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成为了道医之后 > 六零九 罗天大醮

六零九 罗天大醮

    李郸道讲法一次,这回可是引起了轩然大波。

    二十四经团能来参加罗天大醮的都是各宫各观的骨干道人。

    此时内丹之道,还属于秘密研究传授的阶段,大多数道人还是修炼魏晋之时留传的符箓,炼神之法,内丹之法若是没有像是老君,或者钟离权,之流亲传,全靠自己理论研究,是研究不出个大概的。

    李郸道要成内丹祖师,今日讲法,绝对是给这些道人不亚于开了另一条道路。

    于是纷纷打听起李郸道究竟是什么人物来了。

    东拼西凑,倒也知道了李郸道的一些事迹。

    这也是李郸道成名的开始,若在道教诸多门派没有威望,日后如何可证天师。

    于是首先是三剑斩龙被挖出来。

    然后是蜀山派的弟子说李郸道的剑法很厉害。

    然后是什么汉江除孽蛟。

    虚山讲法。

    洞庭讲法。

    于三苗地界在五仙教中传播道家思想。

    和张通玄一起对付蚩尤魔魂。

    这些战绩被传出,众人才知道这位少年,已经有了当年许天师风采。

    挖出李郸道的战绩,便又挖出李郸道师父是孙思邈,然后就是一手好医术。

    治瘟疫,灭蛊毒,特别是冯素波半颗心脏还能再长全来,几乎就是造化手段。

    便让许多年轻一些的,刚刚修道受箓没几年的道人引以为偶像。

    人又帅!

    道行又深!

    仙阶又高。

    还那么亲和,讲道法讲得比自己师父好多了。

    自己家师父只会说一句:“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

    扔两本经书给自己,然后说:“你先看,看完了,有什么不懂的,再来问。”

    去问了,又来一句:“自己去找典籍,哪里不懂,就去翻书,翻书还不懂,再来问。”

    等翻了书来问,师父却说:“这个问题,师父我也遇到了,玄之又玄,不可说,不可说,要靠悟。”

    如今李郸道深入浅出的讲解,简直刷新了他们的认知,这可真是一个好师父啊。

    而李郸道虽然不知道这些,但是身上的仙道气运凭空涨了一成,便是知道,自己所做所为,还是有些效果的。

    而等着第二日,便是子时开始,罗天大醮就浩浩荡荡的开始了。

    同时二月二,龙抬头。

    此龙乃是天象之龙,元炁之龙,此龙一飞冲天,开始四季轮回。

    而虽然夜里寒深露重,却也抵挡不过龙虎山上冲天的香烟烛火。

    “咚!”

    “咚!”

    “咚!”

    钟鼓楼,雷鼓敲击二十四通。

    龙虎山护国祈福罗天大醮开始了。

    李郸道身穿高功法意,礼朝昊天元炁。

    “焚香!”

    龙虎山第十代天师在前,手持龙虎降真香,左边是张通玄,右边就是李郸道了。

    可见张子祥之前说要推李郸道出道,昭告天下,开府立派是认真的。

    不过李郸道也没有想到竟然能成为这次罗天大醮的三把手。

    而道人们也纷纷开念祝香咒。

    线香插上。

    随后张子祥转身,大喝一声:“开坛!”

    于是各自坛口,依次开坛。

    李郸道也落于自己的那处上坛之上,主持开坛。

    “请水。”

    李郸道作为高功,随即念道:“三光聚会中,五方河海清,天降九色气,地涌万物生。”

    而中坛下坛弟子纷纷开唱:“龙德司灵化,神威镇坎源,朝宗归海内,利益及无边。”

    李郸道随后举上醮坛牌位:“请法雨流润天尊,普施法雨天尊,”

    此后又有吊挂,说文,养供,唱步虚,念诰文,礼赞天尊……

    李郸道早有排练。

    但这才是请水,请下甘霖。

    借助这场醮会,将今日,南方大地,于二月二,所降甘霖,都变作了甘露法食,洗净一切污秽。

    请水之后,还有扬幡,宣榜、荡秽、请圣、摄召、顺星、上表、落幡、送圣。

    总共时长七七四十九日。

    这对所有道人都是一个考验。

    “千去千秽,凶恶不存。万万魔王,保命護身。玉清荡秽天尊。”

    “大道洞玄虚,有念无不启。炼質入仙真,隨成金刚体。太乙救苦天尊。”

    “超度三界难,地狱五苦解,悉皈太上经,静念稽首礼。九幽拔罪天尊。”

    “大圣庆元吉,散花礼太空。诸天并欢悦,一切稽首恭。朱陵度命天尊。”

    ……

    罗天大醮,一千二百醮位,便是请来一千二百尊神,因此请来之时,每个名字都要念,送走之时,也是每个名字都要念。

    李郸道这一上坛,供奉的便是救苦拔亡系列尊神。

    像是张天师主持的上坛,便是三境至尊、十方上圣。

    张通玄主持的上坛便是后土地祇,五岳神山,四象圣灵。

    李郸道顾不得分心,此醮会七七四十九日,日夜不停,下坛小道士顶不住还可轮换,李郸道却是要把控全场。

    而诸神受龙虎山罗天大醮,正一天师之命,也纷纷分身下界,一享受醮坛供奉,二也是赐福人间。

    一时间,妖魔鬼怪,不敢露头,邪秽魔王,纷纷躲藏。

    那些因鬼怪而得病者,不药而喻,那些入土而不安宁者,永远沉眠。

    而李郸道也在这下坛之中,添加了送子娘娘姑获鸟,和地府娘娘汤秋儿,两个的牌位。

    因此他二者阴神也被召集而来,一个救苦诸多婴灵亡童,一个将孤魂野鬼收集,送入枉死城中。

    这本非正祀,然而太乙救苦天尊却对着二者微微点头,便赐了二者神箓,为太乙救苦一系之神明。

    李郸道看在眼里,暗自欢喜。

    而木椿子和丫丫,两个,也不敢偷奸耍滑,认认真真,积累功德。

    然而全龙虎山的道人都在忙碌,只有佛门观光团队,也就是善无畏和尚,他眯着眼睛,看着这些醮坛法会,开口对弟子们道:“我们佛们也有这么多菩萨,佛陀,罗汉。”

    “咱们也办千佛法会,万佛法会,要知道咱们佛门早便有龙华会,盂兰盆会,只需按照经文上复原便是。”

    “阿弥陀佛。”旁边密陀罗开口道:“我佛讲经说法,自可渡人入西方极乐世界,得无量欢喜,中原之人,贪淫乐祸,争勇好胜,需以大慈悲,大解脱,度化世人。”

    

    http://www.yetianlian.cc/yt57282/2690044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