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成为了道医之后 > 九五五 华山

九五五 华山

    李郸道刚刚过完情关,此时心境有瑕,因此不打算直面太清真人。

    此时便把注意力放到了丫丫身上。

    丫丫自和李郸道分别之后,再不想突破地仙,也该到时候了,便先去找了李贞英。

    李贞英虽然和丫丫是小冤家,但是从小同出师门,共同学艺,加上各种斗法,基本都是姐妹一起上,因此算是丫丫的闺蜜,只不过是相爱相杀那种。

    “师妹!”丫丫老远便声音传了过来:“师姐又来看你来了。”

    李贞英还在修炼,听着声音,便笑了:“师妹,你来看师姐我也不带点礼物来。”

    顿时飞身出去。

    丫丫见着李贞英身上的气息,十分不稳定,只怕也要突破地仙境界了,便不再开玩笑:“你可知道我的来意?”

    李贞英道:“可是要突破地仙?”

    丫丫点点头:“我思来想去,只有你能助我了。”

    李贞英念道:“你这时候想起我来,也算你还有些自知之明,只是为什么不去寻你那哥哥去?”

    丫丫道:“我哥刚刚度过情劫,我不想麻烦她,这次我的地仙劫数涉及胎中之谜,到时候我怕是我非我,还需你来点醒我。”

    李贞英问道:“我如何点醒你?”

    丫丫将一样东西拿出,却是一个青铜匣子:“这件东西你帮我拿着,若是我失去自我,便拿着这个去找我哥哥,他自会知晓。”

    那个青铜匣子还是丫丫从木椿子拿里所得,乃是汉代古墓中所寻之宝,因被丫丫感应有缘,而拿在自己手中。

    后来丫丫被魏夫人收为门人弟子,用河洛之法将其打开。

    里面有一把黄金宝石匕首,匕首上有蛇形,骷髅之形。

    乃是丫丫前世的“尸解匕首”。

    丫丫突破地仙,必然解开前世胎谜。

    丫丫似乎魂转三世,被木椿子发觉是“西华神女”,乃是西岳华山上的神女,又见此匕首,乃是汉朝的某位公主尸解转世,如今又成了李郸道的妹妹。

    李贞英拿着青铜盒子,便知道这是性命之宝,顿时点点头:“你打算去哪渡劫?”

    “华山,华阳洞天。”丫丫开口道:“华山一分为二,所以有力劈华山之说,其中便有华之洞天和华阴洞天两处,互为双生,你我姐妹,刚好往那渡劫。”

    李贞英也点点头:“华山只怕不会让我们两个在上面渡劫。”

    “怎么不会?”丫丫道:“我与华山有缘。”

    一念起,丫丫反而想到了木椿子:“这位师父对我也有引入仙道之恩,初入修行传道授经之恩。”

    当初木椿子还没得道时候,遇到了李玄和东华帝君王玄辅,在华山论道,木椿子想讨口封,便在华山之顶呼唤一句“成仙!”,大山因此回应了一句“成仙!”

    得群山灵气,西岳道统,木椿子因此化形,却也欠下华山因果。

    如今虽然在关外长白山一带重新开府,立下八宝山铁刹观道统,但若想更进一步,便要还清此劫。

    木椿子在关外隐约感应,他和丫丫有一段师徒缘分,此时便感知到了丫丫马上渡劫,而华山那道因果又催化,令木椿子迟迟不能入静。

    只见他已然又变了猥琐老道模样,身边有七八个弟子。

    只是,妖者聊聊,却有几个都是人。

    木椿子欲在人和妖之间寻求共处的方式,因此门人弟子,都是有教无类。

    有因战火遗弃的孤儿,有关外鞑子部落的遗孤,也有富户商人的儿子,乃至于关外和黑龙精大战死伤群妖的子嗣。

    此时木椿子一动,这些弟子便好奇问道:“师父你这是怎么了?”

    木椿子看着没入门多久,各个还很懵懂的弟子,不由心头一横:“你们在山门好好修行,若有事情,去找长白山的谢自然仙姑,或者万仙堂金花娘娘,为师下山一趟。”

    一众弟子一脸茫然,却见木椿子已经将自己的传承家底拿了出来:“以前我们师门,为了这几件宝贝勾心斗角,反目成仇。”

    “如今到了你们这里,我也不希望此事发生,这几件东西,你们自己选,一人一件,选了便是无悔,也怨不得我偏心谁。”

    一众弟子便纷纷上前选宝,都是十分欢喜。

    只有一两个内心敏感的弟子,上前问道:“师父你这是要干什么去?怎么把传承之宝都留下了。”

    “只怕是劫难过,旧情难还。”木椿子心中苦叹,却不能跟弟子们说,以免他们担心:“只是要出趟远门,你们不必担忧。”

    安顿好了他们之后,木椿子便驾着一朵黄云飞去了。

    而丫丫和李贞英则是直奔华山而去。

    华山离着西安并不算远,特别是丫丫还被封了“华阴县主”,算是宗室女爵,邑五百户。

    这也算是一种缘分,两人从华阴入华山,华山巅绝险要,如需爬山,许多地方凡人都是寸步难行,稍微有些不慎,便会跌落万丈悬崖,粉身碎骨。

    丫丫和李贞英却不怕,两人神行魅影,在华山之上,观景赏林,仰云俯地,只觉得美极。

    洪垆作高山,元气鼓其橐。俄然神功就,峻拔在寥廓。灵迹露指爪,杀气见棱角。凡木不敢生,神仙聿来托。

    丫丫站着悬崖之上,云在脚下,天在头上,旁边正是李贞英:“这还是我第一次来华山。”

    然而身边却出现了一位老者,此老者眉眼之间十分威严,却又透露不住的祥和。

    这正是西岳华山君神。

    《尚书》载,华山是“轩辕皇帝会群仙之所。

    武德二年,李渊在于华山射猎,而李世民便在华山集灵共中见到此神君,是年,李渊送李世民东征,而祭祀此神山,后加封为“王”。

    “小姑娘年纪轻轻,便有如此修为,十分了得啊。”

    丫丫转头看见这位老者,不禁心头触动。

    李贞英这时道:“你是哪路仙家,怎么我们都没感应到你?”

    “老夫便是华山神君,你这丫头站着的地方,正是老夫的头顶啊。”

    李贞英瞪着大眼睛:“原来是你这个老头儿。”

    7017k

    

    http://www.yetianlian.net/yt57282/326359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