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伊塔之柱 > 第二百二十四幕 牡鹿与魔导士之国

第二百二十四幕 牡鹿与魔导士之国

    七海旅人号挂着半帆徐徐向前,从辛塔安北方进入陆脊线之后天气转好,气温也开始回升,千尺高空也微风和煦,气候宜人。

    广袤的黑色森林正沿着丘陵起伏,湖光山色映入眼帘,群山环绕之间是一片低地与湖泊,波光粼粼,犹如宝石一样熠熠生辉。

    前方忽然开阔起来,出了山谷,视野中先出现了一大片田野,颜色交错,谷仓农舍点缀其间,远远还有一排风车,摇着雪白的扇叶。

    田野间还有一座高大的机器,冒着滚滚的黑烟,正在耕作。

    方鸻在考林—伊休里安不是没见过农业用的魔导机器,但这里还是帝国边陲,就见着了一台。他早听说过帝国是炼金术之乡,魔导的国度,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

    这里不愧是工匠们心目中的朝圣地。

    也是曾经诞生过大炼金术士艾德的故土。

    虽然那位旷古烁今的大炼金术士生前帝国还不存在,但他死后,在这片他生长的土地上,人们建立了这个国家。工匠们也大多承认这一点,大炼金术士艾德是帝国的骄傲。

    但方鸻看到,眼下那台高大的机器好像出了什么毛病,虽然烟囱里浓烟滚滚不息,但却一动也不动。一群人正围在它旁边检查,从高空看下去,那些人细小得犹如蚂蚁。

    而人们很快看到了天上飘过来的浮空舰,向这个方向挥了挥手,示意他们帮忙。

    “下降高度。”

    方鸻回过头去对塔塔小姐说道。

    “明白。”妖精小姐的声音平淡如水。

    七海旅人号便徐徐下降,降到二三十米高度便悬停不动,船一下便停稳,几十年的老水手来此也不敢说做得更好。

    下面的人见状也发出一阵啧啧称奇的声音。

    方鸻这才探出头去,向下面问:“各位,请问塔格里在什么方向?”

    “向这里往南开,半天就到。”

    村民们仰头看着七海旅人号,正七嘴八舌地回答道,“船长先生。”

    方鸻看了看那个方向,然后又问:“这里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么?”

    村民这才指向那机器,“这玩意儿坏了,船长先生,”他们请求道,“能不能帮个忙把它拖回村子里去,工匠协会的人要下午才到。”

    “等等,我下来看看。”

    方鸻只应了一声。

    他纵身一跃,翻出船外。

    而一旁早已得到指示的姬塔慌忙为他加上一个漂浮术,古里尔的魔导书在博物学者小姐手中一亮,一股旋风扬起,托着方鸻大衣飞舞,从空中徐徐降下。

    村民们见到这一幕更露出惊讶之色。浮空舰他们常见,但本地过往的多是商船,那些船上的水手大副和眼下这伙人似乎不大一样。

    方鸻落地之后,众人才看清他衣领上的标识。

    “是炼金术士!”

    在考林—伊休里安,当地人喜欢管炼金术士叫工匠,但在帝国,这个头衔则回归本原。不过倒也没什么好奇怪的,这里毕竟是炼金术士的初诞之地。

    在奥述,正式炼金术士与学徒都不少见。但工匠协会每五级一枚金星,方鸻大衣之上则只有一枚白金色的晨星升起——无论在哪个地方,二十五级以上的工匠专家都是受人尊敬的。

    人群正交头接耳,看向他的目光中满是敬畏之色,“是三阶炼金术士。”

    从学徒,到银质章,到金质章,再到白金晨星,北境一战之后,方鸻在艾尔帕欣重新核定了工匠等级,眼下他正是在炼金术士的第三阶。

    人们议论之中,方鸻已三下五除二爬上那台高大的机器,简单检查了一下,发现只是一个小毛病,他打开检修窗,丢了一只发条妖精进去,并很快清理了问题。

    他这才直起身,用力往那台机器上踹了一脚。‘砰’一声,大家伙发出一声闷响,接着浑身颤抖起来,体内响声绵延不绝,犹如哮喘一般。

    然后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中,高大的机器震动着重新发动了起来——

    方鸻拍拍手,才从上面纵身一跳,落地之后,对众人说道:“好了,只是有个螺帽卡住了,大约是某个地方松动了,不过这玩意儿设计之初就留有余量,你们应该可以自己将它开回去。

    另外记得等工匠协会的人到了之后,让他们好好将它检修一遍。”

    众村民这才发出一声欢呼来。

    方鸻等他们平复了一些,才又开口问:“对了,各位有没有听说过霍尔芬学院,知道那里怎么去么?”

    村民们齐齐一愣。

    但他们很快摇摇头,有几个老人似乎听说过这个名字,但他们记忆模糊,一时也指不出具体方位。

    方鸻不由有点失望,婉拒了对方热情的挽留,回到了船上。七海旅人号再一次扬帆,转向塔格里的方向前进。

    而回到船上的方鸻,此刻正有些疑惑,“希尔薇德,你是不是记错了,我们一路过来问人可都没听说过那个地方,那座学院真在塔格里附近么?”

    他向自己的舰务官小小姐询问道。

    “应当是这里没错,”希尔薇德秀气的眉头也微微一蹙,打开地图看了一下,“我对牡鹿公国也只知道这处地方而已,父亲他总不会骗我。”

    “你父亲是什么时候来这里的?”

    “大约二十年多前,”贵族千金答道,“那时我都还没出生,我也是后来在他写下的游记之中,读到过这段经历。父亲和霍尔芬学院的创立者是至交好友,那个家族应当就在塔格里城内……”

    方鸻想了一下,回道:“那我们还是去塔格里看看吧。”

    希尔薇德轻轻点了点头。

    塔格里是牡鹿公国与奥述边境相交的一座小城。

    于森林环绕之下,城内高塔尖耸,塔楼林立,帝国的建筑风格与考林—伊休里安大为不同,风格灰暗,更为肃穆。因为这里不仅仅是知识之国,同时也是神权笼罩之下的土地。

    太阳教会是帝国的第一大教会,那些高耸的塔楼,教堂,大多归属于教会所有。而知识之神的信徒,则大多集中在炼金术士、魔导士之中。

    不过与方鸻印象中工场林立,烟囱浓烟滚滚的帝国城市不同,牡鹿公国境内其实是另一番景象,事实上从此前开始他便注意到了这一点——

    森林之中星星点点地点缀着好几座直拔云霄的尖塔,还有一些意义不明的建筑群。

    那些是星月塔。

    属于魔导士与术士们的尖塔。

    “牡鹿便是雄鹿,”

    希尔薇德与众人一同下了船。

    同时她向其他人讲述了一下牡鹿公国的历史,“在帝国,人们认为雄鹿是一种在冬季有魔法的生灵。牡鹿公国以此为名,是因为这是一个由魔导士建立的国度。”

    “魔导士?”

    一旁罗昊有些意外地问。

    他原本还以为奥述就是炼金术的策源地,工匠之国,也是艾塔黎亚炼金术士心目之中的圣地。

    这是帝国最大的一张名片。除此之外的神权之国,或太阳神的眷土,虽然也有一些名气,都都不及前者那么深入人心。

    但方鸻倒是听说过。

    万法之法,众律之律,指的便是知识之神安吉那,而这位书卷的守护者,记录历史的神的信徒,除了炼金术士之外,还有众多的魔导士,术士与元素使。

    奥述帝国以魔导技艺立国。

    可这其中不仅仅有工匠们的努力,同时也有魔导士与术士们的一份功劳,帝国除了工匠协会的总部所在之外,另还有七个魔导士与术士家族,它们分别象征着魔法的七个学派。

    元素,预知,改变,心灵,咒文,防护与召唤。

    这七个家族之中,每个家族至少掌握着一本传说阶魔导书,并在历史上诞生过一位传奇级博物学者。

    事实上而时至今日,这些人的后代还在这些家族中传承着其所留下的知识脉系。

    希尔薇德轻轻点头,继续说下去,“建立牡鹿公国的魔导士家族,倒没七魔导士家族那么辉煌的过去……”

    在她描述中。

    建立牡鹿公国的魔导士家族,其实最早也来自七魔导士家族之中的一支,但并不是主干,而是旁支。

    那些人与七家族之中的狮鹫之羽格里芬有一些关系,是从咒文与召唤学派之中分裂出来的支系。

    这支支脉,在一次为帝国立下显赫功劳的机会中,为帝国赐予了这片土地。而在那之后,这些人便在这片土地上以‘牡鹿’为名,建立起这个国家。

    并成为它的主人。

    此后几百年过去,支脉与主干之间早已没什么关系。而牡鹿公国以魔导士立国,公国内的魔导士家族也自然而然地兴盛。

    但帝国内七大魔导士家族却日益衰落,早在一个世纪之前,牡鹿公国的魔导士便可以与帝国人一较长短。

    后来帝国人与公国的魔导士之间举行了几轮比试,并在五十年中各有胜负。到二十年之前,两国魔导士之间的比拼已至白热。

    而马魏爵士也正是在那时抵达公国,并与霍尔芬学院的创立者成为至交。

    希尔薇德娓娓道来:“当时公国的魔导士的水平已相当之高,我父亲笔记之中提到,他应当很好看霍尔芬学院夺得那一届的冠军……”

    这段历史说来与众人其实并无太大关系。

    可听她讲来,两国魔导士之间的恩怨,一百年间的争斗,败中求胜,栩栩如生犹如发生在众人眼前一般,听得大家不由啧啧称奇。

    但方鸻听了却不免心下疑惑。

    按理来说霍尔芬学院若是拿下那一届的冠军,怎么也不应当籍籍无名才是,可怎么他们一路问过来,听说过这个名字的寥寥无几。

    就算有所耳闻的人,也说不出个所以然。

    他只能想到难道是这二十年间发生了什么变故?

    他向希尔薇德提起这个疑点,对方也与他持差不多的看法。

    但胡思乱想解决不了问题,眼下还得是找一个可靠的信息源,先找到她父亲当年的至交好友,真相自然大白。

    而只能说不愧是临近帝国的边陲,连塔格里这么一座小城内竟也有空港,难怪周边的那些村民见着他们的浮空舰也毫不意外。

    考林—伊休里安的乡野见闻与之一比,那可就差太多了。

    七海旅人号在港口停泊好之后,众人在海关登了记,便正式取得了入境的身份。

    “等进入帝国境内还要再登记一次。”

    罗昊是头一次跨大陆航行,这个胖子来来回回跑了几趟之后,满头大汗,看着手上那纸片直叹麻烦。

    但帕帕拉尔人对此嗤之以鼻。“你就偷着乐吧,”他自我吹嘘,“这算什么麻烦,当初我们从巨树之丘到考林—伊休里安的时候,手续可比你多多了。”

    这也可以吹嘘?

    罗昊看着帕帕拉尔人,总觉得这家伙脑子有毛病。

    不过帕克其实倒没夸口,他们入境的理由是参加工匠大赛,而有方鸻三阶炼金术士身份为证,海关人员甚至都没向工匠协会核查,便直接采信了他们的话。

    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非但言语之间对他们没有丝毫为难,反而充满了小心翼翼的味道,最后还毕恭毕敬地将众人从港务大厅之中礼送出来。

    这时方鸻忽然想起一件事。

    他回头向那个工作人员问道:“对了,我想请教一件事。关于霍尔芬学院的创始人,艾什-林恩先生现在居住在城里什么地方,各位听说过么,我们想去拜访他一下。”

    “霍尔芬学院的创始人?”

    那个工作人员先露出迷茫的神色来,继而恍然大悟道:“艾什-林恩,你们是说林恩家的人啊?”

    但他们摇了摇头,“林恩家的人已经不在城里了。”

    “不在城里?”

    “是啊,”对方答道,“早在十多年前,他们就变卖了城内的产业,搬离塔格里了。后来也没人听过他们的消息……”

    他停了一下,好像是想到了什么,“对了,林恩家好像在城外还有一处产业没有变卖掉,你们或许可以去看那里看看。”

    “各位稍等一下。”

    那个工作人员丢下这句话,急匆匆跑了回去,很快又拿了一张地图出来,并在上面标记出一个位置,“就是在这个地方,离塔格里并不远。”

    方鸻接过地图,对于对方的热情有点儿受宠若惊,连忙郑重地道了谢。

    但没想到那工作人员反而十分受惊,毕恭毕敬地答:“可不要这么说,尊敬的先生,这是我应当做的,能为各位服务,是我的荣幸。”

    弄得方鸻十分不好意思。

    告别海关的工作人员,离开港口之后,帕帕拉尔人禁不住在一旁打个寒战,抱怨道:“这里的人说话真是令我毛骨悚然。”

    他惟妙惟肖地学了一句:“尊敬的先生——”

    “天那,”帕帕拉尔人又哆嗦了一下,“不知道的还以为这家伙是什么救世主一样。”

    “帕克!”

    方鸻怒道。

    不过他倒也察觉出来了一丝帝国与考林—伊休里安不同的氛围。

    在这个地方。

    看起来人与人之间的等阶似乎要森严得多。

    至少在考林—伊休里安,哪怕是面对一位高阶炼金术士,普通人也绝不会表现出这样一副态度。

    其实他自己也不太喜欢这样的氛围,让他感到十分拘束。

    ……

    

    http://www.yetianlian.cc/yt5733/3328835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