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伊塔之柱 > 第三百一十三幕 当一切如同注定

第三百一十三幕 当一切如同注定

    「阿图什,这就是你说的那个年轻人?」银色的空间中,两个人正凭空而立。一个须发皆灰的老人,正精神矍铄地看着下方的水池,池面波平如镜,内里正映出大陆联赛上正在发生的一切。罪

    「是的,我的老伙计,」老人身边那人穿着银灰色的长袍,正是在艾音布洛克仲裁上与方鸻有过一面之缘的阿图什。

    他长叹了一口气道:「那是公主殿下啊,我亲眼所见,老伙计,我又怎么会骗你呢?六百多个索林之月升升落落,五十年过去了,而就是当年的一切化作灰烬,我也仍旧记得……」

    「我明白,我明白,」老人也叹息一声,「只是伊休里安的老朋友们再没给我们来过任何消息,我以为他们失败了,就如同这一千年来的屡屡碰壁一样。只是……」

    「五十年前的大火之后,一切就已销声匿迹,」阿图什答道,「我们会这么想也无可厚非,高塔矗立,高塔倒塌,一切化为废墟,索林之月映着尖塔之顶,安吉那的目光注视着历史与岁月,时光不改,凡人的一切努力都有可能是徒劳的——」

    「但也总会改变些许,」阿图什又说道:「否则我们也不可能走到今天,它们将一切交到我们手上,这就成为了我们必须承担的责任,为了我们自身,也为了我们的世界。」

    「……索林之塔的老朋友们成功了?」老人用有些颤抖的声音问。

    「我也曾经好奇,」阿图什摇摇头,「那场大火毁了一切,但许多文献仍在我们手上,那之后的进展我们一无所知,只是……现在我好像明白了。」罪

    他目光落在那枚水晶上,眼睛微微眯了起来,连神情有些动摇:「第六技术路线……」

    「……难道这就是天意?」

    坦斯尼尔的工匠大厅中人声鼎沸,远处王室的守卫里三层外三层拱卫在威严的水晶塔之下,听说那位大公主殿下又来了此处,来支持她所看中的那些年轻人。

    爱尔娜立在一旁,不时有点焦急地看看别处,今天是大陆联赛正赛正式向全大陆转播的日子,公会里的闲杂人等太多了,她有些担心公主殿下的安危。

    一脸风霜的中年男人看着那个方向的工匠协会会长,又低下头,看着柜台上投影水晶之中的画面。一旁的侍者一脸古怪地看着这个浑身上下都裹得严严实实的男人,他好心介绍道:

    「这位先生,现在出现的是我们考林—伊休里安的队伍。」

    「你认得出那枚水晶么?」男人忽然问道。罪

    「哎?」

    男人抬起头来,用黑沉沉的目光看向侍者,他笑了笑,下巴上胡子拉碴。

    他的目光看向那枚水晶,内里闪烁着难以言喻的光芒,「旅人,晨露,这就是你们的儿子,看到了么,他长大了,甚至已足以独挡一面,比我们走得更远……」

    他举起杯子,将里面苦涩的咖啡一饮而尽。男人心中明白,那两个人未必希望自己的孩子来到这个世界,他同样也没想到,事情变成今天这个样子。

    他注视着那枚熠熠生辉的水晶,心想,或许冥冥之中真有天意。

    「第六技术路线。」他开口道。

    「诶?」侍者意外看着面前的男人,他其实并不是工匠协会的工匠,而是一个杂工而已。罪

    「小伙子,那是无属性水晶,」男人支起身子,对他说道:「拼图上所欠缺的最后一块……」

    「这位先生,你究竟在说什么……」侍者下意识将手伸向柜台下面,他总觉得面前这个男人不太对劲,该不会是刺客吧?

    大公主殿下可还在那边,虽然为了体验与大伙儿一起观看艾德先生的比赛的感觉,她特意让坦斯尼尔工匠协会没有驱散闲杂人等。

    但星已经站了起来,将几枚硬币丢到柜台上,然后拿起通讯水晶挂在耳边,转身向外走去。侍者最后听清的几个字,是对方似乎在和什么人通讯:

    「小丫头……我又看到小鸻了……」

    「不要叫你小丫头?哈哈,那你让魁洛德来……」

    「你说什么,我听不清,杂音很多。」罪

    声音逐渐远去了。

    侍者有些疑惑地看着那个男人走出工匠协会的背影。

    真是个怪人,他忍不住心想,但总算松了一口气,将手终于从报警铃上拿开了。

    林荫之中,位于伊斯长道上不知名的小酒吧内此刻也聚满了人,所有人都仰着脖子看着投影水晶上的画面。

    「胡地,胡地,是艾德先生。」

    「我知道了,」胡地看着画面之中的一切,轻声答道,两年来他成长了许多,身上早已不见昔日的青涩与羞怯。

    青年而今也变得成熟起来。罪

    他目光柔和地看向从柜台上走到自己手边的猫小姐,虽然经历了许多,但那时的一切还是难以忘怀。

    当时改变了他和勺子小姐的那个人,而今已经站在了更为广阔的舞台之上。

    而对方而今所正在追逐的一切,他已经有些看不懂了。

    青年微微眯起眼睛,用手拢了拢猫小姐松软的毛发,享受着这一刻的恬静。

    心中有些与有荣焉。

    那段传奇,他曾见证过。

    而同一时间,亚培南德的赛场上正是寂静一片。罪

    灵魂指纹看着冥正莞尔一笑:「冥姐,看来艾德他告诉了你不少东西,但没告诉你的也有挺多。」

    「这小家伙,」冥怔了好一会儿,才哑然失笑,「不过我早知道,他身上的秘密多得很。弥雅那个一根筋的丫头,运气总是这么好,她看人的眼光总是很准——」

    「海之魔女?」

    「双生之协,海林王冠,」冥笑着摇摇头,「第六技术路线的传承者,不知道他身上还有什么「小秘密」。」

    「但无属性水晶的价值太大了,」灵魂指纹却有些担忧,「艾德他这么将之公之于众,是不是……」

    「你忘了南境大赛么,」冥不由带上了一种追忆的口吻,「在许多人看来应当敝帚自珍的技术,但在小家伙看来远不如将之传播开来。」

    「……所以啊,米尔琉希弥斯和南境联盟的那位前术士会长才会这么喜欢他,」冥回过头,看向灵魂指纹,「你认为凡人的工匠们是怎么走到如今这一步的,他们曾经在黑暗的时代互相帮扶,整个世界都曾共同在灾难面前,人与人联合在一起……」罪

    「他与之同名的那个人,曾无私地将技术奉献给了整个世界,」冥道,「所以,艾塔黎亚才会有今日的一切,当然过去的已经是过去,但人们心中仍旧留存着那些美好的记忆,他们至少分得清什么才是正义的。」

    「不管如何麻木,但没有人不希望与美好的价值一道,有些人只不过缺乏勇气,但有些人却代表着这样的勇气,」冥用欣赏的目光看着画中的那个小家伙,「他和Loofah身上都有这样的潜质。」

    「你相当看好艾德啊,冥姐。」灵魂指纹忍不住感慨道。

    她或多或少感慨自身。

    几曾何时他们何尝不是怀着同样的价值观呢,但现实的束缚太多,来自于公会的合同就让他们无法做到那一切。

    「因为我看到了一个日益松动的旧世界,」冥仰着头,目光犹如可以洞穿那阴沉沉的天空,「圣约山发生的一切从来没有结束过,当有些人盲目相信自身的强权可以改变一切的时候,那么秩序的崩塌只是

    时间问题而已。」

    可人心渴望秩序,它一时崩塌,也终会重建。罪

    那些践踏它的人,最终会迎来怎样的结局呢?

    灵魂指纹看着那个画面中一时哑然,心中却若有所思——

    一夫作难而七庙隳,身死人手,为天下笑者,何也?

    仁义不施而攻守之势异也。

    ……

    嘤嘤嗡嗡的声音逐渐响起,杰洛士这才想起自己是这场比赛的主解说,他似乎捅了一个天大的娄子,自从超竞技正式化以来比赛场上还从未出过这样大的纰漏。

    他其实本来还有机会弥补,只要装作之前那是一个节目效果,灵机一动,就可以化解当下的窘境。但他现在脑子同样嘤嘤嗡嗡一片乱响,忍不住回头看去——罪

    自己的助手同样也不比自己好到哪里去,那个可怜的年轻人正满头大汗,瞠目结舌地看着自己。

    两人都是专业的炼金术士,自然从那蛛丝马迹之中猜出了一个依稀的可能。

    只是他脑子一片混乱,似乎想要告诉自己这不应当存在,但事实胜于雄辩,除了那个可能性之外还有其他种可能么?

    魔导炉亮起的是纯白色的光芒,那是炼金术士字典之中不存在的光谱。

    「难道,那个是……」助手口干舌燥地问。

    杰洛士有些感激地看了后者一眼,接过话头,「是的,我的搭档,那可能和你猜测中一样。」

    「我们可能见证了一个历史……」罪

    「虽然还没证实……」

    他尽量用词斟酌。

    流浪的马儿的直播间中,讨论就要激烈得多。

    有见识的人并不少,马儿也从零散的信息之中整理出了自己所理解的那一部分。他查阅了自己手边所有的资料,才终于可以得出一个肯定的结论:

    「……那似乎是无属性水晶,艾塔黎亚的无属性水晶魔导炉曾经代表着炼金术士们失传已久的第六技术路线;各位,众所周知,艾塔黎亚的凡人是有元素适性的,而魔导炉与水晶可以放大这一特质,让凡人也可以有机会拥有比肩于魔法生灵的能力……」

    「艾塔黎亚的炼金术,正是见证了凡人文明的崛起,它正如工具之于地球上的人类一样,它是凡人文明诞生的象征。」

    「但也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如愿拥有与之匹配的适性,大多数人仍困于庸碌而平凡的人生当中。而无属性水晶的存在正是这个问题的最好答案,事实上无属性水晶至今仍旧在魔导技艺领域有所运用,它的最大特征——」罪

    「……就是令没有元素适性的普通人,也可以使用如常以太的力量。」

    马儿轻轻吸了一口气,心中的一个问题忽然有了答案。而今的无属性水晶魔导炉拥有许多的缺陷,其中最大的一个缺陷就是无法突破等级屏障。

    但艾德手上这一台也是如此么?

    他眼中闪过一丝难以言喻的光芒,「各位,你们应该还记得,艾德他并不是通过正规途径通过星门。后来我们都以为他后来获得元素适性,是因为获得了龙骑士系统的缘故。」

    「你们还记得吗?」

    但如果并不是呢……?

    流浪的马儿隐隐约约之间,觉得自己可能见证了一个崭新时代的到来。罪

    直播间忽然之间安静了下来。

    那是在任何一个赛事直播间之中都相当罕见的一幕,观众们大多也并不是傻子,在超竞技联盟如此深入人心的今天,他们几乎是立刻想到了一个非常大胆的可能性。

    「卧槽!」

    「卧槽卧槽!」

    「如果不需要通过星门获得元素适

    性……」

    「那游客通行权限岂不是可以转正?」

    「那系统怎么办?」罪

    「笨,游客也是有系统的!」

    「本质上游客也是通过星门征召,只是无法突破等级屏障而已。但无法突破等级屏障不是因为系统本身,而是因为没有元素适性……」

    「那?」

    「那以后岂不是全民选召了?」

    所有人都有一种天都塌下来了的感觉。

    流浪的马儿瞬间发现自己直播间内的观众少了许多,其实不仅仅是他这边,整个比赛的播放流之中的观众都在迅速减少。

    流浪的马儿立刻敏锐地意识到什么,下意识点开星门署的官方网站,在游客申请通道的页面果然已经完全卡死。罪

    虽然两界通讯的基础要比现实世界的通讯网络薄弱得多,但在几次升级之后,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这样网络拥塞的情况了。

    发生了什么,流浪的马儿显然心中一片通透。

    变天了。

    他心想。

    未来的艾塔黎亚,将不再是如而今所见。

    谁又会想到,一场不大不小的比赛,竟然从根本上动摇了超竞技的格局。

    星门署的网络运维部门内,几个年轻人正满头大汗地看着从地球上传回的大量的访问数据流,因为瞬时频率太高,差点直接形成了几个波次的网络攻击。罪

    发生了什么?

    地球上开战了吗?

    他们一头雾水,大陆联赛热度虽高,但也不是每个人都会关注,何况还是在空间站上,值守时间段内。

    但自动门很快打开,几个黑风衣从那边走了进来,领头的是他们部门的主管,直接向众人下命令道:「立刻关闭通道,进行维护。」

    他停顿了一下,「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年轻人们这才手忙脚乱地操作起来。

    流浪的马儿直播间内。罪

    马儿发现星门署的官方网站很快挂起了维护的页面,游客通道暂时关闭了,他心知肚明会发生什么,不由将目光移回比赛那边。

    他只默默地看着那张自己已经很熟悉了的,少年的面庞。

    ……

    一些变化正在发生。

    但有人显然看得更远,冰原之上,Shana放肆的大笑忽然夏然而止。

    他回过头去,看到R正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

    「我、我……」Shana满头大汗,赶忙解释,「你知道我是随意在社区上物色目标,谁知道这愣小子会一头撞上来。」罪

    「放心,」笑容来到了R脸上,「我知道你没有未卜先知的能力,」

    「可那是……」Shana一脸难以置信,「怎么会有这么巧合的事。」

    R笑容更盛,「你别看我,我选中这小家伙,其实也是看中这他一根筋。我那时有些百无聊赖,并没想过真要收一个学生,毕竟我自己都失去了资格,哪有心情教导别人。」

    他有些追忆道:「不过他的确很有意思,和我们这些人都不一样,我最后的确将这个小家伙看作唯一的学生。」

    Shana低下头去。

    「你不觉得太巧合了么?」他又抬起头,问道,「我现在都感到有些不可思议,多重并行,钥匙之章,我怎么会想到给他这些的……」

    「你这家伙,你骗过的人可不止艾德一个。」罪

    R盯着自己的老搭档。

    「也没那么复杂,」他摇摇头,「只是有些人应运而生,时代如此,没有他,也会有另一个。」

    因为死水之下孕育着激

    流。

    汹涌的改变中推动着每一个人都身不由己地向前,总会有那些出色的人脱颖而出。

    或许那就是冥冥之中的注定。

    那么。

    R心想,最后一块拼图也齐了。罪

    也许这就是天意。

    ……

    但艾德并不清楚外界所正在发生的一切。

    他当然明白自己此刻的举动会改变许多,甚至可能动摇整个世界的根基,从一开始,他就明白第六技术路线的实现意味着什么。

    那些最尖端的技术犹如闪耀天际的流星。

    但真正改变世界的,往往是那些最基础的,潜移默化的东西,当炼金术体系的根基变得更加的牢固,这个世界就会变得更加多彩与迷人。

    无属性水晶,正代表着这样一个可能性。它的意义,可能并不下于魔导炉的诞生之于凡人。罪

    他轻轻放下那台魔导炉。

    这第一台魔导炉自然当之无愧地属于他。

    所有认都带着一种震撼的色彩看着他,看着方鸻将那台魔导炉挂在腰后,卡好炼金术士大衣上的卡扣,然后戴上与之相匹配的魔导手套。

    几种材料已经齐备,方鸻开始着手于制作第二台魔导炉,这一台是属于妖精使罗薇的,他在结构上作为了一些细微的调整。

    那是精灵的魔法。

    来自于另一个时代的传承。

    无数道光芒从他手上亮起,在这个特殊的空间之中,创生术变得千百倍犀利,那仿佛才是它真正应当展现出的样子。罪

    它不再滞涩,也没有消耗无法承受的天量魔力,仿佛其法则本来就应当如此,那才是努美林精灵们创造出这一炼金术的全貌。

    方鸻想要守护的东西,即古代炼金术的真貌,在这一刻彻底无保留地展现在每一个人面前。

    它并不是一门提纯材料的技艺。

    而是千百倍提升人们炼金术效率的魔导术式。

    不再需要借助那些笨拙的,累赘的外物,只引导水晶之中纯净的以太,发挥魔导炉真正的力量,真正以凡人之身,比肩造物的神灵。

    金属在无数道光束之中曲折,化为形状各异的外壳,彼此相接,水晶在变幻的光芒之中铭上法阵,管道在寒铁上生长出来,彼此交错。

    一台魔导炉,不过在眨眼的片刻之间完成,但白光散去,它外壳上似乎还飘散着微红的余温。罪

    虽然已经不是头一次看方鸻表演自己的多重并行能力,但每一次看,在场的众人还是感到不可思议。

    「剩下的材料还够制作一台魔导炉,」方鸻看向微语,「接下来插件工匠很重要,这一台让无存来携带如何?」

    微语点点头,并不反对。

    「那么其余的材料应该足以制作第一只妖精人偶,学姐你可以选几个助手开始准备工作了,」方鸻看到罗薇挂起魔导炉,一边说道:「我这边仍旧是逍遥留下来帮我。」

    逍遥和罗薇皆颔首。

    「制作剩下的东西并不需要在这里完成,」方鸻又道:「我们已经有两台魔导炉,可以考虑前往下一关了。」

    他抬头向前看去,灰色大厅的门已经打开。罪

    外面是一片郁郁蓊蓊的树海。

    那正是尖塔试炼的第二关:

    树海。

    ……

    http://www.yetianlian.net/yt5733/353350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