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成为了道医之后 > 八四四 渡己渡人,自觉觉他

八四四 渡己渡人,自觉觉他

    昊天元炁海是昊天上帝旳领域,唯有真正的天帝才可将其掌握。

    自昊天上帝脱劫而去,谁都想成为下一任天帝。

    而人间对天帝的祭祀无疑是极为重要的一部分。

    太微五帝和阴阳家五帝轮转学说,和董仲舒天人感应之说,相和,以五德主人间王朝流转。

    故太微五帝有登顶的野望。

    紫微大帝掌握三元,天地人,为万象宗师,群星主宰,也可为天帝。

    还有后世的玉皇大帝,如今的玉皇真君。

    同时还具有问鼎资质的,有东王公扶桑大帝,太乙救苦天尊,九天应元雷声普化天尊。

    只是许多有资格的,根本无心争位。

    而李郸道无疑便是紫微大帝这一派系的。

    李郸道如此违逆太微五帝的旨意,在他们看来,便是政治斗争,是紫微大帝派系出手了。

    不得不说,还得亏是上面有人啊。

    昊天元炁海内内暗流汹涌,北斗天平两侧不断加码。

    但却并没有影响到李郸道。

    李郸道体内一颗金灿灿,圆坨坨的金丹上行,至于脑海泥丸宫,阳神与金丹相合。

    而身上八景二十四神,诸多庙宇, 竟然有许多香火气息浮现, 有许多细细的声音,在祈祷,在祷告。

    这正是人道祈愿之力。

    这些声音有些来自各地,有麻姑山玄真道, 有罗浮山, 有虚山,有洞庭湖, 甚至还有枉死城地府诸多鬼魂……

    有协和同盟社团的赤脚医生, 有被救治分外感恩的病人。

    更有这被干旱折磨,被蝗灾折磨的黎明百姓。

    苍生百姓, 黎元浮屠。

    好似萍花飘荡, 无有根基,一遇难事,总是求神祷佛,这些祈愿, 反而最是真诚。

    李郸道想到太乙救苦天尊, 寻声感赴, 救苦救难, 想到地藏王菩萨, 地狱不空, 誓不成佛。

    “原本以为, 香火有毒, 如今看来, 不过是众神,既想要获得源于百姓高高在上的权利, 又不想担当责任的言语罢了。”

    李郸道被这些声声祈祷,许愿包裹。

    太玄司命有常天君的天地业位将这些愿望一一转化, 化做神力,化作权柄, 化做李郸道的法力神通。

    六炁所化圆环在压缩了大量元炁之后,经还丹点化, 变作了一个圈圈。

    李郸道心心念念模仿老君炼制的金刚啄终于炼成了, 或许应该叫六炁环才对。

    睁开双眼,祈天祷地消灾禳福的大神通彻底功成。

    东海君已经被威压折磨成了一条残魂,刚刚他几乎耗尽了自身的神力来维护李郸道。

    “大道不远于人,人自远道也, 今贫道与思虑良久,感天地众生之哀劳, 愿承负天地之正气, 定四海之太平,今出一剑以截生机,望上天感念。”

    却是一剑斩向昊天元炁海:“天遁!”

    大道五十,天衍四九,人遁其一。

    李郸道终于领悟这天遁剑法的奥义。

    人随剑去,剑随人动,以神御剑, 以剑载道。

    渡己渡人, 自觉觉他。

    遁入昊天元炁海,一剑斩断天平。

    两边威压同时消散, 刹那之间,李郸道掌握全场。

    “甘霖普降!”

    “滴!”

    一滴雨落在瓦上,落在石头上, 落在尘土上,落在了荒芜的农田里。

    “嘀嗒!”

    随后是第二滴,第三滴。

    随后是淅淅沥沥。

    “下雨啦!”

    男的女的,老的少的,纷纷跑了出来。

    何止百姓,便是那地下的老鼠,蚂蚁,乃至于其他万物生灵,纷纷欢呼雀跃。

    此雨不是凡雨,是甘露琼浆,是孕育昊天元炁,孕育造化的一场雨。

    高处的水流往低洼处流去,原本干枯的河道开始有混浊的河水奔腾。

    农夫将嘴巴张大,对着天,将那丝丝津甜的雨水落在嘴巴里。

    但是泪水却从眼角流下:“有救了,咱们有救了。”

    而昊天元炁海上,太微土德中央上帝还想再次出手。

    却见一朵朵青莲花落下,莲花顺着雨水一同落下。

    一个九头五色狮子在昊天元炁海中嬉戏打闹。

    太微土德中央上帝见状, 收敛了神通。

    “他既然愿意承负,大帝何必再次为难?”

    “他又不是天子皇帝,如何承负万民之天命?”太微土德中央上帝冷哼一声。

    “除却天子皇帝,圣人亦可。”紫微大帝笑道:“你看他是不是悟了?”

    太微上帝见自己已经失了面子,便懒得再算,化作元炁消散于昊天元炁海之中。

    而诸大神圣也自昊天元炁海之中烟流云散。

    只得李郸道施展完这一剑之后,阳神法力也罢,金丹法力也罢,浑然一空,亏得身体轻盈如羽毛,这才缓缓降落,没有高空掉下摔死。

    不过一道枷锁落在元神上,还是叫李郸道不是十分自在。

    这道劫数已经过去了,但李郸道自愿承负,原本分摊到众生百姓身上的灾殃,一部分落在了李唐王室身上,一部分落在了李郸道身上。

    李郸道目前的状态,跟之前扶龙的岐晖子差不多,和李唐王朝牵扯太深了。

    只是岐晖子能主动脱身而去,李郸道却是主动背上,不能脱身。

    彻底只能走入世之道,不得出世了。

    只是岐晖子只是跟李家有些牵连,李郸道却是跟众生百姓有着牵连。

    不过李郸道却并不觉得不值,反而觉得很踏实。

    将东海君的神魂收拢,李郸道也感受到了这股甘露的滋润。

    大地的生机被唤醒了,新绿的草芽,枯木上面的抽芽。

    百姓喝了这雨水,甚至有种“饱了”的感觉,精炁亏空之处重新盈余。

    “掌门!”水母娘娘无支祁迟迟献上西海图。

    李郸道摆摆手,深深吐纳一二,恢复了几分法力。

    “你去张家界寻袁公去,同那先天道体灵胎一起,你的功劳我记下了,日后收复淮水,你依然为淮水之神。”

    “多谢掌门!”水母娘娘得了陈诺当下便往张家界去了。

    而李郸道看着东海君的魂魄:“再怎么说,贫道也要说到做到,去崂山,将你的神坛重新立起。”

    “小神本来只是同真人做一个交易,但见真人舍身求雨才受感动,真人不必自责,反而小神要感谢真人,如今才明白,为神灵者,除了天长地久之外的意义何在。”

    

    http://www.yetianlian.net/yt57282/2899699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