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成为了道医之后 > 九四七 捧杀

九四七 捧杀

    夜叉心中大喊苦也。

    而岸上,李悟玄要下海借宝,就有一伙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竟然好些吹吹打打,主动增加阵仗。

    只怕是真心帮拳的少,看乐子拱火的多。

    其中别有用心者,只怕是要惹出又一片杀戮事端来。

    李悟玄被众人拥持着来到东海深处,很快便被巡海夜叉骑着海马给拦着下来。

    旁边还有两个龙虾力士,两个大螯化作两个螯锤,拿着手中,看着好不威武霸气。又有螃蟹将军,身上的甲壳就是金甲银裙,闪闪发光。

    “你们是何人?胆敢擅闯东海龙宫。”

    李悟玄正要好生说话,后面一个声音响起:“你算个什么东西,叫你们龙王出来迎接,我们小英雄来你龙宫取宝,还不将那什么上等兵器都拿了来,叫我们小英雄挑选一番?”

    “?”李悟玄回头,却不知道谁说的话。

    但那夜叉虽然心中苦道:“真是来闹事的,不出力是不行了,只怕要遭。”

    “大胆!”当下一伙子虾兵蟹将前来对阵。

    李悟玄还想解释:“我是张家界灵台方寸山,斜月三星洞祖师门下,前来换宝的,不少来抢东西的。”

    “你带着这么一大伙人来,不是来抢劫的谁信。”

    李悟玄回头一看,拥促自己的,少有正气凌然的,大多贼眉鼠眼,凶神恶煞,其中不乏一些妖怪海盗之流。

    当下明悟过来:“不可!”

    但他无御人之术,不懂红尘欲念,很快两拨人就打了起来。

    自己也被夜叉架着兵器,强攻而来。

    那夜叉害怕丢了性命,一出手就是全力,借着海浪重叠,玄元重水之功,兵器落在身上,必然要皮开肉绽。

    李悟玄赤手空拳,学了一些拳脚法门,也算一个好手,其猿猴之性,经常和山中猿猴摔跤,和虎豹竞速,又跟着李郸道学习了龙凤合击的真形之法,出手便是极为有章法。

    跟着夜叉硬碰硬,不过三下两下,反而夺了兵器。

    在龙宫之中的东海龙王,此时也得了花龙太子通报,观摩起来:“此人内蕴宝光,非同寻常,拳脚之间有那姓李的几分神形,只怕是他调教的门徒。”

    “李郸道的门徒?”花龙太子瞬间熄火:“他可是最护短的。”

    他被李郸道收拾了一顿,还被丫丫,李贞英打死,剥皮抽筋炼宝,后来四海投降,归顺天庭,李郸道才出手,用他的龙珠借着万年珍珠造化,重新孕育出来,不至于转劫重修。

    因此对李郸道是十分有阴影。

    龙母在旁边道:“既然得罪不得,就花钱打发了去。”却是面露毒色:“需知,要毁灭一个人,当是将其捧杀,却也不能叫他得个好,找些个三十六洞,七十二岛的海外妖魔鬼怪,去令其狂妄污浊,我们既然归顺了天庭,也该借此博取些利益权利,不然能有什么底气?”

    龙王当年志气高,还想要做天帝,集结四海,在佛道两边斡旋,但终究知道自己并无成事之能,若非玉皇真君相救,只怕自己要完。

    狼狈收场之后,便有些心灰意冷,但龙后不离不弃,为其设定了藏拙守中的路线,令东海能修养生息,恢复当初元气。

    “也好,将他引进来吧,别打了,就说一场误会。”东海龙王道:“这里面有几个闹事的,是熟悉面孔,将他们一起带进来,使个法门捉了去,杀了祭祀祖龙。”

    当下一起出动,到了龙宫外,那些闹事的,见着东海龙王来了,吓得一颤,本来最多引出一个龙子出面解决,打杀了了事,拱火的目的就达到。

    但是东海龙王,可是真龙之体,堪比天仙,一海之主,鳞甲之首,他们这些人,撑死刚刚步入地仙,便是想跑也跑不掉。

    正当满脑子想怎么活命,便听着龙王笑呵呵道:“不知上仙何方仙山,哪路洞府,小龙也好有个接待。”

    如此恭敬,确实叫许多人大吃一惊,连着李悟玄也是被慢慢养出骄气来,自觉:“这便是龙王,怎么不似传言之中那般凶恶?”

    人贵有自知之明,此时龙王恭维,便令其慢慢丧失。

    “我是灵山方寸山,斜月三星洞祖师座下弟子,因劫数未满,下山历练,得了白猿仙翁指点,来东海求一件兵器。”

    “哦哦,原来如此,我东海久被世人误传多宝,其实哪里能比得上中原之地,地大物博,不过上仙既然有需,便是看得起我东海,请。”

    其他人等一并被请入龙宫,但只有李悟玄被一众龙王龙母,龙子龙女,龟丞相拥促着。

    而其他人被引到偏殿,还想着龙宫接待,蚌女服侍,山珍海味,奇珍异宝,却见几个大殿柱子闪光,一桩大阵便立起,大量黑水灌入,形成正反两个旋涡,如同磨盘一般,将他们皮肉磨损,骨头折断。

    等着片刻,又有密密麻麻。指头粗细的海鳗入这黑水之中,牙齿尖利,在旋涡之中将那些血水,骨头渣子,吃得干净。

    几个稍微有些道行的,身上有几件防身的宝物,此时被重水腐蚀,研磨也是噼里啪啦作响。

    “东海龙族,你们好狠毒!”

    但是还没说完,大量食人鳗鱼就冲了上来,将他们的法宝啊,乃至于肉体都啃咬成骷髅。

    而令一边,东海龙王以其为上宾,安排着蚌女跳舞,鲛人歌唱,章鱼精拨弄箜篌,鲸鱼海豚成精之流做和声乐官。

    厨子也竭尽所能,弄出各种菜品,其中不少琼浆玉露,鲜花灵果,都是上上之物。

    饭是龙牙米,是龙宫洞天所产,用蛟龙血灌溉,吃了可以增长力气,盘子用的是龙血玉,乃是真龙蜕皮之时摩擦山体,血液沁入璞玉之中形成,筷子是龙象之牙雕刻,上面精工是花鸟鱼虫。至于什么龙肝凤胆,海中珍馐,更是琳琅满目。

    李悟玄如何见过这种,当下便迷失心神,恍惚之间,便被宴饮之乐,靡靡丝竹之音,穷奢极欲之华美宫殿给俘获。偏偏又有龙王敬酒,便把刚刚那些朋友抛到脑后了。

    7017k

    

    http://www.yetianlian.cc/yt57282/3241576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