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伊塔之柱 > 第四百五十七幕 圣树与秘密

第四百五十七幕 圣树与秘密

    古塔人的浮空舰中,几乎所有的警报器都在尖啸。负责监控风元素探测仪的选手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扯着嗓子尖叫一声:“正前方元素密度急剧增加!”

    “哪个能级?”

    “界……不,龙级!”那个人一把拖过传声筒,大声喊道:“甲板注意,前方出现强元素反应。至少是巨龙级生物,或者龙骑士。重复一遍,元素反应层级龙。”

    巨树网道的传送尚未结束,四周仍是一片荧荧的绿海,但前方已由巨树之丘的旗舰一马当先,打开一条狭长的通道,云海之上的绝景正从那背后展露出。

    Vikki听着警报器的尖锐蜂鸣声,一把拽过还在穿着装备的郑永在,不顾后者反对,向着甲板上跑去。所过之处的下层机库内大型构装正在解锁,由一台台起重机将它们通过竖井吊升到主甲板上。

    负责检查的工匠向她打了个招呼,“Vikki,我们至少需要一刻钟时间。”“少废话,”少女瞪着这些人,“五分钟之内我要看到追猎者整备完毕出现在甲板上。”

    几人苦笑着摊了摊手。如果真是龙骑士,追猎者也没什么用啊,不要说龙骑士,追猎者甚至还赶不上完善版本的主构装,与龙骑士还差着三个层级呢。

    “Vikki,追猎者没有安装空战模块,如果是巨龙这类空海生物,你最好小心一些。”

    “这不用你操心,我有风元素适性。”

    少女噔噔噔走上楼梯,被她拽在身后的少年听了有些吃惊地抬起头,“Vikki姐,你什么时候有元素适性了?”

    “隐性适性,”Vikki没好气地答道,“在空海环境之外没有意义,但在这里刚好。”她语气一顿,“怎么,没和你说过?”

    郑永在看对方冷冰冰满怀杀意的目光扫过来,吓得赶忙住了嘴。要有元素适性,谁会甘于当个生活职业者呢?倘若没有也就罢了,偏偏是隐性适性。

    那还不如没有。

    隐性适性者在各方面都类同于无元素适性者,除了在空海环境之外。事实上这个说法并不严格准确,应当说艾塔黎亚大部分人都是隐性适性者,只是程度多少而已。

    真正的无元素适性者是不存在的,而严格意义上的隐形适性者其实是介于普通人与战职者之间的存在。Vikki多多少少具备一些战斗工匠的天赋,也正是因此。

    少女收回目光,一把推开通向主甲板的舱门,来自云海上的风立刻倒灌而入,扬起她的长发。

    Vikki用手挡住遮住自己视线的发丝,抬头向前看去,那道狭长的光门正在扩大。巨树之丘人的旗舰一马当先先,撞入一片阴影飞龙之中。

    而一头庞然的龙兽正从云层之中扑下,她仰起头,看着龙兽张开双翼,穿过那光门飞入网道之中,掠过巨树之丘人的旗舰,来到花之月号上空。

    但正是这个时候,一道银光忽然从巨树之丘人的旗舰斜下方出现,转眼之间便来到她面前。Vikki微微一怔,不由自主地张开了口:

    “……初之骑士……?”郑永在在他身后大吃一惊,“你看到了吗,Vikki,是白骑士!”

    他一时连敬语都忘了。

    白骑士在甲板上一停,然后猛地向半空中的龙兽射去,在半空中将之一剑枭首。龙兽发出一声哀嚎,从天上坠了下来,与花之月号交错而过。

    它最多不过是三十来级的敌人,怎么可能是一台货真价实的龙骑士的对手。

    Vikki连话都忘了说,只看着那高大的构装体回头看了她一眼,然后立刻向战场上的另一个方向飞去。“……咦,它好像是自己人,”郑永在一副呆呆的样子,“是巨树之丘那边的龙骑士么?”

    “少废话。”

    Vikki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

    光门徐徐打开,她已经看到了铄金之刃的浮空舰,与那面熟悉的旗帜——交错的晨星,考林圣剑与伊休里安锤砧,与一轮环绕的百合花枝。

    后者正是考林—伊休里安工匠总会的徽印。

    不用猜,她也明白发生了什么。

    巨树之丘的旗舰上,Forin同样注视着这一幕。他仰头注视着半空中掠过的银色彗星,眼中既有迷惑,亦有释然。

    后面的人将树之心带了出来,世界树网道正在六艘浮空舰之后徐徐消失,“龙骑士?”那个捧着世界树心的年轻人大吃一惊,“考林人连这东西都弄出来了!”

    “是五号龙魂。”

    Forin苦笑了一下,“没想到秘学士们留下了这么多,我早知道那是完美龙魂。”

    “不是缈光么?”

    Forin摇摇头,“你不明白。”

    七个龙魂并无先后,但第二技术路线是最特殊的一支。秘学士们在那个谋划之中留下了许多,但连他都不清楚艾尔帕欣的大火之后那之后的一切得以何去何从。

    但至少在这个空间中,她就是完美的。

    他看了看同伴手中的世界之心,“但这对我们来说意义更大。”

    同伴认同地点了点头,“但考林人是不是知道什么,否则他们为什么一定指名道姓要五号塔?”

    “有可能,帝国人也好考林人也好对这场大赛都势在必得,”Forin答道,一边从同伴手上接过世界树心,看着它道,“它也是完美之物,这场比赛还没结束。”

    同伴轻轻摇了一下头,他对这场比赛本身兴趣并不大。

    反倒是另一点,引起了他的注意,“Forin,你看他们的船。”

    Forin眼中第一次流露出一丝诧异之色。

    他蹙着眉头,默默看着那个方向,声音略带着些意外:“精灵白船?”

    “那是星之花号,”同伴的声音讷讷的,“……如果我没看错的话。”

    ……

    “巨树之丘的人可能会怀疑你。”

    龙魂小姐的声音传来,“我有些疏忽了,忘了这里还有圣殿的人。”

    突然入场的联合舰队令战场上的压力大大减轻,方鸻也放开了白骑士让它进入自律模式,这时听了龙魂小姐的话不由一愣,反问:

    “圣殿?”

    “秘树圣殿,”塔塔答道,“它们从世界树网之中出来,只有这个可能性。他们或许拿到了三号塔之中的世界树心,四圣物之中唯一一件与艾梅雅有关之物。”

    方鸻听得云里雾里,“那是什么意思?”

    “就是永恒徽记,骑士先生,”龙魂小姐声音平静,“罗塔奥人的圣物,后来辗转到洛雅(森林精灵)们手中,关于荒野之民与树精灵之间的恩怨讲来太长。只需要知道,世界树心,就是永恒徽记——”

    “等等,”方鸻总算听明白了一些,“永恒徽记不在圣白林地之中么?”

    “但这是高塔空间,骑士先生。”

    方鸻一怔,随即大为意外,“秘学士们竟有能力记录下神器?”

    龙魂小姐轻轻摇头,“自然不能。世界树心是永恒徽记的前身,是它从德拉泰尔精灵王廷被带出时的样子,那时还艾梅雅还未对它施以神力。”

    方鸻大致还听说过双圣树之战,那是旧世陨灭之前的最后一战,但精灵王廷距离他太遥远了,艾文奎因那个他倒是听说过。“所以巨树之丘的人其实是知道三号塔之中有世界树心,但那又与我有什么关系?”

    塔塔小姐的声音沉默了下去。

    过了一会儿,她才轻声问道:“骑士先生去过巨树之丘么,圣白树的状况如何?”

    方鸻微微一怔,他自是没去过的。不过他不由自主想到了那位双子女神,阿莱莎与自己的对话,森林之中阴影丛生,似乎预示着巨树之丘发生了什么。

    怎么这位龙魂小姐又如此问?

    两人心灵相连,塔塔立刻读出他内心的想法,“所以林中必有变故,森林孪生的阴影只在圣树林发生变故的时候才会出现,并从死亡之中主掌新生。”

    “……骑士先生,秘树圣殿的人是不会平白无故出现在圣树林之外的地方的。”

    方鸻远远看着巨树之丘的旗舰从绿色的漩涡之中杀出,其后五艘浮空舰一字排开,其中竟有古塔人的风船。

    他其实早就看到了Vikki与郑永在,不过能看到塔欣歌咏者,群星之柱和白树学会的人出现在这里还蛮意外的,他们竟然与巨树之丘人结成了同盟。

    能参与这场大赛的选手,果然没一个是简单的。

    但塔塔的话仍让他云里雾里,回过头来问道:“我还是不太明白,那又与秘树圣殿有什么关系?”

    “永恒徽记与圣白树息息相关,为什么洛雅(森林精灵)们宁愿与荒野之民交恶也要带走它,他们原本应同为自然的盟友的,”塔塔平静的声音答道,“当圣白树出现变故,巨树之丘的人又来寻找世界树心,只能是为此。”

    “他们是率光者之中的秘卫,当年从德拉泰尔王廷之中带走世界树心的人,真正的树心被制成了永恒徽记,作为维系这世界上唯一的白树的最后纽带。而白树出现变故,这世界上唯一还能找到世界树心曾经信息的,也只有这个地方了。”

    “他们见证过那场大战,也认得星之花号。我有些太莽撞了……”

    方鸻还是不太明白,“那又如何,这不是高塔中的记忆?”

    但塔塔的目光向他看来,他忽然住了口。“这些记忆……?”

    龙魂小姐平静地点点头,“这些记忆不是属于我的,而是属于你的那位塔塔小姐。银之塔留在高塔之中的记忆是有限的,我的记忆停留在沉睡于此的片段。”

    一道闪电划过方鸻的脑海,那种强烈的征兆感让他忍不住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他记起在银沙沙海之中与盲神笛卡的一战,黑骑士,白骑士,还有龙后阿莱莎皆是那时候由塔塔小姐所召来的概念产物,如果龙魂小姐的记忆停留于此。

    那么圣杯骑士与龙后阿莱莎应当都是那之后塔塔小姐所留下的记忆。

    银之塔的学者们并不知晓五号龙魂已经成功的事实。

    否则当初阿图什见到塔塔小姐时不应当如此惊讶。

    那么沉睡于此的塔塔小姐,应当是那个计划还未完成的产物,也就是说,如果将龙魂小姐的记忆一分为二——这里应当是在艾尔帕欣大火之前那个片段。

    那么那之后……

    圣杯骑士,还有龙后阿莱莎的记忆究竟是如何进入塔塔小姐的记忆之中的?

    但方鸻更意外的是,“你能感到她的想法?”

    “我们都是你的龙魂,骑士先生,”心灵世界之中,塔塔开口道,“当我苏醒的那一刻,我即是她,她也是我。”

    她开口。

    塔塔跪坐在茶几上,一只手端着自己精致的茶杯——那茶杯是由她的骑士先生亲手为她打造的,她平静地注视着前方,翠绿的眸子似乎看着那画面之中。

    但似乎又注视着穿越了无限空间的以太网脉,两所有的记忆联系在一起。

    她无声张开口。

    两个声音说着不同的话语,不同的语气,但却彼此重叠。

    “我们在这里,骑士先生。”

    方鸻微微怔然。

    “那会影响什么吗?”他赶紧追问来了一句。

    塔塔小姐轻轻摇了一下头,“倘若他们真是秘树圣殿的人,那也没有关系,骑士先生。他们最多有所怀疑,但无法确定。放心,阿图什他们会谨守秘密的。”

    方鸻这才放下心来。

    而七海旅人号的船舱之中,希尔薇德似乎微有所察,她侧过头去,目光看向正跪坐于茶几上的龙魂小姐。塔塔神色平静,正端起茶杯轻轻抿了一口。

    跨越三个世界。

    无数通讯流之中,没有任何人察觉到以太网脉之中的这一次细微搏动。

    方鸻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在高塔空间之中联系上自己的龙魂小姐,但片刻之后他又有些在意地问道,“那你呢,塔塔小姐。你能离开这个地方吗?”

    他不由想到了奥薇娜。

    虽然只有片刻的相处,但塔塔小姐对于他来说太过特殊,同样的心灵相连,让他根本不可能拿通常的目光去看待对方。

    她的确与他的龙魂小姐是不一样的。

    但她也是他的龙魂小姐。

    塔塔的声音仍旧平静,“我说过,我也是她,也是你的龙魂小姐,骑士先生。我会接纳她,她也会接纳我。”

    这一次,她的声音罕见地变得有些温柔起来。

    那种感觉方鸻有些熟悉,外面的塔塔小姐与他对话时,时常带上这样的语气。

    方鸻这才放下心来。

    至于精灵白船的问题,反而不是什么大碍。正如塔塔小姐所言,秘树圣殿的人可能会有所怀疑,但他们应该也得不出肯定的结论。

    毕竟除了银之塔之外,没有任何人知晓那圣水晶之中沉睡的公主殿下真正的来历,而阿图什如果答应为他保守秘密,那外人就不可能从缺失的证据链之中猜到真相。

    谁又能想得到,艾尔帕欣一场大火之后遗失的瑰宝,会出现在风马牛不相及的千里之外,龙啸山脉地下的圣殿之中呢?

    方鸻理清了这个头绪,也便不再在意,也是这个时候,他手中的通讯水晶亮了起来:

    “艾德先生。”

    水晶中传来的正是Forin熟悉的声音。

    不过对方似乎并不在意五号龙魂的事情,而是直接开口道,“灭世者正好拦在星锚的终点上,如果我们想要抵达海之门扉,恐怕得联手才行。”

    方鸻有些意外地抬头看了一眼巨树之丘人的旗舰,与那之后一字排开的六艘浮空舰。

    在另一个方向上,则是尾随他们而来的瀚瑞那的不屈之浪号,他的目光一一从包括星之花号在内的八艘浮空舰上扫过,然后才投向远方——

    在那里,天际一根根触须正拔地而起,灭世者的一角正从云海之中展露真容,接下来的最后一关显然并不那么好过,说是九死一生也不为过。

    古塔人也正在联系不远处的微语,Vikki的声音从那个方向的通讯水晶中传来,告诉他们巨树之丘人合作的诚意。

    “我们可以齐心协力通过这一段。”

    “等抵达海之通道之后,再一分高下,如何?”

    毫无疑问,Forin的提议也是方鸻心中的判断,方鸻握着通讯水晶,轻轻点了点头。

    “那么,你们打算如何?”

    方鸻开口问道。

    但对方的话略略让他有些意外。

    “我来负责开路,”Forin胸有成竹地答道,“以奥威兰号为旗舰,你们尾随我们,以我们为锋矢,杀出一条血路。”

    说完,他略微停顿了一下,但接下来的话便字字千钧:

    “在妖精型龙骑士的设计理念当中,它本应当是舰队的核心支柱,我帮你们吸引攻击,让我看看完美形态下的妖精龙骑士究竟可以做到什么地步。”

    “那是幻想中的产物,”Forin淡淡地答道,“但哪怕一次也好,在这个空间之中,让我一睹其风采。”

    方鸻一时失语:“Forin,你知道五号龙魂……?”

    “了解过一些,”Forin答道,“只是没想到你真能将星之花号复现出来,艾德,让我看看你的水平。”

    方鸻轻轻吐了口气,用力握了握手中的通讯水晶。

    “交给我好了。”

    是的。

    他自然会那么做。

    不仅仅是他,塔塔小姐,希尔薇德,马魏爵士,还有银之塔中正注视着这里的每一道目光,每个人希望得到那个最终的答案。

    他们所探求的未知,究竟是否通向正确的道路。

    ……

    NND我这套雷神申鹤优菈的牌组居然不厉害,胜冠之试第一场就没了。

    (本章完)

    

    http://www.yetianlian.cc/yt5733/3649844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