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成为了道医之后 > 九五一 入洛水

九五一 入洛水

    此时洛阳之中,由于大唐国脉地运自长安泄露,前隋气运残留。

    经过了袁守诚调和,此时龙脉渐渐显露异常,因此得了人杰地灵的功效。

    连着护住洛阳的洛水,也得了几分龙脉走势形状。

    佛道之中,更是有诸多名流在此成就,立下道场,以窥未来之机。

    邙山之上,更是由着曹操建立了地上鬼国,收拢了一众鬼修,建立小阴司朝廷,在地府冥界,称雄争霸。

    不过先机已失,地府娘娘在李郸道的帮助下,已经和小紫阳攻打了大片冥土,收治了大量鬼神,跟着泰山鬼国,酆都鬼国,等诸多鬼国抢占了大部分冥土力量,使得邙山鬼国只能在河南一带称霸,出了地界,便难成气候。

    当初袁守诚还在此地为李郸道种过仙基,将斩杀泾河龙王所泄的长安龙脉之气,和后面大破四海的龙气,引入仙基之中,欲以风水大道催发气运成就天仙。

    不过这是袁守诚毕生追求,但对李郸道而言只是锦上添花之事。

    不过落脚洛阳,到底叫李郸道生出一股亲切之感,觉得此地旺自己。

    街上车水马龙,官道宽敞程度更胜长安,不愧是前隋都城,万神朝拜格局。

    可惜前几年被窦建德等人折腾,洛阳损伤眼中,隋朝王宫,也已经荒草丛生了,其中不乏有大火烧过的痕迹。

    等着李世民攻破洛阳,又大肆搜刮财宝,粮草,美女宫人…

    正是因为损伤严重,又有局势紧张的影响,才会放弃洛阳,定都长安。

    不过龙气依然有转移的迹象,不然李郸道也不会布置了武则乾这个后手。

    来到洛水之畔,李郸道有几分迟疑。

    不过依然将一张帖子投入河中。

    帖子入水便遁,化作一道玄光,叩响水府大门。

    此时水府之中,甄洛心神一动,手中便出现了一道帖子。

    李郸道的肾神和心神异动,知道是本尊来了,想要挣脱甄洛,回归本体。

    丫丫见着甄洛面色不定,一会幽怨一会欣喜,便是兄妹连心,知道自己那个哥哥来了。

    当下是又惊又怕,这段时间,自己在水府修行暂住,跟甄洛是无话不说,将李郸道小时候的底细全部漏光了,包括那鼠国之事,差点成为鼠国驸马,跟着田巫女儿茯苓的少年情谊。

    包括老爷子拿着几斤上好玄铁,打了一个铁拐的事情也说了。

    “你家哥哥来了。”甄洛道:“你去出门接引他进水府吧,我且入内梳洗打扮一下。”

    “姐姐是天仙姿态,哪里需要梳洗打扮,不如跟我一起出去吧。”丫丫嘴巴怪甜。

    甄洛道:“你快去吧,我晾他一会的意思你都不知道?”

    丫丫恍然大悟,不好跟着外人对付自己哥哥,但是这个人有可能变成自己嫂子也说不定,况且这些女子手段,丫丫也十分感兴趣,可惜就是没有一个看得上的男子,叫丫丫可以实验实验。

    丫丫出了水府,甄洛便入了闺房之中。

    李郸道看着丫丫出来,并不惊讶,周天人事,都能算尽,但是算到是算到,把握住是把握住,这是两码事情。

    丫丫见着李郸道,就发嗲:“giegie!你怎么才来啊,丫丫好想你啊!giegie!有没有给我带什么好东西啊。”

    李郸道单手把她领子拎着起来:“你也老大不小了,怎么还老是这么疯疯癫癫的。”

    丫丫鼓起嘴巴:“不知道是哪个求我,叫我来这里稳住自己的桃花,我可生气啦,哄不好的那种。”

    李郸道微微一感应,发觉其已经到达地仙门槛,只是契机未到,不得入门,还有个劫数。

    “看来你最近修行还算用功。”李郸道微微点头:“便不把你扔到大雪山上跟着那些雪山金刚为伴了。”

    丫丫脸色一惊:“哥,你变了,你是不是被夺舍了!你怎么忍心把我扔到雪山去呢?”

    李郸道把八爪鱼一样的丫丫放下,随后进入水府:“你这段时间好好修持,有我给你的那几件宝物,一般地仙劫难不难度过。”

    丫丫神思哀转:“哥,我不想渡劫,渡劫成了地仙,你就不会疼我了。”

    “你是我妹妹,怎么会不疼你呢。”李郸道开口道:“不是我催你修行,拔苗助长,只是我近来劫多,马上又打算开炉炼丹,将天仙道丹炼成,到时候我顾不上你们,那些外魔便会拿你们来作为人质,要挟我,比如南极老人,鸿钧老祖之流,甚至是一些不出世的,寿元将尽的仙佛妖魔。”

    “你没成地仙,我便不放心。”李郸道开口:“至少到时候你可以把家人带入内景福地之中。”

    “嗯嗯。”丫丫也是懂事,知道此事事关重大。

    李郸道和丫丫携手进入水府,只见着骊山派的白蛇妖白素素在此侯客。

    微微一礼:“不知道洛水女神可在府中?”

    “不在府中,怎么把你领进来?”白素素对李郸道丝毫不客气。

    李郸道也不恼,寻了个座位便坐下,微微闭目养神。

    白素素有些气,又无可奈何,约莫一个时辰之后,甄洛才从里面出来。

    李郸道听闻脚步,便生感知,睁开眼睛,便被其光彩所惊艳。

    曹植当年的《洛神赋》便可以直接拿来用。

    肩若削成,腰如约素。延颈秀项,皓质呈露。芳泽无加,铅华不御。

    甄洛前些年因帮助李郸道在东海之势,便突破了地仙,合了洛水水府,恢复了前世洛神之职位,后得骊山老母指点修炼了太阴妙法,意欲修得绝情绝念,心若寒冰的炼形真诀。

    此时看着,便有几分月宫清冷,广寒高寡的意思。

    李郸道一眼便能发觉法门,虽然奇怪,但莫名轻松不少,也看出甄洛其实是有决断之心的。

    但是为何之前设计要了自己的真心和肾神而去?

    李郸道站起来:“见过洛水元君。”

    甄洛上下打量李郸道,只觉得神光熠熠,明眸皓齿,姿态已经颇为不凡,道行境界,无不高出自己数头,暗念自己修炼太阴法门,进步神速,却依然不能和其比肩,不由得黯然神伤。

    “你来了。”

    rgrg

    成为了道医之后

    

    http://www.yetianlian.cc/yt57282/3248892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