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成为了道医之后 > 九六八 金丹大道,元婴大道

九六八 金丹大道,元婴大道

    南极老人自食恶果,很快李郸道便从南极老人造化神尸之中出来。

    只见那神尸背后脊椎的部份开始隆起,肌肤开始破开一条裂缝,一直到后脑勺处。

    一团先天清灵之气从中飘出,变作了李郸道的模样,而其手中,一枚五彩斑斓的圆珠子,正是南极老人的魂灵。

    “这个魔头伤天害理不少,落在我手中栽了之后,竟然能抵得不少外功。”李郸道念头通达。

    而神蜕则被李郸道收了起来,不然其中气机泄露出来,只怕遗祸不少。

    孙真人上前来:“你可真是叫贫道大开眼界。”

    李郸道笑笑道:“师父可是担心我成为造化天魔?这个倒是不用担心。”

    孙真人叹道:“你手段诡异,我却见也没有见过,从来仙家手段,都是大气磅礴,没有听闻有如此法门。”

    李郸道还想说什么,感应到李悟玄被佛门两尊菩萨阻挠,便将六气环往空中一扔。

    只见得六气环从菩萨脑后生出,击在了后脑勺处,将其打了个趔趄。

    李悟玄趁机遁走,落在了终南山处,将人参果树交给李郸道。

    而镇元子此时被两个佛门大和尚缠住,又感应自家宝树落在仇敌之手,怒火中烧,竟然将造化金丹扔给佛门两个和尚。

    两个和尚追丹而去,也不想和镇元子为难,镇元子冷哼:“这造化金丹内有玄机,贫道看得清,你们这些秃驴未必能分辨得清。”

    念罢一道虹光遁去,要救他的人参果树去。

    只是到了终南山云头,竟见南极老人已经被炼度,只剩下一团神魂,李郸道气息外放,已经有仙气出体,落脚之处便有灵草仙芝。

    身后更是隐隐可见五采元气轮转造化,似乎诞生诸天世界,无穷生灵。

    而果树则在李郸道的手中,化作一件法宝一般,上面有着诸多婴儿。

    “地仙之祖?”李郸道看着人参果树便能观镇元子所谓地仙大道。

    李郸道所成金丹大道若是内丹大成,也属于天仙之流,是所谓一粒金丹吞入肚,我命由我不由天。

    虽然不如上古炼神得道,但也性命自内而求,可以长生久视。

    而镇元子成地仙之祖,则是欲传播元婴大道,既修元婴胎儿,返回先天,一直保持出生的时候的状态,以天为父,以地为母,以先天灵根为脐带,以洞天福地为胎盘子宫。

    不必度三灾八难,不必修外道功德,不任天职,不任地职,收地魂于福地,拢天魂于洞天,如此自成一方小千世界。

    如此逍遥世间,与天地同寿,与日月同光,不必守清规戒律,还能娶妻生子,延续后辈子嗣。

    末法之时,只需关闭洞天门户,等待灵机再现,又可重新出世。

    这种大道,不求于天仙,又有别于传统地仙境界,既得法力广大,又可长生久视,似乎妙用无穷。

    李郸道微微推算,便知道镇元子之才情,几乎是在自己之上。

    “李郸道,你我往日并无交集,也没甚冲突,何苦断了我的灵根,毁了我的果树?”镇元子喝道。

    李郸道确实往日没有和其有怨,但这个主线任务是老君给的,况且你传播造化魔经,也害了不少性命。

    看似没有坏处的长生久视,地仙老祖,但是从高昌国一国之景看,其三年没有诞生婴儿,国中人普遍早凋,便知道这法门也是夺他人之造化,维持自己洞天福地之运转。

    即便有梳理大地,转化混沌之外的元气,那也只能抵消得几成开销,如同一个永远不出世的婴儿,一直在母亲的肚子里不肯出来,夺取母亲的养分。

    李郸道笑呵呵道:“镇元子,你我算是道敌了,有气运之争,你的元婴大道若能传下去,这金丹大道又有谁来修呢?”

    金丹难修,而且要恪守戒律,各种禁忌。

    而这个元婴大道却没有那么多条件,人仙巅峰的时候,寻个名山大川一躲,甚至不需名山大川,配合镇元子一脉袖里乾坤的开辟空间之法,弄出一处道场来,便可化作福地,以本命元婴之气,自身脐带,炼入一株灵草灵木,便可转化灵根,作为福地枢机,便可逍遥自在。

    但等着山河地气枯竭,地脉被抽干了,更会加速末法来临。

    而金丹法,炼性命之道,虽然有些外求,但根本在自娘胎里带来的先天一炁和先天灵明,更多是内求,虽然入门难,小成难,大成更难,但天仙有望,可以飞升。

    这里准确来说,是道统之争了,金丹大道,又或者元婴大道。

    李郸道又怎么会让呢?

    因此手持宝树,李郸道便欲将其毁去。

    镇元子心疼宝树,却依然道:“你毁了树,我还可以再炼一株,无非就是再收集些造化,抟炼些功果便是,但你若不毁此树,我们还有谈的机会。”

    李郸道笑了笑:“谈什么?”却是开口道:“是你承认元婴大道不如金丹大道,还是归伏于我,抵姿作小?”

    镇元子叹道:“我已经有意脱离过去,你又何必咄咄逼人,金丹,元婴,都是妙法,一家之言,不如两家印证。”

    李郸道呵呵:“分明是你这地仙法门分属旁门,我等修行,皆为求真,是以炼假修真,以参大道,长生久视,反而只是附加,有多少修行之人,即便有长生之机,已证阳神,依然转劫重修,只为窥得大道,成就天仙。”

    “我金丹妙法,可证道,你地仙元婴法可证?不过是苟延残喘,和南极老人一般的腐朽之态,如何是大道妙法,只可归于左道旁门。”李郸道丝毫不留情面。

    镇元子面色难看:“你金丹法门,只于小成,也只一点法术可现,此前和凡人有什么区别,小成之后,也只多得一些寿数,难以真正长生久视,证不得大道不说,到头来镜花水月一场空,浪费百载光阴。”

    “我这元婴法,修得小成,便可以寿五百,大成更是与天地同寿,如此慢慢追求大道,又哪里没有证道可能?”

    

    http://www.yetianlian.cc/yt57282/3294217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