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成为了道医之后 > 九五八 暗潮涌动

九五八 暗潮涌动

    “做局不好说,但是消除一些外患还是要的。”

    李郸道跟着孙真人通气:“师父你做完这一桩功德,应该能三千功满,八百行圆,天仙大成了。”

    孙真人点点头:“估计功成,天地会降下一个圣贤业位,我便可飞升大罗天界了。”

    李郸道哈哈一笑:“那就提前恭喜师父了。”

    孙真人笑笑:“你这徒弟心不诚,只怕是想要拖我下水。”

    “知徒莫若师。”李郸道笑嘻嘻:“只是我不求别的,只求师父陪我炼丹时候演这一场戏,到时候只当炼丹丹成,我假装炼丹消耗过大,不敌他们,师父你护住我,但丹药务必要被他们抢走。”

    孙真人一听:“你的心思的确阴狠了些。”

    李郸道笑眯眯:“治魔嘛,自然要比他更加残酷手段。”

    孙真人看着李郸道的模样:“有些太上绝情的味道了。”

    隐隐担忧起来。

    太极玄真道一众弟子此时纷纷汇聚京都,但京城此时多了何止这些弟子,天下正邪,旁门全部汇聚于此。

    从朱雀大街,到玄武门,一路的道观,寺庙,客栈都已经住满了人,乃至于小巷子里面,都有人铺张席子,又或者一个蒲团坐着那里。

    “李郸道乃是老君亲传,此前便炼制过诸多灵丹,甚至在龙虎山炼制过了七转龙虎大丹,在长江炼制过升龙大丹,那时候还只是地仙级数,如今修成阳神,要挑战炼制就转大丹,估计也不是无稽之谈。”

    此时佛寺之内,妙善和尚,善无畏和尚,以及诸多佛门名宿神僧汇聚一堂。

    研究长生不死药,是佛门在东土的计划,当初终南山地宫显现,秦朝方识安期生所炼不死仙丹现世。

    佛门便想尽一切办法将其弄倒手,引发了一众腥风血雨,乃至于泾河龙君变成弃子,泾阳鼠国灭国,仲山君刘喜,差点跌落神坛,被赤帝刘邦带毁天庭……

    李郸道也是那时候被卷入其中,阴差阳错,开始修行。

    后来丹药入了陈家女儿未婚先孕的棺材仔婴儿的体内,李郸道亲自为其接生,也就是陈玄奘。

    丹元和其骨肉相合,因此在洛阳净土寺被吃了九次,也借助不死丹药之力,重生九次。

    “当初李郸道也该入我佛门,可惜我们当时不得见真佛,舍不得牟尼珠。”

    牟尼珠是密宗至宝,全称为大日如来牟尼珠,是佛陀舍利炼成,内有无量光明,传闻是在太阳之中炼成。

    八戒和尚带着牟尼珠入京,借投壶之事,筹取金银,要建寺庙道场,被李郸道坏事,结果自己拜了李郸道为师,但将牟尼珠返还了佛门。

    “青龙尊者主张,不依国主,法事难立,增加戒律,一如当初寇贼改道门之事,欲改我佛门根基。”妙善和尚开口道:“我曾研究过青龙尊者的佛法戒律,也入青龙寺修行过一段时日,确实有可取之处。”

    随后又道:“青龙尊者还主张佛道合流,问过贫僧,愿不愿意做道门的天尊。”

    却是放出一段李郸道当初和妙善和尚说的话:“佛门既然已经归顺天庭,四大天门之一的西天门直通灵山胜境,自然便代表我中华大地包容之心。”

    “历朝历代,没有哪一个时候,是真正的一家说了算,原先是儒家,法家,道家,兵家,现在多了你一个佛家,想要成一家之言,独占春秋,我从来都不觉得可能,不如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一众和尚听闻,纷纷沉默,随后问道:“所以你答应了?”

    妙善和尚点点头:“我已经有数道化身,从凡人开始,入了道门,打算证明仙道。”

    “唉!”善无畏和尚叹息:“菩萨真是,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啊。”

    妙善和尚道:“便是那位菩萨,此时也不好受,阎魔天被李郸道打散道行,地府阎罗王,被分权,如今在阴世的净土,诸多地狱,也在被诸多鬼王攻打。”

    “前段时间,洛阳龙门,原本是道家东王公石窟,被我教占领,欲改毗卢遮那大佛,结果现在已经被地府娘娘占领,改成了老君化胡的窟……”

    “那此番,我们该如何,是护持青龙尊者,还是夺丹?”

    妙善道:“就看诸位了,不过贫僧是打算在东土立足,不打算回那烂陀寺了,因此贫僧会出面护持,赚几分情份。”

    善无畏道:“那贫僧便唱这个白脸吧,当初他在麻姑山定基业, 贫僧也看上了麻姑山,打算立下佛寺,曾经和他斗法过,输了这么一招半式,如今贫僧佛法有所精进,也该领教领教了,不求能胜,只为舍身卫道。”

    “阿弥陀佛。”诸僧流纷纷称敬。

    而另外一处,便是三千桃花的玄都观中,一个白发老翁正在其中和另一位清瘦老道下棋。

    白发老翁,满面红光,但双眼碧绿。清瘦老道身形正常,但眼中隐隐有紫意。

    “李小魔头的造化手段已经和我们不相上下,甚至魔龙,都已经死在他的手下,镇元子还在观望,不肯出手,你我联手,能有几成胜算?”

    “他气运正盛,但近来为情所困,便有了破绽,可惜他那个情人女娃娃也是有人庇护着,不然也可以逼他走火入魔。”

    棋子一落:“那他的父母亲人呢?”

    “孙思邈已经是天仙级数,只是功德未满,还得驻世三十年,招惹不得。”

    “不过他的那些弟子倒是可以做文章。”碧眼老翁笑笑:“当初可是都留下了隐患后手。”

    “只有我们,可不行,他朋友众多,上次东海之战,万仙来迎,四海龙众,根本不是低手。”

    “吐蕃国的地母罗刹也会出手,还有佛门。”碧眼老翁道:“地母罗刹对李小魔的元阳垂涎,李小魔命里和她相生相克,注定有一项降伏李小魔的神通道法,有他出马,即便杀不死他,也能坏他道行,令其三五十年之内,只能补全根基,不能寸进,三五十年,足够我们对付他了。”

    喜欢成为了道医之后请大家收藏:()成为了道医之后更新速度最快。

    

    http://www.yetianlian.cc/yt57282/3279684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