巴,的龙尾经脉,苍龙七变也是要观想的,但龙尾虚化,毕竟人没有尾巴。

    只是伏羲虽然有龙性,但不是龙,而是一种道相。

    一股乾阳之气自身体内激发出来,似乎连带着真炁啊,阴神,都被这一股乾阳之气感染。

    乾阳之炁,承负于上天,天玄地纁,此乾阳之气,便是黑中带青的一种颜色的真炁,并不是金黄色的。

    而茯苓和七星美人娲,修炼出来的都是纁色的真炁,乃是土黄色,又有点天边晚霞一般的颜色。

    两股真炁交合,便是玄黄二色。

    展现出龙飞凤舞的姿态。

    天交交泰,阳进阴退。

    自玄黄二气中诞生了一道造化玄奇之气,乃是先天之属。

    李郸道苦苦采炼,才能修出先天之气,壮大自身,不想竟然此功法竟然能直接产生。

    “原来如此。”

    李郸道收功之后,茯苓也收了功,只见她一脸兴奋:“果然不同,我们之前的补天功,也不能逆后天元炁,返先天元炁,这功法竟然可以直接产生。”

    “小脏房,你就留着我们五仙教吧,我们往后双修,只怕要不了多久,便可以突破地仙啦!”

    “只怕不行。”李郸道开口:“单独修伏羲法,女娲法,积累宝药,等着阴阳二药俱圆满,便可合炼,如同炼金丹一般,不需要时时合炼。”

    “好吧。”茯苓还是有些恋恋不舍:“我要去告诉我娘去,告诉她我已经修成了。”

    而不等她出去,阿索玛已经进来了,手上还拿着一个盒子:“不用了,我早知道了。”

    “没想到短短几日,你们就修成了我镇教奇功,补天功。”阿索玛感叹:“果然是天纵奇才,如今你和我女儿双修了,何时成婚?”

    “?”李郸道直接疑惑:不是说为了大道而修的吗?什么时候说要谈婚论嫁啊。

    “果然,负心男子,天下一个样。”阿索玛这一拳的功力起码有三四十年。

    “娘,你说啥啊!人家补全了我们五仙教的功法,我现在真炁凝炼了不少嘞!”

    “不错。”阿索玛道:“他若是成了你的夫君,比你爹有用,你还不把他栓住了?”

    好家伙,感情是下套,说先上车,不用买车票,结果反过来叫松双倍补车票?

    李郸道直接道:“若是这样说的话,那我是跟这七星美人娲也真炁交融了,而茯苓姐姐的真炁,也跟蜈蚣龙交融了。”

    “你看,他急了,他急了,就是不想负责。”阿索玛这一拳,叫李郸道吐血。

    不过好在茯苓并不像她一样变脸,说道:“我是不可能跟小账房成亲的,我对他就像我的亲弟弟说一样。”

    李郸道也不知道是应该感到荣幸。

    “好了,逗你们的,阿兰依,金蚕蛊,娘已经帮你炼制好了,现在你可以将其炼化,往后蛊仙林的万蛊都会听你的,你圣女的地位会更加稳固。”

    茯苓打开盒子,果然里面一只金灿灿的金蚕。

    “还有一件事情,你以后若和男子有肌肤之亲,此蛊便会为你种下情毒,你要好好看清楚人来,才能将身子交付。”

    

    http://www.yetianlian.cc/yt57282/2580912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