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伊塔之柱 > 第三百零四幕 丁香同盟

第三百零四幕 丁香同盟

    在七海旅人号的甲板上,几人听完方鸻的描述,逍遥便第一个怪叫起来,“什么?把辛塔安改造成浮空大陆?奥述人吃错哎哟——”

    方鸻当胸一拳,让这家伙将后半句话吞了回去。

    接着他没好气地看向四下——诺兹匹兹空港长长的栈桥上人来人往,几个港务人员甚至就在七海旅人号下方,在系缆桩旁向船舷边的巴金斯比划着手势。

    七海旅人号正在起锚。

    帕帕拉尔人和箱子几人正拥簇在那儿,试图遮挡着视线,掩护罗昊与猫人小姐将那几箱子的图纸转移上来。

    港口一片繁忙,压根也没人留意到这几口平平无奇的箱子。

    方鸻看着箱子送到甲板上,才轻轻松了一口气。

    布偶看向这方向,方鸻冲她点点头,猫人小姐这才将一张油布掀起来盖在那些箱子上,然后将自己的大剑压了上去。

    回到地表已经快六七个钟头。

    其间大伙儿还未合过眼。

    不过每个人都打起了十二分精神来,毕竟眼下的环境也不适宜休息,港口上到处是帝国人的士兵。

    之前他与其他人汇合之后,便再未在地下作停留,直接返回了诺兹匹兹。

    穿过那片地下湖时,帝国人在土元素手上吃了个大亏,战场上一片狼藉,因此也无人注意到他们。

    但回到矿区,地表上的戒备氛围却比先前浓厚了不知多少。

    他们打听到的消息是地下的变故引发了地上的戒严,但具体是什么变故却没几个人说得清楚,只说与矿区发生的事故有关。

    不过也可以想象得到。

    元素暴君的现身大大出乎了奥述人的预想之外,何况战场上还发生了一些突如其来的事件——比如龙后阿莱莎闹出的那一处。

    奥述人不紧张是不可能的。

    好在崔希丝与那个名叫路德的少年似乎真信守承诺,并未向圣礼公会透露他们的存在。

    当时在战场上也只有他们两人真正见过七海旅团一行人,缺乏线索之下帝国人暂时自然无法怀疑到他们身上来。

    不过他们也不敢在此久留,这个世界上毕竟是有预言师存在的,天知道帝国人什么时候会查到他们头上。

    好消息是港口虽然戒严,但还未封锁。

    奥述人看起来也不想将地下发生的一切闹到人尽皆知的地步。

    而七海旅人号显然受到了特殊关照,来回好几拨人前来搜查过,他们虽然没表露太多,但方鸻也察觉得出来是有人在背后打了招呼。

    多半是那些从七海旅人号入港开始就一直在暗处盯着他们的势力。

    但七海旅人号不是商船,方鸻也没让这些人进入下层甲板,就算奥述人有什么想法,可也不能拿身为考林—伊休里安参赛团成员的他们怎么样。

    何况方鸻最后才让罗昊与琉璃月将那几口箱子带进港口。

    这会儿东西已经上船,他们是该离开了。

    正好夜莺小姐那边也带回了新的消息——从城内传出来的——帝国人在搜查一个博物学者,是个年轻的姑娘,可能戴了眼镜。

    这个消息把方鸻吓出了一身冷汗。

    他赶忙让姬塔藏起来,然后拿到了出港的许可,准备让七海旅人号连夜离开这个地方。

    虽然这看起来可能会有些可疑,但只要离开了诺兹匹兹,帝国人也无法拿他们怎么样。

    只要没当场被扣下,预言师的话也作不得实证。

    七海旅人号在哐当当的声音中转动绞盘,将系着铁锚的锁链从云层之下拽了上来,船帆垂下,塔塔小姐在操控室下达了启航的指令。

    方鸻这才收回目光——由于突如其来的搜查,让栈桥上堆满人——从别处赶回来的商人,急着登船的货物与工人,还有牲口。

    各种声响汇聚在一起,也盖过了方才逍遥的话语。

    他回过头,一旁水无铭正没好气地用手指戳了逍遥一下,狠狠瞪了这家伙一眼,示意他小心一些。

    尤其是这种紧要关头,就尤有可能出岔子。

    然后这姑娘才回过身来,她向方鸻问道:“可奥述人为什么这么做?”

    “恐怕是和祸星有关,”罗薇微微蹙着眉,“芬里斯不久之前派出过一支地质勘探队深入地下,那里经历过地震的断裂带盖伊水晶枯萎得十分明显,芬里斯人在想办法挽救自己的家园,但出现明显征兆的并不止这一处,在欧斯廷、宝杖海岸这些地方都出现了不一的状况。”

    “这和上一次祸星降临前的征兆十分相似。而今各地的星与月之塔都抽调出人手,由罗班爵士负责,在调查此事。但考林王室……”她叹了口气,“按理说应当是由王室来组织此事的,但王室自顾不暇,工匠协会在上次北境之战后又脱不开手脚。”

    她用了一个委婉的说辞,但实际大家都知道,考林—王室与那位亲王的派系争得不可开交,根本无心其他事务。现在新王正在试图拉拢南境的凤凰城,莫德凯撒公爵也表示出了愿意臣服的态度。

    在这个当口,年轻的国王怎么可能有心去考虑可能长达一百年之后的事情。那时候他还在不在,他儿子还在不在位还是一个问题。

    “说起来你们可能还不知道,”逍遥忽然地插了一句嘴,“新王已经定下了王后的人选,不日就要完成订婚仪式了。最近王室也在忙这件事。”

    “什么?”

    虽然话题有些跑题,但大家都八卦起来,连方鸻都不由有些好奇忍不住追问了一句。

    水无铭更是直接问道:“王后来自那个家族?是南境三大家族之一吗?难道是莫德凯撒家族?还是来自于北境,”她又自言自语,“这也不是不可能,毕竟北境动荡未息,目前考林—伊休里安的远征军还在宝杖海岸,那位国王陛下安抚一下北境的贵族也是有可能的。”

    “都不是,”逍遥神秘兮兮地说道。“这件事说来你们别对外说,我当初听到也是惊得掉了下巴。我听人说女方人选是一个选召者。”

    “什么!?”这下所有人都震住了。

    虽然平日里逍遥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的风格,但都没有这么离谱过。选召者与原住民之间的婚姻是有一些先例,方鸻自己的女友就是马魏爵士的女儿。

    但那可是考林—伊休里安未来的王后,难道整个考林王室都疯了?这甚至不是新任国王陛下一人可以决定的事情,不用说那位宰相大人肯定参与其中。

    更重要的是,国王陛下的长辈们,上一代国王的远亲表兄姐妹有许多尚还在人世,他们在王室的宗室中虽然没什么实权,但在国王婚姻上还是有话语权的。

    那些老顽固会同意这么一桩史无前例的婚姻?

    “女方来历不简单,”逍遥答道,“具体我不能说太多,但对方身份似乎不是单纯的选召者,和王国一些古老的家族有关系。”

    “废话,”水无铭忍不住白眼道,“用膝盖想也知道女方不会简单了,这能简单得了吗?这简直是惊天动地的大事,为什么我们公会一点消息也没收到?”

    “秘密,”逍遥道,“不过你们应该知道银色维斯兰和南境联盟关系匪浅,消息是从那里传来的,属于是独家消息。”

    “那你还说出来?”

    “嘿嘿,我说的不是重要部分。不过你们最好也别传出去,我可不想因此而此挂落,”逍遥笑嘻嘻地,“我们是一伙儿的,说说这些也没关系。”

    几个人默默相互看了一眼。

    经历过地下的冒险之后,大家之间的关系明显近了不少,毕竟他们不像方鸻一样经历过许多冒险,那么惊心动魄的经历之中很容易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而且他们还共同揭晓了一个秘密,帝国正在进行一个惊天动地的计划,揭晓这一秘密的过程,令他们有一种彼此同盟互守的微妙感受。

    水无铭这时也意识到离题,低声将话题拉回来道:“还是说回帝国吧,第二世界的局势也瞬息万变,从两年前开始许多公会就在重返艾塔黎亚,总给我一种山雨欲来的感觉。而今帝国人已经在紧锣密鼓地主张他们的计划,我们呢?”

    她忍不住把后半句话说了出来:“第三赛区一点动静也没有,我觉得考林—伊休里安同盟完全指望不上。”

    “指望不上又能怎么样?我觉得这件事对于我们来说已经告一段落了,冒险结束了,各位。”逍遥举起双手枕在脑后,老神在在,“Alix大神肯定会通知各大公会的,接下来就是上面的人的事情了。”

    “我看不尽然,”水无铭看了看其他人,悄悄说道:“各位,别忘了我们才是这个秘密的发现者,我们掌握着第一手信息……”

    她看了方鸻一眼,“……好吧,我承认是艾德掌握着一手信息,但艾德和我们是一边的。他们不应当撇开我们行事,或者我们应当自己行动起来。如此重大的变革,背后说不定是一个世界任务级别的事件,我们应该有优先参与权。”

    方鸻怔了一下,看着水无铭,没想到她会想到这一层。但他又不是大公会的人,对此兴趣缺缺,而且他手上的事太多了。

    世界事件他又不是没见过。

    芬里斯岛,龙魔女,哪个不是?

    罗薇在一旁一直观察着方鸻,见他神色,就知道他对这件事不感兴趣。她沉吟了一下,忽然开口道:“我有一个想法。”

    罗薇在团队中还很少表露自己的想法。不过她往往每言必有物,这么一开口,连方鸻都被吸引过去了注意力,看向这位便宜学姐。

    “无铭她说的还是有一定道理的,这件事我们参与其中,最后若与帝国起冲突,我们难免会被卷入其中。比如其他国家向奥述人发难时,会不会要我们当面展示证据?”

    “……所以既然我们无法避免涉身其中,何不先考虑一下如何应对,我们承担了责任,为此多享有一些权利也是应当的。”

    她看向其他人,“我有一个点子,我们各自都来自不同的公会和团体,像逍遥、无铭还有我都有灵通的消息渠道,而艾德,琉璃月又比较自由……灵活,我们何不将各自的资源整合一下,互换有无,发挥长处。如果未来有什么变故,也可以提前应对……”

    不得不说,方鸻必须成为他这位便宜学姐很会打动人。他对水无铭的提议兴趣缺缺,但对互换有无却很有兴趣,远的不说,未来若再有一次这样探险的机会也是很棒的。

    那可是五百万里塞尔。

    而远一些,来自大公会的消息也确实让人心动,就像方才逍遥说透露的‘独家消息’,他就算与南境联盟交情匪浅也一样不可能打听到。

    大公会都各自有自己专属的消息渠道,而且有些层级很高,是经过许多年的经营,不要说像七海旅团这样的自由团队,就算是Loofah的终末旅团在这方面也是十分欠缺的。

    而银色维斯兰的消息,Elite和弑神者又不一定知晓,反之亦然,如果可以同时和这三个公会的下一代顶尖选手交换信息,那绝对是一件物超所值的事情。

    虽然当然不会有什么核心机密,但仅仅是诸如之前的外围新信息,往往也非常有价值了。

    不过方鸻虽然心动,可如果太麻烦要与各大公会打交道他又不太乐意。更不用说要去执行什么任务什么的,那更是免谈了。

    他若有这个心,当初就不会拒绝银色维斯兰等一众大公会的招揽。

    “我觉得罗薇姐说的可以,”水无铭目光亮闪闪道,“我们就组成一个松散同盟,我们都有各自的资源与渠道,也不用非要一起行事,大家互相交换消息,互通有无,有机会的话,再一起这样冒险好了。”

    “松散同盟?”逍遥也来了兴趣,“怎么个松散法?”

    “就用商业合约的形式吧,”水无铭道:“内部的消息用交换的方式来流通,就算手头没有值得交换的东西也可以用一般等价物的形式计价,甚至暂时赊欠都是可以的,反正大家信誉都不错。再约定好规则,确立一个明确的边界——毕竟大家都有各自的公会和团队,可没人想要踩雷的。”

    “我们就用罗曼女士的契约,”她有些兴奋地一锤手,“这样就万无一失了。”

    方鸻有点心动,这无疑是对他有利的提法。他和琉璃月能提供什么消息?但罗薇与水无铭几人明显是看中了七海旅团强悍的战斗力。

    七海旅团眼下的实力当然比不上银色维斯兰、弑神者最顶尖的那些团队,但那些团队多在第二世界,又怎么可能与他们产生联系?

    就拿罗薇来说,她在弑神者的那些队友可远不如方鸻的水平。

    因此水无铭拿出罗曼女士的契约时,方鸻也未明显反对,琉璃月虽然性子古怪,但也不是傻子,几个人一一在那契约草案上签下名字。

    这份草拟的规则,就那么简简单单约定好了各自在这个组织之中应尽的义务和享有的权力,按水无铭的说法,规则还可以进一步细化,但那要在所有人共同讨论下进行。

    “等它完善之后,我们这个同盟就算是初步拟定了,”她收回那份契约,对所有人道,“我们先确立规则,未来说不定不止有我们这些人呢。大家都有不少朋友,也可以将他们拉进来,这样这个同盟的价值就更高了。”

    方鸻没想到规则才初创,对方就已经想到这个同盟的长远未来去了。

    他一时有点无言以对,心想这就是大公会的天才么?以他自己惫懒的性子,这个组织多半就以他们五个人为止了。

    再加上他代表的七海旅团,拢共也不会超过二十个人。

    罗薇摇了摇头阻止道:“虽然这个组织是个松散组织,但你我还有艾德,我们掌握的帝国相关的秘密都举足轻重。如果要加入新成员,最好还是经过严格审核。”

    “那就严格审核,”水无铭从善如流,“那加上这一条,新成员加入必须经过所有人一致同意。”

    方鸻这才点点头,老实说,他能认识可以拉入这个同盟的人不多。而水无铭他们拉人的话,他对于大公会有天生的不信任。

    因此罗薇这个提议可以说是深得他之心。

    “最后,”水无铭又道:“罗薇学姐你,我,还有逍遥,艾德,琉璃月,我们可都出身自数一数二的行会,艾德自己更是龙之炼金术士,我们这个组织总不能连个名字都没有吧?”

    她看了看其他人,鼓动道:“要不给它取个响亮的名号?”

    ……

    那个响亮的名号最后确定了下来。

    起先水无铭提议七海同盟,但逍遥死活不同意,认为明明是他们大家的组织,怎么能单单用七海旅团的名字?

    而方鸻自己也觉得不合适。

    这个名字太明显了一些,几乎一眼就可以看出来与他的七海旅团之间的关系。他可不想这么高调行事,尤其是这个组织说不定还会和帝国对上。

    最后罗薇提议为‘丁香同盟’,伊休里安丁香是北境之花,花开五叶,而且只在九月盛开,代表着这个同盟来自于五个不同势力的创始人。

    而且伊休里安的五叶丁香还有英雄的寓意,它曾经代表着龙骑士修玛之血,在龙魔女一战之中有着重要的意义,至今还盛开在那里的墓园之中。

    方鸻也很喜欢这个寓意,因为他第一次前往艾尔帕欣时,在舰务官小姐的那个园子里,所见着的正是这样生长得荫荫簇簇的紫红小花。

    在那个秋天。

    因此丁香同盟便作为这个松散组织的名字最后确定下来。

    而琉璃月对此的而评价是:

    “娘娘腔。”

    关于与罗薇、水无铭和逍遥几人建立攻守同盟这件事,方鸻也询问过七海旅团内的其他人,大多数人对此都没什么意见。

    包括帕帕拉尔人在内。

    因为帕克对此根本就不感兴趣,他甚至连在这些炼金术士身边多待一秒钟都觉得是一种折磨,在地下时就已经受够了。

    箱子对此也不感兴趣,而姬塔与梅伊小姐则几乎不会反对他的意见。

    爱丽莎倒是颇为赞成,夜莺小姐大约是团队中对于消息最为敏感的人,她巴不得这个在她看来不干正事的团长大人可以帮她分担一些责任。

    洛羽也无反对意见。布偶更是才登船没多久,对此不发表任何看法。只有罗昊大约询问了一下他认为罗薇几人是否靠谱的事情。

    最后首肯的是希尔薇德。

    舰务官小姐也认为拟定这个同盟是百利而无一害的事情。

    “它未来说不定会有名呢,”希尔薇德闲下来笑着对他说,“毕竟这可是龙之炼金术士一手创立的组织。”

    方鸻挠挠头,知道她大概是在和自己开玩笑。

    七海旅人号抵达艾音布洛克差不多已经是两天后。

    这时一周休假其实已消耗殆尽,他们在抵达当天收到了来自于代表团的回信,上面是某位女士让他们赶快前往亚培会和。

    但这一次大家并未同行。

    因为罗薇与逍遥几人因为还各有事务要处理,在艾音布洛克就与七海旅团一行人分别,各自提前上路。

    而七海旅团也不是所有人都要前往树海,像洛羽与姬塔要继续留在艾音布洛克,毕竟亚培南德那个地方没有一个像样的图书馆。

    箱子也要寻找他的传奇铸匠,帕帕拉尔人这次打算留下来和他一起。

    考林—伊休里安参赛代表团这边,集训完成之后,紧接着便要前往银之塔奥尔吉芬,然后是冬至之塔。

    最后才返回帝都,参加圣王之厅的王厅试炼。

    因为方鸻的目标是前十,所以大家约好最后在帝都汇合。

    时间上差不多是两个月,也就是五六月的样子,直至大陆联赛结束之后。

    定好一切出行事宜之后,方鸻才又回到齿轮与魔导书,并在那里看望了普舍、马特里与莱拉一行人。

    那少女仍和他们离开艾音布洛克之前相差不大。

    只是经历了之前的挫折之后,对方看起来成熟与坚强了不少,虽仍是怯生生的性子,不过至少敢与方鸻熟络地打招呼了。

    “你好,艾德先生,好久不见……之前齿轮与魔导书的大家的事,还有我的事……真的非常感谢七海旅团的大家。”

    她心怀感激地向方鸻道了一声谢,有点腼腆,但至少敢于启齿了。

    方鸻见着对方重新恢复活力,倒也颇感欣慰,他轻轻向对方点点头,示意不用这么客气。

    旅店的主人,那个年迈的商人普舍则在一旁,与方鸻谈起他们离开艾音布洛克之后所发生的事情。

    无非是艾音布洛克上层的人事变动,尤其是巡查卫队总署最近的变化,但其实也谈不上什么变化。一次教训怎么可能根除一些人根深蒂固的痼疾,就算更换一个署长,但下面仍旧是那些人。

    不过巡查卫队最近确实是减少了来这边的次数,对于居住在这里的人而言很难说不算是一件好事。

    剩下的都是一些零碎的小事。

    普舍居住在这里许多年,对于这条街道上每一个人熟悉得就好像自己手掌上的指纹,他说起这些事来方鸻倒也听得津津有味。

    不过最后一件不算是艾音布洛克发生的事件,引起了方鸻的注意。

    那件事说起来也不算是一件小事。

    枭鹰大公遇袭一事,其影响终于在帝国境内扩散开来。

    ……

    

    http://www.yetianlian.net/yt5733/351549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