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伊塔之柱 > 第二百六十三幕 众星装置的来由

第二百六十三幕 众星装置的来由

    方鸻走进大厅时,看到一个穿着炼金术士大衣的男人正背对着自己,挡着光。

    他总觉得对方有些眼熟,但整个大厅里静得无一丝声音,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他四下看去,见所有人的目光此刻都正集中在他与那人身上,方鸻还头一次看这些巡查卫队的士兵们如此看一个人。

    那目光中既带着一丝崇敬,又包含着一丝惧怕。

    那人正在欣赏一幅画,听到身后响动才转过身来,看向方鸻,随即脸上露出一抹微笑。“我们又见面了,”弗里斯顿笑了起来,说道,“不知道艾德先生是否还记得我,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弗里斯顿-J-海尔莱耶。”

    “啊,是你!”纵使隔了这么长一段时日,方鸻见着此人时也忍不住脱口叫了起来。月前在艾音布洛克空港之时,他和灵魂指纹便与这个男人见过一面,当时对方没头没尾称赞了他一番,给他留下深刻印象。

    而今再见,当日的情形自然而然浮上心头。但方鸻忽然定住了,对方自我介绍的名字给他强烈的既视感——纵使他对莫比乌斯工匠协会没有一丁点了解,这些日子冥天天给他们带来的报纸上他也应该频频见过这个名字了。

    弗里斯顿-J-海尔莱耶。

    关于这个名字的传奇太多,空骑士,大工匠,帝国三大龙魂‘索拉尔众圣’的所有人,‘莫比乌斯’众工匠的带领人,奥述工匠协会总会长,帝国勋爵,帝国工坊的当代掌舵人。

    同时也是灰白之灾的终结者,银之塔的名誉学士头衔获得者,一个活着的传奇,也是帝国三大炼金术士下第一人,也是未来帝国最年轻的,大炼金术士称号的获得者。

    他还没有成为大炼金术士甚至不是他本人的遗憾,而是对于这个头衔本身的尊重。他在奥述人工匠协会总会长这个位置上付出了太多心血,否则早已点亮贤者之星。

    正因此,奥述人才崇敬他。他是自斯图亚特四世以来,奥述人炼金术改革的倡议人,发起者,也是持之以恒的执行者,监督者,有他在,帝国的炼金术改革得以如此成功。

    正因此,那头帝国狡枭对于这份名誉与利益的觊觎,在方鸻看来多少是有些名不正言不顺、不屑一顾的。

    不过对于帝国来说,这其间真正重要的原因是新任皇帝陛下对此态度暧昧不明,多多少少令外人多了几分遐想。

    而方鸻当然不会对莫比乌斯工匠协会一丁点了解也没有。

    因此他在听到这个名字的一刹那就已经完全呆住了。虽然他已经见过一位大炼金术士了,但大炼金术士可并不会主动来见他,方鸻有点结巴地指着对方:“你……你……?”

    面前的这个中年男人,其实真实年龄要远比他外貌所表现出来的要大得多,他几乎是斯图亚特四世同时代的人物,其成名的时代几可追溯到五十年前,然而这就是自然龙魂的力量。

    帝国的三大龙魂的神奇种种远非语言可以描述,外面关于它们的传闻远比想象之中还要夸张得多。

    “很惊讶?”弗里斯顿笑了笑,摇头宽慰道,“大可不必,伱是客人,我是主人。作为大陆联赛的参赛选手,客人见到主人是迟早的事。只是我平日里太忙,最近才返回艾音布洛克,却没想令人对客人们失了礼数。”

    但方鸻惊讶的不是这个。

    “……你……在空港说的那些……?”

    弗里斯顿赞赏地看了这个年轻人一眼,“看来你明白了。我作为帝国炼金术改革的倡议者,也是发起人,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炼金术走得更远,去探求未知的领域,而非故步自封,这也是我实行改革的初衷。我本来还对米尔琉希弥斯选择一位这样的学生感到困惑,但听了你那番话之后,倒是对他的初衷有些了解了——”

    “米尔琉希弥斯……”惊讶一个接踵一个到来,让方鸻脑子一时都有些转不过弯来,“您认识安洛瑟先生?”

    “啊,那确实是他的人类名字,”弗里斯顿答道,“圣弓峰的主人,我和他有过数面之缘,不过这片大陆上认识他的人可不少,我也只不过是其中之一。只不过我和他有过一个约定,你是他的学生,那么也应当与这个约定有关了。”

    方鸻抬起头来不解地看着对方。

    “你受他所认可,那么也应当去过千门之厅了,”弗里斯顿却并没追问方鸻关于夏尽高塔千门之厅的细节,而是说下去,“你来帝国,应当是为千门之厅,双塔试炼而来了。你要获得我的认可,本来没那么容易,但看在你那番话的份上,我愿意给安洛瑟面子,将你视作我半个学生——”

    方鸻忽然意识到对方这番话的意思:“弗里斯顿会长,你是……?”

    弗里斯顿点了点头,“你没猜错,虽然我工作繁忙很少会到亚培南德去,与你那位圣弓峰主人的老师不太一样。不过你没猜错,亚培南德冬至之塔的守塔人,正是我。”

    方鸻大吃了一惊。

    四季之塔的传闻在艾塔黎亚流传不广,即便在工匠之中也只有一小部分人知晓。他在涅瓦德时,也是经由奥丁,洗手他们这些各大公会的顶尖高层才了解到此事。

    后来安洛瑟和他详细说过冬至之塔与春晓之塔的一些事情,但也没告诉他,这两座尖塔的守塔人是谁。

    安洛瑟本名米尔琉希弥斯,本体是一头云龙,在南境近乎处于半隐居的状态,除了安德-乌列尔和埃尔芬多议会高层少数人之外,几乎无人对于这位妖精居所的主人有所了解。

    而夏尽高塔的守塔人正是这样一头隐世之龙。

    方鸻合理猜测冬至之塔的守塔人的情况可能也与之类似,谁知冬至之塔的守塔人不但不不为人知,相反,它还大名鼎鼎,竟然就是莫比乌斯工匠协会,同时也是工匠协会总会会长。

    只是可能很少有人知晓他这一层身份罢了。

    他张大嘴巴看着对方。弗里斯顿看他这个样子,轻轻一笑,“但你也先别高兴得太早,我认可你,只是认可米尔琉希弥斯作为一位守塔人的选择罢了。此外你那番话稍稍让我有些认同,让我感到你与那些凡俗之人多少有些不同,才令我高看一眼……”

    “但具体如何,还要等双塔试炼才见分晓。虽然我工作繁忙,有可能那时并不在那里,不过我总不至于连米尔琉希弥斯所选之人的资格都不给予。”

    他似乎对于方鸻此刻身陷囹吾一点也不意外。别看这位会长大人这些天在报纸上与霍克公爵你来我往,吵得厉害,但对方眼下似乎一副轻描淡写的样子。

    “我会想办法让联赛继续。以你们现在的成绩,进入双塔试炼不难,但银之塔的第一关没那么容易,”弗里斯顿说道,“那之后能走到那一步,就看你自己了,记住别让我太过失望,我可不会因为你是米尔琉希弥斯的学生而放水——”

    他看着方鸻追加了一句:“……而对于我自己的学生,我向来会以最严格的标准要求。”

    方鸻有些茫然地点了点头。

    虽然他也不明白,自己怎么又多了一位便宜老师。不过在夏尽高塔之后,安洛瑟确实是教授他关于努美林精灵的传承,并将他视作自己的学生,还曾经在埃尔芬多议会议会上亲自承认这一点。

    他不太清楚守塔人之间究竟有怎样的约定,但安洛瑟让他来此,冬至高塔他是一定要去的。

    弗里斯顿见他理解,也点点头,然后开口问道:“艾德,你见过艾什-林恩的后人?”

    方鸻一怔。

    不过随即反应过来,艾什-林恩生前是名声卓然的大魔导士,他成名之时正好也是这位会长大人开始执掌帝国工坊的时代,两人之间互相认识甚至有过交流也不是什么令人值得奇怪的事。

    而他与希尔薇德,还有希尔薇德的父亲和林恩家的旧事倒没什么好值得隐瞒的,于是细细将自己如何到帝国,又途经牡鹿公国,这之间发生的一系列事件与对方讲了一遍。

    弗里斯顿一边听一边沉吟,扬了扬眉毛道:“不出我所料,艾什-林恩对于众星装置的构想只不过是一个假设。就算真的存在,那些人在林恩家寻找了那么多年,也应该早已确定其下落了。”

    方鸻有些意外地看着对方。

    弗里斯顿反应过来,这才说道:“昔日工匠协会对于魔导士们之间的事端介入不多,不过我也了解过相关的一些事。艾什-林恩爵士的理论在当时相当超前,在魔导士之中引起了诸多争论。而后来魔导理论一事被证明子虚乌有,这件事也闹得沸沸扬扬,在帝国内部掀起相当大的波澜,一直到很多年之后才尘埃落定告一段落。”

    “工匠们对于旁人的事情不甚关心,我对于魔导士也不太了解,不过传闻艾什-林恩在炼金术一途上也有非凡造诣,这方面我倒是去打听过。”

    他摇摇头,“但其实外面的传言多有夸张,艾什-林恩大魔导士在炼金术一途上可能有些造诣,但也仅限于超过常人罢了。艾德,你应该明白一个人精力是有限的,天才可能融会贯通,但总难以登峰造极。我听说Virus那个小姑娘这次也和你一起抵达帝国,关于这方面的事情,你不妨问问她。”

    方鸻倒也听说过Virus女士在元素使与船匠上造诣非凡,但外面也有说法,Virus之所以在各个方面都比不上冥,离十王那一级的选手差了一个档次,正是因为分心过多的原因。

    他有时候也考虑过自己的道路。其实他现在遇上的麻烦与Virus如出一辙,兼顾太多,在工匠的各个领域都有所擅长,这些东西看起来令人眼花缭乱,引人向往。

    但总有一天,这些东西会成为他前进之路上的障碍。

    然而问题在于,无论是七海旅团也好,还是七海旅人号也好,都要求他必须如此。他一时也找不出什么好的解决办法,但这位会长大人的话倒是给了他一个思路。

    Virus女士在这方面不是一个现成的老师么?

    正好他现在有机会可以向对方询问这个问题。

    而关于这位会长大人对于艾什-林恩的推测,倒是与他的猜测不谋而合,在深入研究那枚灰水晶之后,他也认为留下那枚水晶的人可能并不是艾什-林恩,而是另有其人。

    不过他想了一下,倒是没将这件事告诉对方。一来这也只是他的猜测而已,二来灰水晶的事情似乎也与眼下的事情关系不大,他不太愿意在巡查卫队总部将这些事讲出来。

    而弗里斯顿也只是随口一提。然后告诉了他一些关于霍克家族和与那位狡枭公爵的事情,魔导士家族之间的旧怨,还有他们为什么如此对艾什-林恩家的手稿上心。

    “大约三十年前,”对方讲述道,“帝国从边境地区发现了一批奇特的遗迹构装,关于这件事虽然外界所知不多,但其实也不算什么秘密,我刚好可以和你讲述一下这之间的来龙去脉。你应当见过帝国工坊下面那台魔导炉吧?”

    方鸻点了点头。

    “他们来历几乎是一致的,魔导工艺从历史上至今天,技术的分支皆是源自于大炼金术士艾德与他学生们的构想,而更早一些,则是来源于努美林精灵的炼金术。”

    弗里斯顿开口说道,而他所说的其实都是一些方鸻早已知晓的炼金术与炼金术士们的历史,“众所周知,凡人的炼金术是来自于努美林精灵的传承。但古代精灵们使用魔力的方式与我们迥异,所以需要我们用自己的方式去改造他们的炼金术,大炼金术士艾德的魔导炉便是由此而来,而这也是凡人炼金术的由来。”

    “那之后,我们不断地发掘古代炼金术的奥秘,一方面也创造只属于我们自己的新的炼金术。不过这么多年来,我们仍旧可以从努美林精灵的技艺之中得到很多启发,你也掌握着努美林精灵的古代炼金术,应当可以领会这一点。”

    方鸻再颔首。

    他当然明白,精灵创生术便是由此而来。

    他忽然反应过来,“所以那些遗迹机器……?”

    弗里斯顿继续说下去,但他似乎对此也不是很肯定,语焉不详道:“即便不是努美林精灵留下的,至少也与那个时代脱不了关系。”

    方鸻脑海中再一次闪过在千门之厅见过那些‘漆黑灾星’,还有罗林掌握的炼金术,那些炼金术之中的风格与后来他所学到的努美林精灵的风格迥异,但确实也不是来自于这个时代。

    他又想起影人的魇炉构装,众星装置,魇炉,漆黑灾星,古代炼金术这几个名词在他脑海之中徘徊不去。他似乎隐隐抓住了什么,但又无法确切地找到那一条最肯定的线索。

    他一时有些走神。

    但弗里斯顿似乎也不在意,继续说道,“在漫长的历史中,我们遗失了许多的技术路线,但通过对历史的追寻,我们也得到了很多。那台发现自诺兹匹兹的魔导炉,还有那些遗迹机器,皆是如此。我们从中发现了一种共通的炼金术构型,一个全新的我们所未探究的领域,我们将之命名为众星装置——”

    方鸻本来正出神,听到这个名字惊得一下抬起头来看着对方。

    他刚好想到这里,没想到骤然之间听到了一个自己无比熟悉的名词——众星装置,它竟然是从这里而来的?

    那位会长大人有些意外地看着他,“怎么了?”

    “没……”方鸻摇摇头,出于本能的警觉,他没有将狩龙人的事情说出来,毕竟现在看来这条线索与林恩家,与二十年前事件背后的七个魔导士家族都有关联。这里是巡查卫队总部,他可不打算在这里将自己的秘密公之于众,“只是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

    “众星闪烁,星辉诞生,”弗里斯顿第一次说出众星装置名字的来由,“炼金术追求的本来就是造物之事,而众星装置探究的其实是……”

    他犹豫了一下,似乎想起什么,略过了这个话题,“……可惜,你不是帝国人,有些东西我不能对你言及太深。不过众星装置其实就是这四十年间帝国炼金术改革的原动力,你应该也猜到了。”

    方鸻在炼金术一途上相当敏锐,自然也猜出了这一点,点了点头。

    但他其实想得更深,难怪,帝国工坊的工匠们对那台魔导炉如此着紧。帝国的炼金术改革源自于众星装置,而在发现那批遗迹构装几十年后的今天,他们又再一次在诺兹匹兹的一台魔导炉上见到了相似的构造。

    岂能不感到震惊?

    但他当时检查那魔导炉时,倒没发现上面的构造与众星装置有什么联系,或许是因为零式魔导炉对自己的冲击本身来得太大的缘故?

    不过他摇了摇头,意识到更大的可能性是因为自己并没有仔细检查过那台魔导炉之中的共鸣水晶的缘故,没想到自己一时疏忽竟然错失了这么重要的线索。

    不过众星装置和零式水晶之间竟然存在联系?

    他正犹豫之间,弗里斯顿继续说了下去:

    “帝国的炼金术改革始于众星装置,也必将终于众星装置。”

    对于这段公开的历史,对方没有太多隐瞒,“在它发展最鼎盛的时代,几乎所有参与其中的人都对此提出了关于自己的看法。莫比乌斯工匠协会也是,七魔导士家族也是,甚至包括那位艾什-林恩爵士也是……”

    “最后,工匠协会胜出,并成功掌握了这场改革的主导权,”这位会长大人言语之间满是淡然,丝毫也没提及其实在这个时代,正是由他带领着莫比乌斯工匠协会,战胜了一切挑战者,并一步步走到今天的位置,“而今我的那位老对手,羽翼一日日丰满,早已不比当日,他们当然希望重新夺回对于这场变革的主导权——”

    “……可惜他们的技术路线早已被证明是错的,”弗里斯顿轻笑一声,摇了摇头,“那位公爵大人正在争权夺利上十分出色,但在技术上却不太行,他们现在竟然把希望寄托在艾什-林恩这个曾经的死对头的理论身上,实在讽刺。”

    不过他停了一下,话锋一转:“不过你也应当明白了,你手上这份手稿……不论它是真是假,那头狡枭都不会轻易放过你们。”

    方鸻皱起眉头,他倒是明白自己惹了个麻烦,但没想到这其中牵连如此深远。

    不过他倒是清楚,对方恐怕也没完全和他和盘托出真相,毕竟这里面包含了帝国人太多的秘密。

    “所以现在你清楚了自己的处境,”弗里斯顿反问他,“但看起来好像并没太紧张的样子,还是我料错了,你其实有解决的办法?”

    方鸻沉吟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

    “我大概明白了,”那位会长大人用欣赏的目光打量了他一眼,“看来你们确实是有所依仗的,那么在你们发动的时候,看在你是米尔琉希弥斯的学生的份上,我会出手。”

    方鸻楞了愣,随即反应过来,没想到这才是对方来见自己的目的。

    他有些意外地看着对方,没料到自己一行人还会有这么一个后援。

    当初在艾音布洛克空港不过是一面之缘而已,却不曾想这位会长大人竟然与自己的老师安洛瑟有关系。

    “十分感谢,弗里斯顿会长。”

    “不必谢我,”弗里斯顿摇摇头,直言不讳道,“大陆联赛是工匠总会的权威所在,本来莫比乌斯工匠协会也必须让它如期进行下去,反倒是和你一番交谈之后,省了我不少事。”

    “再说了,”他说道,“其实这些人也不敢拿你怎么样,你太小看自己的老师了,米尔琉希弥斯这个名字,比你想象中分量要重得多。我不是在解决你的麻烦,而是在解决艾音布洛克的麻烦。”

    弗里斯顿看了大厅中的卫兵们一眼,“这世间,有几个人敢于得罪一位银之塔的守塔人,一头见证过黑暗时代的巨龙?”

    他声音不高,却引得所有人忍不住后退一步。

    这位会长大人说完,也不再与方鸻多谈,只看了对方一眼,然后转身离开。

    方鸻看着对方背影远去,穿过大厅,走出门去。他沉吟了一会儿,脑子里还在反复转动着对方和他所说的那些话,众星装置的来由,竟然是帝国改革的动力。

    可那些东西怎么会出现在雾峡之中,一位海盗头子的船上?那艘船少说是十多年前离开的帝国,并在半途遭到袭击,最后沉没于雾峡之下。

    那船上的狩龙人,与艾什-林恩留下的灰水晶究竟又有什么关系?

    艾什-林恩的手稿究竟存在么?

    他心中转动着这些念头,不由对于那位海盗王的遗产更加好奇起来,可惜实在脱不开身,要不真想现在就前往瀚瑞那,却一睹其真相。

    只是方鸻一边想着这些问题,一边转身向回走时,一个声音忽然从他身后叫住了他。“艾德先生,请留步。”方鸻一怔,回过头向那个方向看去,只见在二楼方向,一个年轻人正在那个地方看着自己。

    显然,方才发言之人便是对方。

    而方鸻一看清其样貌,心中不由大吃一惊——是这家伙!

    他先前对于军方所提到的,曾经在艾尔帕欣银之塔所出现的那个年轻人没有什么印象,因为当时人太多太杂,而他和影人的浮空舰一同坠下,场面又一片混乱。

    忙乱之中,怎么可能记得起具体某一个人的样貌来。

    但此时一见之下,他心中那个模糊的印象便立刻建立完整,从那个年轻人身上一点点找回了当时在艾尔帕欣的记忆。

    对方竟然正是军方要找的那个人!

    ……

    这两天事有点多。

    楼也被封了,哎……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cc/yt5733/339134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