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伊塔之柱 > 第三百三十六幕 圣树之章

第三百三十六幕 圣树之章

    “银之塔方面怎么说?”

    “秘学士们核查了选手们的资格,认为没有问题。”

    “没有问题,怎么可能?妖精们的光之试炼历时至少三年,受选者起码要是高阶炼金术士的资格,巨树之丘有记录以来的高阶炼金术士至少也有十八岁,你认为他是原住民?”

    “你说得都没错,但这是工匠总会返回的选手Forin的资料,他要到今年五月才出超出年龄限制……”

    “但上面也写了,他两年前才获得海林晨星,他怎么通过妖精们的考验的?”

    杰洛士在一旁听着裁判组喋喋不休地讨论着,忽然开口道,“其实也有一个可能性,这个世纪以来妖精们选出了三十七位率光者,但率光骑士的头衔一直是空缺状态。”

    “率光骑士?”

    裁判组们愣了一下,但立刻有人反驳道:“怎么可能,上一位率光骑士还是屠龙时代末期的事情,自从艾尔利克离世之后,妖精们已经不再为王遴选骑士了。”

    其他人忽然沉默了下来,这些人大多来自于各自的专业领域,不乏消息灵通的人士,立刻联想到了那个可能性。

    杰洛士心头也灵光一闪,他虽然那么提议,但其实并未联想太多,只是出自于对于这个领域认知的本能。但看其他人的反应,他忽然之间也想到了一些什么。

    “这么说来有一位率光骑士参加我们的比赛了?”

    “大陆联赛确实没有对参赛者的最高水平作要求,但这毕竟是面向炼金术界新人们展示自己的舞台,一位接近于大工匠水平的选手参赛,这是否……”

    “法无禁止既可为,我们也无法临时修改组委会的规则,就算可以,那也得是这场比赛之后的事情。现在我们要讨论的重心是,关于他的年纪。”

    “工匠总会返回的资料上说,Forin选手今年五月超限,但现在已经过了五月。他报名的年纪确实是在我们定下的年限之下,毕竟很少有比赛会如大陆联赛一样持续数月,这其实是我们的疏忽。”

    “桑夏克那些老家伙真会给我们出难题,那现在我们应该怎么办?今年的赛事如此精彩,要是出了这么一档子事情的话,之前的精彩可都要转化为丑闻了,还有那位龙之炼金术士……”

    裁判组一时沉默,所有人都联想到了这其中的干系。

    过了好一会,才有人提议道:“其实距离这位选手年龄超限还有好几天,虽然几乎肯定无法赶得及双塔试炼的另一半了,但眼下你要说他违规也可以,说不违规也说得过去……”

    “各位,我们必须得慎重一些。”

    裁判们面面相觑,最后定下策略来,“我们实在犯不着把责任揽到自己身上,这是规则的问题,不是我们的问题。各位是裁判组的成员,我们负责裁定规则以下的情况,至于模棱两可的部分,提交给组委会由上面的大人物判断好了。”

    虽然皮球仍旧踢了出去,但待在一旁的杰洛士总算拿到了比赛继续进行的许可。

    事实上银之塔方面只要不出手,赛场外其实并不能干涉到树海空间之内会如何,茂密林海之中尚还在继续比赛的数支队伍对于赛场之外发生的一切毫无所知。

    只不过是主舞台这边的直播离线了好一会儿,杰洛士回到画面之中时,轻轻咳嗽了一声,向观众们解释了一句:“方才出了一些小状况,不过经过裁判组的讨论,比赛仍继续正常进行。”

    他并没说小状况是什么,只把画面切回到比赛空间之内,观众们众说纷纭,亚培南德这边帝国人还以为是方才他们对比赛提出的质疑生了效。

    不过大多数人心里也清楚,那位龙之炼金术士多半没使什么盘外招,这毕竟是银之塔的地盘,大陆联赛举办了如此多届,秘学士们的权威一贯得到认可。

    因此比赛进程被打断,人们心中虽然犯嘀咕,但也并未进一步深入探讨。

    所幸方才赛事被干扰时,树海之中的战斗也正好告一段落——胜负已分,否则观众们抗议起来——无论是第一赛区还是第三赛区也好,都是一件麻烦事。

    此刻比赛如常进行,就好像方才所发生的一切就真只是一个小波折而已,比赛中断了大约几分钟时间,直播间内的转播并未受到太大干扰。

    观众们议论了一阵子,也便不再追究。

    杰洛士本能地先将画面切到了巨树之丘这边,画面上很快出现了Forin一行人的形象,相比起轮番大招的帝国、考林人几支队伍,桑夏克工匠协会此行可算是顺风顺水。

    连论坛上的讨论都给巨树之丘的主力团一个外号,幸运之星——所有人都以为这一行人是依靠运气才走到这一步,因为帝国人和考林人针锋相对。

    因此巨树之丘的工匠们才得以渔翁得利。

    甚至包括杰洛士自己不久之前也是这么思考的,但此时此刻,他看Forin与对方身边那些年轻的工匠的目光则完全不同了。

    一位率光骑士。

    在艾尔利克离世之后近七百年,妖精们又推举出了一位屠龙骑士,其原因是什么呢?

    但画面中的Forin对画面外的一切心思与想法都毫无所觉,或者说他有所察觉,但并不在意。他只是走出森林,仰头看着那座擎天之塔。

    高耸的巨塔散发着象牙色的光泽,通体雪白无一丝瑕疵,其上只有一些银色的回路,如有规律的花纹一样沿着塔身向上爬升,一直到消失于视野的尽头。

    塔身中央悬浮着一顶庞然的冠冕状事物,如同一个纯白色的光环一样浮于云端,并在大地上投下一片阴影,很难说是何人在何时建造了这些奇特的巨塔。

    它们与艾塔黎亚这个时代的建筑风格迥异,在现实世界中也找不到任何一座类似的尖塔或建筑。

    尖塔从远处看尚还十分细小,犹如连天接地的一条银线。但靠近到这个距离,它的庞大则超乎人们的想象。纵使是透过画面中,观众也可以感受出其磅礴——

    它的塔基几乎等同于一座广场的大小,仅仅是直径便超过一公里,塔外的广场更是广袤得如同一片平原,位于群山环绕的谷地之中。

    令行走在其上的人细小如尘埃。

    Forin也要仰视才能将将看到这座高塔的尖顶,那犹如一道银色的线,插入云层之中,仿佛是位于赤道的那座04号太空电梯,他在前往星门之前有过匆匆一瞥。

    那时在他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正一如此刻。

    那高塔之中盛装着最紧要的事物,与之相比起来比赛的胜负反倒没那么重要,以他的性子本无心参与这样的凡务之中,更遑论和‘小朋友’们争夺一个荣耀。

    与这样的琐事比起来,真正吸引他的只有第二世界而已。

    但妖精们选择了他,他从圣树林之中学到的一切,皆来自于自身的境遇。自己从中获得好处,自然也要承担起其责任,至少那位大祭司所托,他无法拒绝。

    不过这场大赛还是出乎了他的预料。

    无论是帝国方的双子星,还是那位‘龙之炼金术士’,尤其是后者,在方才的交涉之中给他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考林人借用了他们的水晶塔。

    他自然也透过水晶塔之中的以太网脉,看到了那之后所发生的一切。

    Forin心中很好奇自己是否也能做到那一切,但他仔细评估之后得出的结论是,否不依靠圣树灵感和妖精印记,他只怕也难以与那个来自于考林—伊休里安的龙之炼金术士匹敌。

    至少在这个树海空间之中,是如此。

    这个世界上总是充满了各式各样的机会与奇遇,自己得受光之遴选,但其他人也可以有属于自己的际遇,正如同那位龙之炼金术士一样。

    这个发现让他稍稍端正了对这场大赛的态度,收起漫不经心的轻视,多少进入了一些状态。Forin抿着唇,看着面前的巨塔,天空之中一点银光闪烁——

    那银光正在急剧扩大,转眼之间便化作一片阴影,让人看清了它的模样。那是一头机械的巨龙,浑身散发着银色的光泽,下一刻其轰然坠地,落在Forin面前。

    它张牙舞爪,试图阻止巨树之丘的选手们继续向前。

    这是树海的最后一关。

    但Forin看都没看它一眼,径自向前走去。

    巨龙咆哮一声向前扑来,Forin身后的两位炼金术士一左一右将手放在胸口的信息化水晶之上,数只妖精人偶升空,一片蓝光浮动,两台巨大的构装体拦在了巨龙面前。

    那是近似于追猎者X-1的大型构装,也可以称之为战争机器,它们举起双臂架住巨龙的扑击——金属撞击时发出令人牙酸的巨响,两台巨型构装体几乎齐齐陷入地面下。

    广场的地面上产生道道裂痕。

    但Forin行走在其上仿佛如履平地一样,他毫无畏惧地穿过巨龙,与穿过那两台战争机器。这狂妄的态度激怒了那头高塔的守护者,它立刻低头吐出一道火焰——

    但火焰并未击中Forin,而是击中了一片扭曲的光幕。年轻的炼金术士就好像穿过了那片光幕一样,身形一下子出现在了几百米之外。

    巨龙吃了一惊。

    它疑惑地扭过头去,但巨树之丘的工匠们趁此机会已经投射出了更多的战争机器,那些大约只有它一半身高的构装体犹如侏儒一样向它围了上来。

    巨龙虽然对此十分轻蔑,但注意力也不得不被转移过去,并一爪一个,将那些构装体拍到泥土之下。只是它越是攻击,身边的构装体数量却愈发变得多了起来。

    这一发现令高塔守护者十分恼怒,忽然将双翼一震,将所有构装体都扫飞出去。它立刻振动双翼飞上天空,打算给这些讨人厌的蚂蚁来一次毕生难忘的教训。

    可也正是这个时候,这头机械巨龙忽然发出一声哀嚎,浑身抽搐着向下坠入地面,并发出轰然一声巨响。

    一时间尘埃漫天。

    直播间内的人们则看到的是另一番景象。

    广场之上Forin如同鬼魅一样数次穿过传送门,在数次起落之后,终于来到那高塔之下。“次元靴。”有人叫出了Forin那个能力的来由。

    那其实是一种极为珍贵的魔法道具,它甚至不完全属于魔导技艺的领域。“那是妖精的技法,”有专业人士立刻在弹幕中解释道。

    众所周知巨树之丘一脉的炼金术士与妖精与森林精灵们的传承有很深的联系,那里的凡人多半身具光之血脉。无论是白树学会还是桑夏克工匠协会,都收录着大量的妖精技艺——

    但妖精的技艺之间亦有分别,能收录于凡人的工匠协会中的大多是后人根据精灵与妖精们的技法在魔导技术上的革新作,但妖精们尚还有一些仅属于自己的秘传。

    比如它们所铸造的屠龙剑。

    又比如说那些最珍奇的魔法奇物。

    而次元靴,便是其中之一。

    但没人会怀疑Forin是否从外面带入了这只次元靴,妖精们的奇物再珍奇也做不到这一步,那么就只剩下一个可能性——这只次元靴是由他亲手打造。

    在这片树海空间之中。

    然而并不是每个工匠都可以打造妖精奇物,那事实上已经超脱了凡人工匠的范畴,纵使Forin出身自精灵一族,也一样无法真正学会妖精们的秘技。

    除非——

    “率光者,”弹幕议论纷纷,“这么年轻的率光者,巨树之丘的第三十八位率光者诞生了!”

    “但率光者也可以参加这个比赛么?”

    “率光者不都是大工匠么?”

    Forin听不到这些议论。

    他在最后一次启动次元靴之后,那件魔导具已经因为超载而熔毁,上面次级机械神器的力量也随之剥离,并化为废铁。次元靴是妖精们最核心的能力之一,几乎不逊色于屠龙剑的铸造方法。

    他当然也没办法完全再现,但借助树海空间之中神奇的次级机械神器,他却可以模仿那件奇珍的一部分能力,这其中的关键,几乎与方鸻的思路一模一样。

    优秀的工匠将树海当作自己的试验场,本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Forin仰起头,首先出现在他面前的是一扇巨大的拱门。

    那对开的、闪耀着雪白光彩的巨门,它仿佛为巨人所铸造,在悠久的年代以来始终矗立于此,纹丝不动,仿佛在那时光的尽头,也从未有过任何的改变。

    他立在这门前,细小犹如渺尘。

    Forin举起手,将手掌按在那门上。

    一片星海在他面前展开——

    那是多重并行技巧的最后一道考验。

    “真理之门,”流浪的马儿低声介绍道,“关于这扇门打开的方法有很多,通过它之后,塔后的空间其实就是这场大赛的下一关。”

    “通常来说,参赛选手在树海之中待足了三十天之后,也会被传送到这门前,那时这扇门会为他们结算积分,并送他们进入比赛的下一个环节。”

    “但门也有提前打开的方法,那样的话,还可以获得塔中的奖励。三座主塔背后的空间是一一相连的,只有奖励各有不同,除了那两个传奇龙魂之外,还有真正的机械神器。”

    “但那么多年来,真正推开过这扇门的参赛队伍屈指可数……”

    他看着Forin的动作,“不过今年或许我们可以见证奇迹。”

    流浪的马儿心中还想着方鸻一众人,他隐隐有一种预感今年的巨树之丘代表团似乎比自己想象之中还要出色,三支队伍之中最后竟然是他们先一步抵达终点。

    他隐约感觉Forin或许真可以打开这扇大门。这个认知让他微微皱了一下眉头,帝国工坊行动固然受阻,但事实上此刻考林—伊休里安一方的进度才是最慢的。

    从地图上看方鸻一行人还没有抵达漆黑之壁。

    虽然心中对方鸻仍有信心,不过这会儿他还是忍不住有些担忧起来,只是仍旧解释道:“上一届中,Loofah联合帝国人用他们建造的浮空舰轰开了四号塔的大门,但事实上这扇大门仍有其他打开的方法……”

    其中之一。

    就是此刻Forin正在尝试的。

    那是多重并行的究极含义,是银之塔的秘学士们留在塔上的最后一道题目,它是由超过数百个分支的光网所构成的一片闪光的星海。

    要想一窥那星海的尽头,工匠们须得在多重并行上有非凡的造诣。

    “但Forin选手是不是有些托大了,”杰洛士自从从后台回来之后,一直显得有些沉默。而他身边年轻的搭档却并未察觉异常,正开口道:“我看他的同伴们不一定能挡得住守护者太长时间,那头巨龙实际上的水平与真正的伪龙骑士其实相去不远……”

    “上一届中,Loofah和Alix是依靠了一艘主君级战列舰,才能与之周旋,并找到机会一举轰开高塔的大门。”

    “假设他能掌握十到十二重或以上的多重并行的手段,要打开这扇门起码也要半个钟头以上的时间,我——”

    年轻的搭档忽然卡了壳。

    因为他所看到的,是Forin刚刚将手按在那门上,一片浮动不清的幻影便从那门上荡漾开来,犹如一圈涟漪——缓缓向四面八方扩散开去。

    涟漪所过之处,银色的光之回路在门上蔓延,巨门正在一点点消解,化作虚无。而也正是同时,与这扇巨门息息相关的巨龙守护者正在半空中发出一声凄厉的哀嚎。

    在所有人的目光注视之下。

    它从半空之中坠落了下去。

    那道艰深的题目在一刹那之间土崩瓦解,大门洞开,通向其后宝藏的道路——出现在了Forin的面前。

    但后者只是面无表情地看着这一幕。

    他略微抬起头,看向那高塔之中,一级级向上的阶梯的背后,所通向的那闪烁着青色光芒的瑰宝。

    圣树之章。

    那个秘术士们储存于这个秘密空间之中,也是世界上仅存于此的最后一枚泰拉卡的印记。

    他旅程的目的,事实上亦止步于此。

    不过也正是此刻。

    Forin心中忽然再一次浮现出了那个年轻人的面孔,他竟微微停下脚步,心中产生了片刻的动摇——自己的目的。

    真的只是如此么?

    ……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net/yt5733/3618264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net。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