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成为了道医之后 > 六六九 延寿五百年

六六九 延寿五百年

    李郸道对此有些怀疑,然而此时交流会已经开始了。

    交流会是由着诸位持宝之人将宝物交给龙宫。

    这样便不知道宝物原来的主人是谁了。

    而想要宝物,也只需要暗中投标,不需要亲自出手。

    这样最大的好处,就是有保密性。

    而宝物,则是由着龙宫的龙女进行介绍。

    李郸道觉得有趣,可惜自己穷的叮当响,只有可以买的,没有可以卖的。就是外丹,自己也没有存货了。

    不过金蟾道人倒是抛出了两样东西,一样太阴月魄,原本是其准备往太阴玉蟾进化而准备的东西。

    这是极为珍惜的宝物。

    另一样乃是一株珊瑚宝树,血红如玉,隐隐见珊瑚枝好似虬龙一般。这是龙血珊瑚树,是真龙蜕皮之时,血液沁入珊瑚礁中,被珊瑚吸收,变作此宝。更何况这株珊瑚已经生长了上千年了,足够炼制一件宝物。

    李玄则是自葫芦之中拿出一粒六转金丹。

    李郸道炼制的最高水准,也不过六转金丹。

    钟离权并无拿出什么,反而是木椿子拿出了一样宝物,乃是一面古镜,看起来十分古朴,估计是春秋战国时候的东西,也不知道是从哪个坟墓里面挖出来的。

    不过李玄倒是侧目:“这镜子是祭祀西王母用的吧。”

    木椿子点头:“都说里面有一桩机缘,但是落在我手上也有上百年了,却什么都没有参悟出来。”

    而交付了宝物,花龙太子便告退安排了。并不作陪了。

    然而当第一件宝物出场,李郸道就瞳孔地震。

    只见龙女拿着一个沉香托盘,上面垫着红布。有一个水泡泡隔绝一切水炁。泡泡之中,有一个看上去只有三四斤的婴儿。蜷缩在那里,一呼一吸,好似活人。

    “此乃万寿山五庄观,地仙祖师镇元子培育的先天灵根人参果树所结仙果,又名草还丹,吃上一枚,便可增寿四百八十年,吃一口便可身轻体健,返老还童,就是闻上一闻,也可多活个三百天。”

    在场修士无不哗然。

    “四百八十年?”那不就是八个甲子,模糊一点,就是五百个春秋。

    要知道,一般的地仙真人,活个三五百岁,便有三灾八难,要其应劫。

    度过一难,逍遥一阵子,度不过就要死,鲜少听闻,有活过千岁的地仙。

    而作为对比,瑶池金母的蟠桃,大蟠桃一个延寿三百年,小蟠桃延寿一个甲子。

    除却长生不死药,这些便是最厉害的延寿之物。

    那龙女道:“此物于五行相畏,乃是先天所化,一遇后天五行之物,便会失效,且离开灵根之后,只能存放三个日夜,便会腐烂变质,这个人参果已经到了龙宫半日。”

    李郸道暗道:“看来刚刚那两个就是清风明月两个道童了。”

    只见李玄问道:“你与镇元子应该有阻道之难吧?”

    李郸道点头。

    李玄道:“我听闻其要投靠元始天王嫡系,与我太上一脉对着干,如今已经搭上关系了,你要快些了。”

    元始天王嫡系乃是先天神祇。

    老君太上一脉则是开辟天仙道途的一众天仙。

    “我帮你将这人参果拿下,你来看看,研究研究。”

    李郸道点头。

    李玄问道:“若是六转金丹的话,会不会暴露我们?”

    “不会,会炼制金丹的虽然都是我太上一脉,但丹方并无定性,他推演不出来的。”

    当下投下暗标。

    而在场来自五湖四海三岛十洲的仙真,也纷纷出价投标。

    龙女笑着将人参果拿到另一处去,由着一个龟精,统计投标结果。

    开始展示第二样宝物。

    乃是一个笼子。

    “淮河凶兽,水母娘娘无支祁的一道化身。”

    只见笼子里面乃是一个凶狠的猿猴,浑身绿毛。

    气势竟然有地仙境界。

    “无支祁乃是上古淮河的先天神祇,因阻碍大禹治理水患,被封印,后来逃出,又被许天师加固了封印,前些日子为大圣国师王菩萨度化为护法,只是其逃出一道念头,这尊化身便是其集合淮河水猿一族血脉重新凝聚的化身,后为大圣国师王的弟子,小张太子在南海所擒。”

    “若是可以收伏,一可看守山门洞府,二可寻宝采药。”

    李郸道灵机一动,之前长江龙君便说过一件镇压南方水系的宝物,九江水脉图,似乎就在那大圣国师王身上,自己对此宝物乃是必得。

    那么这头水猿也当拿下才是。

    于是李郸道对着钟离权几人说出此事。

    只听见叶法善道:“既然如此,我罗浮也是属于南方,如此水系重宝是该寻回才是。”又道:“正好我这还有一道仙符,乃是传自上古,应该可以将这头水猿买下。”

    等着第三件宝物,第四件宝物,不是什么北极冰魄珠,就是什么千年雷劫木,虽然宝贵,却并非几人所需要。

    直到一片金黄色的叶子出现。

    “此乃扶桑神木上金乌落脚的一片叶子,内含金乌神火和先天东方甲木青华之炁。”

    李郸道立马看向李玄。

    李玄刚刚分身去找了东王公。

    却见李玄点点头。李郸道才放心下来,对着谢自然道:“李玄老师已经帮您求到了,倒是不急着这件宝物。”

    倒是金蟾对这叶子有些意动,毕竟这叶子金灿灿的,当下也出了价格,进行投标。

    而当这片神木树叶下去之后,再上场的东西却让李郸道惊呆了。

    “十头野神。”

    “这十头野神乃是自海外蛮荒大陆捕捉而来,是昆仑奴之部落所信仰的自然神灵,体内神性虽然驳杂,但权柄几乎完善,若是想要炼制护法神将,或者转修神仙道果的道友们可以注意一下。”

    “单卖吗?”一个道人问道。

    “抱歉,不单卖,打包销售,里面甚至有一头点燃神火的半神,对应我们的五品大神。还请各位开始出价。”

    十头野神,还有跟自己品级相当的点燃神火的半神。

    李郸道伐山破庙抓了好多野神,也才收集了一点点神性,炼制了法坛之后就没了,毕竟全是一些蚊子肉。

    这里竟然打包销售。

    这让李郸道明悟到了什么叫做文明掠夺野蛮。落后就要挨打。

    

    http://www.yetianlian.cc/yt57282/274916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