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成为了道医之后 > 六二八 黑影兵团

六二八 黑影兵团

    李郸道立下道场,却也不能一心在此处。

    自己那个叔叔李福德,四月便开始上任,前往岭南当县令。一路上只怕也有一些波折,因此李郸道灵机一动,叫丫丫拿出阴阳八卦子母刀。

    这件法器,原本的功效是招引山鬼精怪,李郸道当年还收复过一个小妖怪,乃是李夫人之影,后来化身男相,李郸道给他取名叫做纪影须。

    后来李郸道做了城隍,也敕封了他,做了影子神,如今倒是可以将他召来。

    李郸道不介意给这位影子神再敕封一道神位,毕竟自己有开府建牙的权限。

    此时招来了纪影须。

    只见其依然是黑乎乎一团影子。

    “公子!”

    那纪影须依然带着一股哀怨的语气。

    李郸道心有愧意,自己为此前的部下都谋划了一番,独独忘了这位,如今实在找不到给叔叔护道的合适人选,才将这位想起来了。

    “当初我回泾阳的时候,怎么没看见你?”

    “公子忘了,公子叫我盯着佛门那几个和尚的。”纪影须淡淡道。

    李郸道尴尬了:“那你有什么收获吗?”

    “公子,那些和尚以频繁出入东宫了,而且许多看起来,并不是真的和尚,身上煞气很重。”

    “你是说,寺庙屯兵?”李郸道摸着下巴道。

    “应该是。”纪影须道。

    “看来这位太子背后也有人出谋划策,只是到底那位才能快人一步了。”

    李郸道不知道是由于自己寄命紫薇,引起了诸多变化,原本武德九年的事情,可能要提前发生了。

    “算了,不提此事了,我有一桩事情要交给你。

    “公子但说无妨。”

    “我要你去为一个人做卫道士。”

    说罢,李郸道自雷旗之中摄出一道雷箓,正是李郸道所能开府建牙所有的权限。

    一道从八品的雷箓。

    不过纪影须为影子神明,本质乃是阴神,又是妖鬼本质,难以受雷箓。

    李郸道便将这道雷箓稍微改动了一下,抽取其中阳雷,只留下阴雷,又将原本纪影须本身的影子神箓抽出来,那只是一道李郸道以神性自己书写出来的从九品神箓。

    两道箓文一结合,便产生了诸多变化。

    李郸道以太玄之道演化,只是看起来还是缺了一些东西。

    拿出阎罗鬼帝印,李郸道开口:“敕令!”

    一下子盖在这道神箓上面。

    果然补全根基演化出一道正八品神箓,李郸道十分满意,将其打入纪影须体内。

    “嗯哼!”纪影须呻吟一声。

    只见这团黑乎乎的影子逐渐化形,好似一团黑水凝聚。

    整座麻姑山的影子,树林荫翳之中产生的影魅纷纷而动,作为纪影须的养分。

    约莫三刻之后,影子化成一无脸男子模样,一身黑衣。

    李郸道想想,无有五官,便没有五感,纵然是影子也多有不便。

    这时候丫丫拿出一个面具来:“诺,给你!”

    纪影须将面具戴着脸上,变化出喜怒哀乐。

    李郸道摸摸丫丫的脑袋:“这东西哪里来的?”

    “胡叔叔给的。”丫丫开口道。、

    李郸道脸色一变:“你这丫头,怎么随便拿他东西?”

    然而此时也没有办法了,面具和纪影须贴合在一起。

    而纪影须感受着神箓带来的便利,开口道:“多谢公子再造之恩。”

    却是一挥手,便有许多朝生夕死的影魅被召来,得了造化,变成了影子妖怪,穿着盔甲,拿着兵器,气息却是和六洞天魔兵马一般,虽然不算强,但也有那么多数量。

    “黑影兵团!”李郸道笑着给他们取名,又有哪个男孩子不喜欢酷酷的黑影兵团呢?

    “好了,你且去护道吧,我那叔叔,要去岭南证道,那里巫鬼之风盛行,需要你为他清理一些障碍,现在也有一些劫数,只是你不要现身,暗中保护就是,一些磨难到底是有的,证道圣贤,哪里没有一些劫难?”

    纪影须自影子世界遁走,带着信物去寻找李福德去了。

    而李郸道此时也了去了一桩心事。

    而接下来的一件大事,便是九月京城的第三次佛道辩论了。

    李郸道打算在那段时间之前,在麻姑山上修养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可把自己累坏了。

    至于木椿子说要去长白山黑龙潭屠龙,李郸道则是开口劝道:“屠龙要屠龙之兵,想来你还没有炼制成功,而根据我的推算,不久之后便有一场大事发生,可以产生屠龙煞气,加上万民怨气,足够炼制一把屠龙之兵了,到时候我必然跟着你一起去屠龙。”

    木椿子只好答应,随后开口道:“你用去了我道友的尸解之身,因此在毁身之后,我明悟到了她如今在何方,正和你有一段因果。”

    李郸道开口道:“我收他为徒就是,传他道法,你既然有感应,不如你就帮我将她找来,我算你一功。”

    木椿子自然希望了结这段缘法,自然下山而去了。

    木椿子下山而去后,李郸道便叫云摇子在山门边上建了一间教室。

    而卢照邻做先生,先教会这些少年礼仪道德。

    又将以前协和第一批的教材拿出来,李郸道和孙真人轮流上这个课程,最起码十二正经,子午流注,周身穴位,功效位置都是要知道的吧。另外还有一些李郸道独特的理念也要灌注下去。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李郸道倒也不期望他们能立马修成,能像自己一样二十岁之前修成地仙,还开府立派成为一代宗师的,那是历史上就少得可怜。

    “这段时间,我们师徒两再将这部典籍校订一下,总是感觉还缺了一些东西。”

    孙真人此前修订了千金方,概括了一部分黄帝外经的内容,和一些经典的疑难杂症,以做自身天仙道基,就算不能成天仙,神仙之位肯定是稳定的。

    李郸道自然支持自己师父,因而开口道:“这里方子和医术都是没有问题的,只是少了药部,介绍诸多药品,又少了一段总纲,告诫后来观书者,医者应该如何如何,不仅仅要将医术流传下去,更应该将自身精神,自身理念传承下去。”

    孙真人摇摇头:“编写药典,要汇聚天下人之功,乃是车同轨,书同文的大功德,我便是走遍天下也难成,不过写一段总纲倒是不错。”

    

    http://www.yetianlian.cc/yt57282/2715379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