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成为了道医之后 > 九零九 煮海

九零九 煮海

    大量的海中怪物如同蚁潮一般借着海水涌上岸来。

    更有恐怖巨兽,匍匐上岸,或者控制的巨大的海浪,想要吞噬一切。

    港口的巨大船只,被深海之中蔓延的触手缠绕。

    只是沿海百姓早就被疏散离开,前往了高地。

    东海龙王身形伏空,聚拢云炁,  云龙龙,风从虎,虽然失去辰宫水官之职箓,但是四海海眼便是四海之权,四海大军压境,他东海龙王,  便是四海之王。

    南海龙王口吐闪电,风云汇聚,  自成雷电,  雷电在此乌云之中,成形成势,不时劈下,便将钱塘关的护城关卡,劈得焦黑。

    北海龙王吐出冰雪,这与南海龙王一同,便是冷热交加,使得气温反常,既然反常,必有邪气生出,大量李唐士兵一会热得出汗,一会汗水突然变凉。

    加上西海龙王吹着习习凉风,这正是,  将“风、热、暑、湿、燥、寒”,与“阴、阳、风、雨、晦、明”相结合。

    李郸道见状,便将六炁环化作“天地六炁正序之轮”,  此六炁交映,与二十四节气相互对应。

    将这等天象巨变化解。

    同时冷喝道:“如今李唐正祀已无,水元德行又失。”

    “东海泥鳅,你放纵水之恶道,已经入魔,便别怪贫道将你斩杀在此了。”

    说罢提着天刑剑便以天遁剑炁之极速,发挥出自身十二分实力,不留一分余力,招招杀机。

    李郸道一出手,其七仙便一齐出手,李玄一人便对上了南海龙王。

    钟离权和叶法善对上了西海龙王。

    万振来帮李郸道一起对付东海龙王。

    谢自然,金蟾道人,吕洞宾三人对上了北海龙王。

    “阿弥陀佛,冤冤相报何时了?”

    只见妙善坐着金毛犼背上,双手合十,面带悲情,开口道。

    身边却又有坐着普贤菩萨化身,文殊菩萨化身,各骑着着青狮白象。

    又有一口诵“大日如来”的三面八臂猪头人身的西方教神祇,  脑后生无量光明。

    但此一时,张烈便挽弓对准:“秃驴们要来拉偏架!”

    “多贪,  多嗔,  多怒,多痴。”妙善和尚道:“我等是来调解此无名争端,以达清净妙有之境。”

    这时候魏存华真人道:“你又算什么东西,打着谁的名号,来调解争端?”

    “我等为西方佛老,得玉皇道君之命,前来调解,既然都为天庭之臣,何必斗争无端?自伤和气?”

    丫丫在边上看着,恨不得上去给她一个耳瓜子:“你算哪门子菩萨?拱火的不是你们?怎么现在来止战的又是你们?”

    妙善和尚一见丫丫,眼睛一亮:“好一个玉女,别有慧根佛骨,却是与贫僧有缘。”

    魏存华真人冷哼道:“贫道的弟子,伱既然说有缘,那岂不是说贫道也与你有缘?”

    当下浑身散满内景二十四大神灵纷纷出窍,只见皆已抟炼到先天神祇之境界:“废话不必多说,做过一场吧!”

    妙善和尚身后出现二十一度母,三位明王,当下和魏存华真人的内景诸神打斗起来。谷摇

    摩支利天想要插手,却见天穹落下一道紫光,一位身着紫衣的极为尊贵之君,左手持北斗,右手持南斗,身后四灵环绕,正是青龙白虎朱雀玄武之属。

    正是紫元夫人:“摩支利,你欲代我神号,本座却也想将你炼做分神,集合你西方光明之权柄。”

    “吾乃大日如来之法身,无量光明之神祇,你不过星斗萤火之光,也敢说出此言?”

    当下那摩支利天身后出现三十六天罡星,七十二地煞星,混化诸魔,为四万八千凶神恶煞。

    两位主宰光明的神祇一斗,天地便忽而昏暗,忽而光明。

    眼见母亲与人打起来了,做为二子哪有不帮的道理,紫微大帝同北斗诸星君,南斗诸星君,大放光华,带动周天星斗大阵,转白日为星空,划银河而分日夜。

    而李郸道和东海龙王相斗,便显得没那么惹人眼球了。

    李郸道手执天刑之剑,上有屠龙之力,代天刑恶之权,更有万民怨气。

    但是东海龙王太巨大了,一剑斩去,也只是触及其鳞甲。

    万振的“万仞剑”更是许天师亲自铸造的斩蛟之剑,本也该克制东海龙王才对,不知为何,竟然对其并不起十分大的作用。

    “本王修炼不不知道多少劫数,与大罗天仙也无异,本王便是东海,你妄图以一屠龙之剑,伤及东海本身,简直笑话!”

    却是一爪抓来,有摘星之势。

    李郸道天遁剑炁躲过,心中暗惊:“这东海龙王实力果然非同小可。”

    但完全没有畏惧之心:“老泥鳅,你何德能代替整个东海,你既然言你便是东海,那贫道便煮海。”

    说罢,便有天火自九天降落,地火自九幽涌出,人火自李郸道心头生起。

    无穷火海,如同地狱一般生出。

    但此火也怪,若持正念,无伤可入,若生邪念,水浇不灭,土覆难熄。

    东海龙王体型巨大,再灵活也难以躲避李郸道这接天连地的大火。

    “今天,便以天地为烘炉,以你老泥鳅为大药,炼一炉天元大丹,反哺天之元气,地之龙脉!”

    “好大的口气!”海中重水环绕东海龙王浑身九重,隔绝火焰。

    但可以看到,东海龙王身上的鳞甲有明显焦黑的痕迹。

    而大片冒出头的虾兵蟹将,纷纷被燃烧了精炁神,魂飞破散,尸骨分形,化作最原本的元气,造化,返还天地本身。

    这一手段,原本是“魔功”,补天造化之中的手段。

    杀伤范围太大,但是李郸道与南极老人,或者镇元子的区别是,他们有私而截取造化,李郸道无私而反馈天地。

    “老泥鳅!我不信没有破绽!”

    却见那被烧焦的鳞片,露出里面的嫩肉,一点火星钻入,便如同莲子生根发芽一般,将大量东海龙王本身的精炁神化作养分,化作天地灵根开始绽放。

    “填地法,损人法!”在暗处观看此战的镇元子心中一惊:“此乃贫道大敌也。”

    ps:作者开新书了,《聊斋子不语》,在其他平台追读的小伙伴来起点看看吧。

    7017k

    

    http://www.yetianlian.cc/yt57282/297776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