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笙箫默小说 > 拯救诸天单身汉 > 149【方猴儿,你比猴儿还精】

149【方猴儿,你比猴儿还精】

    “乔叔叔是搬回书香雅苑了吧?”项南没有回答,而是继续问道。

    乔英子一听,顿时瞪大了眼睛,难以置信地问道,“你都知道了?”

    “差不多吧。”项南点了点头。

    “我……这个……”乔英子一时有些不好开口。

    如果这件事,项南不知道,她还敢瞒着。但现在显然瞒不住了,如果自己再撒谎的话,就实在对不起项南了。

    “既然你不肯说,我就替你说吧。其实你根本就没生病,你是旷课去老爸家了,对不对?”项南解释道。

    乔英子脸色顿时一白,尴尬不已。

    “好了,我知道这件事不能怪你。主要是你老妈把你逼得太狠了,一天做七八套卷子,学习十三四个小时,铁人都熬不住的。”项南安抚她道。

    听项南这么一说,乔英子感动的都想流泪了。

    方猴儿真的是太理解自己了,简直就是心有灵犀一点通。

    老妈因为是老师的关系,对她学习向来抓得紧。除学校布置的功课外,还总给自己开小灶儿,天天都来学校送卷子。

    这使得自己每天的功课,要比其他同学多出很多。而高三学业本来就紧张,学生们都已经很辛苦了。

    宋倩的这种做法,简直是雪上加霜。时间一长,她就产生了厌学心态。

    ……

    “英子,你跟你老妈说过没有?让她帮你减轻点负担。”项南建议道。

    “没用的,我妈决定的事,没人能够改变。”乔英子摇摇头道。

    其实她也不想逃学,可她现在被老妈逼得实在喘不过气来,已经到了一见卷子就烦的地步。

    “不过你旷课也不是办法。”项南劝道,“你不上课,你的座位就空在那里,你以为老师看不到么?

    只要你旷课几次,哪怕你都请假了,老师也会跟家长联系的。毕竟你可是学校的尖子,老师的宠儿? 你三天两头的请病假? 你以为老师会不关心么?

    到时候,一跟你妈通话? 你这点小手段? 就全都暴露了,还能骗得了谁?”

    乔英子听他这么一分析? 脸色又开始一阵红一阵白。

    她原本以为旷课,请老爸帮忙请假? 会是一个好办法。

    但听项南这么一分析? 这个主意简直馊极了。

    ……

    “那你说我怎么办呢?”乔英子愁道。

    她现在面临这么大压力,自己想得主意又不灵,让她真不知该怎么办好了。

    “这也简单。”项南笑了笑。

    “简单?!”乔英子一听,顿时激动地道? “这么说你有办法?”

    “亲我一下? 就告诉你。”项南把嘴凑过去道。

    “讨厌~”乔英子娇嗔的捶了他一记粉拳,但还是趁人不在意,飞快地在项南脸上啄了一下。

    “现在可以说了吧?”亲完之后,她脸蛋红扑扑的问道。

    “你这也太敷衍了吧。”项南摸着自己的脸苦笑道。

    “到底说不说?”乔英子挥舞着小拳头,凑到项南眼前威胁道。

    “好了? 好了,我说。”项南笑了笑? “我的办法就是——装病。”

    乔英子一愣,随即气得一拳打了过去? “讨厌,这不跟我的办法一样嘛。”

    项南闪身避过? 随即摆摆手道? “你那个头疼感冒? 都是小毛病,而且很容易就被查出来。我的意思是,要病你就装大病。”

    “大病?!”乔英子有些疑惑。

    “没错。你想想看,你要在上课时突然昏倒,你老妈还敢让你熬夜么?”项南解释道。

    乔英子一听,顿时眼睛一亮。

    如果自己真的累得晕倒,恐怕老妈真不敢给自己加负了。

    “行,那下午上课时我就装晕。”她立刻点头道。

    “你个小笨瓜儿~”项南一听,撇撇嘴道,“你知道怎么装晕么,你以为把眼睛一闭,往地上一躺就行了?你觉得医生都是白痴么?你装晕,人家一检查,你就露馅了。”

    “对啊,那我该怎么办?”乔英子慌张的道。

    真晕、假晕的状态是不一样的。一旦送医之后,被人发现她是装的,那可就太丢人了。

    “我教你个乖。”项南笑道,“你老妈不是常常失眠,家里常备有安眠药么。你偷着拿一粒吃了,到时候,自然就会昏昏欲睡,装起晕来不就像了。”

    “噢!!!”乔英子立刻茅塞顿开,这个主意还真是绝啊,“方猴儿,你真是比猴儿还精啊!”

    “去,会夸人不?”项南白了她一眼,“记住,吃也别吃太多,我估计一粒就见效了。多吃的话,小心真把脑子吃傻了。”

    “我知道。”乔英子点了点头。

    ……

    午休之后,下午上课。

    第二节课时,乔英子就偷偷服下了安眠药。但不是一颗,而是两颗。

    她希望多吃一颗,让药力更足一些,这样装起病来就更像了。

    服下之后,不过十几分钟,她就开始觉得头昏、眼花,老师说得话也听不清,就像被困在一个薄膜里。

    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越来越强烈,终于她就感觉眼前一黑,随即一头栽倒在课桌上,发出砰得一声巨响,把同学们都吓了一跳。

    “英子、英子……”项南见状,连忙跑到跟前,一边呼唤,一边推搡,见她毫无反应,就马上向老师汇报道,“老师,英子晕倒了。”

    “快、快,把她送去医务室。”李萌一见,也吓了一跳,连忙说道。

    当即,项南就抱起乔英子去医务室。

    “你们都先自习啊,不要乱。”李萌吩咐道,随后也跟了上去。

    黄芷陶、林磊儿这时也都站了出来,护送着一起去了医务室。

    ……

    等他们一走,教室里立刻乱成一锅粥。

    “乔英子这是怎么了,怎么突然就趴下了,吓了我一跳。”

    “大概是学习学得太累了吧。实话说,我也觉得有点撑不住了。”

    “方一凡还真挺爷们儿的,居然抱起乔英子就走了。”

    “我也觉得他挺酷的,居然还是公主抱!”

    “他跟乔英子不会有什么吧,我常见到他俩在一起。”

    “有可能哦。看方一凡紧张的样子,显然关系不一般。”

    同学们议论纷纷道。

    

    http://www.yetianlian.cc/yt60058/225901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yetianlian.cc。何以笙箫默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yetianlian.cc