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成为了道医之后 > 九百 好个混世魔王

九百 好个混世魔王

    “爹!我们运粮回来了!”李贞英进入关卡,便见着了李靖。

    “大伯借了我们二十船粮,不过明收粮之后还需要运回去,还有这二十艏船,也借给我们演练水兵用。”

    “好!”李靖大喜:“你果然立了大功!”

    “还有我呢!”丫丫哼哧一声。

    李靖哈哈笑道:“李饴姑娘,你可知道,如今你也被圣人封做了“县主”如今是华阳县主, 为宗室女,自然也算有功!”

    “哈哈,本姑娘也是县主了,师妹,比起你这个钱塘县主如何?”丫丫笑得开心。

    李贞英不理会丫丫,反而对着李靖道:“对了爹爹,我们回来之时,遇到了东海龙宫三太子拦路,也就屯兵钱塘那个三太子,顺便将其斩了,这个能值多少战功?”

    李靖面色一变:“你们两个娃娃,怎么可能将其斩了?”

    丫丫呵呵道:“那什么三太子其实根本就是银枪蜡洋头,三下两下就打死了。”

    李贞英拿出一条龙筋来:“正要献给父亲做束盔!”

    “好!好!好!”李靖看着新鲜的龙筋不禁大笑:“不知那龙首何在?”

    “在船上呢!”丫丫指着船上的“船首像”,竟然是一个真的龙头。

    “好!好!好!”李靖大为赞叹:“你们两个真的是立了大功!”

    而另一边,敖丙的魂魄浑浑噩噩往东海龙宫飘去,惊动了龙母。

    “我的儿!你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

    “母后,我被那混世魔王所杀,肉身已死,只有元神借着先天水行元炁,从龙珠之中逃了出来,没有被他掳去。”

    “走,母后带你去见你父王去!”

    却是取出一颗千年明珠, 让敖丙暂居其中。

    到了东海龙王修炼的东海海眼洞天之中, 此时已经修成千丈的东海龙王睁开眼:“敖丙我儿, 你怎么变成这样样子!”

    “父王为儿臣做主啊!杀我者乃是钱塘关镇守李靖之女李贞英,玄真道掌门李郸道之妹混世魔王。”

    “哼,没用的东西,被两个女娃娃给杀了威风!”东海龙王冷哼一声:“我叫你屯兵钱塘海口,要的便是你威慑李唐,你作为主帅,轻易离开军中,还被两个女娃娃杀了,简直丢我龙族的脸面!”

    “你儿子肉身都毁了,若不是元神跑得快,只怕魂飞魄散了,你还在这里说的风凉话,你不帮他报仇罢了,还冷嘲热讽刺,呵呵呵!”

    龙母心疼敖丙,看不下去:“你是忍得下去,我却忍不了,明日我便发兵钱塘关,要为我儿报仇!”

    “此仇,我如何不报!”东海龙王眼中冰寒:“李郸道此厮祭炼屠龙之器,已经犯了杀劫,只是他身上有数件镇压气运的宝物,本座算计不到他身上。”

    “此前说联合四海发兵夺回长江水脉, 你不照样没动?”

    “你懂什么,本王是为了四海正祀,天地水三元,水官大帝之位,辰宫水德主位,北方玄冥水神之位,苍龙七宿之,比之江河湖泊何其重要,本王若可修成,便可烙印此世,超脱大罗仙界。”

    东海龙王道:“他日天地再辟,我为祖龙,定可有望天帝之位。可为妖族第一位大帝!”

    龙母哼道:“如今不过一个地祇水神,正祀都没得,竟然敢想天帝之位,我听说人族周易有一卦,为箕子明夷。”

    “箕子佐政时,见纣王进餐必用象箸,感纣甚奢,叹曰:“彼为象箸,必为玉杯为杯,则必思远方珍怪之物而御之矣,舆马宫室之渐自此始,不可振也,你如此贪心而不满足,必然为我龙族带来灾祸!”

    “妇人之仁!你懂什么!”东海龙王喝道:“丙儿的仇我会报的,明日我便去找李靖理论,他作为佛门毗沙门天王转世,和我这八部龙王本就是有故旧渊源,如今却与我刀兵相见。”

    “人家可不是毗沙门天王转世,毗沙门天王转世是隐太子,如今已经死了。”

    “隐太子并非毗沙门天王,李靖才是,只是隐太子身上有毗沙门天王一世功果罢了,故世人以为隐太子便是毗沙门天王转世。”龙王道。

    “若他不理会你呢?”

    “那就发兵!打!”东海龙王道:“李唐的太上皇帝崩了,我们可以此为由,斥其离德,将江河湖泊水系一举拿下,甚至可要来正祀,完成神代,把握陆上风雨点数,令其农事,皆需仰仗我龙族。”

    ……

    另一边,丫丫将龙肉拿来做菜,可惜没有得到李郸道几分真传,但天上龙肉,也确实玉食珍馐。

    李靖命令水军船只都雕刻龙形船首,以乘风破浪。

    又请来匠师,为李贞英用龙身上各种材料,炼制了各种神兵利器。

    丫丫则吃饱喝足之后便上了崂山,找小弟们喝酒。

    没错,丫丫在东海这段时间,崂山上原本李郸道传授上法的那些道士们一听丫丫是李郸道的妹妹,都不敢怠慢。

    丫丫又是个自来熟的人,你对我好三分,我对你好三尺。

    此时拿着龙肉,也想着分给自己的小弟们尝尝。

    然而崂山掌门听见丫丫杀了花龙太子,不由得一惊。

    “花龙太子乃是龙宫嫡出子嗣,又曾主东海坊市之事,只怕干系不小,东海龙王不会善罢甘休,仙姑还是快些跟李天师说明情况吧!”

    “怎么?你们怕了?”丫丫问道。

    “怕是不怕,李天师当时传我们屠龙之术,便是要我们守住东海防线,但是东海龙王不是普通龙王,他是自汉时便从佛教脱离而出的八部龙王,曾经和天神之首帝释天争夺过大位。”

    “神通广大,贫道修为不过地仙,却是斗不过他的。”

    “说实话,便是李天师来了,也不一定打得过东海龙王!”

    丫丫一听,便知道自己不能自大,于是果断求救,她身上有可以随时联络李郸的八卦铜镜,此时一呼叫,李郸道在长安城中便有所感应。

    幻化出一道镜像。

    却见着丫丫一妙变脸,上一秒还是大姐大模样,这下就娇俏可怜了:“哥哥,我被欺负了!”

    旁边崂山掌门都一惊:“好个混世魔王!”

    

    http://www.yetianlian.cc/yt57282/2960390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