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成为了道医之后 > 九四五 悟玄东游记

九四五 悟玄东游记

    俗话说,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陈玄奘回来,跟着八戒和尚说了两个童子拿两个婴儿来招待他的事情。

    “那两个童子,拿着未满三朝的婴儿,说是树上结的果子,上面有先天之气,一呼一息,俱是童子胎息模样。”

    那泾河龙王变化的龙马开口道:“我早便跟你说过了,这是造化手段,他这一株灵根,夺了方圆千里造化,那高昌国主,说三年来未有婴儿降生,便是这灵根果树的是根基蔓延周遭,每每妇人受造化,要孕育胞胎,便能暗中采补。”

    “那道家不就有阴丹之法,男女媾和,有阴阳全功,采得丹珠,便能延寿十二年。”

    八戒和尚也道:“我师青龙尊者曾经也说过,当年有个魔头,叫做南极老人的,便贯会这种采补之术,采补之术,并非说是简单的采阴补阳,采阳补阴,而是一中“盗法”,盗天地之机,盗人之机,那个魔头曾经以童男童女炼丹,欲求长生不死,但总以失败告终,后来又想要拼接先天道体,最终被青龙尊者驱逐。”

    “想来那童子说与天同寿的话,原来是这么一个与天同寿,长生驻世,是这么一个缘由。”

    “那高昌国王为得长生,跟着这镇元子做了交易,不然也不会驻世长生,如今反而招募异士奇人,想要铲除这个镇元子……”

    “自古帝王都是如此。”泾河龙王嗤笑:“当初武德皇帝不就是因为这个,才获罪于天吗?”

    “这高昌国是个佛国,怎么会让道士在此当国师呢?”

    “和尚能让皇帝长生不死吗?来世福报哪里有现世享福来的快。”泾河龙王道:“人家想得比你们清楚。”

    而另外一处,李悟玄已经到了东海,他自学艺以来,还是十分天真烂漫的,没有见过世情,一路上忙着赶路,也没有交个什么朋友。

    只到了东海,见着此地繁华,却是什么都新奇,毕竟那张家界洞天,虽然风景上佳,还有麒麟,玄鸟作伴,但并没有多少人迹,要么是山中精灵,要么是樵夫隐士。

    那东海坊士因上次龙宫打了败仗,输给了李郸道一众,被割了坊市股份,大唐一份,崂山派一份,李郸道一份,包括龙宫自留,已经不是一家独大了。

    不过不是一家独大,反而百家争鸣,三岛十洲,三山五岳,都在这里有了分坛,因此贸易格外繁荣。

    甚至那东瀛倭国,也派遣使者,在此交易丝绸,瓷器。

    那李悟玄到了这里,便觉得什么都十分新奇。

    “风生兽的皮做的御风仙衣,穿上他人仙境界就能冯虚御风了。”

    “青丘狐腋织的无缝天衣,可避水火!”

    李悟玄刚刚走着这里,便见着一个鲛人店铺在叫卖衣裳。

    看看自己身上,粗麻短布,顿感无光,一时从未有过的虚荣心也生了出来。

    “当年,李祖师在这里做八仙宴席的时候,我得幸吃到了仙肴,那几乎就是易经洗髓,滋阴补阳,滋润元神,甚至还能赐福,我后来回蚌场重新经营,还开到了千年珍珠呢!”

    这正是当年万宝大会上卖鲛绡的鲛人,此时已经在东海坊市盘下了店铺。

    “食神轩如今也有厨仙修行,可惜味道不如李祖师,人家那可是引动了东厨司命天君下界了,直接开辟了食仙一道。”

    “原先都是服饵,吃的都是药丸,矿石,寡淡无味,如今服饵,却是仙家美味,以厨入道,辅以医道,当今医家掌门孙真人的另外一个弟子,孟子亚圣的后人孟诜对此多有研究,因此写出食疗本草,在大唐天医院都评了主任医师了。”

    李悟玄听着,不由得肚子咕噜噜的:“这修行不都是吃露水,采野果,怎么到了这里,这么滋润,祖师跟我说五味便是五贼,不可贪恋口舌之欲,不然三尸壮大,天仙难求。”

    却是闻着香味,便到了食神轩门口,看着五香包子在门争着,还有龙皇水晶虾饺,蟹黄碗子糕,海米仙芽冻……

    香气扑面,当场馋虫便勾了起来。

    店小二看着李悟玄这般模样,笑问:“客官,来点啥?我们这里东海贝币,又或者大唐通宝都可以用的,”

    李悟玄摸摸口袋,这是白猿仙翁给他的乾坤袋,用的是壶天之术,内里装的是平常自己在张家界采集的各种果子,草药,却没有贝币,也没有寻常的钱币。

    只拿了两个红色的果子来:“可以换吗?”

    那店小二眼力不差,见着这果子,顿时一惊:这不是那三十年一熟的朱果吗?只在仙家福地洞天生长,不是凡物,正好自家主厨正在寻奇材做仙膳,看来这位是不出世的隐仙弟子。

    当下便请着入了食神轩。

    朱果其实不算稀奇,但东海不是产地,而且此物是培元圣品,弟子门人百日筑基,有此物便可脱胎换骨,所以少有流通。

    那食神轩的主厨是孟诜的徒弟,还在大唐天医院考过执业医,可以说是不会当厨子的医师不是好修士的典型了。

    此时见着李悟玄,暗叹仙童长相,不是凡间之物,便问了师承。

    “我是灵台方寸山,斜月三星洞的菩提祖师的徒弟,师父说我三灾未过,八劫未满,外功不全,德行不足,因此叫我下山历练来的。”

    这孩子实在,没有防备之心,别人一问,就一股脑的全部说出来了。

    “菩提祖师,没听过啊。”厨子以为是哪位不出世的仙翁。

    只听得这傻孩子又说:“白猿仙翁让我先来东海,找龙王要一副披挂,一把趁手的兵器,我就一路来了。”

    “白猿仙翁!”当下旁边的食客就激动起来了。

    “可是当年稳定四渎水脉,抵抗四海潮水倒灌的那位白猿仙翁?”

    “这我就不清楚了。”李悟玄还没说完,厨子就先拿了四盒八样点心上来:“您先候着,今天这顿,我请了。”

    “这多不好意思啊。”李悟玄虽然如此说着,但心思已经入了红尘,生了欲念,不复赤子了。

    抓起两个糕点就往嘴里塞,体会到了当年丫丫的感觉。

    “这是啥啊!这也太好吃了吧!”

    7017k

    

    http://www.yetianlian.net/yt57282/3219765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