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拯救诸天单身汉 > 129【八四九九】

129【八四九九】

    一行人来到披萨店吃披萨。

    “凡凡、磊儿,尽管点,多吃点。”童文杰殷勤的张罗道。

    她今天真的是太高兴了。儿子、外甥,分列年纪前两名。这样的成绩,稳进清北,未来前途一片光明,让她怎么能不开心。

    “谢谢小姨。”林磊儿连忙致谢道。

    “凡凡、磊儿,好吃么?”童文杰又笑着问道。

    “好吃,味道不错。”项南边吃边点头道。

    他点的是辣味香肠披萨,内宿外脆、口感丰富、肉香四溢。再配上一杯冰镇可乐,加倍欢乐。

    “以后你们每次考出好名次,咱们就都出来好好庆祝。”童文杰又激励道。

    “老妈,那你可就要大出血了。”项南笑道,“高三是一星期一小考,一个月一大考,考试不断的。”

    “只要你们考出好成绩,老妈花点钱又算什么。”童文杰摆摆手笑道。

    别说只是出来吃顿饭,就算是倾家荡产,只要孩子学业有成也甘心。

    ……

    一家人吃得正高兴,项南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

    掏出一看,却是乔英子打来的。

    “方猴儿,你在哪儿呢,江湖救急!”接通电话之后,乔英子就急迫的道。

    “怎么,遇上人贩子了?”项南笑道。

    “别说笑了,我找你是有正事,你现在到底在哪儿呢?”乔英子正色道。

    “我现在在中福百货。”项南答道。

    “OK,那你到门口等我下,我五分钟后就赶到。”乔英子随即说道。

    “好吧。”项南点了点头,挂了手机之后,向童文杰、方圆汇报道,“爸、妈,英子找我有事,我得先出去一趟。”

    “这么晚了,她找你有什么事?”童文杰好奇地问道。

    “不知道,总之江湖救急,我必须得去看看。”项南笑了笑,随后出了披萨店,一路来到中福百货门口。

    等了片刻之后,一辆SUV停到了他跟前。

    项南上前将门打开,“说罢,要我帮你什么忙?”

    “我爸帮我买了个大乐高,我要带回家,肯定会被我妈给没收了。”乔英子连忙把他拽到一旁解释道,“求求你,方猴儿,把它帮我藏在你们家,好么?”

    “OK,没问题。”项南一口答应道。

    “真的,太好了,真不愧是我的好哥们儿。”乔英子见他答应的这么爽快,顿时开心的抱了他一下道。

    “不客气,为你做什么事,我都是甘心的。”项南笑道。

    乔英子一愣,随后丢丢跑回SUV那儿,“郑叔叔,帮我开一下后备箱好么,我同学想玩一下乐高。对了,这件事千万别告诉我爸。”

    当后备箱开启之后,乔英子就去搬乐高。

    不过她人小力弱,而乐高那么大、那么重,她还真是不好搬。

    项南见状,马上跑过去,帮她搬了下来。

    “哇,这么大个儿!”他惊讶的道,“八千四百九十九?!你老爸还真舍得花钱。”

    “你还说呢,我过生日,我老爸送我这么贵重的礼物,你却一点表示都没有,还算是好哥们儿么?”乔英子嗔怪的锤他一记粉拳道。

    “你的生日不是明天么,着什么急呢。”项南笑道,“我已经帮你准备好了一份大礼,保证是你花钱都买不到的。”

    “真的么?明天要是没有,你看我还理不理你。”乔英子嘟起嘴巴道。

    “放心吧,我什么时候骗过你。”项南笑道。

    “OK,相信你。我这乐高你可帮我藏好了。”乔英子又嘱咐道。

    “OK,我以性命担保。”项南点了点头。

    ……

    乔英子上车走后,项南抱着乐高回到披萨店。

    “哇,这什么玩意儿?”将儿子出去一趟,抱回这么大个东西,方圆忍不住惊讶的问道。

    “方一凡,这是哪儿来的?”童文杰虽然不清楚这到底是什么,不过她能看出这应该是一种玩具,这让她顿时如临大敌,心中警报轰鸣不已。

    她可是知道,儿子之前成绩之所以下降,跟他沉迷于漫画、游戏、玩具大有关系。

    因此见他成绩好转,远离游戏、漫画、手办,她心里是非常高兴地,又怎么愿见儿子再跟玩具搭上。

    “这是东叔送给英子的生日礼物,她怕拿回家去被宋倩阿姨没收,所以就托我先帮她保管两天。”项南解释道。

    “这怎么行呢。这么大的玩具放咱们家,那多让人分心呐。再者说,万一宋倩知道这件事,咱们怎么逃得了干系。”童文杰一听,立刻拒绝道。

    她可不希望儿子再沉迷这些玩具、游戏之类的,那她可要愁死了。

    “把它放在储藏室不就完了。”项南一听,撇撇嘴道,“你们把钥匙藏好了,我和磊儿都拿不到,不就没法儿玩了么。

    而且,这件事英子不说,咱们家人不说,乔叔叔也不说,宋倩阿姨怎么会知道?

    再者说,我都以性命做担保了,妈,你不会让我失信于人吧?”

    “好吧,不过你和磊儿要答应我,坚决不能玩。否则,我就第一时间告诉宋倩。”童文杰听罢,想了想道。

    “放心好了。”项南点了点头,他本来也不喜欢玩乐高,别说八四九九,就算是八四九九九他也没兴趣。

    ……

    吃完饭后,开车回家。

    一回到家,童文杰就将八四九九收进了储藏室,严防死守,畏如蛇蝎。

    项南笑了笑,回房间继续写自己的论文。

    就在这时,手机微信响起。

    项南拿起来一看,却是乔英子发得。

    “方猴儿,我刚想起来,你在中福百货做什么呢?”

    “你的反射弧还真长。”项南回复道,“我和磊儿考了年级的前两名,所以爸妈带我们出来庆祝啊。”

    “那他们岂不是看到我的乐高了?”乔英子担心的回道。

    “放心好了,我已经跟妈坦白说了,她答应我,只要我和磊儿不玩,就不会告诉你妈的。”项南回道。

    “那还好。”乔英子松了一口气。

    “你再耐心的等一段时间,等我老妈意识到,我是一个真正的学霸,高考对我来说,不过是小菜一碟,她就不会担心我的学习。

    到时候,你就可以借学习的名义,来我家里玩乐高了。”项南又道。

    “嗯。”乔英子点了点头,随后又回道,“你看你牛的。高考怎么可能是小菜一碟?我看你还是要当心点。”

    http://www.yetianlian.cc/yt60058/2259008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