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成为了道医之后 > 八五八 道出真相

八五八 道出真相

    风雨来临,而李福德旳行军却不受影响,甚至在罗鸿防备线外几里地外边已经集结完毕。

    当初罗鸿南下,本来就是要占据沿海诸县,然后从此运兵,夺运河关卡,截断江南粮道,但是不想在李福德这里就被挡住了。

    但是李福德一直是守城,没有主动出击过,这让罗鸿的手下便认为李福德善守而不善攻。

    但是要知道,当初安州刺史李大亮给了李郸道一本“万人敌”的兵书,第一个看完的可不是李郸道,而是李福德。

    因此后来罗鸿先要绕过李福德,去冯家的地盘,却被李福德与人两面夹击,将其困在阳西县,只能往海外扩张,并不能往内陆扩张。、

    因此罗鸿在和茂名县接壤之处,也设立了大量的防御工事,同时也有类似于“日夜游神”的鬼神在巡查。

    然而在这一场风雨之中,却将一切失灵。

    李福德训练的农兵文化并不高,但就是听话,这就成了最大的优点。

    “对面不过是拿一套神神鬼鬼唬人的乌合之众,咱们连着邪神也破了不少,不怕他们。”

    岭南人崇拜鬼神, 其实多少对罗鸿有些惧怕, 毕竟传言他会呼风唤雨,撒豆成兵, 不过李福德做了三年县令,日审人夜审妖鬼,已经让民心更归附,因此突破了对鬼神的畏惧。

    “松烟!”

    却见一个黑大汉, 铁塔一般, 看着有八尺高大,带着一群越人勇士,在李福德身边听令。

    正是娶了越人部落首领的女儿的松烟。

    “公子!”松烟听见李福德叫自己,立马回应。

    “你从水路潜行去夺船, 不可叫他们弃岸而逃。”

    越人有一种小舟, 模样便像是后世的龙舟,其实赛龙舟也不是纪念屈原的,而是古越人的一种水上军事活动。

    小舟能载七八人,速度也是极快的, 适合在河道里面划行, 并不是很适合入海, 但是今夜风雨是他们的助力, 而不是劣势。

    “是。”松烟带着人消失在风雨之中。

    李福德则是继续带着人手向前推进。

    而在云头,叶法善将一道“净天地符”, 投入阳西县,顿时天地为之清宁,邪气为之消散。

    罗鸿感觉自己的神道根基正在被化去,当下面色一变:“仙翁, 有变故!果然不对!”

    然而壶仙翁已经不搭理他了。

    罗鸿走出大罗庙, 抬头看天, 就见原本的神域和现实高度重合, 现在却返回到原本天地的模样,神域结界正在被消解。

    这时,一位道袍青年走到了罗鸿身边:“鸿钧老祖?”

    罗鸿直接一道白光自鼻中向李郸道飞来,然而却在李郸道面前三寸止住。随后被李郸道捏住。

    却是一只金蝉。

    “你是豫章罗家的庶出子弟,母亲病重,被主母打压, 捡到了一个玉葫芦, 里面有一位神秘老者, 可以实现你的愿望, 因此你一飞冲天, 灭了罗家满门,往鄱阳而去,在鄱阳得了奇遇,在大盗的拥促下借玄武门之变起事返唐,建立大罗教,裹挟流吗,民一路劫掠到了岭南。”

    “你是谁?”罗鸿一脸不可置信。

    同时他的神道身鸿钧老祖出现在李郸道身后, 那如同虫子一般诡异的法相,张大嘴巴, 要将李郸道一口咬下。

    “贫道玄真道掌门李郸道,青莲真人,太玄天师, 你当年在孙真人座下学习,应当听过我,毕竟我是孙真人有数的徒弟!”

    “原来是师兄啊。”罗鸿勉强笑道:“师弟我当年是灵谷峰也得孙真人传授吐纳之术, 我们算是同门。”

    “所以贫道来清理门户了。”李郸道笑道:“原本留你一命,是想着你对付世家贵族,引动天下杀地主起事,你却走歪了路子,创立邪教,若是不早些将你处理了,未来若是成了一桩公案,那便难说了。”

    “留我一命?”罗鸿已经千方百计想要让神道身鸿钧老祖出手了,但是面前这个人似乎在天地之间,又似乎不在天地之间,修为比自己高多了。难怪之前在海上忽然有所感应,让自己不要上岸。

    李郸道伸手, 将罗鸿脖子上的玉葫芦扯下:“仙翁,快些出来吧。”

    壶仙翁只得自葫芦中现身,对着李郸道埋怨道:“你何必将真相说出,本就是你我把人当棋子算计。”

    “我留下的一份机缘,并不是毒药,让他逃出樊笼。”李郸道开口道:“当初试罗鸿之时,便想让其用掉一份心愿,治好其母的病,结果他不肯,活生生看着她母亲病死,而舍不得用掉愿望,反而归咎于苍天不公。”

    “仙翁你待着他身边久了,就开始真心为他着想了,说我算计他?分明是他一次一次的选择,导致了如今下场。”

    李郸道开口道:“仙翁,你也被蒙了心智吗?”

    壶仙翁无语。

    罗鸿不敢置信:“原来当初我捡到小葫芦是你们算计好的?”

    李郸道点头:“当初罗家只手遮天,当时贫道还为此有一段牢狱之灾,借此牢狱之灾,借万民怨气铸造了一把屠龙之剑,你本也是屠龙之器,算是秉承一股怨气,起事造反也在贫道意料之中。”

    罗鸿回忆当初,却不由得笑道:“那我还要谢谢你,让我体味到了力量的快感,男儿不可一日无权。”

    李郸道感慨:“你果然本性凉薄。”

    “不过一死。”罗鸿冷哼道:“力量是你给的,你要回去,我也没话说,便是断绝关系罢,此后我与孙真人再无师徒之情。”

    李郸道笑笑:“你还委屈上了。”

    “壶仙翁,你教没教过他要仁德,不要残暴杀人,他听了吗?”李郸道问道。

    壶仙翁感叹:“原来已经病入膏肓,我非良医。”

    李郸道摇摇头:“原来你是把罗鸿看成你的病人,要将其治好啊。”

    壶仙翁点头:“只是治标不治本,我还为之蒙蔽。”

    壶仙翁觉得罗鸿本性不坏,从一开始的旁观,到后面却是付出了几分真心,想要将罗鸿培养出来。

    罗鸿冷笑:“你最是假惺惺,一开始便目的不存,充满欺骗,如今却说着为我好的话,真是恶心。”

    

    http://www.yetianlian.cc/yt57282/2909716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