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拯救诸天单身汉 > 31【名满天下】

31【名满天下】

    向库萨帕里夫妇透露潘妮身份的人,项南立刻就想到了谢尔顿·库珀。

    一方面,自己这些天唯一得罪的就是他,他也一直嚷嚷着要报复自己。一方面,这也的确是他能干出来的事情。

    剧中,他就曾以向库萨帕里夫妇告密普瑞雅与莱纳德交往一事,来要挟莱纳德签订一份超极不合理的室友协定。

    “好啊,既然你要这么玩,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项南心中暗下决定道。

    ……

    楼下,潘妮回到车里后,并没有立刻驶离。

    她想给项南一个机会,等着他来挽留自己。

    却没想到,潘妮等了半天,都没见他下来。气得她发动汽车之后,呼啸着离去。

    ……

    转过天来,项南就开始研究《超不对称理论》。

    剧中,谢尔顿和艾米凭借这一理论,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的嘉奖。

    这是谢尔顿所取得的最大成就,也是他数十年科研的心血结晶,可以说这比他的生命还要宝贵。

    原本项南是不准备剽窃这项成就的。

    他虽然讨厌谢尔顿的毒舌、自负、情商低,但毕竟朋友一场,不想把事情做绝。

    但既然他使出这样的阴招,故意拆散他和潘妮,项南也不准备手下留情了。

    (至于量子导航系统,剧中,这项成果被军方夺走。谢尔顿、莱纳德、霍华德竹篮打水一场空。因此项南剽窃它,并无心理压力。)

    尽管项南不是弦理论方面的专家,但对这一理论也是知之甚详的。

    所谓弦理论,是一门理论物理学上的学说。

    它认为组成所有物质的最基本单位是一小段“能量弦线”,大至星际银河,小至电子,质子,夸克一类的基本粒子都是由这占有二维时空的“能量线”所组成。

    目前弦理论的主流,又被称为M理论。M理论的关键概念,即是超对称性。

    所谓超对称性,是指是指玻色子和费米子之间的对称性。

    在超对称物理中,所有粒子都有自己的超对称伙伴。它们有与原来粒子完全相同的量子数,玻色子的超伙伴必定是费米子;费米子的超伙伴必定是玻色子。

    而谢尔顿的《超不对称理论》,则指称M理论不是超对称,而是超不对称性的。

    这完全颠覆了业内的认知,是理论物理学的重大突破。在此之前,弦理论一直得不到证实,使得理论物理学研究停滞了数十年之后。

    也因此,当超不对称理论被实验室证实为真之后,谢尔顿、艾米就立刻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的肯定。

    项南现在就要抢走这份荣誉。虽然很难,但是他对自己依然抱有信心。

    ……

    两天之后,全球各大媒体,都报道了科学家发现超级地球的新闻。

    报道援引国际天文联合会权威人士的话,指称科学家近日在麦哲伦星系剑鱼座,发现一颗类地行星TOI700D。

    经过多方查证,证实这颗星球与地球大小相近,而且距离恒星的位置适中,位于宜居地带。星球表面疑似有液态水,大气层有密集的二氧化碳,拥有生命诞生的条件。

    这样一颗宜居星球的发现,令世界都为之震动。

    报道推出之后,相关话题很快就成为Facebook、Google、Twitter、微博、百度等网站的热搜,引起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

    业内对这一发现更是欢欣鼓舞。类地行星向来就非常罕见,更不要说是宜居星球了。

    这颗星球的发现,对于研究地球和生命的起源、探索地外文明有着重大的意义。

    “拉杰,你发现的那颗类地行星,是不是就在麦哲伦星系剑鱼座么?”午餐时间,霍华德惊讶的向项南问道。

    “是啊,怎么了?”项南点了点头道。

    “你还问怎么了,你没看新闻么?媒体都报道了,业内都轰动了。”霍华德惊奇的道。

    “噢,我这两天忙着做研究,还真没注意看新闻。”项南摆了摆手道。

    《超不对称理论》并不那么容易写,这是当今物理学领域最尖端、最前沿、最玄妙的理论。

    而项南的强项在于天体物理学,跟弦理论还是有很大不同的。虽然不至于隔行如隔山,但要想做出成绩也不容易。

    “你还真是后知后觉。”霍华德笑道,“总之,你这次一定发达了。”

    独立发现一颗宜居星球,比中五千万美元大奖还幸运,比得诺贝尔奖还要令人羡慕。

    毕竟历届诺贝尔奖得主加在一起,都有数百人之多。而人类迄今为止发现的宜居星球,也不过五十余颗而已。

    ……

    正说着,物理系的系主任盖博豪斯博士、加州理工学院的校长赛博特,一起进到了食堂,来到了项南、霍华德的面前。

    “啊,我的明星在这里~”赛博特校长双手用力的按在项南肩上,欣喜的叫道,随后又扬声喊道,“各位,恐怕你们还不知道吧,我们的拉杰什·库萨帕里博士,独自发现了一颗宜居星球。”

    “哇哦!”食堂里响起一片惊呼声。

    绝大多数人都看了今天的新闻,知道新发现了一颗宜居星球。但是他们都没想到,这颗星球居然是项南发现的。

    因此,在校长宣布之后,大家都向项南行起注目礼。

    “库萨帕里博士,你真是我们学校的骄傲。”赛博特校长又笑着向项南道。

    “谢谢校长!我能取得这样的成就,也要多亏学校的支持,尤其是盖博豪斯博士,还有我的好兄弟霍华德。”项南笑道,“没有他帮我组装的望远镜,我也不可能发现那颗行星。”

    “非常好。”见项南如此高情商,还能把功劳归到学校,赛博特校长顿时更开心了。

    盖博豪斯博士见项南把份功劳分给自己,同样也是得意洋洋。尽管他其实并未提供任何帮助,但是不妨碍他借此扬名。

    最开心的要数霍华德,因为项南夸他夸得最多,真不枉是兄弟一场。

    http://www.yetianlian.cc/yt60058/225899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