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伊塔之柱 > 第二百六十一幕 大新闻

第二百六十一幕 大新闻

    隆隆雷鸣声正从天边传来,黎明前时分雨势变小了些。

    夜色变得尤为深邃与漆黑,四周的声音似乎也沉寂了下去,天空中探照灯的数量正在变少,帝国人的舰队在回港。

    洛羽立在大厅外,正仰着头看着这一幕。

    姬塔跪坐在台阶上,看着这样的情形也心下稍安,看起来谈判进展得很顺利,大家算是安全了,至少暂时如此。

    不过她微微一皱眉头,像是扯动了额头上的伤口,忍不住露出吃痛的神色来。“别动。”梅伊正轻柔地为她头上缠上一段纱布,认真地说。

    “谢谢你,梅伊小姐。”姬塔有些脸红了红,不好意思地答道。

    “姬塔小姐也很勇敢。”

    骑士小姐一边回答,一边启动魔导炉的水晶,手套上薄薄放出一层柔光来,为前者施加了一个加速愈合的圣法术。

    箱子正捧着自己的剑,歪着头看着街道两侧柔和的灯光。

    看似平和的下城区外是交错的帝国军的封锁,重重叠叠的人影,甚至还有高大的构装骑士,这些巨大的机器正停驻在雨幕之中,在灯光下闪烁着冰冷的光泽。

    格温德斯不住地引诱前者使用自己,从帝国人的包围下杀出重围。但箱子认为自己不用它也一样可以杀出重围,最后一人一剑之间讨论的重点从杀不杀出重围,到其自证自己究竟有没用。

    最后魔剑有些没脾气了,选择闭口不言,假装自己不存在。

    爱丽莎从大厅前台走出来,正将一枚通讯水晶交到方鸻手上,并用好奇的目光看了看前者。

    “……你怎么说服她们的?”

    方鸻摇摇头,“我没说服冥女士和Virus小姐,但我是考林—伊休里安代表团的一员。她们那样的人物,自然也有自己的骄傲。”

    “但这其实是一种拉拢,对吧,”爱丽莎答道,“代表团内有昔日同盟的人,有彩虹联盟的人,有弑神者,有银色维斯兰,有Elite这一代的精英,他们都不约而同对你表示了支持,团长大人欠的人情可不小。”

    “是不小,”方鸻想起自己在考林—伊休里安与大公会之间的争端,“我会还这个人情,但这不代表着我认同他们过去的做法。”

    爱丽莎点了点头,将目光投向他手中的传讯水晶。

    “冥女士和他们谈成了,”方鸻正从水晶上移开视线,抬起头来,对其他人说道,“我们走吧,接下来该我们了。”

    “去干什么?”箱子问。

    “把我们交到那些人手上。”

    “为什么?”箱子不理解,那他们不是白忙了一场。

    “伱照办就是了,问那么多干嘛?”方鸻被问得有点哑口无言,这不是明摆着的事情么?不然呢,真和帝国大打一场?

    他有点没好气道,“方才爱丽莎小姐联络你的时候,你在干什么?”

    “没干什么。”

    箱子马上斩钉截铁地答道。

    但他已经明白了自己该如何作答,点点头表示不再追究。

    帝国军那边果然分出了人手,向他们这边围拢过来。但其他人脸上没有丝毫不安之色,箱子起身时甚至还拍了拍自己身上的灰尘,帝国军让他们交出武器,众人也从善如流。

    只有箱子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抱着自己的魔剑与那些帝国军大眼瞪小眼。“那是一把魔剑,”方鸻解释道,“先前你们也见识过它的威力。”

    这时也有人在帝国军领队耳边低声说了几句什么,对方再看向箱子手中饰剑之时,眼中不由流露出畏惧的目光来。他挥了挥手,示意其他人不用管这东西。

    说白了交出武器也只不过是一个过场,帝国人为了保全最后一点颜面的手段而已,天空上对峙的龙骑士才是大家坐下来谈的真正基础。

    梅伊正将自己的盾与斧戟交到奥述人手上,并认认真真嘱托了一句:“这是托兰尼亚的遗产,其上的白蔷薇曾经属于狮王奥列多,是属于坦罗圣卫的资产。你们一定要小心看管,否则古训骑士团一定会追究此事。”

    那帝国军兵士一时傻眼。

    外面关于古训骑士的传闻有许多,但其中最著名的是关于他们的刻板。坦罗圣卫是这世界上最严守戒律的一众人,在列王战争之中他们以举世震惊的百分之七十的伤亡为代价向世人证明了一件事——

    自己言出必践,说过一定会做到。

    而与之陪葬的是帝国的两个主力军团。

    那场战争就发生在帝国与罗塔奥之间,相关的传闻帝国人无人不知。

    那帝国军士兵一时不知该接还是不接。

    倘若真如这位女士所言是斧戟乃是托兰尼亚的遗产,那绝对是非同小可之事。古训骑士团到今天为止一共只有十二件遗产,在永恒徽记遗失之后,这十二遗产便是罗塔奥境内仅次于帝国哲理之手的圣物。

    它们偶尔是会被授予最优秀的骑士,在骑士离世之后又回收回骑士团之内。坦罗圣卫恪守着誓言守护这十二圣物,自它们诞生之日起,迄今为止无一遗失。

    这东西要是在他们手上出了什么岔子,那少不得又是一场战争。

    不过这一次是帝国与罗塔奥之间的战争。

    那队长也有些无言。“收下,”他瞪了后者一眼,但想了一下还是补充了一句,“好好看守。”

    那兵士连忙点头。

    夜莺小姐笑吟吟地看着这一幕,当士兵来到她面前,看向她手中的长匕首,忍不住提示:“这位小姐,请交出武器。”

    夜莺小姐将匕首一晃,消失得无影无踪,然后反问:“什么武器?”

    那士兵无言以对,看向自己的队长。后者摇摇头,摆了摆手示意下一个,这都是一群什么样的人啊?好在他早听说过圣选者们桀骜不驯,也不以为意,反正只是走一个过场而已。

    但下一个是方鸻。

    方鸻倒是老老实实脱下自己的孤王之傲。但没想到那些士兵只当他不存在,直接从他面前走了过去。

    开什么玩笑,那是一位高阶炼金术士,而且还是战斗工匠。谁会愿意得罪这样一个人?

    而且这些人消息灵通得很,早知道发生在巡查卫队总部的冲突,包括那位署长大人与莫比乌斯炼金术士之间的冲突都描绘得活灵活现。他们心里门清,面前这一位和古金家族有关系,又帮过帝国工坊的忙。

    谁会不长眼睛去找他的麻烦?

    队长看着自己手下绕开方鸻,也只当作没看见处理。

    好在博物学者小姐倒是老老实实将自己的魔导书交了出来,总算给帝国人挽回了一点颜面。

    可魔导书一般人可不敢随意对待。那东西传承自努美林精灵的时代,与银之塔脱不了关系,普通人连打开书本都做不到,一个不注意将半条街炸平都有可能。

    结果士兵们小心翼翼地将魔导书移到专门的容器中,七八个人在一旁严加看管,看着倒不像是在没收武装,倒像是在一旁为博物学者小姐充当看守一样。

    远远的构装骑士的驾驶员们看到这一幕都有些没眼看,忍不住摇头叹气。

    说是为了保全颜面,但看着怎么像是反过来?

    方鸻一行人交出武器,然后才动身在一行帝国军押送下向前走去。齿轮与魔导书内,普舍也正好将莱拉护送出来,前来与他们汇合。老商人看了看一行人,忍不住开口:

    “艾德先生……你们……”

    他本来已做好了豁出去的打算,但没想到事情峰回路转,最后会演变成这个样子。

    “不必担心,”方鸻对两人说道,“这件事是我们惹出来的,我们自会一力承担。”

    “艾德先生,我并没有责怪你们,”普舍言语之间有些担忧,“可是帝国人是没那么好说话的,尤其是背后关系到那些贵族们的利益,他们十多年前就是这么对付林恩家的……”

    “是非自有公论,普舍先生,”方鸻摇摇头,“我会给那些人一个教训的。”

    普舍张了张口,但对方已经下定决心,他也不好再多言,只叹了一口气点点头。他去过许多地方,见过许多事,清楚明白一些人是如何的,但对方是圣选者。

    或许另有别样的转机。

    至少龙骑士的事情,他不懂得。

    方鸻又看向莱拉。那姑娘看着如此之多的帝国军士兵,正显得有些害怕,忍不住紧了紧自己的衣角,怀中仍紧紧抱着那只罗盘,立在人群之中一副怯生生的样子,让人忍不住心生同情。

    “大家,我……”

    少女正心下迷茫,往日平和安宁的生活被彻底打破之后,她已经不知道自己未来该怎么办才好。

    方鸻从怀中拿出一件东西来。“这是你的东西,莱拉小姐。抱歉让你卷了进来,这件事本应与你无关的。”

    莱拉看清那东西,忍不住轻轻啊了一声。

    那是她的眼镜,竟已修复得完好如初,她既意外又惊喜地接了过来,有些爱不释手地捧在手心中,眼中不知什么时候浮起一层雾气。她先前回过自己的房间,但那里早已是一片狼藉——

    小小的期望碎得四分五裂之后,她原本已不知该如何是好。可手中所捧着的这只眼镜,像是一个珍贵的希望一样,又让她心中重燃起对生活的向往来。

    她手忙脚乱地将眼镜戴上。

    莱拉眼眶有些红红的。

    喉咙里像是堵着什么东西,她忍不住轻轻吸了吸鼻子,又看了看这些人——他们中每一个人。艾德,爱丽莎,箱子还是姬塔,梅伊也好,那些与她素昧平生的人,却愿意身陷于危险之中向她伸出援手的人。

    还有那些远远近近看着这个方向的,齿轮与魔导书的邻居们,她平日里常见的,却未曾与他们打过太多交道的人。每个人的关切之中,都不含有太多的杂质。

    但与这些人站在一起,她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安心。那种安心在她内心中鼓动起微小的勇气来,让少女可以和方鸻他们一起向前走去,去坦然面对这一切。

    爱丽莎回过头来,看了自己的团长一眼。

    方鸻轻轻对夜莺小姐点点头。

    一行人向前走去。其后的帝国军士兵与其说是在押解,不如说是在拱卫。

    人群左右分开,正有些安静地看着这一幕。

    帝国军的封锁线外,早已闻讯而来的帝国各大报社的记者正蜂拥而上。在巡查卫队调动之时这些嗅觉敏锐的人就已经嗅到了大事件发生的气息,而后当龙骑士于艾音布洛克上空对峙之时这样的预感化为了现实——

    此刻,现实则成为了爆炸性的新闻。

    《帝国日报》、《艾音布洛克钢铁工业报》、《蒸汽之家报》与《魔导周刊》等数家报社的记者纷纷举起了手中的留影水晶,甚至其中还看到了《炼金术士周报》的记者。

    他们显然是为了方鸻这位大陆联赛之中的焦点人物而来的。

    于是画面化为了定格——

    又在辊筒之上成为黑白二色的版面。

    报纸一张张输送下生产线,辗转传递,最后来到帝国各大部门与机构手中,摆上每一张办公桌的桌头。从巡查卫队,到莫比乌斯工匠协会总部,甚至是艾音布洛克市政大厅之中。

    人们拿起报纸,便在头版头条上看到了那张再熟悉不过的面孔——

    不过在月前,他们才在《炼金术士周报》的版头上见过一面的熟悉人物。

    ……

    星门港内。

    流浪的马儿本就一直在关注大陆联赛相关的传闻,只是苦于第二轮比赛没有转播,因此只能尽自己所能去收集一些从第一赛区传回来的只字片语的消息。

    不过赛程方面他倒是了解了,考林—伊休里安工匠总会表现良好,这倒让他这些日子以来安心不少。只没想到拉文杜尔的轮赛才刚过,原本以为可以放松几天,却没想到一上线便收到来自自己粉丝与好友的消息轮番轰炸:

    ‘看社区。’

    ‘快看社区消息——’

    无数个站内信的消息图标正在闪动不已,让流浪的马儿微微一怔。

    “又怎么了?”

    他心想第二轮轮赛不是结束了么,艾音布洛克的第三轮轮赛还要好几天才开始,应当没有比赛的新闻才对?流浪的马儿心中微微疑惑,一边呵欠,一边端起咖啡呷了一口提神。

    并在这样的心态之下,打开了社区。

    然后下一刻。

    他就‘噗嗤’一声将口中的咖啡给喷了出来。

    社区上从上至下正是当期帝国各家报社的铅字大标题——

    大新闻!

    来自于考林—伊休里安的传奇炼金术士又惹争端。

    龙之炼金术士与帝国军发生冲突。

    大陆联赛中断!

    龙骑士于艾音布洛克现身。

    局势紧张,芬里斯的灾星再次发威!

    在而今这个时代,消息的传播总是比想象之中更快一些。

    在帝国各大报社才刚刚将这条新闻印上自己版头之时,而相关的消息早已在星门社区之上传播开来。

    不过相较而言,第一赛区的社区之内还在讨论这件发生在艾音布洛克的突发事件对于大陆联赛本身,对于帝国与考林—伊休里安之间的关系有何影响之时。

    第三赛区的社区论坛上则早就歪到了另一个方向。

    ‘那位龙之炼金术士和帝国人对上了——’

    人们群众对于吃瓜这种事情显然是喜闻乐见的。

    尤其是这种事情发生在第一赛区,发生在帝国之时。无论是方鸻的支持者,还是曾经的反对者,甚至包括那些原本与他有仇怨的BBK联盟的粉丝们,这一刻都结成了统一战线:

    好,支持!

    打的就是第一赛区的脸!

    于是好像是顷刻之间,所有人都在讨论起这件发生在帝国的大事件。

    毕竟无论是大陆联赛中断,龙骑士现身,还是七海旅团大战巡查卫队和帝国军这样的事情,每一件放在平日里都是不得了的事件。

    更何况它们还集中在一起。

    可以说是引爆了舆论。

    ……

    巡查卫队总部。

    总署署长正有些哆嗦着放下手中的报纸,一脸颓然地瘫坐在自己位置上,这下全完了。无论这件事结果如何,但龙骑士对峙这样的事情不可能不传到王廷之中去。

    最后调查会如何可能对于那位公爵大人来说还是两可之事,但对于他来说已经是铁板上钉钉的下场。他听到开门的声音,脸色惨白地抬头看着那个年轻人走进自己的办公室。

    “我没让人放你进来。”

    “这对我无效,”年轻人答道,“现在只有公爵大人能帮你。”

    署长鼓着眼睛,像是一条死鱼一样瞪着对方。

    莫比乌斯工匠协会总部。

    炼金术士们正倏然从自己的位置上了站了起来,看向从大门外走进来的那人。

    那是个风度卓然的中年人,正穿着一袭黑色的炼金术士大衣,臂弯里夹着一顶礼帽,戴着一片单片眼镜,身上看不出有什么阶级的标志,但却不妨碍其他人看他的目光尊敬之中透着一丝敬畏。

    “会长大人,你怎么回来了?”

    “伊斯塔尼亚事了,”中年人答道,“阿玛施特大师呢?”

    “会长大人,阿玛施特大师正在帝国工坊研究那台魔导炉,您要见他么?”

    “待会我去见见他,”中年人点点头,“不过在那之前,还得先办一件事。”

    “什么事?”

    “给我去信问问,霍克公爵那家伙在干些什么,”中年人静静地答道,“他们魔导士的手是不是伸得太长了?走公开渠道,我要发表《帝国日报》上,还有,让巡查卫队将人给放出来,谁允许他们带走我的学生了?”

    “你的……学生?”

    大厅中一时寂静,所有人都有些傻眼。

    ……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cc/yt5733/338773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