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成为了道医之后 > 九七零 化身三千,反杀镇元

九七零 化身三千,反杀镇元

    凭借着洞天沙盘,李郸道运用着太玄真符解析其中法则。

    而镇元子见李郸道如此手段,哪能叫其功成,只见天地之间便有“颠倒阴阳”之变。

    一时天为地,地为天,太阴变太阳,少阳变少阴。

    不仅是阴阳颠倒,连着五行八卦也跟着颠倒,时空倒流,乱相横生。

    李郸道将那太玄真符投入水晶球,太玄真符内含三三之变,可以以三生万物之理,推出万事万物的变化,是李郸道成就阳神之前最为倚靠的一件神物。

    须臾之间,李郸道便已经知道这处洞天是以何为根基了。

    镇元子内景不以五行为根基,而是走的四大四相根基,也就是地水火风。

    其中地水火三项,便又生出金木二行真谛来,乃是炼土为金,水土二相生木,加以风之变化,衍生四时之序,天空中的日月星辰,带了年,月,日,之时光流转,乃是三件先天宝物,一为大日星核,乃是自太阳星中所炼,被其用来孕育金乌,因此东升西落。

    月亮乃是一枚万年蚌珠,万年映照月亮,又参悟出潮汐变化,因此在此洞天之中代替月亮,同时牵引潮汐。

    最后便是定住,维持此洞天可以在体内不扩张,也湮灭的一门星宿阵法,对应的乃是人体十二经脉,便是黄道十二宫,脑袋便是紫微垣……一共乃周天之数,暗含人体大世界的奥秘。

    除此之外,更有一块大地胎膜所凝聚的道书,上面镌刻此界法则,是洞天核心中的核心。

    另有一处缺漏,乃是一个大坑,本该是天地灵根所在,对应的是镇元子的灵根,如今已经空空如也。

    只因人参果树被李郸道毁去,这代表生机,孕育,造化的天地之根也幻灭,不能使这个洞天之中诞生出生命来。

    不过此时,镇元子的真身镇守此处,倒是填补了一些。

    李郸道看出,这个洞天,关于生死的法则已经紊乱,只能死,不能再生,以这个为撬动点,便可令此处化作一片死地,如此返还到镇元子身上,便可令其道化殒落。

    镇元子颠倒阴阳,欲图紊乱规则,叫李郸道看不破虚妄,却不知李郸道如今境界,除非大罗天界中大罗天仙下界,不然也奈何不得自身。

    “咒!”镇元子摄来李郸道的气息,用钉头七箭之法,便要将其咒杀。

    这片洞天都是他做主,如今颠倒阴阳,蒙蔽了李郸道的感应,再摄来气机,便可以叫其镇杀。

    只见他分出一道阳神分身,拿着地书做引子,又燃烧自身寿数,将一个耆草做的小人摆在天地法坛之上,用太阳星核定其天魂,用万年蚌珠定其地魂,用周天星斗模拟其命数。

    “天仙命格!”镇元子见模拟出来的命格,如玉一般,其中更有太上真意,心中冷笑,随后张弓拉箭,对着小人便是一射。

    李郸道参悟洞天本质,忽然感觉危机,眉心隐隐作痛,更有迷糊嗜睡之感,连忙定住心神,双目观天,发现自己头上,凶煞劫云万重,同时气运飘摇,原本镇压气运的宝物,根本不起作用。

    “钉头七箭!”李郸道明悟这一恶毒法门,当下面圆光镜面露出面前,只见镇元子以地书作拜,以草人为祭,以桃枝为弓,以燃烧寿数的灾厄为箭。

    将手伸入圆光镜像之中,只见镇元子处,天穹之中出现一只遮天大手,要将整个祭坛都抓起。

    这门法术不入天罡之列,是为镜花水月,又名水中捞月,但有李郸道对大道的理解,炼假修真,因此有干预现世的作用。

    镇元子见李郸道在自己的洞天之中,都能超控法则,不由惊骇万分:这小子竟然这么快便已经解析了我的洞天原理,只怕再拖下去,真叫他夺取了我的根基。

    因此不顾自身混元祖师的脸皮,对着祭坛就是第二拜。

    同时洞天大地之下,成千上万,数十万,上百万的魂灵出现,这些魂灵,具是孩童模样,大的不过三四岁,小的还未成形。

    此谓婴灵也,凡世之间,寻常百姓生育孩子,能扶养长大的毕竟少,十个能活三个已经是好的了。

    更别说有些地方还有沉溺女婴的传统,甚至还有万婴塔之类的存在。

    镇元子炼制人参果树,便有心收集这些婴灵,成就洞天之时,更是借助了这些婴灵的力量。

    更是是承诺,分薄元婴大道的气运给这些婴儿。

    众婴儿经他哄骗,自愿帮他营造洞天,修炼各中邪恶法门。

    此时洞天破碎之时,镇元子又黔驴技穷,便又将这些婴儿唤醒。

    这些婴儿被人参果树抽了本源,原本都在沉睡,镇元子画的大饼又没实现,便有许多起床气。

    如同饿鬼一般,见着东西就啃,更别说李郸道的造化气息了,对他们便如同蜜糖一般,纷纷朝着李郸道扑来。

    “哈哈哈!李小魔,我这百万灵婴,可够你吃一壶!”

    这时稍微喘喘气,凝神起来,打算继续施展钉头七箭之术。

    李郸道见着百万婴灵,不由更显杀机,可惜送子娘娘不在此处,不然可以将这些婴灵收起。

    李郸道任意这些婴灵啃咬自身,只见其咬一口,便是李郸道一点造化元气入其口中,很快,一朵青莲化生,李郸道忍痛,为其用莲藕造身躯,莲花做头颅,莲叶做衣裳皮肤。

    如此一个莲童子便出现在李郸道身边。

    然而百万婴灵吞噬自身,一婴一口,也够将李郸道分食,虽然有慈悲渡人之心,学一学太乙救苦慈尊,但强敌当头,钉头七箭更是如鲠在喉。

    李郸道干脆身化三千,乃是如今阳神极限,三千李郸道不断施化造化元气,造化出莲藕婴童。

    莲藕婴童被李郸道救治之后,便自感化,变做一株株青莲,扎根洞天,他们本就是洞天根基之一,此时抽取本源,纷纷长出莲子来,莲子中蕴含造化生机,被其他婴灵吞食,瞬间也被同化作莲藕童子,此为二代,二代又传三代,一直传至于六代,才不能造化出莲子来。

    而此时,李郸道三千化身,都变化做三千造化青莲。

    那钉头七箭之术落下,便是莲花涅槃之时,但是莲花涅槃之后又化作莲子,还能升品。

    李郸道本身也就是先天九品青莲,分化三千,也只六品,因此度化婴童只能传到六代。

    如今受咒涅槃,好些莲花蜕变做了七品。

    那边镇元子喜出望外,因为李郸道被百万婴灵拦住,已经没有反抗他的钉头七箭之法,哪里知道李郸道分化三千,化身青莲,扎根洞天,用造化法门,叫这些婴儿重生,将他的钉头箭术咒力平分,并没有性命之忧,反而蚕食洞天根基。

    等着钉头七箭尽数施展,镇元子哈哈大笑:“李郸道啊李郸道,今日你还不是落在我手里!成了我的手下败将,今日杀你,证吾大道!我道成也!”

    正是春风得意之时,准备合身洞天,突然发觉,自己怎么也合不进去。

    耳边传来一道声音:“你道成了,我道怎么办?”

    镇元子汗毛竖起,似乎陷入了什么大恐怖的境界,而整个洞天开始坍塌起来,与此同时,镇元子的肉身,也如同陶瓷一般碎裂开来。

    

    http://www.yetianlian.cc/yt57282/3298243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