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拯救诸天单身汉 > 135【两小无猜】

135【两小无猜】

    虽说《小欢喜》播出之后,不少观众都认为王一笛、林磊儿是一对CP。

    但其实剧中,王一笛和林磊儿的互动并不多,而且还是以学习为主。

    相比起来,王一笛和方一凡之间却有很多互动,而且往往是王一笛主动CUE方一凡。

    虽然总被方一凡说是鲶鱼精,但是却从来没有因此而翻脸。而且剧中,除乔英子之外,王一笛是喊“方猴儿”最多的人。

    剧末时,王一笛还主动提及想跟方一凡做银幕情侣。她的小心思暴露得其实已经很明显了。

    项南在看《小欢喜》时,就注意到了这一点。

    如今看来,果然不错。

    ……

    很快,八点钟,上课铃响起。

    老师上台,讲起了知识点。

    项南虽然不需要再学习,但也不想扰乱课堂秩序,还是装出一副认真听讲的样子。

    眼睛不时看向老师,手里的笔不停记着,还不时搭个腔,回复一下老师的提问。

    正当他辛苦伪装时,项南忽然察觉到有人在看自己。

    他疑惑的转头一看,刚好撞见了乔英子。

    就见她正扭着头,偷偷的看着自己。

    一见自己偷瞄的举动被发现,乔英子立刻脸一红转过头去。

    项南笑了笑。

    乔英子这种情窦初开,恋爱中的小儿女情态,的确可爱。

    让他这三十二岁的老夫,都觉得心里甜甜的。

    不过这已是他们能做得,最亲密的举动。

    因为碍于学校人多眼杂,他和乔英子都不敢乱来,唯恐被人发现苗头,因此反比之前还要拘谨。

    过去他们打打闹闹,挽个胳膊、挎个肩膀,都无所谓。

    他们自己心底无私,即便外人觉得过火,他们也可以不在乎。

    但是而今,不需外人再说什么,他们自己就先心虚了,因此只能彼此疏远、自我隔离,尽量避免引起大伙儿的注意。

    在外人看来,倒好像两人生分了一样。

    ……

    就连中午吃饭时,两人为了避嫌,都是各自选餐桌,隔着好几米。

    “英子,你和方一凡没什么吧?”,黄芷陶一边吃饭,一边问乔英子道。

    “干嘛这么问,你听说什么了?”乔英子吓了一跳,连忙问道。

    “我什么也没听说呀。怎么了,难道你们真有什么?”见她如此反应,黄芷陶不禁好奇的道。

    “当然没有,哪有什么,你别瞎说。”乔英子否认三连道。

    “既然没什么,那今天怎么没坐在一起呢?”黄芷陶疑惑的问道。

    往常他们总是坐在一起吃饭的,今天却是分开坐,显然不正常。

    “嗯,那个,方猴儿吃饭吧唧嘴,最讨厌了。”乔英子脱口而出道。

    “方一凡吃饭吧唧嘴么?英子你观察还真细致。”黄芷陶惊讶道。

    “以前也不吧唧,最近新添的毛病。”乔英子连忙转圜道,“我观察也不细致,就是在一起久了,就自然而然知道了。”

    “这样啊,难怪说你们青梅竹马,两小无猜。”黄芷陶笑道。

    “谁跟他两小无猜,他就是个皮猴儿。”乔英子断然否认道。

    “你们今天是有点不对。”见她反应如此过激,黄芷陶点头笑道。

    乔英子知道自己语多必失,连忙摆了摆手,“好了,还是快吃饭吧。”

    黄芷陶见她刻意转开话题,就知道其中肯定有故事,不过乔英子不肯说,她也不好继续追问,便笑着道。

    “好吧,饶了你。不过如果你跟方一凡真有什么,可一定要告诉我呀,我可是你最好的闺蜜。”

    “好了,好了,快吃饭吧。”乔英子连连摆手道,脸都要埋进餐盘里了。

    ……

    项南和乔英子这对苦命鸳鸯,不敢在学校亲近,也只能放学之后,在微信里打情骂俏,以缓解相思之苦。

    一下晚自习,两人就开始在微信上聊天。

    “今天差点被陶子发现。”乔英子告诉项南道。

    “不会吧,我们什么都没做,她怎么还会发现的?”项南惊讶地问道。

    他们今天连说话的次数都很少,已经刻意保持低调了,怎么还可能被人发现?

    “她之所以会发现,不是因为我们做了什么,而是因为我们没做什么。”乔英子解释道,“中午咱们没坐在一起吃饭,所以陶子就开始怀疑了。问东问西的,还好我机灵,糊弄了过去。”

    “原来是这样。陶子还真聪明!”项南钦佩的道。

    “她聪明,我笨呗?”英子一见,立刻吃醋道。

    “你当然不笨,你若笨的话,还能把她糊弄过去么。”项南见状,连忙哄道,“我是说我笨,刻意跟你疏离,反倒显得不正常。

    我看,咱们还是尽量跟往常一样,一起吃饭,一起聊天,这样反倒不易被人发现。”

    “嗯,我也赞同。”乔英子点点头。

    其实她不想跟方一凡疏远。一天下来,一句话都不能说,也不能坐在一起、走在一起,更不能打打闹闹、嘻嘻哈哈,让她真的很烦。

    如果能像之前一样,那就太好了。

    “对了,别总玩手机了,小心被你老妈发现。”项南又提醒道。

    他知道乔英子晚自习回家也不得消停,宋倩还会给她开小灶儿,准备大量试卷让她做。

    他们八点半下晚自习,乔英子八点四十回到家中,还要做卷子做到十一点半。

    而且,做卷子的过程中,宋倩全程监督、计时。

    如果乔英子手机不离手,总发消息,肯定会被宋倩发现了。

    莫忘了,宋倩在乔英子房间安了监视窗,她二十四小时都处于老妈的监视下。

    “没关系,我现在人在厕所,我老妈看不到我的。”乔英子回道。

    “那蹲得时间太久也会被怀疑的。好了,快出去吧。我也要下线了,拜拜。”项南回道,随后退出了微信。

    乔英子又发了几条微信,见项南真的不再回了,只好郁闷的从厕所出来。

    “英子,怎么去了那么长时间,是不是肚子不舒服啊?”宋倩一见女儿出来,立刻关心的问道。

    乔英子一听,吓了一跳。

    项南猜得还真准,自己不过多待了一会儿,老妈就立刻察觉出来了。

    “妈,我没事的。”她连忙摆摆手道。

    “真的么,那怎么还待那么久?腹泻还是便秘?用不用吃点药,冰箱里还有香蕉……”宋倩连连追问道。

    “妈,我吃根香蕉吧。”乔英子连忙道,再纠缠下去,事情只会更麻烦。

    “嗯,吃完就快点过来。妈妈为你准备了去年燕京四中二模的考卷,你来做做试试。”宋倩笑道。

    “噢。”乔英子无奈的点了点头。

    试卷、试卷、试卷、试卷……从小到大,她的人生就没有离开过它。

    她真是对它又恨又爱。

    恨得是试卷永远做不完,让她都没时间做自己喜欢做得事情,实在烦人都很。

    爱得是试卷是妈妈给得,这是她表达爱意、关心的特有方式,没了还不习惯。

    http://www.yetianlian.cc/yt60058/225900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