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成为了道医之后 > 六一八 炼假修真

六一八 炼假修真

    那棺椁送上山来,便有一黑衣文士,敲响上面的铜钟,这铜钟自然便是丧钟了。

    李郸道眯着眼睛,看向那黑衣文士:“黑羊饕餮精?”

    本以为当年围剿盗匪,那合凤脉成就地仙的黑羊精妖道已经被雷劈死了,没有想到现在还能看到。

    木椿子直接站出来,一脸阴沉:“想不到你还能活下来。”随后对丫丫道:“今天晚上吃全羊宴。”

    丫丫看着那黑羊精道:“我听说成年公羊很骚,不好吃。”

    黑羊精气极反笑:“木椿子,当初你污秽我凤脉根基,坏我阳塚风水,害我功败垂成,差点身死。”

    “彼此,彼此,当初我们一起参悟的五雷正法,你不是一样背后偷袭,跟着那黑龙夺我根基,坏我丹田气海,叫我白白蹉跎近两百年,若不是遇到了王玄甫,李玄二位真人搭救,只怕我现在孤魂野鬼都做不成吧。”

    李郸道开口:“木椿子,拿出你的实力出来,以五雷正法,将他消灭。”

    随后又道:“躲着棺椁里面的那位道友不妨现身,不是给我准备的吗?怎么阁下提前睡进去了?”

    却听见那棺椁之中升起一轮明月,此时白日,竟然日月同辉。

    而自棺椁之中,一位少年缓缓现身。

    只见其剑眉星目,双眼之中竟然有两个瞳孔,其左手生日纹,似乎是天生一般,其右手生月纹。

    而自棺椁之中飘出,一双赤足也极为吸引人的目光,只因那双脚如蒲扇一般抓地,地气源源不断涌入,好似老树盘根一般。

    而肌肤如同温玉,内里透露出血红之色。

    隐隐听其心跳,如同擂鼓。

    “先天道体?”李郸道一眼就看出这个少年是什么东西了。

    只不过这个少年似乎没有神采一般,只有七魄,没有三魂,好似行尸走肉一般。

    看来有不少天生魂魄强大的少年也遭受了毒手。

    而这道体,虽然没有神韵,但依然可以称得上完美无缺。甚至其胸中五炁天然便成,十二正经,奇经八脉全部打通,周身三百六十五处穴窍,每一处都宛如一个小型丹田一般。

    此时重瞳对上李郸道便咧嘴一笑:“补天造化,帮帮我,补全我好不好。”语气似乎撒娇一般。

    “你还缺什么?”

    “命魂。”那少年开口道:“我不过是拼凑出来的,这个世界上,并没有我的命格,也没有我的地魂,没有我的天魂。”

    “所以呀,你可不可以把你的命格给我呀,我来做这个玄真道掌门,你放心,我是先天道体,肯定前程无量,可以代领玄真道成为道门魁首的。”

    “要顶替我吗?”李郸道笑了:“你倒是跟我那个二心一模一样。”

    “不,我是我,你是你,我跟你是有和无的区别,你和你的二心是真和假的区别。”不愧是七窍玲珑心,将问题捋直了。

    “既然要我的命格,那就来取吧,南极老人,我还以为你会真身出现,却不想只是派出这么一个东西。”

    “东西?”那少年歪着头,似乎疑惑:“难道我不算是人吗?”

    “你父亲是谁?”李郸道问道。

    那少年陷入了疑惑。

    只见其体内七魄纷纷回答:“我父亲是......”完全是七个不同的人。

    “你母亲又是谁?”

    其体内七魄纷纷道:“我母亲是........”

    而这少年拼接而成的身体,并没有真正的解决排异问题。

    至少伦理道德问题,没有解决。

    李郸道开始最强输出了:“你没有爹,又没有妈,那你还不是个东西?那你还算人吗?”

    “闭嘴!”七窍玲珑心做主心神,此时开口呵斥道:“夺了你的命魂,自然就有了存在的依据了,我以补天造化之手段出世,一出世便是先天道体,当以天为父,以地为母,以自然为师,以万物为友。”

    李郸道诧异,难道这个玩意,便是对应西游记之中的孙猴子?

    太侮辱大圣了吧。

    李郸道突然浮现了一个想法,把这个人拆开来,各自还给失去脏器的少男少女。

    而诸位仙真,仙子以天材地宝五行精气孕育的各类器官,再次拼接出来,自己再施展造化全功,赋予其全新的灵识,自灵识之中诞生先天灵明,此后自己凝聚地魂,天魂,炼假修真。

    这个人本来是没有的,如今天地人三才具备,才可叫李郸道产生如此造化想法。

    这个念头,一旦发生,就在李郸道的脑海里面深深扎根。

    如此,一些骨髓的因果,总比一个脏器的因果要来得少一些,算不得父母之恩,而诸位仙真和那些少年也没有了脏器再造的大因果,只是续命的因果。

    而所有因果都嫁接到了那个李郸道拼凑出来,全新的少年身上。

    至于那些七魄,自然是各自遣返。

    三魂七魄都自主从灵性之中诞生,模仿妖类,比如顽石成精,凝魄凝魂。

    自此李郸道要夺那少年的肉身,拆卸下来归还诸位少年,而他也想要李郸道的命魂。

    李郸道和南极老人都修炼补天造化,只是南极老人补天填地损人。而李郸道今日,因开府立派外劫之机缘,也是南极老人成全,得天材地宝炼制了许多脏器躯干。

    “既然如此,那便来吧,让我看看南极老人造化出来了什么得意之作,觉得可以将我命魂剥离,将我取而代之。”

    那少年起手便是一道圆环,好似太极一般,分出阴阳之道,阴阳分出日月,正是其双手先天日月纹路所化神通。

    那阴阳二炁,一个化作三足鸟,一个化作太阴桂花树,三足鸟落于桂花树上,便是阴阳和谐,老阴抱少阳之相。

    而三足鸟也开始搭建巢穴,直到生出一个金灿灿圆坨坨的金蛋出来。

    这些异相不过一瞬间。

    李郸道却看到了许多。

    而一道玄光自那金蛋破壳之后打出,二炁纠缠,如胶似漆,好似一把剪刀向着李郸道袭击而来。

    “阴阳离合神光。”

    那玄光速度之快,简直不叫人反应不过来。

    然而李郸道却一甩拂尘,太乙清净拂尘分拨阴阳,离合二字便可去了,不过是两道阴阳神光罢了。

    7017k

    

    http://www.yetianlian.cc/yt57282/2699139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